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耀眼夺目,光彩夺人,它们晶莹、剔透;蝴蝶,五彩缤纷,美不胜收,它们美丽坚强。然而拥有这份美丽的过程却与疼痛和拼搏分不开。

蜕变的过程是艰难的,但破蛹成蝶的过程痛苦而甜蜜:束缚、挣扎、剥离、触摸、展翅。成长的过程也往往如此,当你向成功迈进时,我们也需要成长、磨砺、奋斗、拼搏。

看到粉蝶双双翩翩起舞时,我们常常想到梁祝之间凄美的爱情故事,似乎这个结局太残酷,却更贴近现实——虽然世上终有忠贞不渝的爱情,可更多的时候,我们却被那一场场没有结果的苦恋伤了心。

但当你在欣赏梁祝浪漫的爱情时,你是否联想到了彩蝶破蛹而出时的痛楚,是否联系到了我们的人生?人生也有痛苦的时刻,这时我们就需要破蛹而出的勇气,面对人生,度过了难关,那里有美好的明天在等待着我们。

在自然界里,破茧成蝶只需要一朵花开的时间,但对于现实生活中的我们来说,成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似乎要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巨著《红楼梦》的产生,是多少个不眠之夜的撰写;灯丝材料的发现,是多少次永不言弃的尝试;因此,每种成功的喜悦都要付出。

在大学的校园里,正是锻炼我们的舞台,这里有更多展示自己的空间。也许我们会遭受失败,挫折。但是我们只要满怀对生命的热爱,只要我们身处逆境和顺境都能保持自信和乐观,只要我们的坚忍不拔的毅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那么我们就是阳光下那只敢于飞过沧海的最美的蝴蝶。

如果说人生是蝴蝶,那么,人生的困难不过是翅膀上蒙尘的那一只蝴蝶而已,也许只需轻轻的将那尘埃斗落,她便仍然美丽夺目,成功也不断在向我们招手。当然,有时候灰尘遇水而凝重起来,只要它沐浴阳光以后,又是那只美丽的蝴蝶。

我们不应只看到蝴蝶光鲜的外表,更应该看到他们的蜕变历程。不应只看到他人成功的喜悦,更应该看到他们背后所付出的努力。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人生如蝶,蝶如人生。

诚信的作文:对诚信的考验

今天是星期六,在这个本应当在家休息的日子里,我却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奔向我的第一个目的地——那个数学补习班所在的脚室。

这是一个极平常的下午,老师在讲台上忙碌地讲着课,我也无聊地记着笔记。我忽然想起了什么事,把手伸进口袋一摸,才发现忘了带钱,不由的有些烦躁。我本来答应表弟今天要为他买一件小玩具作礼物,我不能不守诺言。但后来一想也觉得挺无奈,怪的了谁呢?没办法,我只好继续听课。

忽然,只感觉后面有人在拍我的背,我忙转过去问他究竟有什么事,他指着地板对我说:“快看,你旁边的那人钱掉了,我亲眼看见的。”我忙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果真不假。那个隔壁组的同学,在他的椅子脚下,静静地躺着一张崭新的,叠得整整齐齐的十元钱,而那位同学的口袋张得大大的,定然是从里面滑下来的,而他则专心地听着课,丝毫没有察觉。而此时,只需我一伸腿,再把钱往我这儿一拨,它便归我所有啦!

此时,我的心里正激烈地斗争着,拿,还是不拿?如果我拿了,那么我便可以不用担心为表弟买玩具的问题,甚至还会余下一些供我自己花,而那十元对我拿一周只有五元的零用钱来说,可不是个小数目;再说他也没有察觉,定然也不会怪罪于我,这可是个难得的好机会呀。但转念一想,这和小偷有什么两样?而小时候没有培养诚信,长大后定然酿成大错。诚信是做人的底线,如果舍弃了诚信,人生还有意义吗?而这种事,是我——一个共青团员能做得出的吗?我甚至开始厌恶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那位同学仍旧专心地听着课,我拍拍他的肩,说:“同学,你的钱掉了。”他连忙俯下身去,把钱捡了起来,又朝我笑了笑。

