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聆听着雨的节奏。我喜欢下雨天!喜欢它的欢乐,喜欢它无私的精神,喜欢它……

一阵轰隆轰隆的雷声划过原本宁静的天空,天空像打翻墨汁一样,变得乌云密布。不一会儿,“滴滴嗒嗒”的雨水声传入了我的耳里,我猛地打开窗,陶醉在这景象里……

呆呆地望着街道上,街上的行人来来往往,撑着花花绿绿的雨伞,穿着大大小小的雨衣,形成一片“花海”,让人眼花缭乱。调皮的雨滴,重天而降,滴在不同的物品上,仿佛是一位妙龄少女在奏乐,让我陶醉在这美妙的音乐中。

雨是浪漫的,高兴时,让我陶醉在这美妙的音乐中;生气时,则是狂风暴雨,一点也不里会别人的心情。我发现,我爱上了这雨。

看着看着,我心里由然而生:“雨是淅淅沥沥地下,或哗啦啦地倒;也不管是倾盆暴雨,或者绵绵细雨;不管是春雨,急雨……下雨天真好,总能不拘一格地滋润着万物,带给万物无限的生机。”这时我的嘴角轻轻提起,笑的那么甜啊!

我陶醉在雨中,陶醉于雨滴美妙的旋律中,因为雨给予我的享受让我感受到:下雨天真好!

下雨真好

朦胧的雨帘,氤氲的云气,一曲古典唯美的音乐索绕在耳畔,缕缕茶烟拂过脸庞,坐在摇曳着发出“吱吱”声的老爷藤椅上,望着远处,带着些许惆怅,些许释然,些许宁静,竟有些雾里看花的错觉。我嫣然一笑,或许在这般“镜中月,水中花”的境界中,真假亦真,假真亦假的情境,才可以更加明了世间的一切吧。

远离喧闹叫嚣的街市,躲在这儿看雨、听雨、戏雨,似乎别有一般滋味在心头!又或许可以给早已疲惫,麻木不仁的心灵带来短暂的憩息,以及洗涤;又或许雨后又将以最美好的心态却迎接新的一切。下雨天,真好!

“嘻嘻……”童稚的笑声给如诗的雨天增添了几许灵韵,我本是抿着笑的唇,此时更是把嘴角笑成了弧度。回首循声望去,一群露着小脚丫,褶起了裤脚的小孩童正在踩着水洼,撩起水,忘我的嬉戏着。我撩起了耳旁的发丝,心中已了然:原来如此,趁着大人们不注意,溜出来玩水。一切又似乎回到了儿时的雨天,跟他们一样好玩的我亦是如此。我不禁大展欢颜,玩心大起,挑了挑眉,脱掉脚中的束缚,褶起裤脚,加入他们的队列,如同孩提时那样,我张开了双手接着了雨丝的缠绵和清凉,缓缓闭上双眼,抛开凡尘的一切,真是舒心惬意啊。下雨天,真好!

“哎,你瞧你,都这么大了,还这么贪玩!”熟悉的话语略带责备,更多的是宠溺,和儿时一模一样的温和,我转过身,望着那熟悉的慈祥的脸,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地憨笑着:“外婆!”

“你看看谁来了!”我侧过头,从外婆身上将视线转移到后面,待看清楚是表姐时,我狂喜万分,“哈,你也回来了!”“是啊,我回来和你一起加入水战的行列!”对方带着笑意戏谑道。我们哈哈大笑,笑闹声响彻了雨空,和雨声交集在一起,汇成耐人寻味的奏鸣曲。

下雨天,真好!这一刻,人们也得以偷得浮生半日闲。

窗外雨很大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他变了,变了,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始料不及,只能流泪。

他,曾几何时,我的同窗,挚友,知己。他善解人意,从来不做为难别人的事,更不做对不起朋友的事。

我还清晰地记得,我曾拍着他的肩膀,笑着跟他说:“阿哲呀!你别整天摆poors,很累的啊!如果你嫌寂寞,你老兄我还有一大帮兄弟帮你去找个女朋友,怎么样?”说完,旁边的兄弟哄笑起来,而他却用手捂着嘴,把脸扭到一边,自己也偷笑起来。

