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节那天,我要去参加八字绳比赛。

我们班一共有十五个人去参加八字绳比赛。我们来到操场上,其它三个班已经准备就绪了。我看见四(1)班用轻蔑的眼神看着我们,我心里想:谁输谁赢还不知道呢!哼!真不知道在得意什么!正想着呢,只听裁判老师喊:“预备!开始!”排头第一个小个子快速地起了个头,我心里的紧张压过了高兴。我们班的同学有几个因为过于不放松而被绳子绊倒了。眼看别的班都跳得十分流畅,于是我鼓励大家:“同学们,别急,我们是最棒的。”同学们一听便来了精神,甩绳手也充满了手劲。别班一见我们速度快了,便心急如焚,甩得乱七八糟的,便连连摔倒。我们眼看时间快要到了,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最后,我们终于得到了第一名,而且差距很大哦!大家心里的那块石头也落了下来。

我们回到教室,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老师和同学们,老师直夸我们真厉害。我心里乐开了一朵花。

那一次,我真开心!

那一次,我真的成功了

那一次,我真的成功了 湖明小学三年(1)班 陈雅欣 生活中我们有数不胜数的经历,爸妈出差一个人在家的自由;考试时取得优异的成绩的喜悦;公交车上主动让座的快乐……这些经历像海边的浪花,晶莹透亮;又像夜幕中的星星,璀璨明亮。那一次,我决斗成功了,给我留下了无限的喜悦。 那是去年的时候,我朋友来我家,同时干爹也来了,一进门,哥哥发疯似的把我拉到电脑前来玩打斗游戏,我们先确定角色,开打,我观察情形时,哥哥的人物来打了,哥哥说:“先下手为强。”一看哥哥占上了上风。我心里十分不是滋味,哥哥是高手,不可能战胜他的。大决斗来了,我发疯似的在数字键上乱按,发出了转移。到了哥哥的角色后面,发出了大决,KO,赢了!我说:“谢谢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自满的说,今天我真的成功了。 这个经历让我回味无穷,那一次,我成功了。

那一次,我哭了

“加油加油……”同学们的喝彩声一波连一波,示意着一年一度的学校运动会又来临了。操场上依旧闪动着运动员们矫健的身躯,让我又不由得想起三年级的接力赛!

“砰!”发令枪一响,两班的运动员如箭一般冲了出去,我的目光也一直紧随着(我们班的)徐晓,没有放松过,徐晓也奋力向前奔。就这样,接力棒飞速地从这边传向那边,又从那边移向这边。

终于,到了倒数第二棒的徐晓娜,事情也在我们最始料不及的时候发生了: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徐晓娜的鞋子竟然出人意料地脱离了她的脚--她的鞋子掉了!就在那一刻,沸腾的人群瞬间安静下来,紧接着又发出了一阵阵叹息声……

回到教室,同学们的脸霎时“乌云密布”,眼泪犹如暴雨般流了下来,我也无法避免同学们的悲伤情绪,失声痛哭起来……

那一次,我哭了,我从没有像那样爽快痛心般哭过,但我知道,我深深理解徐晓娜心里的对于我们班的愧疚,我也知道她很想找个机会向我们说声“对不起”,可却一直开不了口……

就像毕老师和柳老师说得一样:“从表面上看我们输了,事实上我们已经赢了!”现在想想也对,结果固然重要,但过程更值得我们怀念!

那一次,我赢了 梁宇轩

那一次,我赢了 梁宇轩 “将军!儿子啊,你又退步了!”爸爸笑着说。 “不行!再来一次!”我又把象棋摆好。 时间像流水一样快,转眼之间,已经到了下午,我和爸爸连午饭都没吃,一直在战斗着。上车,将军,别马腿,我终于败下阵来。于是,我看关于象棋的书,可是,我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和爸爸又来杀一盘,你不知道我有多搞笑,我一边端着象棋书一边下,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次,我赢了!爸爸说我很赖,我也觉得这不是自己的实力。 我上电脑与高手们对弈,背象棋法,再和爸爸干一场。那一次我真正地赢了! 我用真正的实力打败了爸爸。 指导教师 崔梅茹