此时,我的心里是满足的,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快乐。我终于以实际行动扞卫了诚信。

人生道路,选择的路

人生道路千条万条,但最后所走的,只有一条。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不同的,但都要经历风雨。曾经有一个消极的人问上帝:“我的一生平淡无奇,您说我活着有什么意思?”上帝回答说:“你的一生平淡无奇,这不正是你人生最特别的事吗。”那个人听了以后便恍然大悟,后悔自己没有早点发现,才让自己一生都消极。

我们人的一生最常做的事便是选择,,这是我们无法逃避的,一个人只有经历了选择的考验,才会真正成长起来。因为在这一次次的选择过后,可能会后悔,从而害怕再度选择,害怕选择错误而失去自己宝贵的东西。但是也可能会期望选择,希望在选择后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可是无论自己的选择是对与错,这都没关系,至少自己努力去尝试了,总比那些害怕者强。

但是,假如不去选择,那么一个人的人生恐怕就要荒废了,那是多么可惜啊。不过恐怕没有人这一生都不会选择一次,这样的人是不存在的,因为一个人从出生就注定要进行选择:选择活下去还是死亡……就这么简单罢了

现在的我只是一名中学生,有无数的学生和我一样在学习,也许有人把学习当作一种折磨,但事实确实如此,学习是折磨,是学生的宿敌,但是在这学习过后,我们便把他当成了朋友,因为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将无时无刻不用到学习上的知识,就像我写的这篇文章,是语文的最终表现,是语言串联起来的表现,我们能有他来表达我们内心深处的那种情感:快乐、忧伤、宁静、悲愤……那是多么美丽啊

学习是我们必须的选择,即使那再痛苦,那也是暂时的,熬过这一阵那就是无限的快乐了。

选择就是那么平凡,而又伟大,现在的我们不要太抱怨人生的选择,因为,在我们后面的路,还很长……

浙江省平湖市东湖中学初一:冰凯风

【学生征文选登51】:小升初,一定要经历的四大

小升初是人生重要的一个阶段,是对心理的一大考验。

第一个考验便是择校,每个人都想考入一所理想的中学,那么在心理上就要有准备,有压力,还要有承受能力,选择能力……而在这种情况下,你很有可能考入重点中学,但如果没考好,承受能力便非常重要了。

第二个考验是等待,等待成绩出来也是有压力的,你很有可能当场被取,但更多的是等待消息,这一时间是非常难熬的,所以要有心理准备,还要有一种计划,如果没考上,还考哪儿?

第三个考验是过度,如果考上了重点中学,那么从小学过度到中学,则很重要。你要保持好习惯也要改正坏习惯,比如说我,好习惯那就是做题之后(指数学)答题写得完整,题中有单位,可是坏习惯是:不审题,不检查,这是很不好的,上了中学之后一定要改正它。小学和初中的教学方法也有很大的不同,是需要有一段时间去适应的。

第四个考验是熟悉新环境,六年的小学同学不可能总跟着你,也要各奔东西,在新班级中,或许有一两个你的小学同学,可更多的却是新同学,必须要先熟悉他们,不然你会越来越沉默。

就是这四个考验,考验了你的心理,考验了很多东西。可是每个人都需经历这四大考验,要知难而进,文后的便是彩虹,一定不要退缩。

学而思教育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人生漫道,岔口分道

既然你从这边进去,就不能从从那边出来,你要明白,一旦提笔,泛黄纸上将无法涂改……

——题记

鸟儿选择了翅膀,它就要学会飞翔;兔子选择了四肢,它就要懂得跳跃;鱼儿选择了鳍鳞,它就要掌握游洄。正如,我们在这深不可测,遥不可及的人生路上,必须做出选择,一旦做出,就又要担起责任。