我、他及阿南等人全都在这个小亭子里呆者,谁也没有说一句话,始终没有一个人来打破这僵局。

小亭子外面下起雨来了,稀稀落落的几颗雨,似乎数得清。这座在医院里的小亭子,是我和几个朋友最爱聚集的地方,这是上初中以来我们第一次聚集。

我们面面相视,对于这一切的一切,我无语,他亦无言。

这一个多学期下来,我觉得好累,我真的对上学已经没有兴趣了,我想休学。”我们同时把眼睛放在了阿南身上。“这怎么能行呢?我们不过才是初一生啊,现在再苦再累我们也要熬过去,如果你真退了学,你闲在家中又能做什么呢?”阿涛心平气和地对他说。我说:“难道你忘了吗?我们几个人一起谈论过志向的呀,我们几个人要一起考上高中,进入大学,我们要一起发展我们的事业,做计算机业内人士。”一片沉寂。

亭子外的雨越下越大,开始“霹雳啪啦”地打在地上。

阿南起身走出亭子,走入那茫茫雨帘中。

我抬头,看着阿哲:“难道我们的誓言就那么脆弱,经不起风雨的考验吗?”

亭子外的雨下得很大,沉闷的天把整个城市严严实实地笼罩着。我有些闷得慌,起身走了出去。

外面的雨下得很凉快,走入雨中任凭雨中打在自己身上……曾经称兄道弟的情景还清晰地记在脑海中,曾经美好的回忆早已是灰飞烟灭。

那时的阿哲拥有自己独特的思维和见解,还有那善良的可爱品质、英俊的外貌、沉默的品性及临危不惧的气质。仿佛是刚经历过大漠戈壁,狼烟四起的一位金戈铁马的英雄似的,故而我们戏称他为“英雄”;可如今,天天喊起一帮兄弟走街穿巷,不是单挑就是对崩,他不变的依旧是沉默,他习惯用眼睛说话,“江湖兄弟”戏称他为“帅狼””那时他的学业成绩好得令我们这些中游成绩的兄弟咋舌;可如今,学业荒废得一塌糊涂;那双曾经总是充满思考与憧憬的眼睛,如今早已褪尽了智慧的火花,有的只是颓废和叛逆。

落下的雨更大了。他们变了,泪水顺着我的眼角流了下来。

我徘徊在雨中,一种惆怅、失落、彷徨一齐笼罩在心头。

远处,一个朦胧的人影靠近,是阿南,我鼻子有些发酸。

远处又传来了脚步声,是阿哲他们:“风快,剑快,我更快,我希望我自己还不至于让你们失望。”兄弟们笑了,他自己也笑了,我一仰头,眼前氤氲了一大片。

远处,只留下我们的脚步声……

下雨天真好

“有志同学,请专心听讲!”

呆在角落边上的有志立马回过神来,那个胖乎乎的脸蛋霎时红了,两眼怯怯地望着老师,心里一直念叨着:会来的,一定会来的,偶然间看见窗外向里张望的几位大人,有志又一次脸红了,他心中的喜悦早已跃上了眉梢。

他一边聆听着窗外的雨声,一边在人群中搜寻着,他希望送伞的人群中有一张是他熟悉的面容,雨,愈下愈大了;他的心跳,也愈跳愈急促了... ...

有志的父母原本只是靠做小本生意来维持一家生计的,因为有了他们的奋斗,才促使了他们真正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商人,供得了有志读书。至少吃和穿不用愁着的。随着生意上的买卖逐步做大,他们也有意识要更加卖力挣钱。平常除了吃饭、睡觉在家度过,其余时间都放在了工作上了。

这一切使有志过早地懂事,也过早地刻苦学习,也正因为如此,父母的爱也就是更少地投给有志,这对有志来说,他多希望父母关心他一下,哪怕是批评,是抽打,那也好啊!

想到这,有志的双眼红彤彤的,但一听见雨声,他又一阵欢喜,因为他清楚,从小到大只要每一下雨,父母都会立即入下手头上的活儿毫不犹豫地赶来接他回家的,有志不断地想着这句话,不断地期盼着。

风起了,雨依旧奔腾着... ...

“有志!有志!”有志的妈妈在班级的人群中目不转睛地环视着。

有志一听到声音立刻找到了妈妈,可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失落,因为妈妈连自己的座位都忙得给忘了,就连生日,也都如此。很快,他又高兴地向妈妈那奔去!

此时,他心中默默地感叹着:“下雨天可真好,真希望天天都是这样啊!”

