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前场三天。伪“忠义救国军”司令部。

[幕启:刁德一与邹寅生耳语。刁德一我看没有什么问题,这个土匪司令在新四军和皇军中间也混不下去了,他

要想吃喝玩乐,不投靠皇军是不行喽。邹寅生投靠皇军,我看这位胡司令还没拿定主意,现在这支队伍还是他说了算哪!刁德一他说了算?用不了多久就得我说了算!邹寅生你可真高明啊!

[刘副官上。刘副官报告,司令到!刁德一好。

[胡传魁一副骄横凶狠相,上。胡传魁(唱)【西皮散板】

乱世英雄起四方,

有枪就是草头王。

钩挂三方来闯荡;

老蒋、鬼子、青红帮。刁德一我来介绍一下,这位就是新近改编的“忠义救国军”的司令,胡传魁,胡

司令!司令,这位是日本皇军黑田大佐的翻译官邹寅生先生。胡传魁好!坐,坐,坐!

[胡传魁大大咧咧地与邹寅生握手。刁德一司令,邹先生带来皇军的意见。胡传魁好,说吧!邹寅生胡司令,上回我和刁参谋长说好了的,在扫荡中,共同围剿新四军,这回

没有消灭他们,皇军对于胡司令很不满意!胡传魁他不满意怎么着!新四军是有胳膊有腿的,皇军碰不着,那么就应当我碰

着吗?跟你说,我不能拿着鸡蛋往石头上撞。这个队伍,我当家!邹寅生这个队伍你当家,可是皇军要当你的家!刁德一司令!黑田大佐要消灭咱们这支队伍!多亏了邹先生从中帮忙啊!胡传魁帮忙!他也不能光用话甜和人哪,咱们这个队伍,要钱,要枪,要子弹!刁德一这些,倒是都给咱们准备下了。邹寅生咱们要是谈妥了,皇军命令你驻防沙家浜。刁德一司令,这可是个鱼米之乡啊!胡传魁老刁,沙家浜是共产党的地方,那新四军可不好惹啊!邹寅生司令!皇军也不好惹啊:刁德一司令,有奶就是娘!背靠皇军,咱们干他一场!就看你有没有这个胆量了!胡传魁好!一言为定!(与邹寅生握手)邹寅生还有个小条件。胡传魁(向刁德一,不满地)他怎么这么些个条件哪!邹寅生新四军有一批伤员,原来隐藏在沙家浜,皇军要求胡司令一定把他们抓到。刁德一这没问题,我包下了!胡传魁既然是一块儿打共产党嘛,这是个小意思。来人哪!

[刘副官、刁小三上。刘副官

有!刁小三胡传魁传我的命令:今天下午,队伍开进沙家浜!刘副官

是!(下)刁小三刁德一司令,您这回是明靠蒋介石,暗投皇军,真是左右逢源,曲线救国呀!您

可算得是当代的一位英雄!胡传魁他明也好,暗也好,还不是你刁参谋长挂的钩吗!这回到了你的老家了,

你可以重整家业,耀祖光宗。哎,就是我这强龙也压不过你这地头蛇!

邹寅生彼此,彼此……邹寅生胡传魁哈哈哈哈……刁德一

一幕闭

走啊走,我和爸爸去旅游

星期日早晨,我们一家乘着妈妈的私家车去达蓬山80天世界主题乐园游玩。

那天,晴空万里,我一进大门就看见六个巨型的京剧当中的“脸谱”。听爸爸介绍,京剧是我国的国粹,现在很多的小学都开设京剧艺术课。走进乐园,世界各地古建筑复制景点令人目不暇接:法国凯旋门,古罗马斗牛场,埃及金字塔,狮身人面像等等。每到一处,爸爸都给我们介绍来历。可我无心聆听爸爸的介绍,径直向我喜欢的“激流勇进”跑去,我们到了那里,已经排起了很长的队伍,终于轮到了我们,我穿上雨衣,迫不及待地坐进了小船的座位上,最初小船沿着弯弯曲曲的水道前行,速度缓慢,头顶炎炎烈日,倒觉得非常热,但在小船攀上“金字塔”的最高点,并随之飞奔下来的时候,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和同乘的人一起“啊”地喊了出来。当小船冲下“金字塔”底部的时候,一股激流扑面而来,瞬间,我发现自己已浑身湿透,当我再转身看爸爸时,发现他也变成了“落汤鸡”,全身的燥热瞬间消失。我觉得在这样炎热的夏天玩这样的游戏既刺激又凉爽。随后爸爸还带我玩了过山车、水上漂流、古城堡之战等游戏,有的惊险刺激,有的奇妙无穷,让我感受夏日里的快乐,使留恋忘返。

