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这不,妈妈让我自己去市场买菜,我习惯性拿起妈妈的手机,一路哼着小调来到了菜市场。

一进菜场的大门,里面早已是人山人海,各种吆喝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我在里面东转转、西看看,突然发现了我最爱吃的土豆,于是我急忙跑去问卖菜老爷爷:“土豆几元一斤?”老爷爷见我询问,眉开眼笑地对我说:“小朋友,我这里土豆只要1元5角一斤。”我听了便让老爷爷给我拿两斤土豆。正当我拿出手机准备扫码付款时,老爷爷见了连忙对我说道:“小妹妹,对不起,我这里不能微信扫码。”听完,我顿时大吃一惊,心想还是头一次遇到不能用手机支付的情形。正当我准备离开时,一位年轻的叔叔走了过来,跟老人对话过后,也遇到了跟我同样的问题。只见他走进了边上的一家小店,出来时手里已经拿着十元人员币!他走上前对老爷爷说:“这十元给你,找我的零钱就别给了,你年龄已高,还这么辛苦地出来摆摊卖菜。”老人不肯接受,想钱还给了年轻的叔叔,可叔叔却再三推辞。不得已,老爷爷只得在叔叔开车离开时望着汽车,默默地记下了他的车牌号—苏E95S8D!

眼前这温馨的一幕让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世界上的好人真多,在寒冬里,他们时时刻刻在帮助亟需帮助的弱势人群。我们要像他们学习,当他人遇到困难时,主动给予帮助。俗话说得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当你遇到困难时,你也一定会获得他人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