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行

云对风说:“与你同行,我才一帆风顺。”,流水对河道说:“与你同行,我才明确方向。”而我要对你说:“与你同行,我才不会寂寞”。

“与母亲同行,让我感到无比幸福,”人常说:爱是一根线,他将人与人之间的心灵串起来,便产生了爱。妈妈之爱,更是一条穿针线,一针一线为我缝制着暖和的棉袄;一针一线为我缝制着舒心的外套;一针一线为我的生活缝制着五光十色。

长路奉献给远方,江河奉献给海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母亲,白鸽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长夜,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母亲。我和母亲就像歌词中那样,如同长路与远方,相随相伴;如同江河与海洋,交汇融合;如同白鸽与蓝天,相依相恋;宛若星光与长夜,交相辉映。我是母亲心中的星,心心相映,荧荧梦境,母亲给了我生命,给了我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爱,与母亲同行其乐融融。

“与老师同行,让我感到受用终生”,人生最大的乐趣不是享受,而是给予。尽管老师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但他们对学生却体现了人类所有的美德。老师是学生的镜子,老师总是把学生揽进自己的胸怀;学生是老师的影子,学生的一举一动总让老师牵挂难忘。圣洁的情怀是母爱,老师心中快乐的天使是学生;最高尚的品格是忠诚,老师献给事业的是不悔的执着。有人把老师比作蜡烛,可老师却从没有为自己掉过一滴泪;有人把老师比作春蚕,但老师永怀吐丝不尽的希冀。老师是风,把学生的绿色希望吹得金黄金黄;老师是船,把学生的理想从此岸横渡到彼岸。老师,你不是大树,却永远在撑起荫凉;你不是火山,却永久在喷发能量。说苦,也就是你最苦,说甜,天底下也就是你最甜。与老师同行,是我人生最大的享受。

“与朋友同行,让我无比的快乐”,人生在世,多么美丽的青春年华都会象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唯有朋友间的真挚友谊不会枯萎,可以天长地久。真正的友谊是不掺杂任何杂质,没有价钱可讲的。朋友需要的时候不请自来,朋友有难的时候奋不顾身。把痛苦告诉给你的知心朋友,痛苦就会减掉一半;把快乐与你的朋友分享,快乐就会一分为二。友谊的作用就是这么神奇!人生在世,多么美丽的青春年华都会象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唯有朋友间的真挚友谊不会枯萎,可以天长地久。所以“与朋友同行,让我无比的快乐”。

人生就像一场梦,因为有缘才会相聚,所以:对自己好一点,因为一辈子不长;对身边人好一点,因为一辈子不一定再能相遇。只有这辈子与你同行,我才不会感到寂寞。

宁夏固原市原州区逸挥基金中学

八年级(1)班张源

与你同行

即便选择了远方,便不怕风雨兼程。 即便选择了挑战,就不要轻言放弃。

——题记 告别昨夜星辰,昨夜的梦,让我与你同行,我有永不言败的坚毅,我有对博大生命的敬畏,我有对远大理想的执著。请让我与你同行,我一定让你满载而归。 “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多么形象的文字,却道出了鲁迅对《史记》彪炳千秋的赞叹。是司马迁把至情熔成笔端流淌的华章,用血泪演绎了史家的千古绝唱。是司马迁把腐刑化为走向光明的动力,用执著奏响史家离骚之韵。 这是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它照亮我前行的路。如果你在你人生的土地上种上坚毅的种子,你将收获一个生机勃勃的人生。 “凝聚每份爱,点燃颗颗心,生命挽起生命,让天长地久”。因为有爱,才使挣扎在生死边缘的生命重返家园,才使生命天长地久。在这片热土上,有多少生命与“非典”抗争的足迹?然而,这生命却永久的留在这里。让我们向这些坚定不移的生命致敬! 如果你在你人生的土地上种上爱的种子,你将收获一个芳香四溢的人生。 夜深了,是谁在继续自己那未完成的事业?是谁咬紧嘴唇,强忍病痛在病床上写作?又是谁在昏厥中不宵忘未写完的作品?他——俄国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 ——是理想把他从死亡线上拉回,是信念把他从病痛中唤醒,是执著奏响了他生命的光辉篇章。让我们铭记,他的痛为什么! 如果你在你人生的土地上种上执著,你将收获一个郁郁葱葱的人生。如果你把暂时的痛苦化为快乐,那么你会永远的快乐! 既然你选择了远方,你就必须永不言败。 既然你选择了挑战,你就带上坚毅起航。 让我与你同行,让坚毅与你同在。 让我与你同行,让敬畏写下真爱。 让我与你同行,让执著永不变。