时间过的飞快,不知不觉得到了下午,该是我们返程的时候了!在返回的路上,我依然在回味着这次令我开心快乐、又锻炼我胆量的旅游。这次旅游真的让我感到非常的有意义 !

《霸王别姬》观后感

这两天学了《京剧》这一课,京剧被介绍的淋漓尽致,作为课外补充,我决定看一场戏。

其实对我来说,戏曲并不怎么有魅力,在幼小孩童的感知里不过是又烦又噪,吚吚呀呀的难听死了。我烦那踱来踱去的步子,那断断续续若干分钟才能唱完的歌词,那浓装重抹的面饰——而今天,已经六年级的学生,深为过去的看法而感觉到羞愧。我要重新在这,认认真真的看一出戏。

《霸王别姬》是被认为是东方美代表的四大名旦之一梅兰芳作为主角演唱的。讲的是霸王的部队已军心涣散,四面楚歌,霸王欲带虞姬杀出重围,可虞姬怕连累霸王,挥剑自刎。看到这里,我竟然感动了……

是啊,他那……不,不如说“她”那嗓音十分好听,圆润优雅,听起来似乎辽远而逼近,又柔和而铿锵。“她”将这感人的画面演出的惟妙惟肖。或许这就是中国的艺术吧!是成为国粹的原因吧!是外国人都为之敬佩的原因吧!

八年了,我从没有仔细的听过一场完整的戏曲。今天,我静静的倾听,认真的品味国剧的美。这是一门中国及至全世界都闻名的艺术精品,我们都应该为自己的国家有这样的国粹而感动骄傲。

石家庄市谈南路小学六年级:程子卓

寻找最美的春景

4月11日,我们三墩镇中心小学两千多学生又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春游,全校六个年级分成六个目的地,我们四年级去的是盖叫天故居和杭州花圃。早上8:30,全校师生分乘五十多辆车陆续出发了。 首先,我们来到了盖叫天故居。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些与众不同的房子,雪白的墙上爬满了爬山虎,引得同学们赞叹不已。故居里面是许多文物和介绍盖叫天的资料,还有许多京剧人物雕塑,让我们了解到了许多这位京剧艺术家的事迹。 下午,我们来到了花圃公园。这里可真美啊,绿树下,草坪中,花坛里,水榭旁,只见五彩缤纷的花朵竞相开放,芳香迷人,组成了各种各样的图案。同学们都被这春天的美景陶醉了,纷纷拿出相机拍个不停,他们三五人一群,像穿花蝴蝶般跑到公园的各个角落,去寻找心中最美的春景。|||

