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 泳

文 / 小手镯 叙事 类作品 夏天到了,火辣辣的太阳照着,热得好像在一个大烤炉里。这时候,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去游泳啦! 爸爸妈妈带着我去游泳馆游泳,到了游泳池旁,游泳池里好热闹啊!我迫不及待的换上了游泳衣,带上水袖,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哗啦哗啦的游了起来,姿势非常漂亮,就像一条快活的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爸爸妈妈跟我比赛游泳,妈妈赢了,其实是我和爸爸让着她呢!因为妈妈还不怎么会游泳。 游泳池的旁边有一座滑梯,游累了我就到滑梯上去和小朋友玩儿。多么快乐的一天啊!

游 天 游 峰

游 天 游 峰

放暑假了,我和爸爸跟着旅行社一起去武夷山游玩。我 们 首 先 游 玩 了 号 称 “ 武 夷 第 一 胜 地 ” 的 天 游 峰 。

从山下往上望去天游峰就像一位巨人一样。这座山又高又陡峭又险,而且非常狭窄,曾经还有一个小孩掉到草 丛去了呢!我扶着栏杆慢慢地走。山上的游客太多了,我只能一步一个脚印地往上爬。过了大1小时我们才到了半山腰的亭子,我们连忙休息了一会儿,养足了体力继续爬山了,“功 夫 不 负 有 心 人 ”又过了大约1小时,我们终于到了山顶。虽然我们累地 气喘吁吁,但是我很开心。

站在山顶,我看见了清澈的九 曲 溪 ,和 霸王峰;还有爬 山 的 人 群 如 同 条 蠕 动 的 水 蛇 。那高高低低的山峰上云雾缭绕,在这天然的氧吧里,让人心旷神怡。

真是无限风在险峰。


江岸

踏步于艳艳冷芳丛中

携一颗风花难晓

水月难动之心

池畔

覆手清霖碧波之上

轻触,影颤

风中水里

花月无言尽涣散

江岸池畔间

憔悴残像

深藏杂念

跌入凉夜里

深深不尽的雾霭

游 泳

今天一早起床,妈妈就对我说下午去游泳。我听了非常开心,因为这是我盼望已久的事了。我多么盼望下午啊!希望下午快快到来。||| 终于到了下午,我带上游泳衣、毛巾、眼镜,兴致勃勃的来到游泳馆。我换好泳衣走近游泳池,我紧张地下了水,害怕水太深,下水后我觉得不会游了(因为太久没有游过泳,都找不着感觉了)。我只好先在水中憋气,没有一会就起来了,哦,我现在就连憋气也不会了,更别说在水里游了。于是我想起以前教练教我的方法,我先开始练起漂浮,慢慢地我终于可以游几米了,我很开心。水一荡一荡,就像在冲浪。自然而然的,我就会了蛙游和换气。我在水中游啊游啊,就像童话故事中的美人鱼。||| 我把脚抱住沉入水里,身体一下子倒了过来,我浮上水面,鼻子进了水,酸得直冲脑门,眼泪,鼻涕都流了出来,这样的事还发生过好几回。||| 过了一会忽然下了大暴雨,大风吹来,冷得直抖擞,似乎一下子变成了寒冷的冬天。我只好向游泳池告别了。如果不下大暴雨,我还可以再游会儿。唉!||| 虽然时间很短暂,可还是很开心!||||||

游 泳

游泳是一个有益的运动。它可以强身健体、增强体质,夏天游泳还可以解暑降温,是个不错的项目。

去年暑假我也学过游泳,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享受过游泳的乐趣,最多也只是在水里打大水仗。有时,我看见比我小的朋友在水里活动自如,心里别提多羡慕了。可惜我那时只会狗爬式,不仅姿势不优美,而且活动不自如,游得又慢,满足不了我的欲望。就让妈妈给我在第三水厂办的游泳兴趣班报了名。我们学的是自由式游泳,从打水、划水、手脚并用到换气。其中,最难的要数换气了。换气时,头不能太高或太低,掌握不好就会呛水。游了一个月,我觉得自己游得还马马虎虎。就是换气不行,总是呛水。不过,没有教训怎么会进步,失败是成功之母嘛。

今年,我和爸爸在石化游泳馆办了张月卡。因为一年没有游过泳了,有点生疏了。在浅水池里与水接触了几天,有些无聊。看爸爸在水里游着蛙泳,便“触闻生情”,向爸爸求教,怎样游蛙泳。

