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开了吗?前些天,小区门口新开了一家小吃店,我这等馋猫自然是“趋之若鹜”,可惜好景不长,我还未享受完美味,这家小吃店竟“关门大吉”了,只能次次“关照”这家店。看,老同学又来打探消息了,“门开了吗?”,“还没有呢·····”刹那间,我又想起自家的门,它是否现在开着呢?我飞奔回家,跑上楼梯,用力一推门,正如我所欲料的,门是关的,我心情复杂的抬手敲门,只听”咚“的一声,敲开了那件往事······我初二的时候,父亲变动工作,母亲一人承担两人的事务,心力交瘁,就将奶奶接来我家,代为照顾我。那时,正逢我们小区检修电灯,每天放学回家天就黑了,走在漆黑的楼道里,难免要“挂彩“,奶奶知道了后只是多了几声叹息。又是一个晚上,我迈着拖沓的步子蹭回楼道,在黑暗中慢慢摸索,突然抬头,瞥见从门缝里散落的光,大喜了一番,这一点光也足够我到家了。无比欢喜的推门而入,直接忽略奶奶转忧为喜的眼神,向母亲“吹嘘”了一番自己今晚的“战功”,母亲听完后阴沉着脸问“谁开了门不关?”,我吐吐舌头回屋了,奶奶立马去厨房了,“开门”事件就不了了之了。自那以后的几天,我每次放学回家都有那抚慰心灵的亮光陪伴,直到有一天-——今天放学后又在小区门口看到了那可气的“告业主”,又要几天才能看见光明了。我极不情愿的“闪进”楼道,一步一步探索,以防踩到“地雷”,不经意间抬头看见了奶奶,因为楼道玻璃也挂了彩,奶奶在凉风中佝偻着背,几缕银丝在风中起舞,双手紧紧抱着肩,两脚不停地踏动,以抵抗不太冷的风,我惊讶的上前,奶奶欣喜的将我拥进了温暖的屋里,母亲问“妈,才回来啊?”,我想要说什么,奶奶拽拽我的衣角,示意我别说,我悻悻回屋。这几天,奶奶总会以各种理由在楼道口等我,渐渐的,我习惯了和奶奶的秘密约定······周末,我补课回来,隐约听到屋内母亲的说话声,奇怪的是,门没有开,我打开门,看见母亲在读报纸上的新闻,细细一听,原是几家住户被盗的事,母亲责怪奶奶在晚上总将房门打开,太危险。我附和的和奶奶也说了说。奶奶的眼神急剧变化,低下头,想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我感觉说错了什么,我还未反应过来,奶奶就起身回屋了,留下孤单的背影。很快,第二天,父亲的工作妥当了,母亲送奶奶回家了,我竟没有去送奶奶,只记得奶奶孤单又不舍的目光在我身上徘徊。奶奶走后几天,我说起门的事儿,母亲恍然大悟,说奶奶走后叮嘱她把门打开,楼道黑,她不能每天陪我一起回家了,我彻悟,只此一句,足矣,亦晚亦!我好想听奶奶再说门的事儿······“吱”的一声,门开了,我仿佛又看到了奶奶佝偻着背,双手紧抱着肩,还有那不舍得眼神······

作者姓名马觊愉作品类别记叙文学校电话2271869学校班级吴忠三中九年级2班家长姓名指导教师王文先教师电话13895031598家长电话学校通讯地址宁夏吴忠市第三中学学校邮编751100家长通讯地址邮编751100选送单位意见同

意选送单位:吴忠市第三中学

2010年3月12日

门其实开着

同学们,要敢于去开启生活中的门,很多看上去关着的门,其实是虚掩的。

不信吗?那下面就让我们去找几位证人。

证明人一:罗斯福

他从小就残疾,双腿瘫痪。小时候,他只能用两手爬着行动,遭到了伙伴的冷嘲。有一次,他用双手爬着上楼梯,而他母亲却骂道:“不要爬了,难看死了,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儿子呢?”但是他却一直爬到二楼,就这样,他用自己的双手爬上了美国总统的宝座,让世人惊讶。