哈哈

今天上午,第三节课本来是喜爱无比的科学课,可是课间运动结束后,韩老师却宣布:“下节课是欣赏课,有关国粹——京剧!”我听后目瞪口呆,因为我最讨厌京剧了。||| 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开始上课了,我姓金你们叫我金老师好了。”一位来自崇文小学的老师先走我介绍了一通。同学们连忙异口同声的说:“金老师您好。”顾硕天调皮的说:“我以前学校也有一个金老师。”吴雨凡也毫不示弱的叫道:“我们学校就有一个金老师哦。”同学们围绕金老师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金老师在大屏幕上打上了国粹京剧。这是什么意思呢?我正在想。殷思敏首先发言说:“国粹是最好的,国粹京剧就是最好的京剧的意思。”这让我打开眼界,看来我也要多看些国粹的知识了哦。接着金老师给我们看了《贵妃醉酒》片段、杨玉环唱段。她头戴凤冠、身穿霞帔,真是太美了。她的步子迈的很小,生怕被人看到她的小脚。天然,有一位大花脸出现在屏幕上,让我们捧腹大笑。他演的是李玉和,加上李铁梅和李奶奶,原来他们都是单身一人,后来他们组成了一个家庭,李玉和唱到:“好闺女……”他唱得很动情,同学们听的很入神,他眉毛向上翘起,显得很自信。我们模仿这个动作一点也不像,看看容易可让我们做起来可就不那么容易了,真可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哦。||| 40分钟不知不觉中过去了,同学们还毫无下课的意思,看来多已经被京剧的魅力给迷住了,我也从讨厌京剧变成了喜欢,让我知道了京剧的博大精深,更让我明白了任何一个行业多有他独特的魅力所在,只要专心刻苦的去研究就能从中学到丰富多彩的知识。|||

我爱京剧

京剧是我国的传统艺术,小朋友们,你们喜欢京剧吗?不喜欢没关系,给你们介绍一下,你们马上就会喜欢京剧的.“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黄脸的典韦,白脸的曹操,黑脸的张飞叫喳喳……”这个唱段可能大家都不会陌生吧,没错,这就是《唱脸谱》。每一到播放时间,我都会出现在电视机面前.安静,轻松的来观看京剧.当我看到这个唱段时,我总会哈哈大笑.尤其是那黑脸的张飞叫喳喳,最逗人了:张飞穿着一件黑色战甲,可不知怎么着,他的脸上多了块泥.大摇大摆地走来走去,还不时学鸟叫,喳喳喳。逗的我肚子里的肠都打结了,还不时地躺着地上直打滚.哈哈哈!你们说,难道不逗人?是的,非常逗人.我爱京剧,爱得是它很逗人;我爱京剧,爱得是它丰富多彩;我爱京剧,爱得是它多姿多彩;我爱京剧,爱得是它......听了我的介绍,你们一定也爱上京剧了吧,记得在播放时间,一定要准时观看哦,我将在电视机面前等待你的到来.

不曾改变的是自己的专注

不曾改变的是自己的专注重庆市南川区书院中学校初三、4班黄波辅导老师沈国勤无论什么事,专注了就好.。___题记作家巴尔扎克说:"挫折就像一块石头,对于弱者来说就是绊脚石,让你却步不前;对于强者却是垫脚石,让你站得更高."在人的一生中,难免会有挫折,但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对待方式,这就是决定成功与否的关键.美国的科幻大片一路畅销,其剧中的女主角奈蒂莉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给这部电影女主角配音的是一位"80"后女孩季冠霖.季冠霖出身在京剧世家,天生的好嗓子也是父亲作为唱京剧人所遗传的.在大学期间,季冠霖就出去兼职.因为一副好嗓子,她很自然地接到给一些小广告或小短片配音的工作.这些对于她来讲,只要记住台词就没问题.当科幻片杀青后要配音时,女主角却迟迟没有配音的人选.通过好朋友的介绍与季冠霖的小有名气,导演找到了她,请她去试镜.季冠霖面临这大导演的邀请,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但后来才发现,当初的冲动使季冠霖很头疼,试镜通过后,她就要为奈蒂莉配音,对于他国的语言与难记的台词.她不止一度陷入困扰,即使有一副好嗓子,似乎也没有多大帮助。无奈下,她打电话给了父亲,诉说自己的苦处。父亲明白后,坚定地告诉她“专注了就好”。季冠霖自身也见过父亲练京剧,只为台上的几十分钟,台下要练几周甚至几个月。于是,她记下了父亲的“专注了就好”。季冠霖更努力,发挥自己所能配音记台词多次的NG也没有动摇她想把音配好的决心。当这部大片出炉后,记者采访季冠霖如何将奈蒂莉配得如此好,她只说:“专注了就好”。季冠霖的成功告诉大众,只要自己坚信,不断努力并坚持不懈,成功就在不远处。从始至终,不曾必变的就是自己的专注。

