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颗流星假如我是一颗流星

海南农垦直属一小六(3)班谭淑丹73号

虽然流星原来只是一颗在太空中漫游的陨石,但是,它却能够燃烧自己,划过夜空,使人们在它身上给予了无限的遐想。这种奉献精神是多么地可贵。

假如我是一颗流星,我一定会让自己的身体在太空中燃烧,然后划过地球的上空,让人们发现自己并许下美好的愿望,而我也会帮他们实现梦想。

流星是所有星星中最引人注目的,因为它燃烧了自己的身体,给人们带来希望。毛泽东主席的儿子毛岸英不正是一颗美丽而绚烂的流星吗?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爆发。新婚不久的毛岸英主动请求入朝参战,任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俄语翻译和秘书。1950年11月25日上午,美国空军轰炸机突然飞临志愿军司令部上空,投下了几十枚凝固汽油弹。毛岸英立即组织战友们躲进防空洞,他则在作战室里紧张工作,谁知没一会儿就牺牲了。毛岸英虽然已经逝世,但是他愿意为国捐躯的精神却永远刻画在我们的心中。他拥有着和流星一样为了千万人民,牺牲自己的精神。

假如我是一颗流星,我愿意用自己的光能和热量,在神秘莫测的夜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让人们把自己美好的愿望寄托在我的身上,一个个为他们实现。

虽然流星的生命很短暂,不能让瞬间变成永恒,但是,我依然希望自己是一颗流星,让自己绚烂的光芒留在人们的心中。

当流星即将落地时,它又是以怎样的心情去面对自己的准备结束的生命?这个有人想过吗?流星的奉献精神是可贵的,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渴望成为流星。

假如我是一颗星星

假如我是一颗星星

中卫三小四年级(5)班柳林指导老师:薛书琴

夜深了,我向天空呆呆的发愣,我在仰望天上那闪耀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小星星虽然没有夜间的月亮姐姐那么皎洁,也没有中午的太阳那么灿烂,但我想:小星星它也有自己的光辉。

如果我也能变成天空中星星家族的一员,那么我也要在传说中的银河系里自由快乐的飘飘悠悠,看看大自然的美丽,向正在写作业、看电视、做家务……的小朋友们打招呼。伴随着那清亮如水的月亮姐姐,照耀着漆黑的夜里,为行人导航。

如果我能变成一颗小星星,我会躲在屏风似的云霞里,把白云当成我暖和的被褥,把弯弯的月儿当成我的安乐椅,其它星星都是我永远最好的小伙伴。我们在一起唱歌,把想睡觉的人们带入梦乡;我们在一起跳舞,给月亮姐姐表演;我们在一起读书,给我们增添文化;我们在一起快乐的度过每一个夜晚,那该是多么的美好啊!

如果我真的变成了一颗小星星,我要和我的同伴一起在天空中永恒地闪烁,用我们大家一起的光辉照耀着别人,照耀着自己,不让黑暗在人间出现,我要让和平和快乐之光永不熄灭。

如果我是一颗星星

如果我是一颗星星,我会在宇宙之间自由自在的玩耍,让一切烦恼从我身边离开。

如果我是一颗星星,我会用我的光芒,照亮那些身处黑暗、孤独之中的人们。

如果我是一颗星星,我会为人类祈祷,让人类不在受到伤害变成纯朴的人。

如果我是一颗星星,我会把世界上的邪恶都消灭掉,让世界上再也没有战争和痛苦,再也没有憎恨和饥饿。

如果我是一颗星星,我会在夜幕降临时,和伙伴们一起换上金黄色的T恤衫和金黄色的牛仔裤,把夜空装扮的更加美丽,更加动人!

每当我独坐在夜空下,看到这些闪闪发光的星星,就不由得产生无限的遐想。满天的星星,不仅点缀了美丽的夜空,还会给人们留下了探索的欲望。

当一道流星划过,我又从遐想中回到了现实。我们应当好好学习,为探索宇宙做出更大的贡献。

有了星星,夜空不再沉寂;有了我们青少年,祖国更加神彩奕奕。我们肩负着责任与使命,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如果我是一颗星星………

地址:包头市昆区新光小学四年级(2班)

