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一幕那个雨天,那个晚上,那感人的一幕,将永远刻在我的脑海里。记得那天晚上快10点了,天空飘着细雨,爸爸带着我坐车回家。途经大桥,正赶上堵车。无意中,我透过车窗看见大桥上有两个人撑着雨伞一直站在桥上,任凭车辆从他们身边来来往往,他们好像毫无反应。他们在桥上干嘛呢?我感到好奇。仔细望去,是一对年迈的夫妇。不好,那个奶奶在干嘛?她拿着小刀在扶杆上滑来滑去,她难道在刻字?当众破坏公物?那不行!我决定去制止她,抓了把雨伞就跳下车向他们跑去。我边跑边想:哼!这世道知人知面不知心,居然老人也破坏公物。我距离他们很近了,我愤愤地想着:就让我逮住你们吧!可恶的人!当我距离他们只有几步远的时候,我惊呆了,从未有过的惊诧!事实与我想象真是天壤之别!她并不是在刻字,而在刮一些不干胶粘的广告。我真是错怪了好人。可是下雨天为什么还要刮呢?我不禁向他们提出了疑问。“哦,是这样的。”爷爷说了起来,“前几天,我和老伴无意中看到这里到处贴着小广告,什么招人、办证,影响了桥面的美观。看,这样刮干净了好多!”爷爷欣慰地向我展示他们的成果。“那今天下这么大的雨你们还刮啊?”“哎,”这会儿奶奶接上了,“我们家就住在附近,我们每天出来刮一点儿,总有一天会刮干净的。今天下雨,正好不用提水了!”奶奶的笑容好灿烂!哦,原来如此,我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

感人的一幕

写完作业,我爬在阳台上看天,忽然,被一个情景吸引住了。一只大狼狗露出白森森的獠牙向一只小猫咪猛扑过去。我仔细一看,这只大狼狗不正是那只经常偷别人家咸鱼的“贼”嘛!今天又在这里欺负弱小群众,简直可恶至极。眼看着小猫咪就要被大狼狗……算了、算了,不要再想了!忽然,一只母猫窜了出来,看来是这只小猫咪的母亲。母猫“妙”的一声护在小猫咪的身前,尾巴直竖与大狼狗对视,一场猫狗之间的战斗打响了。母猫一声怪叫扑到大狼狗面前,一爪子挠在大狼狗的左耳朵上,顿时“见了红”。愤怒的大狼狗“嗖”地一下冲上前去,一口咬住母猫的后腰,母猫顿时发出凄厉的惨叫声。母猫的惨叫引来了路过的行人,在行人的干预下,大狼狗松开了口。几分钟之后,母猫在颤栗中死去。小猫咪围着死去的母猫不停的哀叫着。母猫为了救自己的孩子,失去了生命。我头一次看到这样感人的一幕,不知不觉热泪盈眶。'

感人的一幕

感人的一幕

文 / 紫色水晶 叙事 类作品 星期天的早上,我从超市回来,看见两只猫。一只小猫,一只老猫,我看见它们很可怜的样子,便蹲了下来。 这两只猫“喵喵”地叫了起来,好像在向我诉说一件十分痛苦的事。这时,小猫已经没精打采的了,好像很没有劲了。过了一会儿,老猫的叫声也弱了许多。我想:它们可能是饿了两三天了吧。于是,我就把刚从超市里买来的我最爱吃的干鱼片拆了开来,拿出了两片,分别给了老猫和小猫。这时,感人的一幕进入了我的眼帘:老猫把自己的那片干鱼片用爪子推向了正狼吞虎咽地吃着干鱼片的小猫,而自己却静静地躺在一边。 我想,原来动物也有感情、母爱啊!跟我们人一样,也有母亲和孩子。我们真的应当保护动物,不应该伤害动物,如果伤害了动物,就等于伤害了自己的亲人和朋友。

感人的一幕

感人的一幕学校:水榭花都小学班级:六年三班学生:韩猛今天,我到医院看望生病的爷爷,在医院门口,我看到了感人的一幕。事情是这样的。我正准备进医院,忽然看到一个老爷爷,他穿着一件洗得发白的衬衫。老爷爷不断的对路人说:“有哪位好心人来帮帮我呀,我的老伴得了急病,晚了人命就没了······”那护士白眼一翻:“不行,先交钱后治病,不管是什么人!”那老爷爷老泪纵横:“护士小姐,人命关天,您就开开恩吧。”那护士头也不回地走了。我摸了摸空空的口袋,里面只有一元钱,我也无能为力。医院院长倒是来了,他装作无奈地说:“老伯,这是医院的规定,如果私自改规,是违法的。”老爷爷拿着仅有的几张100元钞票,任凭眼泪不住地流淌。他绝望了。这时,一个穿黄色马甲的人从人群里钻了出来,对老爷爷说:“老伯,这里是500元钱,你去给大娘治病吧。”这时,人群里开始骚动,都纷纷给老爷爷捐钱,你一百,他五十······不一会儿,老爷爷手中的钱就拿不了了。我灵机一动,用我仅有的一元钱到商店买了一个大箱子,对老爷爷说:“老爷爷,你把钱都装到这个箱子里吧,抓紧时间给老奶奶治病吧。”老爷爷再次流出了眼泪,这不是伤心的泪,是感动的泪。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一首歌的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如果每个人都有一份爱心,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感人的一幕

