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如同一道绚丽多彩的彩虹,是呀,不经过风风雨雨的考验,怎能看到美丽的彩虹呢?记得,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我从小到大一直和爸爸妈妈一起睡。直到有一天,妈妈对我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应该自己睡觉。”我听了之后,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到了晚上,熄灯后的屋子黑洞洞的,伸手不见五指,我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望着天花板,此时此刻,我的心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呼呼”的风声,“沙沙”的树叶声,很像鬼故事里的情节,我的心里一直在打鼓,我害怕极了,心想:一个披头散发的女鬼,把嘴张得像脸盆一样大,一口吞下活生生的我……我吓得蜷缩成一团,把头伸进被子里,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摇曳的窗帘上那些美丽的花纹,在我此时看来,是魔鬼那张狰狞的笑脸,屋里回荡着我的心跳声,我像捧着一只小兔子——怦怦直跳,我的心忐忑不安,手心里也出了汗,不知道怎么办?不过一会儿,我全身都湿的。这时,我想起了妈妈对我说过的一句话:“世界上并没有鬼,只是你心里有鬼罢了。”我慢慢地将头伸出被窝里,不过一会儿,我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阳光洒在我的脸上,太阳公公冲我笑了笑,我大声喊道:“我终于成功了,我终于克服了黑暗,我终于克服了困难了,我不再怕了,这种兴奋的心情,我真想让全世界都知道。”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勇敢地去面对,要有克服困难和黑暗的决心。这又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可怕的不是令你恐惧的实物,而是恐惧本身。“尝试”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