美丽的磁湖

文 / 萱草 写景 类作品 我家乡有个磁湖,它青山水秀,景色宜人,一望无垠。谁见了它都会喜爱...... 春天,小草揉了眼睛,从地里钻了出来。瓣如粉蝶的话在这些青青的草中休息。湖苏醒了,春光照在粼粼的湖水上面,层层鳞浪随风而起。鱼儿也快活的游来游去。 夏天,湖的喷泉喷水了,就像一条水龙飞上天空,像给水面铺上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又像被揉皱了的绿缎。 秋天,桂花树送来了清香扑鼻,芬芳迷人的桂花香;石榴树结出了嘴里露出了珍珠似的果实。 冬天,晚上 的湖水更像一面大镜子,把月光和路灯交辉相印在水面上,就显的水里好象有着另外一个五光十色的世界。 磁湖是黄石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磁湖

熊殷翔

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和爷爷一起又去了黄石的一大美景——磁湖。

磁湖在黄石的市区内,一条宽阔美丽的杭州路,把磁湖分成南北两半。走在路上,我一走一停,欣赏着这美丽的磁湖,湖的南边被太阳光照射着,波光闪闪,湖水像一片片金黄色的鱼鳞。湖的北边那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把她紧紧地包了起来。岸边一排排垂柳的头发给磁湖挠痒痒,把她逗得哈哈大笑,掀起一朵朵浪花。湖中央有一个小岛叫鲇鱼墩,据说,北宋大诗人苏东坡曾在这里逗留过。苏东坡被贬到黄州后,分管治水,一次他到黄石来治水,遇到一场大雨,就乘一叶小木舟到鲇鱼墩避雨,留下了他的足迹。不远处的山峦映衬着这个小岛,构成了一幅神奇的图画,像一个卧睡的美人,因此,被人们称为“睡美人”,真是美妙极了!

看着游人们在湖里玩耍,不禁让我想起了我们游玩的美好时光。还记得那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划着小船在湖面上荡漾。从远方望去,那湖中央的人工喷泉喷出参天的水柱,像一条长龙从水面跃起,翻腾飞舞,非常雄伟壮观。那一天,我们在船上不停地叫喊着、打闹着,玩得开开心心,不知不觉,把船划到了喷泉的附近,那喷泉一喷水,把我们几个人淋成了“落汤鸡”,看着一个个狼狈不堪的样子,我们笑得直不起腰来。

磁湖是黄石的大门,打开大门,让国内外的朋友进来,与我们一同分享这美丽的磁湖吧!

秋天的磁湖

秋天的磁湖 湖北省黄石市湖北省黄石市英才小学603班艾隽如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秋天来了。秋姑娘为大地披上了金装。树叶变黄了,人们也换上了长袖,长裤,农伯伯也忙碌起来,去收割那丰硕的果实。学生们也戴上了红领巾,背上了书包,结束了自由的暑假生活。真是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秋天来了,来到了我家门前的磁湖。人们都说“一日之际在于晨”秋天的早晨,太阳没有了往常的威力。一阵阵秋风吹在我脸上,我感到一丝凉意。太阳公公为磁湖抹上了鲜艳的粉脂;有时,雾气迷蒙,磁湖的一切都在隐约之中。湖水与湖旁的公园为早锻炼的人们提供了优雅的环境,而秋天早锻炼的队伍则是磁湖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老爷爷穿着白色运动衫,在湖边的石子路上,手臂一上一下,举着哑铃,口中还喊着“一、二、一”,一些老奶奶穿着秋装,用链子把狗拴着,牵着走,并高兴地与朋友交谈着,小狗把尾巴也得意地扬着老高。在草坪中间的广场上,一些人听着指挥,挥舞着自剑。还有一个鼻梁上架着眼镜的小伙子,依靠在树旁,目不转睛地看着书,已经被书中的内容吸引住了。正午的磁湖添了几分野趣,它不像早上那样文静,也不同于夜晚那翻宁静。浪打得比平常更凶了。太阳射出强烈的光,把磁湖的脸映得通红。几个渔翁拿着鱼杆在岸边钓鱼;孩子们在岸边与磁湖玩耍,一个小男孩向湖中扔了一块石子,刚好打在磁湖的背上,磁湖扩散出一道道水纹,磁湖却不生气,依旧那样的流着,因为磁湖喜欢孩子们。夜晚,磁湖一切都沉睡在夜幕之中,月亮与星星开始执行他们的任务,一轮圆月倒映在水中,星星快活地眨着眼睛,俯视着磁湖。磁湖微微地荡着波浪,路边的彩灯为磁湖增添了几分妩媚,树木精灵还在风中无休止地起舞,四周只听见风的歌唱。秋天的晚上,没有人来湖边乘凉,一切都是静寂的,包括那荡漾着微波的磁湖,一切都睡了,睡了……我爱秋天!更爱这家乡秋天的磁湖!

美丽的磁湖

我的家乡是湖北省黄石市,它风景优美、景色秀丽,是一碟位于长江中下游的“白玉盘”。

在我们这个“白玉盘”里有很多“青螺”:西塞山、东方山、磁湖……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磁湖。磁湖位于市中心,湖中点缀着零零星星的几座岛屿,山水环绕,交相辉映,分外秀美。早上,太阳向磁湖洒下几缕金色的光辉,在风儿的吹拂下,磁湖泛起微波,微波闪闪发亮,就像一颗颗藏在水面上的闪烁着的珍珠。中午,天空突然乌云密布,叮叮咚咚,天上先是掉下一两滴雨水,随后就是一场暴雨,雨水滴到磁湖平静的湖面上,发出大自然优美的旋律,在湖面上飘荡,雨水激起的波纹为磁湖披上了一层朦胧的面纱……不久,雨停了,乌云渐渐散开,太阳再次出来了,金光重新普照大地,为磁湖解下了朦胧的面纱,磁湖又露出了真实的面目。傍晚,太阳就要西沉在地平线,它把最后几缕光辉洒向磁湖,磁湖顿时火红火红的,从远处看,活像一团团跳动的火焰。

磁湖不仅景色美丽,还是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地方。每到周末,我都喜欢和爸爸、妈妈一起划着小船荡漾在湖面上,风儿吹拂过脸颊,真是舒服!

我深深地喜爱着磁湖,长大以后我要开创家乡的山水,使家乡越变越美丽!

秋●夏

秋天的如期而至 总让我对夏日有着深深的眷恋 夏日的风夏日的雨 甚至夏日那骄阳似火的烈日 都曾在我的心里留下深深的印记 夏日给人的感觉 其实是烦躁的 但不知为何 我总能从那些浮躁的日子里 得到一种心灵的平静 夏日 那碧绿的树 那满盈的水 无不让我流连忘返 多少次 行走在绿树环绕的磁湖岸边 看着那波光影影的湖水 心中顿生无限的感慨 多年的理想与追逐 让我在这样的一个夏日 一个被暴雨洗礼后的夏日午后 走在绿树成荫的湖边 抬头仰望明净的天空 放眼远眺那远处的山林 使我一下子明白 原来拥有一颗安静的心 一种无欲无求的生活 才是最令我向往的 于是 在每一个夏末初秋的日子里 我都会深深地怀念 怀念夏日带给我的一颗 安静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