那一次,我输了 张云腾

那一次,我输了 张云腾 有一次,我在同学小明家下象棋。我们玩得可激烈了,你走一步,我抢两步,谁也不许让对方吃掉自己的老将。但是小明却逃不出我的魔爪,几乎每次都输。 可是,有一次我却输了。那是因为我产生了骄傲情绪,一下子疏忽大意,让小明得逞了。我看到了小明高兴的样子后,马上低下了头,心里想:唉,我真是太大意了,让小明赢了!我以后绝对不会大意了。“张云腾。”就在我想着想着的时候,忽然听到了小明的声音,小明看到我抬起头后,马上对我说了一大堆道理,我通过他的话明白了:人人都会输,不管多强大的人都会有失败的时候,世上没有常胜将军。 指导教师 崔梅茹

那一次,我懂得了友情

那一次,我懂得了友情

恩施市实验小学六(5)班 柳力铭

小学生涯要结束了,多少感动,多少流泪,都汇集在这无声的长河中……

早在几个星期前,我们校篮女队就成立了,经过长时间艰苦的训练,我们的能力都提高的很快。转眼间到了校际篮球赛期间,因为我们的努力奋斗,一下连胜三回,大家互相击掌表示祝贺。可第四回的对手却是逸夫小学,要知道她们可是知道我们的实力哟,有一次她们专派弱的来与我们比赛,打探情报……我们都很担心,却又在不断互相鼓励:“没关系,我们有飞燕妹妹、雪梨妹妹,还有蚊子妹妹,不会输的。”

可时间不等人,第二天还是到来了。在我们的加油声和评委的催促声中比赛开始了。两方实力相当,不分上下,半天不进一个球。正当比赛僵持时,我们在一旁呐喊起来:“加油加油!”“快防4号,快!”“小心后面呀!”经我们的“指点”,斗志又回来了,马上进了一个球,赢来一阵欢呼声,可逸夫也进了一个球。我们就这样你追我赶的斗上来了。

到我们上场了,比赛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唐小渝是我们中最娇小的一个,她因个子小而被撞到很多次,而且是故意的。我们在一旁抢球,看到她摔倒了,都不约而同地去扶她,安慰她。没上场的队员也在一边喊:“唐小渝加油,我们支持你。”可她那脚上的伤痕再让我们叫也无法擦去。我们心中都很仇恨,对方用这么卑鄙的手段想能取得胜利是不可能的!于是一个信念产生了:用自己的努力打好比赛,报仇!所以在后面的比赛里——黄雨潼生气了,她一个人和逸夫的三个人争球,使劲地抢,竟把球夺回来了!陈蒙生气了,她一个人抢了很多的球,使劲往后拽,不让别人拿。我生气了,在场上飞奔,让别人应接不暇,以至于连球都没拿稳……

后来我们赢了,却没人高兴,大家都围着唐小渝团团转。顿时,有一股浓浓的友情弥漫在我们心中。

【点评】想通过比赛表现本队员之间的友谊,可忽视了一点:对方队员也是应是朋友啊!不过是篮球比赛吧,不是常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吗?怎么就那么“仇恨”呢!立意高一点嘛!

那一次,我很自豪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已经上初一了,岁月虽飞奔,颗颗珍珠似的记忆却留在了我的心中。今天,就让我挑出最美的一颗来给你讲讲吧!

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带我们的是一个姓徐的老师,她为人和善。每天,脸上总露出让人快乐、舒心的微笑。她讲课也十分有意思,同学们听她讲课,胜读十年书。我听的也十分认真,只要是徐老师的课,同学们听的都一丝不苟。上她的课,我感觉十分快乐。因为她讲的十分认真,同学们听的认真,上课也上的起劲。老师也多次夸我们听课认真。下课时,老师也会问问同学们有什么不会的问题。她总会这样关心我们,使我们感到在这个班级中很自豪。

平日的努力都是为了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到了期末考试时,我吧平日积累的知识全部用出来,老师教导过我们:“人生道路上也许免不了要走弯路,但只要不放弃,执着的追求,深刻的思索,就一定能找到通往成功的捷径。”学习也是一样的,如果你找到了捷径,那么你的速度也会提高上去。顺着老师的指点,我很快的把试卷做完了。但还有一题另我百思不解。于是,我平下心来认真的分析这题。因为老师说过只要认真对待学习中的一点一滴,再难的问题也会迎刃而解。终于,经过了我努力,我吧它做出来了。而且,海检查了一遍。分数出来了,我欣喜若狂,因为我靠了全班第一名,还是第一次觉得心里快乐无比!

就这样,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只要付出,才会有结果。强者和弱者之间往往只有一步之遥;但这一步远非走路的一步这么简单,它需要强大的勇气和鉴定的信念,爱拼才会赢,关键是你肯不肯拼。因为胜利永远属于强者,属于爱拼,敢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