当人们满以为生活的大门已向他关闭的时候,而他却说:“生活本无门,那只是心中的大门,只要用手轻轻一敲,门自然就会开。”

感日:门其实是开着。

证明人二:邓小平

他个子不高,有过刻骨铭心的“三起三落”。曾在“文化大革命”期间,被骂得一文不值,国人忘记了他的丰功伟绩,诬谄他走资本主义道路。就连许多曾同他一道打江山的战友,都在“文革”中受到迫害。然而,困难并没有给他装上一扇向生命关闭的门,反而让他看到了那扇已向他虚掩了许久的门。最终,他赢得了世人对他的肯定,有着“东方巨人”之称。

感日:其实门还是开着。

证明人三:内贾德

自从伊朗进行铀浓缩被国际所觉察之后,想独霸世界的美国接二连三地向伊朗投向“定

时炸弹”,想通过各种手段对伊朗进行制裁。身为一国之首的内贾德,并没有向可恶的美国低头。美国为他度身量造的门,却没有一扇是可以关得住。反而更坚定了他要和平进行铀浓缩的计划的决心,现在他和他的国民们万众一心,团结一致,誓要同美国抗争到底。 .

感日:门其实始终都是开着。

同学们,相信这几位证人足以证明:生活本无门,只是虚掩门。只要相信自己,鼓足勇气,其实,你会发现——门是开着。

其实门是打开

当你站在门前徘徊时,请不要犹豫,迈进她,因为,门其实为你打开着。 ——题记乐观之门有两个女孩,一个相当画家,另一个相当歌唱家。她们都各自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上天永远都是那么冷酷无情,它残忍的带走了一个女孩的光明及另一个女孩那甜美的歌声。两个女孩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心都碎了。仿佛昨天还在云端,今天就坠入了万丈深渊。她们在痛苦中消极着,直到遇见了一位老人。老人告诉她们:“当上帝为你关闭一扇门的同时,也为你们打开了一扇门,关键在你们能否迈进那扇门。”老人的话入神指一样,点醒了两个女孩。一个女孩想:虽然我失去了光明,但我的嗓子好,我要当为歌唱家。另一个女孩想:緟然我失去了声音,但我拥有光明,我要用眼创造奇迹。她俩为之努力,凭借乐观迈进了那扇门。坚强之门他也曾落过泪,他也曾灰过心, 他也曾因此迈进了坚强之门,取得了巨大成就。他—-贝多芬,一个扼住命运喉咙,不向它屈服的强者。不管现实有多 残酷,不管前途是否光明,他始终都没放弃过对音乐的追求,他在心底谱写着只有自己才能听懂的音乐。他坚信着,成功的大门永远为自己敞开。其实大门是为你敞开的,只要迈进它,你就会发现成功离你并不遥远。

门其实开着

用手去推,才会发现,幸福之门其实是开着的,打开门,眼前是蔚蓝而开阔的天空......

——题记

在一扇精致的大门前,站着一个小伙子,脸上带着欣喜与激动。

他的名字叫枫,来自一个富饶的山村,一个月前,他离开村庄,来寻找这幸福之门,人们都说他会找到自己的幸福。的确,他凭借自己的智慧与谨慎,免去了许多困难与危险,现在他终于找到了这幸福之门。

他向门迈进,可一位老人拦住了他。“请不要靠近这扇门,这只是徒劳,过去曾有人在走向它时被荆棘划破臂膀,有人扭断了自己的脚,而一位壮汉在排除万难后无论怎样去推拉那扇门,都打不开......”

枫犹豫了,他不希望得到幸福时伤痕累累,更不希望放弃已找到的幸福。

于是枫在门前守着,这一守,就是几十年。

其间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经过,可都被那位老人劝走了。

门关着,它在饱经岁月沧桑之后显得越发沉重,上面的“幸福之门”及角落里的一个字渐渐的模糊不清了。

经历多年的风餐露宿,风霜洗礼,这个曾经的壮实的小伙子早已变得衰弱不堪。在守望这幸福之门的过程中,他失去了自己的青春,活力,快乐......他仍旧守望者,却没有想出打开门的办法。

终于有一天,他在两眼昏花之时,抚摸着少年时有力的臂膀,颤巍巍地站起来,缓缓的走向那扇门。他鼓起勇气向那扇门靠近,这次,没有任何人阻挡他,他大声地喊道:“让我用我最后的一些力量触摸这幸福的大门罢!”