姓名:许璐

指导老师:王喜燕

电话号码:13754024295

如果我是一颗星星

“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家门,让迷失的孩子,找到来时的路。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前程,用一点光,温暖孩子的心......”每每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情愿化为一颗星星,为人们指路,同时装点美丽而璀璨的夜空。夜空因为这样,会更加美丽而璀璨,虽然,我只不过是一颗微不足道的星星罢了。而再听到“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首歌时,我却又愿意化作月亮。但是,你知道我最想成为什么吗?两个愿望都很美好,我也都想成为。我希望我是启明星,在三四更时,准时敲响新的一天的前奏,我希望我是北极星,北斗七星中的一颗,凭借自己的光芒,让迷路的孩子找到北斗七星,为迷路的孩子找到家提供一份帮助。我希望我是太阳系最后一颗星,看见其他星系中有没有生命,为人们研究其他星系是否有生命提供一份有力的帮助。我希望我是月亮,每天夜晚默默地陪嫦娥分担着她的相思,在正月十五,给人们送去亲朋好友远方的祝愿,在中秋节,送去嫦娥对人们的祝福。每每看到星星,我都会这样想。夜有如一场十分美妙的戏,幕布拉下,戏便开始了,我和其他的小星星手拉手,玩游戏,开晚会。谁也不会知道我们快乐到了什么地步,可爱的孩子们也会画我们,表达对天空的向往。如果可以的话,我真希望可以让他们来玩。玩的快乐,玩得尽兴。如果在白天,我不能忍受刺眼的阳光,我便会默默等候。等到了夜晚,我便会为他们祝福。“就向流星许个愿望......”每每听到这首歌,我便又会希望我会是流星。在夜空划破天际,带着孩子们美好的愿望飞向更远的地方,那个地方,是愿望的天堂。如果可以的话,我真希望可以实现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美好的愿望啊,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可以把他们带到愿望天堂,实现他们美好的愿望。如果2012星体真的会重叠,地球将危在旦夕,我一定会上前阻止那些星体,使地球能够化险为夷,但是,星星以及宇宙间所有的万物生灵,都是应该不计回报的帮助其他事物的,作为太阳系的一个成员,应该把太阳系的所有事物都当做亲人。我也不是那种有偿帮助别人的星星!如果我是一颗星星,你看见了吗,璀璨的夜空下,我在向你眨眼。根河市民族小学六年三班刘炳麟于2010年5月14日发表2011年1月10日修改

永不消失的一颗星

我们已经过了五年的元旦节,可次次过后都记忆模糊,有时能想到的无非就是几个捣蛋鬼的即兴表演。如今我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元旦节,我们一定要办得有声有色,为即将毕业离开时的悲伤增添一些欢笑与留念。

果不其然,同学们各个为元旦联欢正作着充分的准备呢:教室里五彩缤纷的丝带风风火火地挂了起来;窗户上俏皮可爱的送福娃娃――金童玉女喜气洋洋地贴了起来,同学们红扑扑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总而言之,我们对这次庆祝元旦的活动有很高的积极性。

活动结束后,我认为这次举办得出乎意料的成功。其中最突出的要数我们女性派出的“千手观音”和男生派的“两城之战。”这两个节目,不说完美无缺,但至少赋予了我们班全体同学智慧的结晶与无穷的想象力,才编绘出这么独具特色、引人入胜的节目。

光听“千手观音”这个名字,你就可想而知,节目应该会有多大的震感力。也许会想起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的“那一幕。”不错,我们就是依照晚会上的“正版”来改编的。导演张可欣在这上头花了不少功夫,音乐、服装、动作、队形……为了演出成功,活动前我们都换上了指定服装――校服。黄灿灿的一片,仿佛真的又看见了晚会上的“情景”。我们每一个动作都做得很到位,特别是我和黄晴两个打头阵的,站得笔直笔直,好像真的是两位“千手观音”。

我对男生们主演的“两城之战”的评价,就用四个字来形容“超级搞笑”。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他们的开场曰――自我介绍,那真是让我们这些观众全得去医院――笑得肚子痛呀!几乎有三份之二的男生都说自己是“美子”,还一个劲地摆pose.不过说真的,他们的表演让平时表演严肃,不苟言笑的王老师都乐得眼泪一个劲儿地冒,可是真有能耐啊!

当然罗,其它小型的文娱节日也各有千秋:郭瑞卿等人演唱的《不想长大》使我们怀念起了以前美好的时光;肖添翼的手风琴演奏和旷瑶的小提琴演奏也让我们领悟到了音乐的和谐之美;我和周楚平等人编排的剧本《大灰狼和小白兔》也深受观众们的好评;肖羽等人表演的《我的小鸟》,虽然有些地方笑了场,不过我们还是看得很入神,李晗和肖菁合唱《六月的雨》令我们回味无穷……这些节目也许并没有多好的“收视率”,可排练的时候,他们可是尽心尽力地表演了。

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元旦节,我非常欣慰,因为同学们都知道,它将会成为我们记忆里记不消失的一颗星!

我们班的绘画星

我们班的“星”很多,书法星、文艺星、学习星、纪律星……真称得上是“群星闪耀”啊!其中还又一颗闪亮的“绘画星”,她叫小丽。她的绘画星的称号,可不是浪得虚名,那可是有真本事的……

就说那一次吧,我们班办黑板报,需要在右下角画一幅插图,这可不像在电脑上添加图画那样简单,带你及“确定”就可以了,我们班委许多同学都画不好,个个都叫苦不送。“怎么这么难画呀!谁画得好呢?不画了,不画了……”就在大家都为难之际,小丽站了出来,说:“让我试试吧!”只见她拿上一截彩色粉笔,斜眼看了一眼书上的图画,手便在黑板上挥舞起来……一会儿,又拿起黑板刷擦拭一番;一会儿又拿起彩色粉笔舞上几笔;一会儿又拿起吃在量一下……过了十几分钟,终于完成了,我们马上凑过去看,只见那黑板上的鸽子,一只张开翅膀,在蓝天中展翅飞翔,一只正探着脑袋在看一本书籍,画得活灵活现。我们看了,无不拍手称赞。我说:“小丽,你可真行啊!”小丽谦虚的说:“哪里哪里,其实我画得也不好啊!”

这就是我们班的“绘画星”,她不仅画画得好,而且热爱班集体,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