感人的一幕感人的一幕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一只家燕被大货车撞死了,它躺在地上,紧紧地闭着眼睛。过了一会儿,来了一只家燕,看样子,是它的同伴,这只家燕静静地等着那只家燕醒来,可过了很久,那只家燕依然安静的躺在那里。这只家燕有些着急了,它用翅膀拍打着自己的同伴,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那只家燕紧闭着双眼躺在那里,一直没有醒来。但这只家燕没有放弃,它又尝试着用自己的翅膀裹着自己的同伴,似乎想把同伴抱回去,可它却抱不动。最后,这只家燕绝望了,只好一步一回头地走开了,边走边扭回头来看着自己的同伴。所有行人看见了,都绕着道走,汽车司机看见了,也绕着道走,所有人都被这一幕感动了......我再看看那只飞来的家燕,它脸上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它看着死去的家燕,好像在说:“朋友,你安静的去吧!天堂里有美丽的风景!”晋师附小四(六)班郭索菲娅

感人的一幕

周六,我乘车到妈妈工作的地方去。在车上,我看到了感人的一幕。

周末的公交车生意似乎特别好。我挤上车,看到窗边刚好还有一个座位,连忙坐下,心里暗自庆幸:还好,再迟一步就要站近一个小时了。

车开开停停,车上始终座无虚席。这时,车在一个小站上停了下来,上来一位老爷爷,满脸皱纹、饱经风霜,看上去已有八十多岁了。见车上已没有座位,售票员阿姨大声喊到:“有谁能给这位老爷爷让一下座?有谁能让座给……”车上还是嘈杂一片,却没有人让座。我想,自己是少先队员,总不能自己占着座位,却让年纪一大把的老爷爷站着吧!于是,我连忙站起来,刚想喊:“老爷爷,坐……”话没说完,旁边一位站着的小伙子动作敏捷,一屁股就坐在了我的座位上。我非常气愤却毫无办法。这时,传来一个沙哑的声音:“老爷爷,您坐这儿来吧!”我透过人群缝隙向后望去,说话的是一个小女孩。她在妈妈的搀扶下,慢慢地站了起来。我大吃一惊,原来小女孩的脚有残疾,走路一拐一拐的。老爷爷因为支撑不了旅途的劳累,感激地坐到了小姑娘的座位上。小姑娘在妈妈的搀扶下,站了好久。

这一幕把乘客都感动了,大家用谴责的目光望了那位抢座的叔叔,他羞愧地用报纸遮住了脸。

指导老师:邵齐凯

感人的一幕

时间凝聚在2008年9月7日四点多,乘坐着神舟七号的宇航员准备走出飞船,在太空中行走,这是中国人首次太空漫步,中国人 好几千年的期盼。

太空漫步马上就要开始了,担任这次出舱任务的是性格勇敢的翟志刚和沉稳的刘伯明。当地面大厅下达出舱命令时,轨道舱开始泄压了,保持舱内和舱外的气压一样这样才能保证宇航员的生命安全。我在屏幕上看见翟志刚飘浮在舱内似乎要开舱门了,可他试了好几次就是打不开。这是我开始担心了,他能打开舱门吗?不会让中国人失败吧!我听到翟志刚沉重的呼吸声,他渐渐地打开了沉重的大门.射进一缕阳光,我赶忙拍手加油,地面指挥大厅也传来一片掌声。首先翟志刚拿着钩子挂在了栏杆上,然后他开始慢慢地移动那笨重的身体出舱,接着,他出来了他用手扶着栏杆一点点行走,最后,他又回到了舱里。

这一幕将永远的印在我的脑子里,印在中国人和世界人的心中它是人类航天史上最感人的一幕。

感人的一幕

感人的一幕

有多少事情发生在我身边,有多少感人的事情出现在我眼前,其中我觉得那一幕让我最感动.