他向门伸出手,用力去推,门打开了一条缝,一道耀眼的光芒从中射出。

门其实开着!

他的眼明亮了一些。一个声音从门内传来:“你现在终于推开门了。”

“是的,”枫说“但是请告诉我......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未能打开这开着的门呢?”

门内的声音答道:你不知道么,们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之门,而且只有他自己才能打开,这扇门上,有你的名字。枫这才发现门下已不清晰的字。

光芒,声音都消失了,枫的身上又有了力量,就像刚来时一样,他推开门,眼前是一片蔚蓝而开阔的天空。

他走了,带着幸福去做他应做的事。

幸福的门,其实一直都是开着的......

门开着

1969年7月16号,整整40年前的今天,美国土星五号火箭腾飞,将载有三名宇航员的阿波罗十一号登月飞船送入了太空。四天后,两名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带着地球上全人类的关注与重托,首次踏上了月球。 为了千百年后人类的生存,奥尔德林冒着危险,登上月球。此前他一直被认为可能是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类,然而事实是阿姆斯特朗先他一步。 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恐怕是每一个人梦寐以求的,不仅成为全人类的英雄、偶像,而且扬名千古。 一个记者提问道,阿姆斯特朗是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请问奥尔德林对此有何感想。 这个问题让整个现场都陷入了尴尬,静寂而又喧嚣:如你环视四周,面对的是一张张僵滞的脸;若你凝神倾耳,怕是会被慌乱的心跳搅得静不下心。 奥尔德林却轻松地说:“阿姆斯特朗是第一个登上月球的,可是别忘了,我是回到地球时第一个出舱的。所以,我是第一个从外星球回来踏上地球的人!” 很多门,是只能朝一个方向开的,很多人却费力地向着另一个方向,努力着,奋斗着,虽说精神可嘉,但门如泰山,纹丝不动,只得告诉自己:门锁了,开不了的。然而聪明的智者,会试着换一个角度,推不行便改成拉,轻轻松松越过障碍。正如奥尔德林,在刁钻的提问面前,换一种思维方式,得到的是全新的认识,亦得到了人们的敬仰。 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换一个角度思考;当遇到挫折的时候,换一种角度面对。 假若把生活中的坎比作一道道门,那么很多时候,这些门都是虚掩着的,只要有了新的思想,便能发现,门,没锁,门,开着。

门其实开着

门其实是开着的,关键是推门者比叩门者多了一颗勇敢的心。 ——题记门,在生活中无处不有,并且几乎都是虚掩着的,却也因此关住了许多人,只有少数勇敢之人才能推开那扇成功之门。 home.sanwen8.cn 成功者与失败者常常就只隔着一扇虚掩的门。就像发明电话,许多人都差点成功了,但是,他们就是比推门者少了一颗勇敢的心,真正的推门者——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只是在前人的基础上做了一点调整,扭了一个电钮四分之一圈!因此,好多失败者也总是会抱怨自己时运不济,然而,他们殊不知,就是这个叩门与推门之间,隔着也是天与地;隔着也是自信与自卑;隔着也是一颗勇敢之心与一颗怯弱之心。推门者受到的阻碍是重重的,不进则退,那是需要比叩门者更多的勇气与自信。 <!--zww.cn--> 就像治愈狂犬病的大夫——巴斯德,他经过了不懈的努力,知道了治愈狂犬病的方法——将疯狗的脊髓制成疫苗!但是,这只是完成了叩门,在发表观点之后,受到了医学界的强烈反对,毕竟这太危险了!从而使推门者受到了层层阻碍,比叩门时的压力大得多。也许他犹豫过,徘徊过,但最终,他凭着自己那颗勇敢的心,接下了一个病人,并用疫苗治愈了狂犬病,推开了成功的大门,反对声也由此变成了赞叹声。 <!--zww.cn--> 门其实是开着的,关键是推门者比叩门者多了一颗勇敢的心。

