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种眼光

老师在黑板上挂历了一张"画",白纸中画了一个黑色圆点。

"你们看见了什么?"老师问。

全班学生一起回答:"一个黑点。"

教师说:"只说对了极少的一部分,画中最大的部分是'空白'。只见小,不见大,就会束缚我们的思考力。成千上万的人不能突破自己,原因正在这里。"传统的思维定势会束缚我们的想像力,而换一种眼光则可能会有新的发现。

请你以"换一种眼光"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文体不限,题目自拟。思路领航

1) 换一种眼光,会有新奇的发现。横着切苹果,我们会发现珍贵的"星星";站在别人的立场,我们会发现自己的不足。

2) 换一种眼光是创新意识的表现。打破传统的思维定势,是当前信息社会的需要。只有创造,我们才能不断摆脱旧观念的束缚,不断地走向进步。

3) 不是任何问题都可以换一种眼光来看,比如学习、事业、奋斗、拼搏等,它们的含义是相对固定的。为了求新,而盲目地换眼光来看,会失去判断问题的依据,陷入相对主义和虚无主义的泥塘。

4) 换一种眼光需要有对生活的敏锐观察和深入思考。西进淘金的路上,交通不便,旅店缺乏。看到这些情况的人最后也淘到了"金",但他们不是单纯用手而是用头脑来"淘金"的。

5) 以常能换一种眼光看问题,能够使我们心胸开阔,不拘泥于事物。当我们对走上社会心存畏惧时,我们要想那是锻炼我们的好天地;当我们做某件事情成工后,我们要想到它其实也可能会走向失败……换个角度会很美

1. 在生命的背景上展开论题:世界是多元的,但需要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2. 将成见的眼光与别出心裁的眼光对比,突出"换个角度会很美"。

世界诚实而公平地存在着,而每个人眼中都有着一个与众不同的"小宇宙"。不同的人在各自的"小宇宙"中发现着不同的色彩,演绎着各自的人生。

烈日,沙漠。两个焦渴疲惫的旅人,取出惟一的水壶,摇摇。一个旅人说:"哎呀,太糟糕了,我们只剩半壶水了!而另一旅人却高兴地说?quot;是吗?真幸运,我们还有半壶水!"其实,人生中的好多事就像那半壶水一样,换个角度,就有了不同的心情、不同的答案。

爱迪生为了寻找适合做灯丝的材料,进行了一千多次实验,当有人嘲笑他的失败时,他却自豪地说:"我已发现了一千种材料不适合做灯丝!"这样的胸襟,这样的气度,这样的智慧,真让人拍案叫绝。而这一切,不正是源于爱迪生与众不同的思考角度吗?

换个角度,我们要有推翻成见的勇气和别出心裁的智慧。一个普普通通的苹果,所有的人都规规矩矩地纵向剖开,而一个五岁的小女孩却固执地横向切开了,于是,她闪亮的大眼睛发现了苹果里?quot;星星"!这个故事,长久以来一直打动着我的心,吸引着我去思考。

为什么常常是孩子们有发现的乐趣呢?为什么孩子们眼中的世界总是那么新鲜、有趣呢?我想正是因为孩子的"无知"才造就了他们独具的慧眼,才使他们有探索世界的勇气和热情。于是,儿童有时让人敬畏,而我们是否也可以从中得到些许启迪呢?

世界这么大,让我们睁大双眼用单纯而善感的心灵,用宁静平和的呼吸,去感受世界的多姿多彩,用孩子般的热情与好奇打开观察世界的多棱镜。多角度的斑谰色彩定会让我们惊喜不已:原来,恼人的雨水冲洗下的绿叶会如此纯粹鲜灵;无名无香的野花小草也自有一份平凡的生机与美丽;生命中的挫折也可以变成使人成长的营养;失败也可以是人生旅途中醒目的坐标……

换个角度吧,生命会展现出另一种美。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罗丹的话总是那么经典而耐人寻味。[1] [2] 下一页

