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多难以忘怀的事情,但那次炒洋葱最令我难忘。

记得那天是妈妈的生日,我想送给妈妈一份特别礼物--一盘香喷喷的炒洋葱。因为听婆婆说吃洋葱能美容,能去除色斑,妈妈也挺爱吃的,对,就给妈妈炒一盘洋葱。

那天放学回到家,我抓紧时间写作业,作业写完的时候看看时间,正好也到了妈妈的下班时间,我也开始工作了。

我拿来一些洋葱,洋葱穿着一件黄褐色的外衣,剥起来沙沙直响,脱去干枯的外衣,洋葱漂亮的公主裙就露了出来,紫红色、白色相杂的弧形花纹显得格外细腻而鲜艳。在水龙头下给洋葱洗个澡就可以开始切洋葱了,过了一会,我只切了一半,洋葱的气味就越来越浓,刺鼻的气味直往鼻孔里钻,眼睛也睁不开了,眼泪还连续不断的往下流。我仍下菜刀急忙用毛巾把眼睛捂上。这是我才感觉好了一点,我朝镜子里一看,眼睛比兔子眼还红。我心想: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要坚持下去。于是,我又开始切洋葱了,切几下就用毛巾糅糅眼睛。终于,洋葱切好了。接下来就是炒洋葱了,我先把油烧热,在油中放了几粒花椒,顿时,一股响味扑鼻而来,然后把洋葱放入锅中,再放入半勺盐,用铲子炒一会。一盘香喷喷的洋葱就炒好了。

我到现在也忘不掉妈妈吃饭时的惊喜和满脸幸福的样子!

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有着许多幸福而又美好的回忆,也有难忘而又教训深刻的记忆。随着岁月的流逝,虽然有些已变得模糊起来,但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每当回想起此事,脸上还会不由自主地露出羞愧之色。

那还是两年多前一个冬日的上午,第一节课正好是语文课,班主任一进教室便用洪亮的声音说:昨天读了10篇作文的同学请举手。我的心一惊,心想:糟了,糟了,昨天因为被几道数学难题耽误了很多时间,只隐约记得好像一篇都没读就蒙头大睡了。怎么办?如果举手,那可是欺骗老师。如果不举手,一向学习认真、不折不扣完成作业的我,又如何面对老师和同学们?举还是不举?我很难决择。我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举手的就只剩下几个同学了。我慢慢地把手放到耳边,做出似举非举的样子。那时,我七上八下的心,都悬到了嗓子眼上了,似乎下一秒就要蹦出来了。还好,老师没有追究,便开始上课了。我的心这才慢慢平静下来。

下课后,我一口气读完了10篇作文,算是用实际行动弥补了自己欠交的作业。但因欺骗老师而举起的那胆怯的右手,仍在我的心里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所幸的是,从那以后,这件事一直鞭策着我做一个“勤奋、诚实”的好学生。

这,已是两年多前的事了,可每当回想起来,就好像发生在当日。

儒林一小五年级:李甜

难忘的一件事

难忘的一件事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在我的记忆里,有着这样一段美好而珍贵的记忆。

我四岁那一年发生了一件令我至今都难忘的事。一天傍晚,晚风习习,我和爸爸妈妈在步行街上散步,我在前面边跑边玩,爸爸妈妈在后面边走边商量着什么事,路过广场旁边的音像店时,也忘了给爸妈说一声,我一溜烟的跑了进去,那时的我可爱看动画片了,那各式各样的动画片碟片像磁铁一样吸引了我,我津津有味的翻看着,这儿摸摸,那儿瞧瞧,忘记了时间,也忘记了爸爸妈妈,不知不觉中音像店关门的铃声响了,我才猛然想起爸爸妈妈没在身边,我跑到店门外,大声呼喊着,四处张望,可哪儿也没有爸爸妈妈的影子,天色也越来越黑,我害怕极了,就蹲到地上嚎啕大哭起来……