我打开了这扇门

上帝在给你关闭一道门的同时,一定会给你打开另一扇窗。的确,属于我的那道心灵之门曾经被紧紧地关闭,但上帝为了打开了一记扇窗。

可是,时间久了,我发现这道窗并不能让我尽情地沐浴阳光,享受温暖。所以,我的脑海中随之闪过了一个念头:我要——打开那扇门,打开那扇自己最隐密的心灵之门。我竭尽全力地找寻这扇门的钥匙,即便,茫茫人海中,只是一把很小很小的钥匙,我也自信自己能够找到。

十三四岁的我,那时正处在青春期的旺盛时代,心中充满了秘密,但又不敢向家人朋友提及,即使烦恼,有心事,也只是一个人默默地承受,从来不曾想过向父母倾诉自己的苦楚,而且,我总是认为自己和父母之间存在一定的代沟,他们根本就不理解我丰想什么,甚至想去做什么。我更不去了解他们心中的我到底是什么样的。

就这样,我与父母之间的距离被逐渐地拉大。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自己的心门已在渐渐地敞开,原来,这扇门一直都是虚掩着的。

在我十四岁那年的一个晚上,刚放学回家,就与妈妈大吵了一架。我把头蒙在被子里偷偷地哭泣,心里不停地埋怨妈妈。最后,,我终于忍受不了了,我走到妈妈身边哭着说道:“妈妈,你不要再这样了好吗?虽然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但你不要总是拿我跟别人比,我也是有自尊心的…妈妈沉默了好一会儿,说:我知道了,但这些你为什么不旱说呢?我以后会尽量克制自己的。

说出这番话后,我感觉到心里像一股春风吹过,感觉好清凉好舒服。

从那次我向妈妈说出自己的心声之后,我与她之间的距离明显地被拉近了,我学会着向妈妈诉说自己的想法,妈妈也一步步地体谅了解我。

人生是一段漫长而又曲折的路途,难色会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但这时我们就要学会敞开心扉,让别人走进去和自己共同分担。

打开心灵之门,迎接你的就是另一个崭新的天地。

开 门

那天下午,毛毛细雨悄悄地无声地飘落着,带来了几分寒意。刚刚过了五点,住在二楼的小离的妈妈下班回家来了,在楼下就大叫“小离,小离!”小离今年八岁,上小学二年级,她早已放学,正在对门王奶奶家做作业。小离听到妈妈的叫声,马上打开王奶奶家的房门,迎了出来,高兴地对妈妈说:“今天我语文考了100分!”妈妈高兴地说:“乖!”随手将两颗糖递给小离,“谢谢王奶奶!我们回家了。”小离妈妈边说着,边在包里找着家钥匙,可是找了半天,把整个包里里外外翻了好几遍,还是没有。再往身上的口袋里摸,也没有。“在哪里呢?”小离妈妈着急得团团转, “是不是在办公室呢?”“不会的,那肯定就是匆忙去上班时掉在家里了!小离她爸爸又出差了,这可怎么办啊?”正在这为难的时候,楼上的张大伯正好路过,便问有什么事,小离妈妈便将此事告诉了他,张大伯说:“这好办!我去找下梯子,有了梯子,一爬就进去了。”说完,到楼下去找梯子。可找了半天,没找着。张大伯对小离妈妈说:“前两天还看到有梯子,今天咋就没了呢?”小离妈妈更着急了:“那怎么办呢?”王奶奶劝小离妈妈:“你们先睡我这儿吧。明天小离爸爸回来了,再说吧。”张大伯说:“有没有什么亲戚有你家的钥匙啊?”“有是有,就是在小离外婆家,在新区。”突然,楼下传来了“突、突……”声。“有了,小李回来了,他在公安局工作,他有摩托车,叫他送你去好了。”张大伯笑嘻嘻地说,便告诉了小李叔叔,小李叔叔家也没回,就把小离妈妈送到新区拿钥匙……门是自然被打开了,“远亲不如近邻”。 毛毛细雨还是那么悄悄地无声地飘落着,一股浓浓的暖暖的情却洋溢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