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小书迷,由于看了太多书,眼睛视力直线下降。为了不让度数加重,妈妈来了个硬性规定,不许我看太多书。

早晨,我一起床,立即跑到书桌旁,一看妈妈还没起床。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抄起一本书,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妈妈起床了:“你呀你,那么早起床干什么,看书不能上午看吗,偏要这么早起,赶紧把书放下。”

我气呼呼地放下书,回到房间。我灵机一闪,可以“窃读”吗。我装作要上厕所的样子,偷偷地抓起一本书,钻进厕所,锁上门,打开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大约十几分钟后,妈妈又开始训道:“你在厕所里干什么,这么久了。”“我在上厕所。”“上厕所要这么长时间,肯定在看书,你给我出来。”唉,妈妈就是关公,我在她面前耍大刀,真是不自量力。

不过,我并没有因为这而停止“窃读”计划。晚上,我趁爸妈睡觉了,偷偷地爬起来,打开门,拿起书如饥似渴地读起来。哈哈,骗妈妈对我来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正当我看得起劲时,门开了,伴随着一声怒吼:“你不睡觉,居然还在看书。”原来,妈妈上厕所,发现我房间的灯还亮着,从而发现我的阴谋。

我的计划一次又次地破坏,但是我还有绝招。我读语文书、英语书时,把课外书夹在里面,这样子神不知、鬼不觉,肯定没人发现。妈妈根本不知道我在看课外书,我看得可过瘾了。结果呢,一次不小心,不争气的书突然掉了出来,妈妈一看,像一只发怒的母老虎一样,大声训斥:“你这就样读书的。”唉,又是一顿狂风暴雨。

慢慢地,我意识到妈妈的初衷,她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我好。我看书是可以的,但应该注意时间,同时也要保护自己的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