寻找除夕的气氛——让快乐与我同行

寻找除夕的气氛

——让快乐与我同行

除夕,每年农历得12月31日,又叫年三十,中国必不可少得节日,在人们的心中,就像带给我们温暖的太阳。

今年的除夕像一颗明亮的星星挂在我记忆的天空,为我的11岁的时光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这个除夕让我又开心又兴奋,为什么呢?因为今年春节既是中国人传统的节日,又是中国人最轰轰烈烈的一个节日—情人节。每年的最一天是除夕,在这个皎洁的月光布满整个城市。街道上不再是车笛声,而是烟花爆竹的响声的除夕,都会有让人拭目以待的春节联欢晚会。

在这一年之交的夜晚总会有一些让人难忘的趣事,在除夕之夜,外公外婆大舅等人都来到我们家来添加过年的气氛,我们这些都是新时代好吃懒惰的那种,看见妈妈、舅妈、三姨等人忙的不可开交,我劝爸爸上去帮忙,爸爸却说妈妈她们是忙的不亦乐乎,我们是越邦越忙,把我们大家逗得哈哈大笑.“嗯,好香,”果然是火腿肠的香味,我是被爸爸妈妈亲自封的“千里鼻”,

我也不顾妈妈上饭了,和哥玩了起来。不一会,又有人“叮咚,叮咚”的按门铃。我想一定是外婆和二大爷来了,便打开门,不料果然是的。人都到齐了,饭菜也该好了吧!我走进厨房,“哇,好香呀!”我的口水不禁直流三千尺。我问妈妈:“什么时候开饭?”妈妈不紧不慢地说:“几分钟后。”我听了,高兴地那了一双筷子到餐桌旁,随时准备“进攻”。几分钟后,妈妈把菜端了出来,大娘也去帮忙。菜全齐了,大家都上了桌。妈妈也擦了擦手坐了下来。我的肚子早就闹“空城计”了,忍不住诱惑的我,夹了一块红烧排骨就往嘴里送。两个堂哥看了我,也吃了起来。爸爸说:“先别吃,大人喝酒,小孩喝饮料,干干杯。”我举起饮料,喊道:“祝大家万事如意,祝外婆寿比南山。”说着,便一饮而尽。大爷也举起一杯酒,对大家说:“祝小孩学习进步,大人事业发达。”大家都笑了。我们开开心心地吃着饭,连鼻子里都充满了香气,因为我们都希望自己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快乐。

吃完了饭,我和两个哥拿了一些烟花,到楼下放。我们一

与书同行

书一直陪伴我成长,在人生的道路上与我同行。

幼时,陪伴我成长的是《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它们教会我如何分辨善与恶的本质区别。同时丰富了我的想象力,在它们的陪伴下,我的童年生活很快乐。

现在的我更热衷于富有哲理性的书。例如我喜欢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将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革命事业。在他的身体受到病魔严重摧残的时候,他仍然在为革命以写作的方式贡献他的一份力。每次当我深夜做作业有睡意时,便会看看它。心想和保尔比起来,我所遇到的还没他的千分之一呀。

书是知识的大仓库,是是知识的海洋,书更是我们的上生道路上的益友。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的阶梯”。可书籍何尝不是人生道路上的阶梯呢,我们从书中获取知识,知识又是我们迈向人生顶峰的重要条件。

书是开启智慧之门的一把钥匙,是开向生活的一善窗口。与书同行,让我们的成长之路变得更加多姿多彩。都德说过:“书籍是最好的朋友,当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的时候,你都可以向它求助,它永远不会背弃你”。这句话诠释了书的真正含义。因为书是我的朋友,是一位永远在我们身边的不离不弃的朋友。

与书同行,让我们谱写青春的篇章;与书同行,让我们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与生命同行

风雪的悲伤无声无息,

山水的快乐无人寻觅,

我们徘徊, 我们静坐.

却只有一瞬息,

我们寄托,我们呐喊,

却只是休憩.

风促使我们加速前进,

雪怂恿我们与爱同行,

珍惜我与大度山的恋情,

憧憬我与恒河水的亲密,

爱是生命的主体,

恨是生命的插曲.

芦笙的恋歌想起,

却已有了醉人的酩酊,

我们无法逃脱红尘的世俗,

却能在风尘中寻我年轻的思绪,

秩愕乃暝鲁辽炒吡撕斐鞠阈迹

朦胧的南国之夜洗涤了阴春阳雪.

馨春给了我们如水的心境,

清秋给了我们如雪的灵魂,

叹息这过尽千帆的伤逝,

望穿秋水,

生命只不过是红色的数字游戏;

洞察世事,

我们已拥有了一份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在那粉紫乱碧的蝶翅上,

画上了生命的旋律,

我们已静坐不得,徘徊不得,

只能与它结伴同行!