宫廷的尔虞我诈,灯火花烟,貌似富丽堂皇,又埋下了多少少女的青春乃至一生,面对这荣华富贵与国家安危,妙龄的昭君,以泪掩面,担起百姓安康,国家兴亡的重任,出使边塞,远嫁匈奴。她抛弃了触手可及的富贵,抛弃了爱恨纠缠的纷扰,毅然为祖国献上一生,她不是不知出塞痛苦,而是更知百姓将于水深火热中,她以一人换百万人民的幸福,她觉得,值了!至此汉匈二国友好往来,百姓安居乐业。

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深明大义的昭君撇弃下权位华贵,为历史的一页,作下为世敬仰的定格,这是她的选择。

纵观古今,与她相似的,又怎能首屈一指。美国的经济管理苏珊,曾经几何不是饱含音乐天赋,却阴错阳差地选择了金融,但她没有轻卸,而是勤恳地做好工作,以优异成绩,成为风靡全球证券界的风云人物。

她虽没有完成音乐梦,但却撑起经济天。她就算错择,她也义无反顾承担,她曾说过,既然我已选择,那我就得做好。跨洋越海,无数先例无不告诉我同样道理:人生漫道,岔口分道。每一份选择,就拥有每一份责任。在我小时候,我曾经选择画油彩,但我又接受父母送我去培训英语的事实,结果一事无成,耐不住时间的考验,陋迹百出。画的油彩是四不像,说的英语似鹅鸭叫。这就是对我做出选择的责任,不负责,不尊重的后果。

由此观之,无论是做出选择,还是选择的后果,它都是相对应的。人生布满选择,正如道路上的岔口,每个岔口又都有不同的道路,每条道路正是选择的结果,然而,在分岔时,我们总是犹豫徘徊,因此在做出选择时,我们又得慎重考虑,三思而行。

人生路漫漫,岔口处处存,择其岔口,得其道!

福建省漳州二中初三:许淑娴

也许,改变人生

南湖高级中学 高二8班  顾秋艳

不要过高的抬举别人的成功,谁能肯定自己不会超越别人呢;也不要过分的看低别人。谁又能笃定地说自己的未来注定光明呢。我想,我们要了解的应该是自己想拥有的是怎样的成功,愿意努力多少,最重要的是,当改变命运的叩门声响起,我们开对了那扇正确的门吗?

我们或许会觉得,为什么机会仿佛都在别人手里?如果我说,其实事实不是这样,现在这一刻,你我都有一个改变人生的机会摆在眼前,你会相信吗?也许更多的人你会摇头说不。那如果我说这个人人皆有的机会名曰网络,你是否有些许明白?

是的,我们出生在一个幸运的时代,起码比互联网出现之前所生活的人幸运。我并非企业家,所以我并不知道网络是否能帮我创业,但是,我知道,通过网络,我们可以看到最新的社会动态,我们可以丰富自己见闻;我们可以查询学习上的问题,更好地汲取知识;我们可以在学习之余看一些优美的文章,美化心灵……

但是上苍给予的不全是好的方面,赠予机会的同时我们还接受了悄无声息的考验。网络还携带着各种形形色色的网站、千变万化的游戏、有着些“危险性质”的聊天工具等。它让我们因为尝试而沉迷,于是我们就忘却了这原本是一个宝贵的机会。但是真正想拥有成功的人,坚定的意志会使他们时刻谨记:即使游戏,或者聊天工具,那是我们在感受生活疲惫时放松的时刻。明白的人会知道:绝不该沉迷!

所以,有着梦想的我们,想拥有成功的我们,在心底时刻记得:网络,也许,改变人生。

关于妇女节的演讲稿:立足岗位,做知识女性

从最初的整理稿件到一字一句的斟酌酝酿,我从中感受到了一份充实和一种精神的力量,这将成为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今天借助这个平台,我将结合自身实际,用一颗真诚的心来和大家共同分享自己对“建文明华容,做知识女性”这一主题的理解。