一次,上早读课的时候,教室里很吵,很吵,简直比街市还热闹得多.忽然,小瑞同学和"多余"打起架来,我回头一看,一些男同学不但不去阻止,还兴风作浪,火上浇油,喊着:"加油啊!快揍他,打赢他."我连忙站起来,看见小瑞同学抓着"多余"的衣领,一手还推着他,不让他打,用脚踹他.再看看"多余",当然也不甘心,一手掐着他的脖子,一手把他按地上.两个人踢来推去,打得很激烈.我身为正班长,当然不能袖手旁观,可是我是女生,怎么也不方便去拦架,只好一边叫不要打,一边叫人去拦,可一个人也没应我.说时迟,那时快,"多余"站起来,正要往小瑞同学脸上打去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猛地从我面前飞过,等我看清楚那人是纪律委员的时候,他已经挡在小瑞同学的脸前,受那铁一般硬的拳头.一刹那间,教室里静得鸦雀无声,全班人呆住了,眼前的一幕就好像被照相机拍下来了一样,停住了.此时此刻,我觉得我是多么的怕事,对自己的工作不认真负责,身为正班长,也不如其他同学.等我们回过神来,纪律委员已被那一拳击倒在地,他一手搀扶着地,一手微微地颤动起来摸自己的嘴角,虽然他把头低下来,但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出纪律委员的嘴角已经渗出了鲜血.我看看同学们,他们都以敬佩的眼光望着纪律委员,眼光是那么真诚.我再也顾不了什么了,走过去扶起了纪律委员,然后对"多余"严厉地说:"很好,你不听劝,还打伤了纪律委员,你这是干什么?造反吗?难道你来学校就是要打架来出名吗?赶快向纪律委员道歉!"话刚落音,只见纪律委员小声地说:"没关系,不用了.你又不是故意的."说着,他走回了自己的位置.我的心再次被感动,我是多么的愧疚,为什么我没那种勇气来劝架,为什么他的心又是那么的宽广.

纪律委员挡拳的那一幕,让我永生难忘.他永远让我走向正确的人生道路,永远让我懂得要多为别为人着想,心胸宽广的精神!

感人的一幕

2008年5月12日,四川发生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最大一次地震,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四川灾区,当然,我也不例外。

晚上,我打开电视,电视里正在直播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现场是一片废墟,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正在争分夺秒地救助伤员。救助现场最显眼的有三种颜色,那就是绿色,橙色,和白色。绿色就是身穿军装的武警,橙色就是挖掘探测伤员的救助人员,白色当然就是那身穿白衣大褂的医护人员。救援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着 ,而就在这时,我看到了感人的一幕。

镜头上有许多官兵和战士,跪在地上的有个叫做张秋红,在张秋红的前面躺着一位老人。老人脸上显示死的宁静,这位老人正是张秋红的父亲。当时,父亲被掩埋在废墟里,但身为武警的张秋红不得不离开父亲,继续指挥组织营救被埋在废墟下的学生。当传来父亲死去的消息时,这个十四年兵龄的铁铮铮汉子,已经流不出一滴眼泪,颤抖的身影依旧矗立在废墟的顶部,继续指挥救援``````看着这感人的一幕,我想: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了一百多个小时,救援仍在全方位继续。从灾区到后方,从国家领导人到每一个普通的救援人员,所有的人都抱定同一个信念:只要尚存一丝希望,救援就不会停止。这不仅仅是一次救援,更是对生命的尊重,对时间的争取,对大自然灾害不屈的抗争。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虽然我们不能去四川灾区救援,但我们可以献上一片爱心,省下一点零花钱,捐助给他们,我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

感人的一幕

每当看到小鸟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每当看到小鸟在枝头无比欢快地歌唱,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雨中那难以忘怀的动人一幕……

那天傍晚,一对可爱的燕子母女落在大马路上歇息、觅食。突然,一辆灰色的大卡车从后面向这两只燕子疾驶过来。眼看它俩就要双双葬身于车轮之下。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燕妈妈猛地一把将孩子推到了一旁,却把所有的危险留给了自己。当卡车从燕妈妈的身上压过去的时候,它的身体顿时涌出了大片大片殷红的鲜血。被惊呆的小燕子好一阵才回过神来。当它扑向燕妈妈时,一切都已晚了。

小燕子一边摇着燕妈妈,一边悲衰的鸣叫着。这情景真令人不忍再看。大概苍天也被感动了,慢慢地下起了毛毛细雨,把小燕子淋湿了。瑟瑟发抖的小燕子却依然勇敢地张开翅膀为妈妈遮挡雨水。此时此刻,它多么希望燕妈妈能像往日一样站起来,领着它飞回到那温暖而熟悉的家中呀!可是奇迹却始终没有发生,而雨却越来越大了。小燕子想把妈妈带走,但妈妈太重了,小燕子根本就无法挪动半步的距离。小燕子只好一步三回头,最后恋恋不舍地飞走了……

小燕子也许是请朋友一起来帮忙,也许是把这不幸的事情告诉更多的伙伴,也许……而雨中燕妈妈的尸体静静地躺在大马路上,向人们作着无声的控诉……

这是多么感人的一幕啊!热爱大自然、热爱鸟类的人们,难道不该为此而作出应有的努力吗?

指导老师: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