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因为没有比赛,所以我们讲讲前天的比赛吧!这次,我参加了夹球跳比赛。运动会开始了,刚开始进操场的时候,其实还没开始比赛,后来我上了楼开始补充体力(吃食物)。 补充完食物,我们就向操场进攻,一开始那些跑步的人还在比赛,后来真正的比赛开始了,我们因为刚开始的时候已经走了很久,所以我们都有些累了,到了比赛的场地,因为我不是最前面的,而是最后面的,所以我们可以好好的休息(不包括最前面的同学)。比赛开始了,我精神抖擞,前面的同学也奋力地跳,我们都表现得很优秀,所以我们赢得了夹球跳比赛的冠军(第一名),我们都很高兴,个个欢呼雀跃,我们的林老师也为我们高兴地跳起来。想想这次运动会的美好时光,真让人怀念啊!

名师点评:小作者的作文给人一种很活泼的感觉,很有感染力和表现力。作者在作文里提到自己在比赛的全过程,这部分的描写很精彩,能让我们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作者的语言生动活泼,充满一种童真童趣,比赛场面的描写也充满诙谐的味道,很不错,作文能打动人,做到这一点就已经很不错了。作文的结构、语言方面做得也还是可以的,继续努力!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应老师) 2011-8-17 11:16:47

那次,我受到了表扬

从小到大我受到过许多表扬,每次受到表扬我都是喜滋滋的。但是有一次表扬却是苦涩的。

记得读三年级时,我期终考试失误了,导致数学成绩只得了89分。我看着那成绩单上的红红的、刺眼的89这个数,不知揉了多少次眼睛。眼睛都被我揉红了。我看着这个令我心酸心痛的数字,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心想;不会吧!不可能吧!我,我怎么只考了个89分呢?啊,按照约定,主科成绩达不到优秀,我暑假就去不成福建玩了?!不,不会的,我还可以补救!对了,改分!把89改成99,没错,就这么办!

于是,我飞快的拿出红笔,把成绩单上的"8"改成了"9"。改完了,我一阵兴奋。可我望着那破绽百出的成绩单,我的心却又发慌了。兴奋,痛苦,矛盾,一时间,我可谓不知如何是好。我想把成绩再改回去,但是一想到我那梦寐以求的“福建游”我就有顿时没了这个念头。

回到家,我拿出成绩单给妈妈看。妈妈一看笑眯眯地说:“考得不错不错,99分,好!加油女儿!”听着这句话,不知怎的,我的心却像有上千万只蚂蚁再爬似的。心底里暗暗地说:“妈妈,对不起,我骗了你!”

第二天,我们全家去了福建玩。说真的我玩得十分不爽,因为我的心老想着成绩单上的那个分数。

天渐渐黑了下来,我定定的想了很久。最终,我鼓起了勇气走到妈妈面前,说:“妈妈,对不起,我错了!我的数学分数不是99,而是88.是我改了成绩,能原谅我吗?”“哈哈,我就等你这句话。”不料妈妈哈哈大笑,又说:“其实我早就看出来了!我相信你会承认错误的!”我听了妈妈这话,脸“刷”地红了……

经过这次“表扬”我才明白:要得到真正的表扬的靠实力,不能弄虚作假。

那一刻,我笑了

那一刻,我笑了

湖北省枝江一中 马 可

第一次看见顾西凉的时候,他正站在学校的主席台上作演讲,我在底下偷偷地吃苹果。忽然听到“苹果”两个字,我慌忙地准备把苹果收起来,没想到不小心碰到了旁边的同学,苹果就滚到了地上。正当我为不能吃完那可爱的苹果而伤心时,我看到了台上的“罪魁祸首”。我没有注意到他文辞优美的演讲、他自信从容的气度,只是忿忿地记下了这个让我错过享受完好吃的苹果的人。

