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作文课

湖南省怀化市靖州县 靖州博雅中学 79班 黄呈宇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作文课。上课铃响了,向老师严肃的走进教室,向往常一样起立行礼完毕后,便突然把黄晨同学推出了教室。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黄晨也只好乖乖地站在外面。顿时,教室里议论纷纷“不知黄晨那小子又犯什么错误了,真可怜。”“他平时那么爱迟到,肯定是迟到了才被老师罚站的。”......大家猜测着。向老师微笑着示意我们停下来,问:“刚才出去的同学叫什么名字你们知道吗?”“黄晨——”大家齐声回答。“大家熟悉他吗?”老师又问。几声“熟悉”和“不熟悉”的回答声从角落里传来。嘿,黄晨不是犯了什么大错误,老师用他的事来教育我们吧,听那语气又不像,那是怎么回事呢?这时,老师又发问了:“那么同学们有谁知道他今天穿了什么衣服?”大家松了一口气,一番思考后,大家都纷纷举手发言。老师要邹鑫回答,邹鑫说:“是教练服。”又有几个人说是棉袄。“那么大家知道他有什么特征吗?”老师接着问。明冬冬站起来:“他还有一脸雀斑。”全班哄堂大笑。教室里热闹起来。老师推开门把黄晨请了进来,这是我第一次仔细观察黄晨,脸上是有点点,深蓝色配套运动服,白色运动鞋。黄晨走回座位,大家兴奋不已,纷纷谈论自己的感受。向老师示意大家安静下来:“这叫做仔细观察,现在我要求大家把刚才发生的事写在作文本上,题目自拟。”我兴奋不已,忙拿起手中的笔记录下了今天别开生面的一堂课。这节作文课真有趣。

一节作文课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作文课。 上课铃响了,向老师严肃的走进教室,向往常一样起立行礼完毕后,便突然把黄晨同学推出了教室。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黄晨也只好乖乖地站在外面。顿时,教室里议论纷纷“不知黄晨那小子又犯什么错误了,真可怜。”“他平时那么爱迟到,肯定是迟到了才被老师罚站的。”......大家猜测着。向老师微笑着示意我们停下来,问:“刚才出去的同学叫什么名字你们知道吗?”“黄晨——”大家齐声回答。“大家熟悉他吗?”老师又问。几声“熟悉”和“不熟悉”的回答声从角落里传来。嘿,黄晨不是犯了什么大错误,老师用他的事来教育我们吧,听那语气又不像,那是怎么回事呢?这时,老师又发问了:“那么同学们有谁知道他今天穿了什么衣服?”大家松了一口气,一番思考后,大家都纷纷举手发言。老师要邹鑫回答,邹鑫说:“是教练服。”又有几个人说是棉袄。“那么大家知道他有什么特征吗?”老师接着问。明冬冬站起来:“他还有一脸雀斑。”全班哄堂大笑。教室里热闹起来。 老师推开门把黄晨请了进来,这是我第一次仔细观察黄晨,脸上是有点点,深蓝色配套运动服,白色运动鞋。黄晨走回座位,大家兴奋不已,纷纷谈论自己的感受。向老师示意大家安静下来:“这叫做仔细观察,现在我要求大家把刚才发生的事写在作文本上,题目自拟。” 我兴奋不已,忙拿起手中的笔记录下了今天别开生面的一堂课。 这节作文课真有趣。 (责任编辑:齐老师)

一节数学课

双流县实验小学6,2

数学,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数学课,是每一个人该上好的。当然,数学也会让一个人的思维更加敏捷。今天这件事,就发生在数学课上。

“叮——叮”,上课了。我和同学们各自坐在位置上。“这节课我们来讲昨晚的家庭作业,”蒋老师说。蒋老师便津津有味的讲起来了。就在这时,我的同桌周志盟一不小心把自己的衬衫崩破了,我便哈哈大笑起来,但正好被蒋老师看在眼里。蒋老师便生气的叫道:“邓星岑,请你把这道题讲一遍。”我微微颤抖着双脚站起来,嘴里一句话也不说,因为刚刚没听讲,所以不知。蒋老师正准备严厉批评我时,我的同桌他的衣服越崩越大,最后他干脆把衣服下面全撕了,弄得全班哄堂大笑,老师就叫我坐下了。心想,真险呀!