仿佛白驹过隙,弹指之一挥间,回到家乡工作已经有半年时间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这半年时间里,我从一个懵懂无知刚毕业的女大学生迅速转变角色,融入到华容大学生村官的队伍中,成为家乡新农村建设的一名光荣的基层工作者。回首往日的点点滴滴,我的内心百感交集,千般滋味齐聚心头,这真是一段叫人难以忘怀,感慨万千的时光啊。

还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当乡镇领导热情洋溢地把我从市委党校接回任职村场的时候,之前培训时的慷慨激昂与热血沸腾突然一下子降落到了谷底。环顾周围清冷孤寂的农村环境,我开始怀疑自己放弃在大城市优越的教师工作,毅然决然辞职回家要建设自己家乡的选择。这就是我即将工作三年,为之奉献青春、挥洒热血的地方吗?在这样基础设施都相当落后的地方,我能够施展自己的才华吗?我可以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与价值吗?

带着种种疑问,怀着对家乡的热爱我还是勉强安顿了下来。乡镇与村场的生活孤单而寂寥,作为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周边没有大城市的灯红酒绿,歌舞升平,只有一亩亩的稻田与棉海,只有青蛙与蟋蟀在夜半无人时的浅吟低唱,我的心里充满了困惑、浮躁、抱怨与不安。日子一天一天从指缝间溜走。秋天来了,窗外一地金黄,我却颗粒无收;冬天来了,凄冷的办公室独我一人辗转难眠,没有电视电脑与空调,甚至连一个可以说说心里话的人都没有。此时此刻,欲哭无泪,我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想到了辞职。

终于,我怀着沉重的心情敲开了领导办公室的大门。领导神色凝重地看了看我,递给我一堆书,只语重心长的说了一句:“看过这些你会找到答案的”。

我将信将疑地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像干渴的禾苗渴望雨水一样一头扎进了书海里,迫切地去寻找自己汲汲以求的答案。

我读到了李昌平的《我向总理说实话》这本书,他那一句“中国农村真穷,农民真苦,农业真危险”像一把尖刀深深的刺痛了正处于建设中国农村这个最基层岗位上的我。

我读到了《苦难辉煌》,从中国共产党血雨腥风的奋斗史中,领悟到了苦难其实是一种磨难,它孕育着卓越的辉煌。

慢慢的,我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我开始以破万卷的毅力与恒心,加强对政治理论、政策法规、文史知识、农村实用技术等等的学习。通过博览群书,汲取书籍中的营养与精髓,体味其中的微言大义,我终于慢慢的在无序与纷乱的世界里理出一条头绪来。古人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越是艰难的生活,复杂的环境,就越是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抗的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就越要坚定自己的人生选择。温总理说“读书不仅给人力量,而且给人以安全感和幸福感”。是的,大量的阅读不仅丰富了我的内心,还平和了我的心态,让我充实富足,我的思想日益成熟,工作更是渐入佳境。

当我把心思放到如饥似渴的学习与踏踏实实的工作上时,我终于明白,原来疲惫是一种享受,它让我无暇空虚;忙碌是一种幸福,它让我没有时间体味痛苦;奔波是一种快乐,它让我真实的感受酸甜苦辣的生活。

我也终于明白,作为大学生村官,虽然位卑权轻,却同样可以用自己的追求、智慧和汗水在农村这个广阔的天地展示当代青年的风采,华容1642平方公里广袤的土地就是我勇敢追逐梦想的绚丽舞台。

我由衷的感到欣慰,我是一名最靠近真情最接近真实最贴近生活的基层工作者;我由衷的感到骄傲,我是一名喜爱泛舟于书海的新时代大学生,那飘着墨香的美丽方块字引领我走进智慧的殿堂,使我的人生受益无穷;我由衷的感到无比自豪,我是一名爱好阅读的女大学生村官,作为世界的另一半,我崇尚知识,赞美理想,正一步一个脚印,秉承着做新时代知识女性的崇高理念,默默的地建设着我可爱的家乡。

不一样的工作,一样的伟大;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美丽。让我们都来做一个学习型、知识型的时代新女性吧!立足本职岗位,励精图治,大家携手共进,让我们共创华容更加文明、富强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