我和快乐同行

你快乐吗?我很快乐。在爸爸妈妈的眼里,我们就像自由的小鱼儿,快乐的小天使。可我们真的快乐吗?如果你是一个活泼快乐的人,你的心情随时会去感染你身边的人,把快乐传递给他们,那么他们也会快乐。只因为你的快乐而快乐。

快乐到底在哪里?其实们我们做的每一件自己喜欢的事中都包含着。比如我们在操场上,踢着足球,打着篮球,那喘出的气和流出的汗水,就是快乐的源头。

比如我们在草坪上放着风筝,在草地上奔跑、嬉戏、捉迷藏,发出的笑声就是快乐的源头。再比如我们在图书馆里,看我们喜欢看的书,每个字都是快乐的源头。

当你悲伤的时候,你的朋友伸出友谊的手去关心你的时候,当你感动的时候,正是快乐的源头。

过节,放着鞭炮,捂着耳朵,看着射向天空的五彩缤纷的焰火,那心情和欢喜的叫声,也是快乐的源头。

我的爸爸妈妈总是尽一切可能带我出去旅游,为了让我“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我感到非常的快乐。

我在不断的学习中成长着,我不要停留在童年,那样我永远也不知道世界是什么样子。我不能永远去依靠别人或总是在父母的保护下生存,那样永远不知道五彩缤纷的社会。

不要特意停下脚步等待快乐;不要特意转身寻找快乐。因为快乐它就在不远处,不论你走多远,走的路多崎岖,,不经意的抬头,你会发现快乐正在前方向你招手,向你微笑,它就在你的左右。

有一颗寻找快乐的心,你便无时无刻都是快乐的。让我们拉起快乐的手,与快乐为伴。只要你握紧快乐的双桨,就会到达快乐的彼岸。

微微一笑,“快乐呀,就是丫丫的小虎牙。”

与快乐同行

快乐是什么?快乐是在每天早上笑着对着镜子说:“新的一天开始了,加油!”。快乐是在遇到困难时绽放自己最灿烂的笑脸。快乐是用自己的心情去感染他人。

快乐在哪里呢?它随处可见,在我的身边,也在你的身边。

凡是我们自己喜欢的事,都有快乐:在宽阔的绿茵操场上踢球的小男孩虽然跑得满头大汗但却是快乐的;小伙伴们在草坪上赛跑、嬉戏打闹,玩累了,就躺在草地休息一起说说笑笑,这就是快乐。

而我的快乐更是随处可见。“行千里路,读万卷书”,我经常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如饥似渴地阅读着各种各样的书籍,让自己的知识更广更多,我感受到的是自己非常充实的快乐;在家里和爸爸妈妈下棋,不管输赢,只是享受下棋时的过程,我感到的是亲情的快乐;在学校和同学解答一道数学难题,双方都绞尽脑汁好不容易把它解答出来时,我感到的是一种无限的快乐;在马路上看到一位摔倒的老奶奶,我马上主动走上前去把她扶起来,并送她过了马路,看到她那感激的眼神,我的心中像吃了糖似的,是一种甜甜的快乐。

只要有一颗快乐的心,我们便无时无刻都是快乐的。让我们拉起快乐的手,与快乐同行。

德阳市一小五年级:赵力苇

执坚毅之手,与快乐同行

花朵拥有坚毅,在无言的摇曳中成就了自己绽放的快乐;大海拥有坚毅,在默默地流淌中实现自己浩瀚的快乐;珠蚌拥有坚毅,在痛苦的煎熬中收获自己孕育的快乐。快乐如果是向人生奏响不屈的乐章,那么坚毅便是其中最明快响亮的音符。只有执坚毅之手,才能与快乐同行。人生不是两点之间的一条直线,挫折会让快乐的天空布满阴云。此时,坚毅是抵御苦难的盾,是战胜挫折的枪,是驱散阴霾的艳阳。坚毅会使你拥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快乐;也会使你实现“不管风吹雨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快乐;坚毅是快乐最亲密的朋友,坚毅会为快乐保驾护航。翻开历史的长卷,那些快乐开朗的人们,哪一个不是用坚毅托起生命的太阳呢?司马迁遭受宫刑,受尽凌辱,依然成就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体会到实现梦想的快乐;贝多芬顽强不屈地扼住命运的咽喉,用激昂的乐曲反抗命运的不公与折磨,感受到拼搏奋斗的快乐;凡高在不被欣赏理解的境地,用生命的画笔演绎出热情奔放的向日葵,实现了热爱生命的快乐。前人尚且如此,我们这些走在新世纪的一代又怎能逊色?邰丽华用坚毅的信念舒展了自己人生,桑兰面对离开运动场的痛苦,依然露出乐观的微笑;李丽用残缺的身体展现出艺术和生命的顽强。坚毅同样为她们收获快乐的阳光,谱写出她们积极昂扬的人生乐章。所以,朋友们,不要抱怨我们身边没有快乐,那是因为我们缺少坚毅之心。拥有坚毅之心,就会战胜风雨,迎接彩虹。因此,作为一名年轻人,我们更需要用勇气和不服输打造出一颗坚毅的心,去担负自己的责任和实现自己的梦想。执坚毅之手,与快乐同行。坚毅会渲染出生命的七色彩虹,为生命注入高飞的力量,去实现人生的理想,拥抱快乐的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