渐渐地,我才开始知道他。比如他的名字叫顾西凉,比如他是理科生,比如他担任年级的体育部长,还比如他是老师和同学眼中的优等生。这个让我苹果落地的家伙居然如此优秀。

我没想过我的生活轨迹与他会有什么交集,直到那天。我兴奋地带着好不容易淘来的漫画全集来到图书馆阅览室,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当我认真仔细地看完一本,满心欢喜地翻开第二本时,我抬头一瞥就看到了坐在我对面的人。没错,就是顾西凉,他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在那儿了,拿着一支笔飞快地在稿纸上演算着什么。随即我又投入漫画中,是好学生还是坏家伙的顾西凉于我而言不重要。

我沉迷于那奇特的漫画世界,以至于值日教师推门而入我也没有察觉。等我感到不对劲时,老师已向这边走来。慌忙之中,我甚至来不及将漫画书收起来。鬼使神差地,我用力把漫画书推向对面,便拿起书包溜走了。后来在窗口看到顾西凉被老师训斥的样子,我有些内疚,但一想到落到地上的苹果,我又释然了几分。

我没有想到他会把漫画书还给我。他站在走廊上,等我走出教室,便把书递给我,面带微笑地说他不怪我。我诧异于他如何知道我,他笑得更好看了,说包揽每一期校报插图的金牌画手苏云云谁不知道啊。我突然觉得给校报画插图有了些意义,原来不是每个人都会忽略我精心的设计。

时间就在我们一天天紧张的学习和忙中偷闲里过去了,在上课间操时,有时会在楼梯上遇到他,大多数时候只是彼此轻轻打声招呼或相视一笑。在图书馆,也遇到过他,有时间就会和他聊一会儿,天南地北的,谈学习,谈爱好。有时看到他沉醉在书里,我就不会打扰他,拿了自己需要的书,转身就离开了。

不知不觉高考已临近,他参加了一所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获取了被保送的资格。此后,他就再没来过学校。在做最后一期校报时,我发现了他写的一篇文章。他说他遇到了一个很可爱很灵动的女孩子,她很会画那种恬静安然的山水画,她的想法常常与他不谋而合。那个女孩和他在一起的每一个快乐时光都已经被刻入彼此美好的年华里。他祝那个女孩高考顺利。

那一刻,我笑了,我发自内心地笑了。我将这篇文章悄悄夹在了日记里。这样青涩又真诚的时光,我终究没有错过。

【简评】不是所有的邂逅都充满了浪漫,不是所有的交流都会有美好的结果,只要能获得真诚的理解,生活的过程就充满了喜悦。

文章以平实的语言,叙写了一段同学之间的平凡的交往,先抑后扬,构思精巧。开篇先写对主人公的不屑,甚至为不能把苹果吃完而耿耿于怀,继而写在图书馆中嫁祸于人的恶作剧,不仅没有受到别人的指责,反而受到了别人的帮助,平中见奇,清新匠心。最后写主人公的一篇文章对自己的介绍,彼此的认可,获得了互相理解的融洽。文章选材典型,独辟蹊径,水到渠成,清新自然。结尾点题,呼应巧妙。 (杜东责)

圣诞节那天的谎言

九岁,是一个好奇的年龄。我九岁的时候,十分向往圣诞老人和圣诞礼物,我好奇:为什么外国的小朋友能在圣诞节那天收到圣诞礼物,而我却不行。所以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收到圣诞礼物。

又到了一年的圣诞节,别看我那时才九岁,我也是明白没有圣诞老人的,但我并不放弃,我还是一味地追求着自己的梦想,我也明白,得到圣诞礼物的希望也许永远是个梦吧,但我仍然追求着,追求着自己的梦想。

细心的妈妈看出我心里是有事的,她温柔地问:“你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我回答:“妈妈,我想收到圣诞礼物,就是外国小朋友在十二月二十五日那天收到的礼物!”“你今年的表现很好,圣诞老人只给好孩子送礼物。”“真的吗?”“妈妈怎么会欺骗你?”“万岁!”我兴奋地叫喊,在我的眼里,这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几天后,就是圣诞节的前一天,我好不容易熬了一天熬到了睡觉,我希望第二天睡起来后枕边会有我向往已久的圣诞礼物。

