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拥有 我快乐

“人生是一场旅途,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

当我从电视上听到这句话时,伴随着那浅浅溢出的广告配乐声,一种微妙的感觉掺杂在麦金色的阳光里,一点点、一点点渗入我的心中。我突然有了一种耐心,耐心地思考我浏览过多少风景。在人生的旅途上,我拥有什么,我为什么而快乐?

因为拥有而快乐。

我拥有什么?

我拥有感知!

乍听之下似乎很荒缪。感知,人人都有,但它那样飘浮不定,若隐若现。唯有当另一种感觉撞击在心扉的门上时,那实实在在的心跳拨动那感知的弦,才会感动,才会拥有。

于是,那感知的心呵------

秋是沉沉欲睡的午后,我靠那杯苦涩的咖啡支撑快要破碎的思维,努力强迫自己睁开眼去咬文嚼字。疲惫得无心看窗外,哪有快乐?

然而,阳光悄悄地、柔柔地、带着一点点秋日的古意,漫步到书桌上。于是,一种金黄暖色挑开我的眼皮,我抬头望窗外,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啊-----清澈似水的天空浸湿我枯干的双眼,带着丝丝冰凉,润滑的,蓝蓝的。几只鸽子轻盈地掠过晴空,扑扇的翅膀撕下无限活力。多么美好的画面!心情舒畅了。

我快乐吗?

快乐!

为什么?

我有一颗感知美景的心。

当我迎来含苞欲放的青春,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变得细腻。我开始喜欢上那些幻思多愁的文字,用手托着腮帮,细细品味那些缠绕的语句。时不时,心中会为某个字眼“咯噔”一下,然后,便是一阵爽朗的释然。我开始发疯般找一些哀愁抒情的文章来阅读。不为什么,只为在品味之后的痛快淋漓、大彻大悟。

我快乐,因为我在一颗感知愁的心。

我拥有13岁的青春,当我在为那些唯美的东西而唏吁时,我拥有阳光,当我在午后打盹时;我拥有一颗越发敏感心,当我开始尝试去解释一些微妙的东西,却又无法诠释时......我们都拥有很多,不是吗?所以-------

我快乐在哭过之后;我快乐在放学路上听着MP3时;我快乐在我意识到我拥有许许多多人生风景时!微笑着心里扬抑着多彩的情感,只归一句话:

我拥有旅途路上路边的一角风景,小小地快乐着。

我拥有一颗感知呵护的心,伫立世界中央,我大大地快乐着。 (责任编辑:齐老师)

我拥有 我快乐

只要拥有,哪怕点滴,用心珍惜,人生也会常乐。一段难忘的经历,一份温馨的情谊,一种独特的体验,一方自由的空间,乃至一本好书,一缕阳光,一份好心情……我拥有,我快乐。

因为父母的关心,我快乐。父母总是为我不断地付出,而不求回报。他们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爱,对我的呵护……每时每刻都让我感受到他们的爱,那种无私的伟大的爱。用心去体会,从我刚降生来到这个世上,直到我开始记事起,有多少个日日夜夜,父母在我的身旁细心的照料着我,所以说:要懂得感恩。

因为老师的教导,我快乐。老师传授我知识,教我做人,做好人。遇到不会的题时,老师总是不厌其烦的,耐心地,细致的给我讲解,直到我听懂,才得已停歇。犯了错误时,老师并不会严厉的责备,而是温和亲切的给我讲道理,让我自己意识到自己做的不对。老师的和蔼可亲,老师的淳淳教导,老师的耐心细致……都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那血浓郁水的师爱,犹如上好的肥料一样,滋养着每一个娇嫩的树苗。老师并不奢望得到每一位同学的报答,真正奢望的是,自己的学生将来出人头地,成为可塑之才。师爱是伟大的,无私的。

因为同学的友谊,我快乐。同学和朋友是伴随你一生的伙伴,你的父母毕竟比你大的很多,他们迟早要逝去,但你有同学和朋友的陪伴,你就不会孤独。伤心时,同学和朋友们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你高兴;受到欺负时,他们又会挺身而出;遇到困难时,他们会伸出援助之手……同学们的开朗,朋友们的热情,同学们的大方,朋友们的关心……都将伴随你一生。直到永远,永远!

拥有和快乐不在乎多少,而是在乎有没有,有的总比没有好,有的多的总比有的少的好。什么都要尝试,什么都略懂一些,那样才算一个完整的一生。

之所以有了这一切,我们的生活才变得丰富多彩,若没有:老师的教导,父母的爱和同学朋友之间的互相关心,那么,这个世界将变的暗淡无颜。这世界有那么多爱我和值得我去爱的人,所以我们要珍惜这一切。珍惜现在的生活,创造美好的将来!

我拥有,我快乐!

