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是温暖爱就是温暖

丁有荣

人间最开心的事情是给人爱的温暖。爱的温暖让我变得更幸福。

我有两个漂亮的姐姐和一个慈祥的父亲。在我10岁的时候,正值植树节,父亲让我们姐弟几个在院子里每人种一棵代表自己的树,并给了我们树苗。我们几个一起带着快乐和信心栽下了这棵树苗。

过了一段时间,小树苗长势良好,除了我的“小小树”以外。我沮丧地低下了头。这时父亲走过来摸着我的头说:“不要难过,总有一天你的小树会长得比姐姐们的还要茁壮。”“会吗?”我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我惊喜地发现我的小树比姐姐们的高出了一大截,现在她们的才是真正的“小小树”。我得意地喊道:“我是植树大王,你们,去,别想和我比。”

我的小树越长越大,身体越来越强壮。直到有一天我发现这并不是我真实的劳动果实……那是一个宁静的夜晚,我出去上厕所的时候忽然发现一个身影出现在我的小树苗前面。我顿时紧张起来,难道他是“采花大盗”?可我种的只是棵普通的小树呀!我好奇地走进一看,一股暖流流进我忐忑不安的心房。因为那是我的父亲。我想喊出来,可是我没有,只是跑回屋里抱着枕头开心地哭起来。到这时我才明白原来那小树苗长得那么快事因为每晚父亲的悉心栽培。这时父亲进来了说:“你都看见了?”我没有做出回答,只是抱着枕头继续哭着。父亲接着说:“别哭了,我只是想帮助你,让你树立信心,抱有希望,开开心心地种好这棵小树,能谅解爸爸吗?”我站起来抱住了父亲的胳膊说:“谢谢您给我的鼓励,我不会辜负你的希望,继续努力的。”说罢,父子俩无比幸福的拥抱在一起。

人间处处有爱的温暖。莎士比亚说过:如果人间没有温暖,就没有真情和道德;如果宇宙没有温暖,那就没有美丽的星河,将只是一片废墟。是呀,给予别人爱的温暖是一种无比开心地幸福,接收别人爱的温暖,同样也是一种享受。

指导教师:陈洁

爱与温暖总在我身边

爱与温暖总在我身边

海拉尔区回民小学六年四班栾博

每个人的身边都有爱,每个人都有关心自己的人,我们都是在爱的陪伴下长大的。我对每个人的爱感觉是不一样的,比如:爸爸给我的是严厉的父爱;妈妈给我的是温柔的母爱;爷爷奶奶给我的是慈祥的疼爱;朋友和同学给们的真挚的是友爱,而我还体验过一次不一样的爱。

小时候记得有一次我自己回家去找妈妈,妈妈说让我上友谊超市去等她,我就去了,一路上车很多,我要过横道,我心想也许等一会车就会少些,那样我就可以过去了。可是等了五分钟,还是不见车少。我看见有一些叔叔阿姨在过横道,我心想:小心一点也是可以过去的,只要注意看看就没事的。我已经迟到了五分钟了,不能在晚了要不妈妈会担心的。于是,我小心翼翼的挪动着小碎步,东张西望的看着来回的车,车来车往。快了,快到对面的街道了。我加快了前进的脚步,好像胜利正在向我招手。“小心!”一只有力的大手抓住了我。我还没来的及看谁,一辆汽车从我面前飞驰而过。我回过头看了一下是一位大概十六七岁的哥哥拉住了我,这位哥哥和蔼的说“过横道要专心,怎么能这么不小心呢,要是被撞到了怎么办,下次要注意哦!”

我谢过了哥哥,就去找妈妈了。

这件事过去了许久,但是每当我想起时,我总是感觉天是那么的蓝草是那样的绿。爱与温暖总在我身边......