“小朋友,你怎么了?有什么事,告诉我,我来帮你想办法。”一个亲切的声音打断了我的哭泣,我抬头一看,是刚才那家音像店的老板娘,我抽泣着说“爸爸妈妈不见了!”“那你家在哪儿呢?我送你回去吧!”她温和地说,我想了想,摇摇头,又小声地哭了起来,她蹲下身来,轻轻拍拍我的头,说“别着急,别着急,我们来想办法,你平时都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打电话吧?想想你能记住他们的号码不?”我收住哭声,使劲的想,断断续续的告诉她自己能记起的一些数字,老板娘把我带回音像店,先拿出一盘《奥特曼》的碟子,放给我看,然后开始拨打我告诉她的一个个电话号码,她耐心的拨打着,我时不时紧张的看看她,平时最爱的动画片也不能牢牢地吸引我了,她一遍一遍的拨打着,终于笑容出现在她的脸上,她放下电话,来到我的身边,用欢快的语气说:“你爸爸妈妈找到了,他们马上就来接你,《奥特曼》好看吗?欢迎下次再来看,可是一定得先告诉爸爸妈妈,别再把爸爸妈妈弄丢了,好吗?”我使劲点点头。

大约过了十几分钟,满头大汗的爸爸妈妈匆匆跑来了,他们已四处寻找多时,他们又气又急,抱着我又哭又笑,连声对老板娘道谢,老板娘微笑着和我们道别,我一直目送着她的身影消失在黑夜里……。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音像店老板娘和蔼的面孔常常会浮现在我的眼前,她那亲切的话语犹如天籁时时回荡在我的耳边,这一段珍贵的记忆滋润我幼小的心灵,伴我幸福成长。

难忘的一件事

难忘的一件事难忘的一件事在我童年的记忆长河中,发生的事情就像沙滩上的贝壳,数不胜数,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已经淡忘了。但有一件事情至今让我无法忘记。那是一个炎热的夏日,爸爸、妈妈、叔叔、婶婶、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一起乘火车到大连旅游,开始了我们快乐的大连之旅。来到大连,老叔说:“天气这么热,我们去海边玩吧?”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好啊!”于是,我们乘公共汽车一路欢歌笑语来到了海边。眼前呈现出一望无际的大海,蓝蓝的海水在烈日的照耀下,折射出七彩的浪花,别提多美丽了。然后,我们换上了漂亮的泳衣,孩子们跑着、跳着、欢呼着来到沙滩上,踩着软绵绵的沙滩,凉冰冰的海水扑打着我们的身体,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清凉!我们还在沙滩上拾贝壳,印手印儿,印脚印儿,还在水中玩传皮球的游戏。我和哥哥姐姐们在沙滩上堆了一个大大的城堡,我们还捡了各种各样的贝壳,有粉的、雪白的、黄的......还捡了一个最大的贝壳,放在了城堡的顶端,因此把它取名为“贝壳城堡”,还在城堡上签下了我们每个人的名字,证明我们曾经来过这里。这所有快乐的一幕幕,被老婶全部录了下来。每当我翻看这部光碟的时候,就会想起美好的往事。大海真是一个迷人的胜地,海天一色的美景至今令我无法忘怀,是它带给了我欢歌笑语,那种幸福的感觉以深深地印在我的记忆深处。白城市海明小学三年三班朱耘霆

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的童年里有许多难忘的事,如第一次钓鱼、游泳、学自行车等等。但令我最难忘的就是第一次出海看打鱼这件事了。

那是今年国庆节的第三天,学校仍在放假,我和表姐、奶奶一早坐着爸爸开的小车来到广东省惠州市巽寮海滩。啊!总算到了,坐了三个多钟头的车,累扁我了!我们先到巽寮饭店吃饭,菜可丰富了!有鱼、有虾、有螺、还有贝壳类这都是海鲜,今天可真有口福。我们吃完饭后就去坐船,我小心翼翼地坐上渔船,渔船摇摇晃晃,吓坏我们!一会儿,渔夫们开始打鱼,一位渔夫先把鱼网撒下海去,然后用棍子似的东西往水里打呀!打呀!而另一个渔夫呢?他用一根小棍子,敲在一根大的竹筒上,不断地发出声来。我好奇地问爸爸:“爸爸,为什么他用要用棍子似的东西往水里打呀?那个渔夫为什么又要用棍子敲打竹筒呢?”爸爸告诉我,那是木锤,用木锤往水里打,那鱼就会被打进网里,而那位他用小棍子来打竹筒是因为要吓那些鱼,把它们吓进网里,哦!原来如此,渔夫们可真有一套!收网了, 渔夫慢慢地把网收起来,一条、两条.....一共才三条,而且每条都是那么小。这时使我想到,古时候的渔民靠打鱼生活,而一网打到一二条,有时一条也没有,像这样要打多少网,才能填饱他们全家人的肚子呀!而且还这么辛苦,而今我们的生活多好呀!吃穿不伤脑筋,但你有没想过以前的人们是多么辛劳呢?——这里我想对全世界幸福的人们说声:“请珍惜现在美好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