我拥有 我快乐

一枝一叶方能知秋

拥有多少

是否会珍惜

感悟从点滴开始

感知万物

寄托点滴

拥有快乐

——题记

从一滴水中,我感知到海洋的存在;从点滴中,我明白生命,懂得生命,我明白母爱的伟大。爱,让我多一份情愫。

放学了,我骑着车往家的港湾驶去。到家了,妈妈还没有回来,而爸爸今天中午也不回来吃饭。于是,我开始了等待,随着一串脚步声,妈妈回来了。“饿了吧!再等一会,饭一会就好。”我便接着看书,陡然想起——今天下午要买书。“妈,今天下午我要买书。”厨房里传来炒菜的声响,也夹杂着妈妈的回答:“向你爸爸要钱。”随之,又是一阵声响。

随着妈妈的劳作——菜,端上了桌。吃起了饭,不觉间,又回到了刚才的话题上。“妈,你给我钱吧!”“不是跟你说过了吗?钱,从你爸爸要。”“可是爸爸出去吃饭了,还没回来呢。好妈妈,你就给我20元钱吧!”我略带点撒娇的口吻说道。“那你就等你爸爸回来要吧!”妈妈吃完饭,转身将要回房里去了。我有点急了“妈——!你给我吧!”“可以拿去,但是,我给你20元钱,你该给我什么呢?”我上去接钱的手,顿时停在了半空中。妈妈把钱放在我的手里,转身向房里走去。真的,我不知道我该回报给妈妈什么。我只知道,这十几年来,我一直都把它当作天经地义的事情。似乎,妈妈并不需要我的回答,也许这就是母爱吧!只是默默地付出,并不奢求回报吧!

身边之事,几多感动。帘外,柳叶枯;阶前,苔藓青;迷蒙中,爱,就在这里。

黄叶飒飒纷飞,秋水也略带些寒意。就是在这个季节我读懂了母爱,我知道我拥有一份细腻的母爱。

母爱,就寄托于此点滴之中。

我拥有,我快乐!

我拥有,我快乐

当我从妈妈的肚子里来到这个世界时,我拥有了妈妈那夹泪微笑时的样子;当我牙牙学语叫妈妈时,我拥有了父母的对我那期盼的目光;当我蹒跚学步时,我拥有了父母对我的疼爱;当我背起书包在学校读书时,我拥有了老师对我的帮助;当我长大了,独自回家时,我拥有了一群整天和我欢声笑语的朋友们。因为我拥有了他们,所以我很快乐。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

是父母把珍贵的生命给了我们,让我们能倾听,能细闻,能观赏这个世界;

是老师把知识传授给了我们,让我们学会了感受,学会了体会,学会了领悟这个世界;

是朋友把世界上最真诚的友情给了我们,让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反抗,学会了接受这个世界;

曾几何时,垂柳曾对湖水诉说我的心事,圆月曾对高山诉说我的理想,天空曾对大地诉说我的怀念。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考试的不及格,父母的责骂,朋友的分开……我仿佛掉进了一个无底黑洞,只有失望每天来找我,但,是朋友曾给我的那份友情让我不再畏惧困难,让我重新站了起来!

因为我拥有了父母对我的疼爱,所以我很快乐!

因为我拥有了老师对我的关爱,所以我很快乐!

也因为我拥有了朋友对我的友爱,所以我很快乐!

惠州市第八中学初一:魏哓哓

我拥有,我快乐

我拥有,我快乐不去在乎那结局的成与败,我只在乎自己曾经拥有过的那一份付出--题记“同学们,静一下,先放一放你们手中的作业,听我说。”团支书刚才去开会了,回来告诉我们学校下周要举行演讲比赛,问谁报名。我首当其冲的报了名。之后为了能在舞台上有好的表现,我下了苦功夫好好的做着准备。一周以后当我站在演讲台上时,我认为我的发挥到了极致,可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这话一点不假,我并没有得到预想的结果。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而丧失快乐。因为我拥有过掌声和鼓励,我拥有过站在那演讲台上的自豪感,我还拥有过老师对我的公正的评价,拥有这些,我感到非常的满足。不去管结局的喜与悲,只在乎曾经拥有过的那份甜蜜。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被世人认为是一个极大的悲剧,但我认为,人们只看到了他们为爱殉情的结局,而我看到的是他们为爱奋斗的过程的伟大。他们为了彼此能在一起过幸福的生活,费劲心血,遇到阻挠,他们不放弃继续努力。他没在争取的过程中拥有了爱的甜蜜。他,1拥有过彼此的爱彼此的心。他们的爱情并不是一无所获,而是收获颇丰。他们拥有过,他们应该是幸福的。相较之他们而言,那些一夜暴富的“暴发户”,他们拥有过吗?他们拥有的只是那些“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金钱而已,他们拥有的是那足以挂满全身的金子,拥有的是那些肥胖症引起的啤酒肚。其实他们什么也没有,他们的世界极度匮乏,他们没有拥有奋斗的经历,没有拥有拼搏的快乐,没有拥有过真正的友情、亲情和爱情。他们人生就是一场货币之间的交易而已。任何东西的价值在他们身上都感染了金钱的铜臭味。拥有过不一定意味着成功,但我懂得:拥有世界的精彩,我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