指导教师谷秀红

家庭给我的温暖

路上的行人似乎都比昨天穿得厚了,北风呼呼的在我耳边吹过,我才意识到自己的大意,没吃早饭,加上一肚子火,面临迟到的境地,让我加紧往学校赶。当我踏进教室,铃声刚响,还好,不算太晚。

又是一如既往的忙碌,早读,上课,做笔记,一切都是按部就班。只是有点饿,还有点冷,早上的是我似乎是忘了。

上午放学时我感觉更冷了,闻到食堂飘来的香味,勾起了我的食欲。我开始细细想着早晨的事,一点点的细数自己的错误,眼前浮现出妈妈为我做的点点滴滴:我深夜高烧,妈妈一夜未睡,吃药,量体温,她一丝不苟;晚上回家,不管她多累,也要等到我回来,温好牛奶;平日换洗的衣服,她一件不剩的洗好,一声不响的放回原处;我想要的杂志,她会按时带来,一次不差这所有的一切,让我对早晨的错误后悔不已。转眼已到家门口,门还是虚掩着,为了等我回来。我把自行车放好,走进客厅,餐桌上的饭菜仍然未动。回来了,还未等我开口,妈妈早已进来。妈,今天,今天天冷,下午上学时穿厚点,快来吃饭。我眼里似乎有些东西向要掉下来,这些细微的温暖,这些母亲的关怀,这些家庭的爱,细微的不显眼,却是穿插进了我生命里的每一刻,每一点。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在长大,母亲在衰老,她的容颜在柴米油盐里慢慢退色,她用她的青春和我交换,我得到了明媚与灿烂,她怀把的只是苍白,却甘之如饴。我在爱的怀抱中长大,在家庭温暖的提携中成长。我只愿我对爸妈的关爱能抵得上他们给的千分之一。

请给我一点温暖

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每当我被人骂,被人打的时候,我并不怕他们,而怕是你们。你们知道吗?每当我走路时摔倒或是被人推倒的时候,你们总是会哈哈大笑或是不理不睬。当我的眼泪从我的眼角一滴一滴的流下时,你们却不安慰我。反而说我是个爱哭鬼甚至是笨蛋。你们知道吗,这时我的心有多难受吗。我有多需要你们的怀抱。

每当我生病的时候,你们却让我自己吃药,你们却在旁边有说有笑的.那时的感觉你们知道多痛苦吗?那时吃完药 .就只能躺在床上默默的哭泣.

每次上街.你总是把弟弟的手拉得紧紧的.而我却在旁边跟着.你们理都不理我.我那一刻心理有多伤 心

每次我想去外面玩.都是我一个人去的.你们知道吗?我那时心情有多低落吗?

我现在只需要你们关心.也需要你们给我一点点温暖,只要一点点,就足够了,

给我温暖的家吧

一座小山上,住着三只乌鸦,最高大的是乌鸦爸爸,最瘦小的是乌鸦宝宝,另一只就是乌鸦妈妈。它们过着快乐的生活。

不辛将要开始了,不知何处血猛的洪水冲下了小山。乌鸦一家三口被洪水冲走了,可是洪水已停了的时候乌鸦们迷散了方向,目前还不清楚。

太阳公公出来了,一只只小蚂蚁走到青草边,小乌鸦躺在石头上。小蚂蚁们觉得这是好东西,把它抬到了小黑屋里,用绳子绑紧身子。并在傍晚,把小乌鸦仍进大水锅,然后煮汤喝。等小蚂蚁们走远后,小乌鸦用嘴把绳子咬断,在窗子里钻出,飞走了。逃出来之后,小乌鸦孤苦伶仃。有时候,小乌鸦在吃食物,却被小狗抢走。有时候,他在小溪里洗澡,游来了一只只白天鹅。白天鹅嘲笑小乌鸦丑陋,还狠狠地啄着小乌鸦。小乌鸦天天想爸爸妈妈:我想念你们,爱你们,如果我遇到困难,你们一定会不顾生命,挺身而出。

小乌鸦伤心的哭泣,说:“给我温暖的家吧!”

指导老师:钟秀萍

爸爸的爱给我温暖

新安江的三月,莺飞草长,一切都是暖洋洋的。可这天,天气却出奇的冷,大人们说这就是所谓的倒春寒。 我穿着厚厚的衣服,独自在房间里做着数学题。“吱呀”一声,门开了,爸爸走了进来。爸爸的大手在我头上摸了摸,问道:“祺祺,今天冷,要多穿点衣服哦。”“嗯,好的。”我应了一声。“在做什么题呢?”我告诉爸爸我在想一道数学题:有两具骰子,上面分别有1-6个数,至少要掷多少次,才能保证所掷骰子朝上的2个数字有2次是相同的。爸爸认真看了题目,微笑着对我说,你应该学过抽屉原理的,比如:三本书放入2个抽屉,那么肯定有一个抽屉会有2本书。这原理和这道题是一样的。我恍然大悟,2x6=12,2x1=2,12-2+1=11,11+1=12次。我告诉爸爸答案是12次。爸爸嘿嘿地笑了,给了我一个大姆指。 爸爸工作很忙,经常赶稿子到深夜。有时我天真地问爸爸:“你天天在忙什么哩?”爸爸总调侃地吿诉我说:“养家糊口呗。”其实我知道,爸爸因为忙,虽然很少具体指导我,但一直以来都在关注着我的学习。 今夜春寒料峭,但我心里却很温暖。|||