和妈妈道了晚安,我并没有立即入睡,而是悄悄地合上小手,闭上眼睛,嘴里轻轻地说:“但愿圣诞老爷爷能知道我是个听话的好孩子,送我圣诞礼物!”许完愿后,我怀着甜蜜的梦睡了。

这个晚上,我睡得很好。第二天,我醒来一看枕边。哇!枕边放着一些可爱的小礼品!夏威夷海岛上的人们跳舞时戴的花圈!海盗的面具!还有好多有趣的小玩意!

我兴奋极了,抱着圣诞礼物就去给妈妈看,,妈妈见了,笑着说:“看,妈妈说得没错吧!明年你还做个好孩子,圣诞老人还会送你礼物的!” “我一定做个好孩子!”我高兴地回答。

现在,我已经十二岁了,我早已知道那些礼物是妈妈买的,并且是她趁我熟睡时放在我的枕边的。但就因为三年前妈妈温柔的谎言,使我坚信圣诞老人只会给好孩子送礼物,使我处处求上进,使我变得优秀,也让我感到,一位母亲的用心是如此温柔细腻。

我想我错了

从出生到现在自己做过很多错事,小时侯,不应该为了不让其他女孩子不受男孩子欺负,而和男孩子打架;长大了,不应该在考试的时把自己的试卷给同桌抄......可是我从没认为自己错的有多严重,可是这次,我真的错了.

----题记

进入创网以来一直很关心创网里的事儿,看着别人天天的PK我的心里不禁有些痒痒的,于是我便发出了求战的帖子,幸运的是竟然有人理我耶!她叫迁徙,也是一位初中小作家,和我不同的是她是一位优秀作家,而我还是一名见习作家.她的战绩不错----6战6胜(什么叫不错嘛,那是相当的好)我在她面前只是个初来乍到的小毛孩而已.虽然我自知这次PK“输多胜少“,可是我还是发出了战帖,这次PK没有什么太大的把握,不过重在参与嘛,呵呵.

PK开始的前几天我坚决不拉票,因为我觉得拉票是一件对对手很不公平的事.一件很可耻的事,只有“伪君子“才会那么做.第一天如此,第二天依旧......可直到第5天,我看我的票数少的可怜,对手竟落我一倍之多.我开始着急起来了.这时创网上的一个好友告诉我说“这下你死定了!“我问“为什么?“她说“因为对手是迁~~......她很会刷票的,你快点拉票吧,否则你会输的很惨的......“难道迁真是这种人?不会吧?哎呀,不管怎么样反正现在票数这么少,先扳个平局再说吧!于是乎我开始了“不见天日“的拉票活动.

我先是通知我创网上的好友们,让他们帮我多刷几票,然后又在文学社里拉票......反正能拉的人都拉了,就这样我们的票数很快就成了平局.我稍稍放下心来.“这下即使输也不会输的很惨了吧.“我心里暗想着.

由于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要参加数学知识竞赛,物理考试,化学考试,所以也没怎么注意PK状况.直到PK的第8天,终于有机会上网了,我急急忙忙的打开了创网观看一下PK状况.我一看,惊呆了!她竟又落了我10多票,哎呀~~那个着急呀这可怎么办呀?于是我又一次“邪念“起,又一次向文学社里的人发出了援助的请求......运气还不错,有好几个社友又帮我投了几票,这样票数又拉近了几票.由于时间十分紧张,我只好匆忙下线了.

第九天.由于晚上不在家,所以没机会再“拉票“了.PK的最后一天上午,我“忙里偷闲“偷偷的上网,进入了我的PK.完了,彻底完了,没希望了,她以54对46票的绝对优势获胜.(......我无语......)

