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米拉奇是一个乐观者,于是,凯特决定去拜访他,凯特出了许多自己曾遇到的不快乐的事情,请米拉奇回答,米拉奇回答的出乎了凯特的意料,他总是能把这些问题回答的使自己非常快乐,毫不悲伤,到了后来,凯特也开始想方设法使自己快乐起来。

看完这个小故事,我知道了快乐也好,痛苦也罢,他们都是我们生活经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们共同组成了我们的人生,使生命不至于那么单调无味。也许不是每个人生都让自己满意的,但是他确实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是上天给予我们最珍贵的财富,而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珍惜短暂人生,乐观的面对生活,乐观者总是在做一个更坏的假设,和假设相比事实总是好的。这种“自我欺骗”是一种思维方式,可以让你敢于面对事实的不如意,不再怨天尤人,只有对生活充满了信心,那么生活才会对你微笑。

20实际60年代,美国的航天技术蒸蒸日上,运送了一批有一批的宇航员上天。可是一个难题出现了。那就是在太空失重的条件下,普通的钢笔根本无法流出墨水。要知道,在当时没有微型电脑,一切机械数据和经验都需要用笔记录。时间刻不容缓,美国宇航局当即悬赏10万美元攻克这一技术难题。正当许多资料科学家埋头苦干时,这一所谓的难题,竟被一个小学生轻松解决了。而这名小学生什么创新和发明都没有,只是说了一句话:“为什么不用铅笔呢?”

改用铅笔,一个看似复杂的问题便迎刃而解。可那些早已习惯用钢笔的科学家却忽略了铅笔这个小小的物件,困在既定的思维之茧而无法突破。可见,经验固然可以帮助我们乘风破浪,也可能成为阻碍我们前行的绊脚石。换个角度思考,才是最重要!

换个角度吧,不要因糊涂而忽视了这一切,于是,我们自己会获得好心情,而我们的生命也会展现出另一种美丽。

换个角度静静思考

不知不觉地,我已经进入了青春期,虽然长大了,但逆反心理却也随即而来。升入初中的我似乎感觉一切都很顺利——顺利地加入了共青团;顺利地当上了学校学生会干事;顺利地成为老师信赖的好学生……

但是我没有老师同学们想象的那么乖,和别人一样,我很贪玩。其次最让人头疼的就是,我的脾气越来越坏,父母看着这样的我成长于青春期,除了偶尔和我交流沟通,其余时间也只是对我束手无策。

或许我真的是那么的不孝顺。

那时候我还有自己的专用手机。拥有自己的手机,我认为那是一种享受:随时随地可以和朋友联系,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随时随地可以了解国家大事,发表一些自己的感想;随时随地可以关注自己的空间,方便与富有相同乐趣的人探讨……可这区区的一个还没我手掌大的手机,却给我惹来了许多麻烦。

劳累了一天的我放学回到家。吃完晚饭后就开始忙碌起自己的作业,写着写着,我不禁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手机开始发信息和同学聊天。不经意间,我仿佛“入迷”了,把写作业这事早就抛之脑后了。夜深人静,当同学发给我“晚安”二字时,我才反应过来我作业还没写完。

这样的事儿持续了好几个晚上,日复一日,我手机话费余额的数字也很快变成了一个大鸭蛋。

不可思议的一天,爸爸回到家之后就直接走到了我的面前,严厉的语气中带了半点的疑问:“一百元话费你用的可真快啊!”我只是低着头,沉默不语。爸爸最终还是“爆发”了,呵斥我道:“你这个小孩真是一点也不省心,天天和同学发信息聊天,你以为我们赚钱很容易是吧?”爸爸越说越火冒三丈,两只眼睛透过眼镜片显得瞪得更大了,非常凶狠,好似能电死一切事物,“你天天写作业到那么晚是为什么啊?都是因为你总是拿手机发信息,耽误了写作业的时间!你……”“够了!”爸爸话还没讲完我突然叫了起来,他愣在了那里。此时此刻,我的脸上已布满了泪水:“你还要说什么?我控制不了自己,我就喜欢和同学发信息聊天!当初是你自愿给我用的手机,现在这种事情发生就是你的错,你还骂我,你怎么这样啊?”我把头一甩,直奔自己的房间,“轰——”地将房门关上并反锁,一个人默默躲在墙角哭泣。隐约听到了爸爸的一声叹息,可我暂时还无法去冷

学会换个角度思考问题

换个角度思考问题思路更广阔。

前些天,朋友问我一道题:深夜,你驾驶着自己的小汽车,行驶在路上。此时,你遇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的红绿灯,红灯亮了。周围没有车,没有一个人,也没有摄像头。你是选择等绿灯亮了再走,还是直接冲红灯?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等绿灯亮了再走,因为只有这样说,才会获得“守法的好市民”这个称号,也会被别人说是个守规矩的人。

我也选择了等绿灯亮了再走。

和朋友告别后,我仔细想了想这个问题:“肯定会有人选择冲红灯的,那他们为什么要选择冲红灯呢?”

