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素不相识,到现在这样融合,实在有些不可思议,但是,这是真的。在这个班,不,在我们班,我找到了那份期待已久的家的味道,那份最朴素的情感。

原来暴躁的副班长酥饼,总是很凶的对我吼。现在,她也会亲昵的揉揉我的头发,也会和我一起哈哈大笑。原来只会埋头工作,对每个人都保持距离很礼貌的一米三八班长,也会乘老师不在给我们开玩笑,也会故意惹恼某个同学,让人追着满教学楼跑。原来我们只有四个人(果子、杏子、银灰色、叶子,以前一个班)孤单的队伍,也会时不时分散开来,跟着另一群庞大的队伍。

欢笑时刻荡漾在这个集体,老师脸上不时流露出的高兴神色也说明他们看到我们成长了,他们时不时的那句“适应了初中生活了吗”不仅仅是指学习,还有我们之间原本有的隔阂,不同学校,不同班级,互不了解……都适应了没有对吧?

我开始不停的笑,我很爱笑。人是唯一会笑的动物,对不?所以我们更要放开的笑,畅快的笑。

六十三班——我们的班。

班上同学的心里都有了这样一个信念,才会变成现在这样子吧。

错了 笑了

阴冷的天空,有一角微笑的阳光,可不可以,从窒息的空气里,微笑着走出来。

――题记

做错过许多事,许多。就像玫瑰上的小刺一样,密密麻麻,清晰可见。

很好强的我,不愿意承担错误的后果,明明知道错了,偏偏一口否定,我没错。我很粗心,每次考试成绩一下来都把责任推卸到它的身上,为什么粗心?怎么一直粗心?后来醒悟,最大的错误是我学会了寻找借口。比如说,迟到了是“因为生病”;作业没做完是“忘记在家里了”;上课讲话义正严词“我哪里在讲话了?”总是找许多冠冕堂皇的理由来搪塞错误,许多人也早已认清这一系列的措辞。呜呼!即使真的有人生病了,真的有人把作业忘记在家里,真的“上课没有讲话”,也没有人相信了!因为错误了,就必须得找一个理由,而没有理由是不可能的,所有人都这样认为。错误也许本身没有错,错的是我们把错放大了倍数,延伸着,继续错,继续走,继续错……

我错,时光也错。流过的时间随着很多事情的发展而扑朔迷离,以至于找不到自我。不知道失去自己算不算一个错误。或者算是一个随波逐流的木偶。他们离开,跟着离开;他们沉默,跟着沉默;他们欢笑,跟着欢笑;他们哭,跟着哭。难道我的情绪寄托在其他人身上。我不知道。

背弃了许多所应该挽留的东西,总是怀着目的做每一件事情。思想被定固在无法扭曲无法改变无法转折的事实上,就像一个已经证实的科学理论,没有人能够推翻它,因为它本身就是正确的,于是这些观念与看法就这样根深蒂固地深扎在心中。婉若老师家长的教育:孩子要听话,诚实守信、知错就改……这就是目的,为了使一个人更加“完善”的目的。真的是这样吗?我渺茫。或者是使人更加“浮华”的目的吧,做乖面子而已,背弃单纯,背弃真挚,背弃誓言,而充满着偏离所谓自尊的虚荣,空虚。真正的自己又飘荡到哪儿去了呢?

错了,哭了。

静,下雨。哭,有眼泪,留下伤痕。之后,委屈,疼痛,忽而心癫狂,像游离的鱼失去平衡,大口大口呼吸着错乱的氧气,犹如错乱的思绪。

可不可以笑着说,我错了,没有理由地错了;可不可以不再哭着说,对不起,我错了,不应该这样做……错,也许并非真的是错。

错了,笑了。

又把一个瞬间铭记在心中,又把一个多余的东西扔出了记忆之外。不会灰心,不会伤心,错,伴着爱一同入睡,就是在人间天堂共同的一个美丽的梦,点缀星星,陪伴月亮。

错了,笑了。

十三载春秋,不断地错,不断地笑,不断地丢掉缠绕的事物……

我笑了

我笑了

我喜欢笑,

一笑起来就停不住。

“咯咯咯”

“咯咯咯”

和我生活在一起,

总是充满了欢笑。

妈妈说:

“你笑起来就停不住。”

爸爸说:

“你笑起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外婆说:

“你笑起来真好听。”

同学说:

“你笑起来真搞笑。”

我笑了

没想到

别人对我的笑竟有这么多

五花八门的评价。

“哈哈”

“咯咯”

“嘻嘻”

“呵呵”

我笑得更开心了。

花儿红了,

草儿绿了,

它们都知道我笑了……

笑了

临近圣诞的夜,了结对生活认真敷衍,找了一块宁静的乐土小憩。在原地静止一切,怀中并没有像想象中堆满雪花,似乎它们的温度比较高些。灰蒙蒙的海面,黑漆漆的天。海风中夹杂着冬季的气息,把我拉入另一个世界,这总会美的让我陶醉...