经过我三番五次的请求,爸爸答应教我学蛙泳。他说,游泳是一项放松的运动,一紧张就会没劲。我在爸爸的指导下,学会了蛙泳,提高了自由泳,摸索会了仰泳――因为在浅水池不够深,满足不了需求,爸爸带我在2米深的深水池游。为了安全起见,我在前面游,爸爸紧随其后,不光要保证我的安全,还要注视我的一举一动,给我纠正错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在游泳时经常会呛水、疲倦,有时还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不过,我克服了困难,得到的收获是快乐。

游梦

游梦 清风无语送悲愁, 游床异梦又何由, 只笑浪子非所望, 自嘲自乐自浇愁, 燕语清鸣非本意, 邻舍无眠为几何, 只叹夜深墙隔处, 相望无言到天明。


游湖

作者:李戈学校班级:温州二中高二(1)班指导老师:江海丰

“它是我的圆石岸,轻拂而过的风,而它的最深邃僻隐处,高高躺在我的思想中。”

浮现出这一短诗,是自发的行动,许是因为眼界窄狭,一望宽阔而静寂的水面,则颇有些惊喜而又踌躇了。至于为何是异域的诗?究竟是因为湖在我心中还是迷蒙遥远的,勾不起所谓民族的情思。

“湖水清澈见底,四周蓊郁的群山是她密密的睫毛……”眼睛,纵然盘古的眼是作了日月,但眼前这静谧侵肌的湖泊,不由得鲜活了地的精神。若是该亚的传说,那想必是切合的。再看,这密密的黑睫毛,像半睁着的黑眸子。

可怜梭罗是在犹有寒峭的初春以景叙瓦尔登,当不晓这郁热,黏滑堪堪迫人欲睡的夏日被一浇凉风灌醒是幸甚之事。湖泊是大地的深邃的眸子,蓝灰色的,仿佛绝世的智者以深不可测的眼睛逼视你,心思如何不清明,缕缕远方的风便是它的眼光吧?

游千岛湖,是长久的想法了。这一番思考是画舫仍在岸边曳曳之时肆意而作的,现时这船开了,思绪收束。远方是盈盈的灯火。

穿过岛峡,近处的喧嚣声,嘈杂声;远处的吓哈声,劈啪声,分不清甚么远近。昏黄的火光摇动的幽幽吸引了我,究竟它是那渴睡者流动的眼,是归宿?还是如黛远山就着黢黢掩映出的湖水,是未来?“凄厉而繁的弦索,颤岔而涩的歌喉,青溪夏夜的韶华如巨幅的画豁然而抖落。”尽管这千岛湖画舫的明窗洞启没有秦淮河迷惑似七里山塘般的胜景。但是星罗棋布的光芒的坠落地,这些清明的昏黄微光,便是湖泊在黑夜中的瞳仁。

仰头则是缀满星星的天空,仿佛是天空与大地通过星辰与湖水这两只眼睛对视,而我就处在这深远的目光中,并且感觉到了。

只觉得万事万物都远了,没有一双人的眼睛堪比这蓝灰色的湖泊,沉沉的灯火,明丽的星光相若,人方至波心,心无远弗届。

只是瞬间,终究是不能如苏子般放乎中流,上了岸,回头看向过去的我,漫天的银河倾泻到了他心中,他早飞升了,无从寻觅。

回到旅馆一夜,在四周无数深瞳的注目之下,心情冷清而平静,背向世界,与深瞳遥遥对视。

一夜无眠,我的心里充满了幻灭的情思。

鱼儿游啊游

我家里的鱼缸里本来有四条活泼可爱的小鱼儿,可是上个世纪,也就是20世纪末的一连串变故使得其中的两条不幸“命丧黄泉”:一条因为“暴饮暴食”,导致肠胃负担过重,一命呜呼;一条因为身患重病,经我的极力抢救无效,最终没逃过一死。而另两条鱼儿的命也好不到哪儿去,一条在一次鱼缸换水行动中,不慎被汲水管吸去一只大泡眼;还有一条鱼儿头上那快醒目的红色皮肤在感染上皮肤病后变成了白色。经过这二十世纪末的大“劫难”,咱家的鱼儿还幸存下一条“独眼龙”和一条“白头翁”。 于是,在二十一世纪到来时,我格外精心照料这两条小鱼儿,希望它们能够改头换面,重新做“鱼”。首先,我控制了它们的饮食,以避免重蹈覆辙,每当我把鱼食投入鱼缸时,鱼儿便扭着尾鳍,楞着突出的大眼睛,团团转地旋着身子浮上水面争取食物,或许是目睹了同伴的遭遇的缘故吧,它们很注意食量。其次,我特别注意鱼缸的消毒工作,尽量把各种病症的爆发抑制在萌芽状态,这样,鱼儿游得更加畅快了! 看着“白头翁”和“独眼龙”一同游进了2002年,我的心中不免有些波动,虽然它们都已成了“残疾鱼”,可是为什么还能这样自由自在?鱼儿也会得病,也会有生老病死之时,难道它们就一点也不在意吗?我想,它们是因为拥有一颗平常心,才这样自在。忙于工作、成天在钢筋水泥混凝土组成的世界里穿行的人们该好好看看这些鱼儿了,它们没有杂念,忘却负担,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那样乐观,因此它们拥有无尽的快乐。 世界这样广阔,生活也是这样的美好,我们怎能肆意的挥霍它?又岂能让生活的负担将我们的脊梁压弯!我们完全可以让自己的生活过的更充实、更轻松。这没有社会地位、金钱财富的限制,需要的仅仅是一颗平常心,一颗火热的心。人类或许就是因为缺少这样的生活态度才会深刻的感受到生活的压力让自己喘不过气吧,看看这可爱的鱼儿,人们是否该有些启示了呢? 俗话说,知足常乐,真希望人们都像鱼儿那样快乐。鱼儿游啊游,游得乐悠悠……


