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使我想起曾看过的一幅漫画:除夕夜,一对年轻夫妻在一座豪华的小洋楼里大吃大喝,大彩电里播放着欢乐祥和的春节晚会,丈夫问妻子:“我们还缺什么呢?”妻子满足地笑着,满脸充满了幸福的笑容;而小洋楼旁,有一个破烂的小草屋,他们那衰老的母亲坐在小板凳上就着咸菜啃着冷硬的馒头! 看了这幅颇具讽刺性而又让人心酸的漫画,我真想对那对夫妻大喊:“你们还缺爱心,更缺孝心!除夕夜本是合家团圆的好日子,而你们却把那年迈体弱的老母亲撇在一边,让她孤独冷清地蜗居在小草屋里!” 看现在,拥挤的公交车上,有多少年轻人肯为老人让座;熙熙攘攘的街头,有多少年轻人肯扶老人过马路;安静冷清的养老院,有多少年轻人肯陪伴孤独的老人说话聊天…… 难道,我们的爱心没有了吗?尊老爱老的社会公德没有了吗? 答案是否定! 山东汉子田世果,他的妈妈患了尿毒症,急需换肾,田世国毫不犹豫地去医院做了身体检查。“慈母身上肾,孝子一片心。”在高超的医疗技术下,田世国和他的母亲很快恢复了健康。田世国为母换肾的事情也在城市乡镇广为流传,让人称赞。 5年前,我家邻居王爷爷得了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他唯一的女儿每天都来照顾父亲,甚至放弃了工作,可老人却由于重男轻女的老思想做乖,丝毫不领情,经常辱骂女儿,说克死母亲,害父病重!可女儿并没有因为父亲的态度而改变她对父亲的关爱,仍一如既往地照顾父亲,直至老人临终,老人的一句话让女儿宽慰:“女儿,这些年,让你受累了!” 那时我还小,听到这个事时还不十分明白,而现在,我再次想到这件事似乎明白了,女儿对父亲的那份无私的关爱,永恒的孝心。 让我们的生活中有更多的田世国,让我们的生活中多一份对老人的关爱,让每个老人身边都有年轻人的欢声笑语,让每一个老人不再感到孤单,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爱!

我们缺了什么

深圳市红岭小学三(1)班林诚智 指导老师:吴静仪

我们缺了什么?

我们有美丽的深圳和温暖的家;

我们有舒适的校园和明亮的教室;

我们有敬爱的老师和可爱的同学;

我们有疼爱我们的爸妈和亲朋;

我们有漂亮的衣裳和美味的食品。

我们缺少了什么?

噢,我想起来了!

我们缺了大自然清新的空气;

我们缺了在田野上打滚的欢声笑语;

我们缺了在雪地上追逐打闹的欢乐;

我们缺了在小溪里捉鱼摸虾的乐趣;

我们缺了在小河里畅游的淋漓尽致。

我们还缺什么?

我们没有农民伯伯的辛勤耕作,

所以我们缺少了田野收获的欢乐。

我们没有工人叔叔的认真工作,

所以我们没有建设者的骄傲。

我们没有科学家的伟大贡献,

所以我们感觉不到成功的喜悦!

我缺了什么?

我们还是缺了许许多多。

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

在不久的将来,

用自己的能力让自己什么也不缺!

写后杂记:我很喜欢读诗歌,当我看到这个题目时,我就想以诗歌的形式把自己想到的写出来。其实我们现在很幸福可以说什么都不缺,但是一些自然的、纯朴的事情我们生长在城市的孩子是感受不到的。

