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风轻轻地吹,随着天边的晚霞,天渐渐暗了,太阳的最后一丝光缕送给了宛如仙女般的湖水,但不是西湖,而是那准备随着千万盏灯起舞的千灯湖。呀!灯亮了,美极了!一盏盏灯犹如千万只星星眨着眼睛,时不时发出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色彩。简直能和西湖媲美了。

沿着小路,一直往前走,映入眼帘的是那辽阔的草坪。草坪上,只见到处都是欢声笑语,人们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在玩耍,有的在散步~一片繁荣的景象。离草坪的不远处,有几棵参天大树,树下,男女老少在树底下聊天,显得悠闲自在。

草坪前,一座座小桥手拉着手,好像是同胞似的。小桥两旁,一排排柳树昂首挺胸,当一阵阵凉风迎面扑来时,柳树姑娘们就会低下头,摆动着柔软的身姿,用自己又长又细的头发把水平如镜的千灯湖划出一圈圈波纹,那波纹一圈圈地荡漾,形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案,这些美丽的图案从近到远,最后渐渐地消失。

往前走,就会看见一座被七色光照得五彩缤纷的大桥。它因此叫仙女桥是因为它如此美丽而来的。走在桥上,时不时有一股清凉的微风迎面而来,如同妈妈的手轻轻地抚摸你的脸。看看桥底,你定会发现,桥底有着各种各样的小船,有小鱼的,飞龙的,老虎的~真是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湖面上,倒映着许多“小星星”,这些小星星都在眨着自己亮晶晶的小眼睛呢!此时,就会想起一首幼儿园时,学的一首儿歌:“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湖中央,有一个美丽的小岛。这个小岛上花繁叶茂。春天,一朵朵花儿绽开了美丽的笑脸,小草换上了新衣裳;夏天,尽管夏日炎炎,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大树像士兵一样,仍坚守岗位,给人们带来一丝丝凉意;秋天,落叶纷飞,一片片金黄的落叶像蝴蝶翩翩起舞;冬天,即使天再冷,小岛也异样温暖。

夜游千灯湖,的确别有一番滋味。

我骄傲,因为有这么美丽的千灯湖在我的家乡;我敬佩,敬佩工程师们能造出如此美丽的千灯湖。

每当我夜游千灯湖,别提有多高兴了!

游千灯湖

游千灯湖

今天,天气闷热,一点风也没有。晚饭后,妈妈提议到千灯湖划船,我高兴得跳起来。一下车,我们就被千灯湖美丽的景色迷住了。那五彩缤纷的灯光照亮了整个千灯湖。湖边种了很多高大的树木,郁郁葱葱。树下,有的人在跳舞,有的在跑步,还有的在放风筝。远处,一个小朋友的风筝掉到湖面上,他正在大声地哭,真可爱。我们漫步在湖边,看见很多船停泊在岸边。于是,我们租了一艘船。船很大,可以坐十个人。我高兴地走上船,也来当一次船长。我握住方向盘,驾驶着船一直往前走。我一边开船,一边欣赏着两岸美丽的灯光。突然,一个小朋友驾着船向我们冲过来,吓了我一跳。我马上握住方向盘向左转。好险啊!终于避过了那艘船。时间过得真快,到了交船的时间了,我把船靠在岸边停下来。今天晚上真快乐!我很高兴做了一个小时的船长,我想:以后,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我也要自己来掌舵,把握好方向,勇敢地往前走。

指导教师:徐瑱

游千灯湖

今天,我们一家人吃完晚饭,高高兴兴地去佛山的千灯湖里玩。

爸爸开着车,我就兴奋地想着千灯湖真的有千盏灯吗?有东西玩的吗?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千灯湖,我的疑问都解开了。千灯湖很大,灯色也有上千个,灯火通明。最吸引我的是湖中亭子旁的灯,这些灯五颜六色。红的灯像火绕它的颜色一样红,白的像雪花一样,绿的像草原……美丽极了!我忽然有个想法就对爸爸说:“爸爸我们去租一只小船玩吧,好吗?”爸爸说:“好吧!”我和爸爸租了一条小船,我们坐着一边看景色一边照相。我们玩了一会儿,我们不知不觉地来到湖中心的亭子旁边,因为那个亭子是在湖的中间,工人们为方便大家欣赏就建了一座桥。桥的两旁都是灯,五颜六色的灯光彩夺目,桥两旁的灯光倒映在湖水中,就给人进入仙境的感觉。

今天我们玩了很久,大家都累了,就要回家,在走之前,爸爸也给我买了一个纪念品D七彩灯。七彩灯它有七种颜色,红、橙、黄、绿、青、蓝、紫。它是彩虹的七种颜色,虽然,我没有看见过彩虹。可是我看见七彩灯就像看见彩虹一样,我忍不住说:“很美啊!”

千灯湖!我爱你,是你带给我一种崭新的体验!

美丽的千灯湖

在美妙的世界里,有一个美丽的千灯湖。而这个千灯湖就在我们学校附近。

千灯湖是一个美丽的大湖。湖水清澈见底犹如一块刚被擦亮的玻璃,从上面还能照出自己的样貌呢!在湖中央有几个亭亭玉立的小亭,亭子的上方玲珑剔透,在灿烂的阳光下,好像一块晶莹的玉佩。亭子的旁边,舟来舟往,红的、黄的、蓝的、紫的,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的小船形状千奇百怪。而且,有如其名,千灯湖,当然是有许多眼花缭乱的灯了。到了晚上,所有的灯就亮了起来,整个千灯湖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不仅如此,湖边的柳树姑娘解下她柔顺的头发,把头发垂到河边洗头。湖边还有许多嫩绿的小青草。草里还藏着一些可爱的小野花,有红的、紫的、蓝的、白的……可漂亮了。除此之外,千灯湖旁还有一些逼真的假山,瞧!还有人在攀岩呢!山下还有一条人造的漂亮的清澈的小溪,溪里还有一些活泼的鱼儿在溪里跃来跃去,为小溪添加了一点生气。

若果你到哪里去游览,肯定会被它如画境一般的美丽所迷惑。

南约小学五年级:赖晓君

美丽的千灯湖

我的家乡在南海.南海有许多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地方.其中,有一个美丽的公园叫千灯湖,南海的千灯湖是个美丽的大公园.千灯湖很大,有两个门口.一个是正门,一个是侧门,正门和侧门墙壁都是粉红色的瓦片砌成的.墙上的石碑上还写着千灯湖.进了正门,就可以看见一个宽阔的人工湖,顺着人工湖大约走十分钟,出现在眼前的就是铁桥,铁桥上放着许多木板,站在铁桥上.千灯湖的大半景色收在眼底.从铁桥望下去,就能看到人工湖.湖水非常干净而且清,深,绿.不信你可以到南海的千灯湖去看看,一睹这里美妙的自然风光,定会大手拍好.湖里还有许多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好像在举行游泳比赛,有趣极了!湖面上还有来来往往的船,坐那些船,就像坐单车那样.人工湖真美丽.往右边就看到一些石子路,顺着石子路就来到了山上,山上有许多美丽的花,草,树,木.美丽极了.山下旁还有美丽的柳树,摇来摇去.晚上的彩灯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美丽极了.啊!千灯湖真叫人喜欢和赞美的.它令人向往,令人赞美.我爱千灯湖,爱它的美丽多姿,我为我们的千灯湖感到无比的自豪.你喜欢千灯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