哈利·波特游蓬莱新岛岱山实验学校四(3)班 雄霸∮天下哈利·波特打败所有邪恶势力后,与自己的恩师麦格教授及好友罗恩、赫敏,乘着自己用火焰杯和魔法石的巨大能量打造成的新一代飞天扫帚——光轮5000,环游全世界。一天,他们来到浩瀚无垠的东海,被洋面上那一个个像明珠似的小岛吸引住了,他们选择了其中一颗最璀璨的明珠——我的家乡岱山。哈利一行人降落在一艘停在渔港的船上,走下渔船,眼前的景象出乎他们的意料:噢,上帝!这是一个经济不发达的小渔港?放眼沿港路和安澜路已让他们大吃一惊了:仙洲桥的花纹精雕细琢、美丽无比,水边的发电灯塔也是亚洲首座呢!沿港的一间间夜排档门庭若市,海鲜品种繁多。夜间的安澜路步行街也绚丽多彩,各种地灯、彩灯五光十色。两旁的服装店生意红红火火,可与上一站上海南京路相媲美了。正在他们目瞪口呆时,罗恩说:“魔法石上显示,这个小小的岱山还有岱东、岱西的农家乐,秀山的渔家乐,一年一度的全国海洋文化节呦!不过最能体现岱山经济发展的要属竹屿新区及临港工业了!”哈利他们参观了秀山的泥滑公园,还在泥浆上“秀”了一把。体验了岱西农家的丰收乐:葡萄创了好收成,满树桔子正在枝头微笑。还发现正在筹建中的生态园。他们连连伸出大拇指夸耀。他们又乘着飞天扫帚来到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竹屿新区。一栋栋高楼鳞次栉比,有浪琴花园、蓬莱阳光、锦绣华府等高级住宅区。附近还有渔家傲宾馆、台风博物馆和岱山实验学校。宽阔的环岛马路四通八达。早晨,这儿传出朗朗的读书声;黄昏,住在新区的人们齐乐融融;夜晚,灯塔博物馆灯光闪耀。而且,正在建造中的江南大桥将连接江南岛,是将要开发的热土。麦格教授说:“据资料显示,这儿五年前还是一片滩涂。”哈利他们瞠目结舌:这儿几年前竟是荒凉的滩涂?赫敏连声称赞:“我相信,不久,这里一定会更发达!”这时,麦格教授大叫:“快看,资料显示,对面隔海相望,灯火辉煌之处,是亚洲第二大造船工业基地。岱山岛上有大大小小的临港工业,主要在东沙和浪激嘴工业区。”哈利郑重地说:“这么一个小小的岛被开发建设得那么棒,中国人真了不起,我真是不虚次行!这次环游全球,我一定告诉全世界,有这么一个美丽、富饶、发达的小渔港——岱山!!!”

游千岛湖

今天,阳光明媚,妈妈带我去千岛湖游览。一到千岛湖的码头,我们就看见了湖水碧波荡漾,如同一块硕大的碧玉,座座小岛,绿树成荫,周围群山环绕,难怪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 我们游了香火潦绕的密山岛,坐缆车游了黄山尖岛,还游了有趣的猴岛。可我觉得最好玩的还是天池岛,一个大鱼塘里面有一条条活泼可爱鲤鱼,当我把鱼食往水里一撒,鱼儿就成群结队地向我游过来。最吃惊的是走铁索桥,我一走上去,桥就摇摇摇晃晃,我的心七上八下“怦怦”地跳个不停,我的手紧紧的握着铁链,小心翼翼地向前移去,眼睛紧紧的盯着桥面,生怕掉下去。 由于时间关系,还有很多岛没去,我想如果下次还要去,一定要去蛇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