第一次PK就这样以失败而告终,也许失败也是一总磨练吧,嘿嘿......(说什么呢,真是的)

我知道,我这次真的错了,不是因为我选错了PK对象,而是我错在不应该拉票,作假,这样的结果是不真实的,是虚伪的,是不公平的,对迁不公平,对我也不公平.那不是我真实的票数,不是我真实的实力.

我觉得我很可耻,像一个伪君子,为了赢了这场比赛而去拉票,可耻的行为......我在也不拉票了.

终有一天我还要和迁PK.到那时,我在也不会拉票了,我要以自己的实力去堂堂正正的赢迁,成为一名有实力的创网小作家.

写这篇作文没别的什么意思,我只是希望以后在创网PK的人能事实求事,不要拉票,因为这样才可以显现出你自己的实力!同时也希望迁能原谅我,迁~你能原谅我吗?我真的错了!!!

-----后记

中考优秀作文:难忘那深情的目光

我曾经是一名猎人,枪法精准,技艺高超,被人们誉为“猎神”。记忆中,那深情的目光深深地刺痛了我,令我永生难忘。 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天,老母亲病得十分严重。一位老中医告诉我,狼的胆也许对母亲的病有一定的疗效。于是,冒着大雪,我在森林中安上捕兽夹,等待着狼前来“拜访”。不一会儿,一只小狼懵懵懂懂地来到捕兽夹前。也许它涉世不深,还不知道这是个陷阱,见了肉便迫不及待地咬下去。殊不知,这一咬,触动了捕兽夹的机关,一下夹住了它的四条腿。我听见了它撕心裂肺般悲哀的嗥叫。 凭我多年打猎的经验,它的这种叫声是在向同类发出求救信号。果然,不多久,我看见一只母狼飞奔而来,在小狼身边转来转去,发出几声无奈的嗥叫。 小狼也许绝望了,它再次嗥叫了几声,凄楚而无助。这时,一个令我意想不到的情景出现在我眼前:母狼俯下身,用嘴使劲去咬小狼腿上的铁夹,全然不顾小狼痛苦的嗥叫,企图用自己锋利的牙齿咬坏铁夹,救出小狼。 然而,过了几分钟,母狼发觉自己这样做只是徒劳,且不断加剧了小狼的痛苦。于是,它不得不放弃这一企图。它长长地嗥叫了一声,哀婉凄凉。它深情地看着小狼,目光中充满了无限的怜爱。 我情不自禁地上前,在距离它们两三米远的时候,它们发现了我。我想,母狼一定会愤怒地朝我扑来。但,我想错了。在冰天雪地里,母狼的四条腿像忽然抽筋一样蜷缩下去,它向我跪了下来,眼里流露出企盼的目光。 我深深地被震撼了!为了小狼,为了自己的孩子,母狼丢掉了野性和残暴,抛弃了尊严,自愿屈辱地向“敌人”跪了下来! 我想起了老中医的话,颤抖着双手举起猎qiang。母狼跪着挪到小狼身边,躺下,给小狼喂奶。小狼因为痛,不吃。母狼强行把小狼按住,逼它吃。一会儿,母狼依然跪着,用身体挡住小狼,没有急躁,没有愤怒,没有挣扎,就那么平静地、淡淡地、深情地看着我。我泪眼模糊,双手颤抖个不停,我狠心地扣动了扳机—— “砰”的一声,枪响了。我泪流满面,跪了下来,向着母狼倒下的身躯磕了三个头。然后解开捕兽夹,扛起母狼,心情沉重地回到了家。 自此,我不再打猎。 点评: 这是一篇令阅卷老师眼眶发湿的歌颂母爱的小说,不管现实中会不会发生这样的情节,但考生真挚的思想感情,如同亲身经历的动作、心理、神态描写,震撼人心的感人语句,琅琅上口的大量短句,感天动地的爱心和孝心,都让阅卷老师不吝赐分。赋分:40分。