家庭给我的温暖

怀化市迎丰路小学六年级六班 曹亦佳

每个人的家庭都是不一样的,我的家庭同你们一样,一个爸爸一个妈妈,可是它却带给我不一样的温暖。

每当我在感冒了,我的父母不会东跑西忙,也不会端茶递水,只是一句:“自己好好休息,多喝白开水”便过了。

每当我受了欺负时,父母也不会带着我到别人家里去大吵大闹,更不会夸张的和人家打一架,爸爸妈妈只会轻声说一句:“自己的事自己处理,谁站你不小心和人家吵翻了,打不过就别逞强了,现在自己还受欺负。”有好几次,我想哭,却硬生生地被我“咽”下去了。

每当我跑步不小心摔了一跤,爸爸妈妈不会关切地跑过来问东问西,更不会将我温和地扶起来,问一句:“摔疼了吗?”这些都不太可能,因为父母只会将我说一顿,说:“你怎么跑过步还摔跤,快起来!”这时,我心里就会想:“我到底是不是他们亲生的?为什么他们和别人父母有着天壤之别,别人的父母每天对孩子们温柔可亲,而我的父母……”

每当吃早餐时,妈妈和爸爸不会说:“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做,好不好?”而是“快吃你的鸡蛋,真是的,吃个鸡蛋也这么慢!”明知道我不爱吃鸡蛋,却一个劲儿催我,我怎么可能快得起来?为什么你不可以给我做我喜欢吃的东西呢?爸爸妈妈!

每当我给同学买生日礼物的时候,爸爸妈妈不会给我自由选择的权力,而是由他们来决定,每次都买什么“文学教育”、“快乐成长作文” ……这种东西,谁会喜欢?

每当我们全家一起去看电影时,爸爸妈妈不会让我自由选择,去看那些搞笑的,可以放松心情的喜剧片,或者是可爱的,探险的动物探险片,他们总是让我去看那些励志教育片,象什么“建党伟业”、“抗日英雄”啊,无论我怎样不愿意,妈妈最终还是会让我看那些我觉得毫无意义的且无聊至极的电影。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父母在我感冒时急急忙忙送我去医院,为什么父母在我受欺负时安慰我、鼓励我?为什么父母在我摔跤时不会像受了惊的鸟儿一样问东问西,焦头烂额?为什么父母不给我做我喜欢吃的早餐,总是给我吃我不喜欢的鸡蛋?为什么父母不让我自己给同学买好看好玩五花八门的玩具和娃娃?为什么父母不给我选择的权力,不会在看电影时挑我喜欢而好看好玩的电影?为什么父母总是让我看那些我烦透了的“作文书”、“百家讲坛”和教育电影?为什么?为什么?难道我真的不是他们亲生的吗?难道他们真的一点儿也不爱我?

不!不!不!这些都错了,在这一刻,我明白了,为什么我总有勇气在失败时重新站起来?为什么我的免疫力一点也不弱?为什么我对历史比别人了解的多?这些都不是因为我本身的原因,而是,这些东西都是家庭带给我的!不是我没心没肺,不是我免疫力本身比别人强,更不我喜欢那些无聊透顶的历史书,这些都是家庭带给我的!

我们家,一样的爸爸妈妈,却有着不一样的温暖,感冒不打针,是希望我有更强的免疫力,受欺负时不安慰我,是希望我能自己解决问题,跑步摔跤时不问东问西,是想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早餐一定要吃鸡蛋,是希望我茁壮成长,身心健康,过生日时买书,是希望我们能学得更多知识,看电影时,看历史片,是想让我对祖国更加了解,我知道了,我明白了,就在此刻,谢谢你们,给我带来的温暖,谢谢!