家长的话:孩子的这首诗歌写得真好!现在生活在城市的孩子在生活物质上没什么缺的,没错孩子缺少的是农村生活的体验。

教师点评:看到这篇文章我真得很欣赏,一个普通的题目,他居然可以写出这么不简单的诗歌,读起来琅琅上口,内容更是充满着童真,把自己美好的心愿表达出来了。

缺什么

在老师没讲作文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的作文写得很好,老师一定会在全班上讲的。

今天,老师讲评作文,我满怀信心地等待,可是我一直等,一直等,也没有等到,我好失望。等到本子发了下来,我打开一看,上面写着“不足400字,下不为例,否则重写!”看到这句,我就仿佛看到老师当时生气的样子,我很害怕。但我又想,难道是因为不组400字,老师才不读我的文章吗?在没有看到后面的评语时,我是这样想的。

晚上,我在写回复,没想到后面还有评语,上面写着“还须多读书,多思考,把日记、文章写好!”看完这句,我很伤心,没想到,我的文章写得这么烂。文章上面没有任何红色痕迹,可是我的心好痛,好痛,原来我上午文章写得这么白,这么平,枕木不吸引人。看完后面的评语,我真不知道着回复应该枕木写,我甚至不想写,不敢写,害怕写!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写!你告诉,我的文章,究竟缺少什么呢?

我们还缺什么

望着大街小巷的车水马龙,灯红酒绿,五彩的霓虹灯照亮了整个星空;望着宁静的郊外边流淌着涓涓细流,细细的流水像轻纱一样从手中划过;望着巍峨磅礴的高山,用手触摸着山那粗糙的肌肤······我们还缺少什么?

人类,作为最高级的生物,与其他生物不同的是,我们比他们多了一样最珍贵的东西,那就是爱。对父母的爱,对子女的爱,对朋友的爱,对一个陌生人遇难散发的爱······这些就像一团雾气弥漫在我们身边。然而,我们却缺少一样最渺小而又最珍贵的东西——那是对动物的爱!

爱是发自内心的。它不是富人的“慷慨解囊”,它不是任何的甜言蜜语,更不是海誓山盟。它是一种情感,只有当一个人能对周边极其微小,弱小的人或物关爱时,他才是一个拥有爱的人。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他是一个司机,他曾养了一条狼狗。然而,这只狼狗的体型太大,食量也大得惊人,曾有好几名邻居向狗的主人投诉它:“它太吵了!”于是狗的主人想:“扔了吧!”他把它带到一个偏远的山区,二话不说就急忙开车回来,把狗远远地甩在后面,他从后视镜看到,那狗正在极力追赶。过了三天之后,他惊奇地发现那只狼狗狼狈出现在他面前,尾巴讨好似的在摇来摇去,像一朵怒盛的鲜花。然而等待它的却是一个悲惨的结局。狗的主人将狗装进了麻袋,一路上,他听见狗呜咽的声音,他打开麻袋一看,血!狗咬舌自尽了!每当他看见养狗的人,他总会说起这个故事,希望他们能够好好珍惜,我想他大概在为自己赎罪吧

曾几何时,亲眼见过一双双肮脏的脚踢向一只只可怜的流浪猫身上,亲耳听过动物园里的深林之王——老虎在抽泣,亲眼见到梅花鹿被人砍下鹿角后悲伤的眼神·····

我们还缺什么?我们缺的就是爱!对动物的爱!既然我们能够把爱分给其他人,为什么我们不能对动物多献出一些关爱呢?我们声称“征服了地球”然而,我们也失去了人类最珍贵的东西。

七 彩作 文网, www.7czw.com 中小学原创 文 章 发 表园 地 采 集必究! 您正在看的文章来自七彩作文网 www.7czw.com/ 原文地址:http://www.7czw.com/fabiao/zk

缺什么就不能缺"诚信"

俗话说:“有什么别有病,没什么别没钱。”可见钱的重要。但在现实社会中,除了钱以外,还有一样东西也不能缺少,那就是“诚信”。 我找到几句古代伟人所说的名言.孔子曾经说过:“民无信无以立。”还有,韩非子也曾说过:“巧诈不如拙诚。”我就可以从这些名言中看出诚与信是我国传统的道德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