换一种眼光

换一种眼光 有则广告将人生比作是一趟通往生命大道的列车,而我们正是列车上的乘客,透过双目浏览着身边的风景。 或许,你嫌列车开得太快,匆匆驶过,错过了诸多美景。亦或许,你嫌列车开得太慢,缓缓前行,延误了前方旖旎风光。无论怎样过自己的人生,试着换一种眼光看待,也许“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换一种眼光,快乐如此简单。 还记得曾听过这样的故事:一位老人晴天为卖雨伞的大女儿担心,雨天又为卖布鞋的小女儿担心,终日忧愁不断。这个浅显的故事讲述的道理人人都懂,可是生活中的你是不是又做了那位老人呢?于是,我们一味的强调,我要快乐,是否想过“乐”与“悲”只在转换之间?当我们抱以乐观的心去看待事物,其实每件事都很美好:哪怕是错过了回家的末班车,用不着悲伤,因为会有下一趟为你而停留,多么快乐的事!于是,换一种乐观的眼光去看待身边的事物,你会发现快乐无处不在! 换一种眼光,生命如此多娇。 费尔巴哈曾说过“生命是一切宝物中最高贵的东西”,而如今铺天盖地的新闻却报道着一起起自杀事件。在天灾面前,我们本能的挽留着一条条光鲜的生命,而在美好的生活面前却看到一条条如花的生命顷刻凋零。生命是如此脆弱,却又如此宝贵,为何选择毁灭呢?再大的困难,天没塌,再过不去的坎,生活还是要继续,与其惶恐的度日,为何不换种眼光轻松自在的享受每一天呢?当我们面临挫折,何不想想那是一次经验的洗礼;当我们应对危及病魔,何不想想那是一次生命的挑战。换一种眼光去看待生命,风雨过后依旧还是彩虹!换一种眼光看待生命,年华的美好最珍贵! 换一种眼光,人生如此绚烂。 有人说“人生如戏”,结局是悲是喜自己注定;也有人说“人生如棋”,踏踏实实走稳每一步才会赢…在曲折变化的人生道路上,我们要经历很多很多,有甜蜜的微笑,就有悲伤的泪水;有温暖的拥抱,就必定有冷眼相对。我们不能阻止他人说什么,也不能阻止是与非,但我们可以用美好的眼光去看待和接受它们。也许,我们的人生并不完美,但不完美才最美,也许我们的人生要历经黑暗,可至少我们会微笑着去接受面对。我们不惧艰难,因为我们有勇敢的心和包容的眼光,在我们眼里,人生犹如华丽的舞台,去尽情的舞动着属于我们的奇迹。有时候,就是这样的坚强,人生才会绚烂!可是,这样的毅力,需要的就是学会换一种眼光去对待它。所以,用最真挚的眼光去欣赏我们的人生吧! 正因为换了一种眼光,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正因为换了一种眼光,昭君出塞造就民族气魄;正因为换了一种眼光,一切美好如初!

换一种活法

轻轻推开心灵的门扉,太阳依然只有一种颜色。

――――――题记

常常照着路线走,偶尔绕上一绕,换换角度走,是一件多么新颖的事。回让你感觉到一种由配角脱颖到主角的幸福。你的心情、思想......也就会开辟另一片更美丽、更广阔的天地。

生活不是一块煮熟了的肉,不能把它禁锢在几桌规定的菜肴之中。无论欣喜或是悲伤,只要还有阳光,一切艰难险阻都无所畏惧。农民,生来就与土地结缘,一辈子在泥巴里打滚,只为在土碗里盛满米饭而传承生命。那是一种怎样的精神,可是如果他们能够换一种活法,带给我们的又何尝不是一种欣慰。时常说:“命运注定......”,“今生......”的人是最没出息的人。我想他们是因为在现有的生活中疲惫了或厌烦了。如果已经这样了还再继续坚持的话,那样的生活不能算生活只能算活着。当我用双眼将心紧紧地闭在胸膛时这样感觉过:“一个少年从十多层的高楼跳了下来!”啊!!

换一种活法为的是感受人间之宽广世界之精彩人生意义之重大。当一个人在一种生活中觉得无味或活得很累,那他完全可以换一种活法。不过,这样做还要靠自己怎样换,王安石笔下的方仲永换了一种活法,结果成了世人的笑柄。而班超、鲁讯等却成了美谈。

勇敢地走自己认为正确合理的道路。这样的人如果不再迷路,那一定会成功。但,如果再次迷路,那他最多只能成为一位多愁善感的诗人。的确,美好的东西总是难以持久,于是需要我们去呵护。我们不仅需要有“换一种活法”的心里,而且需要懂得“珍惜”的意义。