做最优秀的自己——感谢我的母亲

妈妈,俗话说: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不但说明了母亲对儿女的恩情,还歌颂了母亲的伟大。

在孩提时代,妈妈是我的主宰:饭是妈妈喂的,衣服是妈妈教我怎么穿的,名字是妈妈教我写的……妈妈是万能的,是伟大的。

我一天天地在长大,但不知道为什么,母亲那亲切的笑容已不再多见,取而代之地常常是严厉的面孔。每天陪伴我的只有书桌、台灯和数不清的习题。“难道母亲不爱我了吗?”我一次一次地冒出这个念头,又一次次地将之否认。想起小时候,母亲教我写字,背诗,寒冬里给我洗衣服,在酷暑为我整理房间……我八岁那年的一天,半夜两点钟,外面是瓢泼大雨、电闪雷鸣。我突然发起了高烧,爸爸不在家,母亲看着我,又望望窗外,仔细给我披上雨衣,毅然背起我向医院跑去。我伏在母亲背上,清晰地听到了母亲急促的喘息声。我的心快要碎了,我说:“妈妈,我下来自己走吧!”母亲毅然答道:“那怎么行呢?你发着高烧,怎么能在雨里走?把雨衣披严,千万别淋着了。”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雨大路滑,母亲一歪,险些摔倒,站稳后,她急切地问我:“没事吧?”我说:“没事!”母亲长舒了口气,如释重负地说:“那就好,那就好。”就这样,母亲深一脚、浅一脚地把我背到了医院。

因为我身子弱,所以妈妈总想法子烧我喜欢吃的菜,给我增加营养。色香味俱全的红烧狮子头、又酥又嫩的糖醋排骨、香辣诱人的辣子鸡;妈妈还会做香糯可口的八宝饭、腊八粥……很多同学吃过妈妈烧的菜,他们都羡慕我有一个很会烧菜的好妈妈,这使我很骄傲。妈妈非常勤劳:一下班她不休息,就开始做饭;吃完饭后,又忙里忙外地做家务。我去帮妈妈做家务,妈妈总是问我:“你的功课做完了没有?”只有我做完了功课,妈妈才让我帮她做家务。

妈妈有一个小小的“缺点”,就是爱“唠叨”。比如:今年全国音乐考级报名时,我报考的是古筝业余六级。因为级别高,所以每天都要练两个小时古筝。有一天,我应贪玩没有弹琴。妈妈知道后,很生气,就开始“唠叨”了:“你为什么不弹琴?今年考的是六级,不再是二级了,该多用点时间来弹琴。弹了琴再出去玩不更好吗?……”听了妈妈的话,我再也不贪玩了。经过努力,我终于取得了古筝六级的证书,妈妈脸上的笑容别提有多灿烂。

妈妈“唠叨”事情多得数不清,有时是我贪玩引起的,有时是我字写得不端正引起的,有时是我考试成绩不够理想引起的……但我从内心里感谢妈妈的“唠叨”,因为有了这份“唠叨”,才有了今天的我。

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就像春天的阳光给小草的恩情一样,我永远也报答不了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母爱!

所以,我要做最优秀的自己,记得我读过这样的一篇文章:有一只信鸽,长期刻苦练飞,练得一身好本领。它常以其灵巧的飞行摆脱老鹰的捕捉。它在某次飞行比赛中,获得了冠军,俱乐部负责人授予它金质奖章。它沾沾自喜地把奖章挂在翅膀上,从此不在练习飞行。后来,在一次飞行中,竟被老鹰捕食。

我的感悟:自满是荣誉的错觉,是失败的开始,有了成就之后,如果不继续努力,就会被人击倒。

我的学习也是一样,总觉得自己已经不错了,已经取得了一些小荣誉,开始沾沾自喜,把努力和细心丢到了一边,结果一考试,成绩一塌糊涂。

妈妈,你放心我一定做最优秀的自己!!!!!!