记“解读式京剧普及专场”

今天,我们一起体会了京剧这一国粹那令人痴迷的文化底蕴。

首先,先由主持人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京剧的由来,京剧的唱腔等等,我们也知道了京剧有四个行当,分别为“生旦净丑”,主持找了四个角色分别对应的演员,让我们猜是哪个行当的,结果四个角色里我们只猜对了两个。看来我们还不够了解京剧,老师问我们那个净角的性别是男的还是女的,我们看那个净角一副风流倜傥的样子,都毫不犹豫地说这是一个男的扮演的,没想到主持人却公布那是一个女孩子扮演的,为了艺术而奉献自己,这是多么可贵的精神啊!

接着主持人又告诉我们京剧的表现形式也有四种,就是“唱念做打”,表演完后,我们既为《穆桂英挂帅》的“唱”所感染,又为《报灯名》中演员字正腔圆,幽默滑稽的表演所喝彩,并且为《挑滑车》、《四杰村》、《火凤凰》中的武打镜头连连称好。 最令我称奇的是《拾玉镯》中女主人公的不动言语,没有任何道具却能把正在做的事情表现的淋漓尽致,一清二楚。这就能够证明任何事都是需要努力才能成功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嘛!

所以,我们在被京剧艺术感染的同时,也要向那些京剧表演家们致敬。

京剧观后感

京剧是我国的艺术之粹,它从乾隆皇帝年间就开始流传了,他的行当很全面,表演成熟,气势宏美。今天,我们去上中观看了由上海京剧院的叔叔阿姨们带来的表演,真可谓是精彩绝伦阿!主持人非常风趣,在他的一段幽默的介绍后,各个节目开始了。我们看了《挑滑车》,《拾玉镯》,《四杰村》,还有《火凤凰》尤其是是最后的《火凤凰》,这是我最为欣赏的,几位大姐姐轻盈活泼的身姿,还有丰富的肢体语言,讲述了几个白鹭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园而与雕奋力拼搏,最后几只雕在攻击白鹭时把手中的武器向她扔去,但白鹭仍是准确无误地接住了每个武器,并攻击了回去,这也让我们看到了演员功底之深厚,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去看京剧也收获到许多的知识,了解到京剧的角色可分为:生,旦,净,丑。各个角色都有一位京剧家来扮演,他们每人还唱了一段,最让我大开眼界的是那位耿露大姐姐,她模仿声音的本领让我不由得敬佩。当然各个形象也十分的鲜明,栩栩如生。通过今天观看京剧,我收获到了许多,我了解到了国粹的由来,还有深刻的回忆。

看京剧演出有感

今天,我们很荣幸的来到了山海中学的礼堂,观看“解说式京剧普及”专场演出。

众所周知,京剧是我国的国粹,是我国古代文化的瑰宝,但是因为京剧的音乐不是我们学生所喜欢的,不是像流行音乐一样活泼的,而且在我们眼中有的京剧很无趣,唱腔也很好笑,导致了许多同学都不喜欢听国粹京剧。但是,通过观看今天的演出配上解说,让我们知道了其实京剧也是一门很有意思的艺术。

本次演出中,解说人员给我们补上了京剧文化这一课,介绍了许多有关于京剧的知识,例如在京剧中的行当:生、旦、静、丑,而在这四样行当中也隐藏了许多知识。京剧主要表现在唱、念、做、打,了解到了它是一门综合多元文化的艺术。而京剧的表现手段是:虚拟、写意、诚实和夸张,了解到这些,我感到惊叹不已,在京剧中原来有这么多方面的知识。

我们认真看完了今天的四部京剧,充分地感受到了京剧那强大的吸引力,它不是无味的,而是有趣的,如京剧中的丑角就我们带来了多欢乐。在京剧之中,演员能够通过虚拟的手法,在舞台上表现出根本就不存在的事物和景象,如:开门、喂鸡、刺绣等等。

从这次活动中,我充分理解到了京剧的伟大之处,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会越来越重视这些传统文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