月色微凉,衬托了与挚友相伴,把酒言欢的回忆中的日子中的温度。于是孤单将一盒的寂寞,一只只点燃,慢慢吸尽,漫漫吸尽。

欢乐的夜晚,我似乎没道理与众不同。随着烟绪思索着,惊奇的发现我竟然不懂的该如何开心,那刻我被自己的白痴,气笑了... ... 貌似群星也对我无语... ...

满天飞舞的祝福,有那一条属于我,我不敢无耻的疑问,生怕谁会可怜我。苦笑声掩盖了寂寞,时间与我争抢那所剩无几的氧份,我脑袋里充满疑问,可因为缺氧,所以郁闷的不再去想。霎那间我被时间的小气,气笑了... ...

空间似乎也在拿我开心,白天在公交车上,我想让个它给我一个坐的地方,它却只赐予我立足之地。夜里我要与人分享,但我的领地却如此宽广。我被空间的胡闹,气笑了... ...

一条短信呼啸而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屏幕上显示,我不敢看,我怕它一不小心掉下来,碎成一地纸屑。这次我没笑,可是海浪似乎被什么,气笑了... ...

或许平淡与安寂诠释了平安之夜... ...抬头望着天:“喂,你会笑么?”谁在问谁呢...

石榴笑了

石榴笑了

山西省晋城市实验小学 4(6)班 王昊聪

院前有几棵石榴树,

树上挂着许多石榴,

妈妈说:“石榴笑了,就可以吃了。”

石榴什么时候才笑呢?

昊昊给她唱歌,她不笑。

昊昊给她跳舞,她不笑。

昊昊给她讲笑话,她还不笑。

石榴究竟怎样才笑呢?

秋姑娘来了,

抚摸着石榴的脸,石榴害羞了,笑了,

昊昊望着石榴,也笑了。

笑了

我们是胆小的女孩,

遇到小风、小刺总会

哭,可无奈,无法控制......

终于有一天,我们笑了,

遇困时笑了,

遇刺时笑了,

而生活也真正对我们

笑了。

你笑了,我笑了,她笑了,

生活也笑了,心也笑了,

这时,

世界笑了,

我们......发自内心地笑了!

笑了

我给妈妈扎了个小辫子,妈妈不知道,妈妈很讨厌这样。

妈妈走过爷爷奶奶的卧室,爷爷奶奶笑了;

妈妈走过我的卧室,我笑翻了;

妈妈最后走到他们的卧室,爸爸大叫到:“鬼呀!!”

妈妈看见了,也笑了......

笑了

笑 了

有一位名人曾经说过:母爱不仅仅是指母亲对孩子的爱,也应包含孩子对母亲的爱。

当初读到这句话时,我觉得不理解,也不以为然,可不久前发生的一件小事却让我明白了真正的母爱是什么。

中年放学回到家,妈妈也刚下班,,只见妈妈放下包就钻进了厨房,叮叮咚咚地忙活了起来,我也赶紧跟进了厨房对妈妈说:“今天让我掌勺吧?”

妈妈却说:“要掌勺可以,不过你得先从基础做起,你把这些白菜洗了吧。”

“小菜一碟!”我自信满满地说道。

我抓起白菜就往水里放,然后捞上来抖一抖水,这样重复几次,不会儿就洗好了。我颇有些得意地对妈妈说:“我洗好了!”妈妈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接过白菜掰开一看,呀!根底部还沾着许多泥巴呢。妈妈用严厉的眼神看着我,我红着脸接过了白菜很不好意思。

这次,我可仔细了。一片一片掰开,一片一片地洗,手指的皮肤都洗得皱皮了。终于,我把白菜洗干净了,这时我累得满头大汗,脖子和背都酸酸地疼,我嘟着嘴说道:“不干了!”

妈妈什么也没说,只是摇了摇头。

“饭还没好,我先看会电视吧”,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起了电视。电视里正在报道农村里的留守儿童的生活纪录片,由于父母都不在身边,这些孩子们自己烧饭、洗衣服,有的还要照顾弟弟妹妹,看到这儿,想到自己刚才的行为,我惭愧极了。他们每天一边上学一边还要做那么多事,我只是洗一个白菜就不耐烦了。妈妈每天要上班,还要做许多的家务,可她却毫无怨言,从不对我们发牢骚,想到这儿,我再也坐不住了,走到厨房里,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和额头微微的汗珠,我的眼睛湿润了,对妈妈大声说:“妈妈,您辛苦了!我来帮你!”

妈妈回过头看着我,会心地笑了,我也高兴地笑了。

妈妈的笑容里包含了对我无私的爱,包含了对我知错能改的肯定和鼓励。

我的笑声里包含了对妈妈浓浓的爱,包含了对妈妈奉献的感激之情。

因为这笑,我和妈妈的心贴得更近了。

唐雨璐

五(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