当日子瞌睡在懒懒的季节,苍凉交淡。我才忽然明白:换一种活法,真的很好。可是我同时也懂得了换一种活法需要有非凡的才能及付出一定的代价。这个时候,不是看透了人生似的放浪形骸而是更加自律与洁身自好。

温柔的阳光穿过寂寞的人生隧道,柔和地洒落在人们的心田。用手温柔地抚摸着丛生的万物,流淌着闪亮的诗歌。字里行间洋溢着青春的气味,充裕着我的心灵。记得在你很累很累的时候要还一种活法。

阳光的心里映着一棵开花的树。对我讲述着:一个真正求学的学生不该轻易地换生活,要坚持再坚持。但是,这“坚持”之中必须有自己的人生意义、思想及趣味......

换一种活法固然很美,但,前提是:你累了、又累了、不能再累了......

换一种选择

房子用圆形画不出来,是否可以考虑用方形;数学题用这种方法解不出来,是否可以考虑换一种思路;走这条路到不了目的地,是否可以考虑换一条路呢?

伊辛芭耶娃从小就非常喜欢体操,她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成为世界冠军。但天不随人愿,她的个子越长越高。要知道,在体操队里,人长高就意味着土豆发芽,是要被“仍掉”的。伊辛芭耶娃落寞地离开体操队,开始将自己的梦想寄托到另一种运动上——撑杆跳高。今天的伊辛芭耶娃不仅获得了奥运会、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冠军,而且多次刷新了女子撑杆跳高的世界纪录。

打开束缚自己的囚笼,让盲区减小,使视野放大,放长,放远。

“坐井观天”的故事相信大家都听过。可悲的青蛙在井里,嘴里喊着:“哎呀呀,天不过就这么大嘛!那些人还不停吹嘘‘天好大呦’,切,真是无知!”这话恰巧被一个小男孩听到,于是他想尽办法把那只青蛙拉了上来......

“啊,啊,啊!我这是在哪?”青蛙瞪着眼睛四处张望。

“你在地的上面,天的下面呀!”男孩哈哈大笑。

“什么,什么?我在天下面?”青蛙深表怀疑。

“是啊,当然了!”男孩笑得前俯后仰。

“天不是只有那么小,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大了?”青蛙使劲揉眼睛。

男孩让青蛙跟着他走。一路上青蛙认识了许多新事物。

青蛙说:“我原来真是目光短浅,朋友啊,像我一样,换一种选择吧!别呆在井里了。”

其实人生的选择很多时候很难一选即准,有时候拐一个弯,恰恰就会让你成功。因此,你必须学会放弃,而又要学会换一种选择。

换一种眼光

生活中必定会有太多的不如意, 学会换一种眼光,生活才会多彩;学习中会有很多的难点和不懂,学会换一种眼光,学习才会更有干劲。 小时侯,每天都会趴在窗台看太阳落山,总是很沮丧,哥哥说:“太阳的落山是为了更好迎接明天太阳的升起。”;于是,就觉得,生命的开始只是为了更好迎接生命的结束,哥哥说:“你错了,生命是无休止的,生命的开始是为了迎接每一天的朝阳,让生命和生活更多彩,而生命结束后,仍可以把自己奉献给国家。”所以,知道了换一种眼光去看待生活,才能换一种心情去面对生活。把困难当成挫折,把病痛当成疗养……这样,生命才有了真正属于它的意义,而不是每天等待日出日落,让时间从痛苦与埋怨中溜走…… 忘记了换一种眼光。在花开花落,云起云飞时,在一声声悠长的叹息声中,错过了许多斑斓丰润的时光。与其忧郁地痴痴守望,不如换一种眼光。黑夜既然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为什么不用它去寻找光明和梦想?于是,学会了笑看云卷云舒的心情;学会了把微笑留给岁月珍藏。也许有一天,我也能大声宣布:天空虽然不曾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展翅飞翔。

换一种眼光

生活往往是多姿多彩的,换一种眼光,生命更会展现出另一种美。 一道数学题,答案只有一个,但解题方法却是多不胜数.这都是“ 换一种眼光”的功劳.我们不能只看事物的表面,而忽略它的四周.换一种眼光,我们能得到新的体会;换一种眼光,我们能从平淡中发现新奇.记得苏轼的一句诗“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足以说明“换一种眼光”是能发现事物的独特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