“也许……也许他们会想法律之所以会规定不准闯红灯是因为怕发生车祸,但既然没有车,又不会有人出现,又何来的车祸呢?既然不会发生车祸,就不必等红灯了。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等了红灯反而还会浪费时间、浪费资源而且污染环境,所以等待也是一种罪过,既然这样,又何必等红灯呢?”

换了个角度思考问题的我顿觉思路开阔不少,从此,我学会了换个角度思考问题。

在一次十分重要的竞选中,我赢了。当我的手下败将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十分看不起他。但我突然觉得他十分值得我尊敬。你一定十分不解吧,我为什么会从“看不起”突然变成了尊敬。那是因为我突然想起要换个角度思考问题,“手下败将”的确不光彩,但换个角度想,要不是他,我会有今天的成功吗?

有一次,一位校外老师为我和几个同学听写,听写后同学们都埋怨老师读得太快了,都来不及写完就到下一个词语了。我笑道:“你们应该换个角度想呀!老师这样,不正是帮我们训练了速写能力吗?”听我一说,同学们也恍然大悟,放下了刚刚心中那阵怒气。

朋友们,学会换个角度思考问题吧!凡事都有两面性,只要换个角度想,往好的方向想,人生一定会更精彩!

换个角度思考

换个角度思考是学会包容必不可免的一课,学会换个角度思考常常会使你体验前所未有的感觉;学会换个角度思考就会让自己拥有快乐的心情。

换个角度思考可以使自己快乐.有一对兄弟,在他们8岁那年的圣诞节前夕,两个顽皮的姐姐想整一整他们兄弟俩,于是设计了一个整蛊:给他们一人一盒干马粪做礼物。拆礼物的时候到了,所有人都等着看他们的反应。哥哥拆开他的那份礼物,房间里顿时充满了马粪的味道,他哇的一声哭了起来。正当父母和姐姐手忙脚乱地希望哄哥哥高兴时,弟弟好奇地打开了属于他的那个盒子,大家担心地一齐看着他。出乎意料,弟弟看了看自己的礼物大叫了起来,然后兴致勃勃地东张西望:“快告诉我,你们把马藏到哪里了?”

换个角度思考,失败是为“成”积累“功”;换个角度思考母亲的唠叨是爱的证明;换个和角度思考,将牛郎和织女分隔千里的王母娘娘不是铁石心肠,而是被规所控。换个角度思考可以是从别人的角度来看。从别人的角度看自己,就可以看出的缺点,使自己进步。做为21世纪的学生难道不应该学会换个角度思考吗?

换个角度思考也可以是换位思考。在英国的曼彻斯城,英格兰超级足球联赛第18轮的第一场比赛在埃弗顿队与西汉姆联队之间进行。比赛只剩下最后1分钟时,场上的比分仍然是1:1.这时,埃弗顿队的守门员在扑球时膝盖扭伤,剧痛使得他将四肢抱成一团在地上滚动,而足球恰好被传给了潜伏在禁区的西汉姆联队球员迪卡尼奥。迪卡尼奥离球门只有12米左右,无需任何技术,只要一点力量,就可以把球从容打进对方的球门。埃弗顿队之前已经连败两轮,这个球一进,他们就将遭受苦涩的“三连败”。在众人注目之下西汉姆联队球员迪卡尼奥没有用脚踢球,而是将球抱在了怀中。全场雷动的掌声,把赞美之情献给了放弃射门的迪卡尼奥。

从别人的角度思考,可以收获宽容,正直......

我们从小养成换个角度思考的习惯,就可以使自己更加棒!

换个角度发现“美”

提起“美”这个字眼,我们谁也不会感到陌生,它平凡而普通,却有包罗万象。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当你用心去感悟,用心去观察时,你就会发现,碰撞后的一声真诚的道歉,是一种美;面对困难时,大家彼此间的相互帮助,是一种美……唉,又和父母闹别扭了,我垂头丧气的走在路边的林荫小道上,风,凉丝丝的;云,厚厚的,见不到一丝阳光。顺着不远处的草坪上望去,只见一个七八岁的小姑娘在草地上和她的爸爸一起放风筝。在我的童年生活中,也有过这样一只风筝,儿时的我,和这个小姑娘一样,天真烂漫,每当看见风筝飞上蓝天,我也总会幻想和风筝一样飞上蓝天,和清风为伴,与白云牵手,和鸟儿一起欢快歌唱。而如今,风筝的一端连着一条长长的线,真不知道那条线是善意的导向索,还是一把束缚的心锁。我总觉得,有了这条长长的线,风筝无法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这样想着向着,忽然“啪”的一声,风筝的线断了,我心里暗暗高兴了一下,风筝终于可以摆脱束缚,自在的飞翔了。哪知断了线的风筝向无头苍蝇似的到处乱撞,没有目的,没有方向,不一会儿,便撞在了一棵大树上。小女孩惊慌地叫着:“爸爸,你来看呀,风筝挂在树上,怎么办呀?”这时,我才发现,其实风筝一段连着的那条长长的线,是关爱,是期望,是善意的导向索,没有了这条线,风筝就会失去航向,失去目的地。这时,我抬起头,望着湛蓝湛蓝的天空,我发现连着线的风筝是那样的美。我才明白,如果说我们是风筝,那么父母的爱就是那条善意的导向索,当风筝迷失方向的时候,导向索会为它指出一条光明的路。不要总去抱怨,用心去感悟,换个角度去思考,你会发现—生活其实真得很美!宕昌县实验中学八年级四班黄晓玲