这,就是家带给我的温暖。不一样的温暖。

(指导老师:刘玲)

谁能用爱温暖我

荆欣颐

世上只有妈妈好… …这是一首多美丽的歌呀!可是现在我认为这种美丽已经不存在了,因为我一点都感觉不到我妈妈的爱. 人们常说:“母爱如水。”可是从我上学以后,您那甜蜜的爱就消失了,我回忆小时候您陪我逛游乐园的情景,那一切爱仿佛离我很近又仿佛离我很远。

妈妈我想对您说很多话,可是每当看到您那严肃的面孔时,我退缩了,我不敢说,而今天我含着泪水一定要说出来。

妈妈呀,我的妈妈。您知道我以前喜欢数学的,可是您却一下子就给我“搬”来一座题海山,我似乎每天都有做不完的题,您让我感到数学是那么的枯燥,兴趣一下子被压没了!后来我又爱上了看课外书,可您偏让我学数学,为了免受皮肉之苦,我上面是数学书底下是课外书,妈妈呀!这都是让您给逼的。

妈妈,记得有一次,我数学没考好,我忐忑不安的回到家里,我心里知道少不了一顿臭骂,一路上我唉声叹气,果然不出所料,回到家里您就开始骂我:“真没出息,你看看人家,每回都打100分,你真丢人哪!说完便狠狠的撕了我的卷子,朝我扔来,撕碎的纸片散了一地,妈妈您知道吗?您撕的不是卷子而是女儿弱小的心哪!这件事也许您早就忘记了,而这件事永远是我心底的伤痕!

妈妈,我对现在的生活很失望,对您的爱更是渴望,我需要的是您给我的勇气和力量,请您用您那颗火热的心,来温暖我那颗冰冷的心吧!(指导教师:刘 宁)

给我温暖的微笑

从来都是这样,不回头望望。所以前方仍是一片苍白,背后是隐藏的回忆。几度春秋,几度花开。看流年似水打在岁月的纸上,竟模糊一片。可我再也抓不住逝去的残景。远处夕阳落幕了,南半球的朝阳正刚刚升起。该是黄昏,该是黎明。一切都将照原计划进行,不会改变也无从改变。然而回忆呢?想忘掉的就索性干脆说忘了。一些零碎的片段像放电影在荧幕上突兀出来。想记的,只是顺水一漂,该记的却没有长久的印象。就好比听笑话,最初只是躲在人群里偷笑,最后一哄而散。

很想告诉你,告诉你我真的好难过。很想对你说,不要把讽刺和轻蔑的表情挂在脸上,身旁是个会因你而自卑的人。你不知不觉流露的骄傲,把我心中你的模样刻了一道又一道如水的痕迹。我总会原谅你。你不是个善于隐藏与伪装的人。你可知道?那一抹唇角微弯的笑饱含了不屑,而我则充满不被理解的愤怒。也许你不赞同我,请别拿这种方式驳回我的思想。你的笑迷人且漂亮,但你勾起的嘴角不是真心的笑,只让我冷到彻骨,心底恶寒。你可知道?你还不知道,因为我还没告诉你。哈!调皮的时候,你真可爱,让我爱不释手。可你并不是玩具,况且你有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我是局外人,Outsider。不能代替他给你一份恋人的爱。我们是朋友。朋友。我一厢情愿地拿你当朋友,或许你连一个真诚的拥抱都不愿给我。是我太傻太善良,还是容易被骗。在你眼中,我不过白痴加怪癖。你开心就好,对你的付出我什么都不在乎。谁让我说朋友比恋人更重要呢。我不想做个重色轻友的人,不要再来伤害我。求求你,不要再来伤害我。我不是瘟疫,我不会对你像冷血动物的。你在心中无比憎恶我,我无语。那是你的自由。我待你那般好,终究敌不过他的一个笑,一句话。你却看不到,看不到。爱情的俘虏越来越多了,心甘情愿地俯首称臣的太多太多了。有时候你真像个冷血动物,比我冷血多了。伤了人还一无所知。你以为你个性很好,你对别人都好,对我残忍。有人承诺要保护你一辈子,我希望你能够幸福快乐。我冷眼旁观,作为局外人看你日益沦陷,或痴或怨。心中甜蜜和酸楚,一丁点小小的满足。

小小的满足换来大大的幸福。在这里的风景流动着数不清的不同的脸,她们在笑在闹在吵,而我只

给我温暖的人

自古以来,既有母亲为了激励自己儿子在他背上刺下“精忠报国”的坚定,也有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慈爱。每个母亲似乎都是很伟大的,然而她们却也是再平凡不过的。 我的母亲,自然也是很平凡的,给予我的爱,也是太普通台普通的。正如一杯温开水,平淡而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