暴雨真可怕

外面下着小雨,我们正在教室里写着作业。突然,一个闪电奔驰而来,一声炸雷惊天动地,天上开始乌云滚滚,紧接着,豆大的暴雨“刷刷”的从天上冲下来,老师立即命令我们关上窗户,突然一个巨雷把灯打灭了,老师赶紧命令我们把所有的灯关掉,像准备迎接恐怖的敌人一样。一个闪电飞速划过,一个更大的雷发出“轰”的一声,把我们吓了一跳,有的同学情不自禁的尖叫起来,有的同学一下就躲到桌子底下,不敢出来,还有的吓得瑟瑟发抖,胆大的就趁机捣乱,边嘲笑胆小的同学边“打劫”——把别人的文具盒往自己书包里塞。

窗外狂风大作,一棵粗壮的树不停左右摇晃着,仿佛要倒下来,雨“哗哗”的下着,密密麻麻,仿佛要把整个世界吞吃掉。我想:我没带伞,一会放学怎么走啊?我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来,我立即把它关掉,害怕自己被电击到,那副惨象我想想就恐怖。这时班里非常闷热,有些同学嚷嚷着要开窗户,有些同学极力反对,正在争执不下时,有同学向老师报告:门缝里漏水进来了!同学们又开始惊慌起来,老师立即去查看,我心想:我们会不会被淹死呢?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啊!心里非常恐慌,还好老师宣布:只是雨太大,漫了一些进来,没事。唉,这暴雨,真是折磨人呐!

放学铃声响了,班上顿时一片喊叫声,都叫着要回家,老师厉声地说:“今天必须等雨小一点才能出去,否则,如果被闪电击中就有生命危险!”班上这才安静下来,同学们只能耐着性子等了。过了十多分钟,雨终于小了,我们才慢慢放下心来,走出教室。

今天的暴雨真是太可怕了。

简评:对暴雨的描写很真实形象,述说同学们对暴雨的反应是排比句用的好!

雨真大

今天的雨真大啊! 暴雨“噼里啪啦”下了整整一天一夜,第二天,老天爷继续号啕大哭。为了不影响学习,我只好顶着伞冲进雨帘。我的天哪!走到马路十字路口,哇,眼前一片汪洋,好似壮阔的大海。汽车像游艇一样劈波斩浪,掀起阵阵浪花。几辆车熄了火,横趴在齐腰的水中。骑机动车的上班族雨披已成了摆设,任凭雨水打在身上,只是推着机动车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走。警察叔叔穿着雨披,正在有序地指挥着交通,雨水从他们的帽子上不停地往下流,淌到了脸上,不时用手抹一把,又继续认真地工作起来。这时,雨劈头盖脸地打在雨伞上,发出“嗒、嗒、嗒”的声音。我壮着胆子,深一脚浅一脚地走进了校园,看见同学们个个没精打采的,有的同学把书包背在前面,省得被雨淋湿,有的同学把雨伞撑得低低的,慢慢吞吞地走着,有的同学把自己的身子缩得像蚯蚓一样……回到教室里,同学们个个像个落汤鸡,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身上都是湿漉漉的,真是惨目忍睹。 这真是一场暴雨呀!

下雨天真好

我喜欢聆听着雨的节奏。我喜欢下雨天!喜欢它的欢乐,喜欢它无私的精神,喜欢它……

一阵轰隆轰隆的雷声划过原本宁静的天空,天空像打翻墨汁一样,变得乌云密布。不一会儿,“滴滴嗒嗒”的雨水声传入了我的耳里,我猛地打开窗,陶醉在这景象里……

呆呆地望着街道上,街上的行人来来往往,撑着花花绿绿的雨伞,穿着大大小小的雨衣,形成一片“花海”,让人眼花缭乱。调皮的雨滴,重天而降,滴在不同的物品上,仿佛是一位妙龄少女在奏乐,让我陶醉在这美妙的音乐中。

雨是浪漫的,高兴时,让我陶醉在这美妙的音乐中;生气时,则是狂风暴雨,一点也不里会别人的心情。我发现,我爱上了这雨。

看着看着,我心里由然而生:“雨是淅淅沥沥地下,或哗啦啦地倒;也不管是倾盆暴雨,或者绵绵细雨;不管是春雨,急雨……下雨天真好,总能不拘一格地滋润着万物,带给万物无限的生机。”这时我的嘴角轻轻提起,笑的那么甜啊!

我陶醉在雨中,陶醉于雨滴美妙的旋律中,因为雨给予我的享受让我感受到:下雨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