换个角度去思考与想象

“我一定会回来的,可恶的喜羊羊!”,每当听到这句话我就对灰太狼产生一种敬佩之情。

人如果失败了,很容易气馁,其实只要再次努力奋斗,就有可能取得成功。如果只因为出了一点点问题就决定放弃,就注定要失败。虽然坏坏的灰太狼经常做坏事,经常欺负羊村里面的小羊,但他也有执着的一面:他不辞辛苦地为红太狼捉羊,但红太狼经常用平底锅他,但仍然坚持为红太狼捉羊。

我国伟大的总理周恩来,非常聪明,善于随机应变。有一次,周恩来在与外国领导吃饭,他特意准备了一道象征中国的菜:里面是汤外面是竹笋的中国红旗。可是当菜打开时中国的红旗变成了法西斯的国旗,于是大众都在议论纷纷,周总理急中生智,说:“我们一起吃掉法西斯。”大家都纷纷赞成。

我们可以看出周总理在面对困难时的镇定、冷静,从短时间内思考如何解决难题。我们也应该遇事要换个角度去思考问题。

“我一定会回来的。”灰太狼的这句话激发了我,当我看完《喜羊羊与灰太狼》,内心就像干涸了很久然后得到甘甜露水的滋润很甜,很幸福……

是灰太狼那种坚持不懈的毅力教会我独立学会坚强,不放弃。

换个角度去思考

《狼王梦》以母狼紫岚为主角,讲失去了伴侣的母狼紫岚在广袤的尕玛尔草原上,一场飞砂走石的大暴雨中,在与猎狗的厮杀中艰难产下五只小狼崽,而其中一只刚出生的小狼崽在受到暴雨的侵袭后死去,紫岚倾注了全部心血来培养这四个狼崽。为了下一代,为了实现狼王的梦想,紫岚对四只狼在庆祝了全部的母爱。

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然而,给与我更深刻启发与触动的,是人类的思索方式。我静静的想了——

换一个角度去想,我们会发现,平时我们憎恨的、狼生存的概念——活着就是一匹狼,死了就是一堆肉。这个理念或许对于人类来说不近人情,可却符合狼情。正如紫岚所想——对死者废物利用,拯救众多活着的生命,或许还是一种慈悲呢!

以前,我憎恨狼,总感觉它透着一股杀气。并出奇地喜欢猎手那种豪爽的风格。但现在,我就连看到屠夫杀鸡都都感到残忍。人类啊人类!难道,你们就为了一顿美餐,一张珍贵的狼皮,而残杀一个生命吗?如果你们无缘无故被一个生命残害,你们会愿意吗?你们的灵魂会愿意吗?

动物也是有感情的,就像凶狠而残暴的狼。他们对任何一个幼小的生命都不会放过。两匹公狼会因为争夺一匹母狼而厮杀、而拼搏,甚至两败俱伤。可母狼们在保护幼仔时爆发出母爱的力量却大得惊人。这是为什么?我不知道。

人是有生命的,他们要存活下去,就需要食物。但狼也是有生命的,他们同样需要食物。或许有人会说:“那狼群不还残害过人类吗?”我会反问他:“你们没残害过狼群吗?”

要知道,狼是动物,是凶残的动物,是上帝赐予了他们这种天性。可人类,是有情有意的、高一等的生命,怎么能无辜屠杀生灵呢?屠杀狼群不要紧,鸡、鸭、鹅,鸟,这些可爱的动物,不都是死在人类手下吗?

前几天,我在电视上看了一部关于保护动物的电影。当看到一名名猎手为了得到珍贵的鹿皮,而活剥一只只无辜动物的皮时,我彻底惊呆了——没想到,如今世上竟有这样的人!他们为了钱财,屠杀生命、滥杀无辜,这是多么可耻!当我看到一只只动物血肉模糊的倒在地上时,心里萌发出一种说不出的愤慨。

《狼王梦》,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是它,让我整理了思绪,重新学会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