妈妈,谢谢您!!!

河间市曙光小学五年级:马景朝

那次我真傻

那次,我真傻

在我五六岁的时候,曾发生过一件事,打那时起,我就又有了一个别出心裁的名字——傻妞。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在晚上,我们全家人在一起吃饭。这时,爸爸开了腔:“听说,邻居家的小明成绩很好啊!”“是啊,是啊。”大家都议论了起来,连我说话的份儿都没有。此时,我就在打量着:“成绩好,一定就有秘诀,我不如去请教请教他,好让我在家人面前出风头啊!”我一边想着,一边大口大口地吃饭,还时不时地发出“嘻嘻”的笑声。

一吃完晚饭,我便急匆匆地来到了小明哥哥的家。一进门,他就傻呆呆地望着我,好似在说:“你怎么来了,有什么事吗?”而我这人性情直爽,嘴里藏不住刀,心里装不了话。我一蹦一跳地来到了小明哥哥的身边,放口就问:“哥哥,你的成绩为什么这般好,害得小妹我,都羡慕死了。”“哦,原来是这事,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我肯用辛勤的汗水去浇灌成功之树罢了!”“辛勤的汗水。”“对呀,只要肯吃苦,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就什么事都能搞定。”话音未落,我就用我的“飞毛腿”奔回了家中。灵机一动,我就想到了昨天爷爷种的一棵梨树,心笑到:“哈哈,不就是用汗水浇树吗,这容易。”

第二天,一大清早,我便做了热身运动,又是跑步,又是做操的,可把我忙活了。可搞了半天,身上才出了一点汗,我并不气馁为了我的明天,为了我的将来,吃点苦不怕什么,想必这就是所谓的辛勤吧!到了下午,我又接着运动,嘿,黄天不负有心人,这一来,我虽然筋疲力尽,但出了一身汗,一物抵一物,一个字“值”。于是,我便脱下衬衫,用心、使劲地拧了半天,也不见得有汗流出来。此时的我,气得连汗毛、毛孔都“躲”了起来我绞尽脑汁,冥思苦想,想得连头都快爆炸了。

终于,被我想到了一个好点子。顿时,愤怒、苦想,疲倦,一切都烟消云散。接着,我就来到了爷爷身边,见爷爷因搬东西而满头大汗,我一个人立刻感到身子轻飘飘的,一蹦竟三尺高。我冲着爷爷猛地飞奔而去,气喘吁吁地说道:“爷爷,你衣服借我一下,我马上还你。”可还没顾得上爷爷的回答,我就捷足先登了,拽着衣服直向“成功之树”跑去。拿起我的衣服,双重合并,我挤啊挤、挤啊挤,挤了半天,偶尔跑出一二滴。小小的我,还别说,鬼点子可挺多的。这不,我又拿着两衣服朝水龙头走去。打开龙头,把衣服全身上下湿了个遍。再次来到树儿面前,轻轻一捏,水、汗水们哗哗流下,见此情景,我心花怒放,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地对“成功之树”说:“我浇了你,你就得让我成功,是不是啊?”

这时,耳边传来了一阵笑声,我回头一看,原来是裸着身子的爷爷。他边笑边说道:“你在浇‘成功之树’呢,搞什么名堂呀?”“小明哥哥说,要想学习成绩好,就得用辛勤的汗水去浇‘成功之树’。”“你搞错了,所谓的汗水是指认真学习,刻苦钻研,这你懂了吧!”我听后,猛然觉悟,如梦初醒,一拍后脑勺,说道:“我也要成为像小明哥哥那样学习优秀的人!”“傻妞”。爷爷脱口而出。

简评:精彩纷呈,引人入胜。《详细点评,即将推出》

那次我真得虚惊了一场!

一学期即将结束,接近期末考试,引来了复习迎考的紧张阶段。老师为了加强巩固学生的知识,强化识记,因此,最近经常性的举行一些单元测查或综合模拟测试,我的心绷得紧紧的,特别担心成绩考砸了,因为我向来都是“尖子生”,老师心目中的优秀生,同学们的好榜样,所以这段时间,要比一般的同学心情要沉重些,怕给老师丢脸,也使自己脸上无光。 那天数学考试之后,我的心情并不怎么轻松,特别显得心事忡忡。因为我和班里同学校对过答案,发觉自己错了几题,有可能考到“砸了”的程度。我心想:完了,这下可完了,真得考砸了,这可是些数学竞赛呀!一整天,我都是提心吊胆的,生怕自己考不好,在班里无地自容。 《科学》课上,又考《科学》试卷了,我还在想上场语文考试的情况,结果又让老师发现我在分神,眼睛利剑般地盯着我,似乎狠狠地批评我:“倘若你考砸了,我可对你不客气,你可是班里的优秀生哟!”“哎!真倒霉,谁叫我心不在焉呢?挨批评活该……”好不容易才熬到下了课,交了试卷,我又和同学对了答案,结果发现自己又错了几道题。真是“祸不单行”呀!两门功课都考砸了,等着挨训就是了。 傍晚,语文老师报分数时,严肃地说:“这次考试令我不太满意,我们班90分只有8个,本应该考好的同学这次都没有反应出来……”听到这,我想90分里面的人肯定没我的份了!因为我是个历来的班长呀,从来都是优秀的成绩,这次……怎么有颜面对得住老师和家长呢?我失望透顶了。当老师报90分的同学时,我也不抱什么希望了,可是老师竟然报到了我:“……钟静逸93分”。我先是一惊,后来才反应过来我自责地自己:“哎,对自己太不自信了,以后考试或遇到紧急之事一定得沉着、镇静!做任何事情要想成功,都要有自信,不然可真要失败的呀!”

那一刻,我真的自豪极了

那一刻,我真的自豪极了

作者:平度市南村镇大高庄小学 高金帅

五年级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结束了,成绩都没有下来,我一心想知道数学的成绩,因为其他科平时考得都还不错,如果我的数学成绩能考好了,那就是金上贴花了,再说数学老师说我考到95分以上,他就要奖励给我一块小钟表,我说我一定考98分以上。

第二天,数学老师说卷子已经批完了,我不仅打了个“冷颤”,心想:自己的成绩能有多少分。下午,卷子拿来了,我心惊胆战的等待着。我能考多少分呢?我的爸爸为了我的数学成绩可真费尽了心思,他们每天让我比其他学生多做两个题,他还要拖着有病的身体给我批改,还要给再我讲解一些类型题。“我能对得起爸爸吗?我能实现跟刘老师许下的诺言吗?”以连串的问号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我终于忍耐不住了,跑到数学老师的面前,请求老师自己发卷子。当我看到别的同学得了高分,就痛恨不是自己的卷子,当看到别的同学只得了二三十分,就侥幸不是自己的卷子。在短短的几分钟内,我已经把卷子都发到同学手中了,看到他们有的高兴,有的悲哀,我就想到了自己,这时只有一张卷子在我手中,我断定这就是我的卷子,我便慢慢地展开了,一看,“一百一十七分”我“呀”的一声叫了起来!因为,我在1——4年级时的数学成绩一直在中等偏下,这时看到这么高的分,自然免不了惊讶。果真是我的!我的了“一百一十七分”那一刻,我自豪极了。

在一个平凡的下午,我感到了成功的体验和自豪的心情。

从这一刻起,我许诺自己以后一定要认真学数学,要让数学成绩从此次名列前茅。

那一刻我自豪极了!想到自己1——4年级时,数学成绩“名列前茅”,现在经过努力数学成绩显著提高,成了真正的名列前茅。

从那一刻以后,我的各科成绩都有了显著提高,是那一刻带动了我,使我有了学习的动力,让我成为各科优秀的好学生。

那一刻,我真的自豪极了!

指导老师:高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