经过这次教训,知道了一定要上好每一节课,长大以后好报效祖国。

指导老师:钟先刚

学游泳的第一节课———憋气

昨天,妈妈带我去学游泳,游泳的第一节课当然是要学会憋气。||| 到了定安游泳馆,我换好泳衣,戴上泳帽和泳镜,教练便开始点名。我们的教练个子高高的,身子瘦瘦的,穿着一条黑色泳裤,看起来可凶了!点完名后,教练说:“如果有谁不好好上课,就直接扔到深水区里,不管了。”我心里一惊,想:深水区有2.1米深呢!教练真是“没心没肺”!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教练又说:“现在我们开始做操。”我们便跟着教练做了起来。做完后,教练说:“都到嬉水池边上去!”我们快速地跑到嬉水池边上,有些人还下水了。教练看见了,大声说:“上来!”很多人飞快地上来了,有些人还想多泡一会儿水,可是听到教练的叫声,只得慢慢地上来了。教练说:“排队下水,男的在前,女的在后,矮的在前,高的在后。”我们排着队下水了,一下水我就大叫;“好冷啊,好冷啊!”嬉水池里的水比我想象的还要冷。教练说:“第一项,憋气。”教练给我们做了示范后,叫我们照他的样子憋气,要憋到5秒以上。还好我憋到了5秒以上。接着,10秒、13秒、15秒、17秒、19秒......教练不停地变化着时间,我总算都过关了。“好了,第一项完成了,你们很棒,可以回家了。”教练说。“太好了!”我们全都一哄而散。妈妈对我说:“没想到一节课这么快就结束了,真想时间能过得慢一点,好让教练再教教你们呀!”||| 这就是我第一节课学憋气的经历,怎么样啊?|||

一节社会课

这学期的第一节社会课开始了。

老师教我们第一单元——诚实是金。书内讲了有个同学把活动时摆放的花盆打碎了,主动向老师汇报,得到老师的夸赞,因为诚实;许衡和伙伴们出来玩耍,突然看见无主的梨树,就争先恐后摘着吃,只有许衡没吃,他觉得要诚实,不能吃无主之梨,因为如果不诚实吃了无主之梨,跟偷盗没啥两样,后来许衡因为诚实,当了一位政治家,一直受到后人的尊敬……这些都是讲了诚实其实是好的,在这上半节课之内我学到了诚实的好处。

书内还讲了小刚从小撒谎总占便宜,一次说他看见个好铅笔,撒谎说是他的,后来开始偷了。

在这节课我知道了:我们一定要诚实!

山西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高思淼

一节美术课

今天上了一节美术活动课。活动的内容是“一人画一笔,同画一幅画。” 我先画,画了个圆圈。我们便你一笔我一笔画了起来。画着画着,我感觉没什麽可画的了,便用白色的油画棒画了个半圆,王俏俏还以为我在画彩虹呢!变化了一笔用红色的油画棒画的彩虹,接着,张美晨,刘佳也一笔一笔画了起来。后来刘佳打了个勾,我写了个优下,王俏俏写了个号:3.15我们笑弯了腰。不过老师说得交,我们顿时傻眼了,我们的画乱七八糟,雨中有彩虹,还有太阳,风。简直不合逻辑。张美晨加了个火炬,难道叫运动会吗?但运动会有拿大顶这个项目吗?我们可是画的三毛拿大顶啊!于是我写上:与众不同 绘画人: 王俏俏,张美晨,刘佳,高鹏宇。可最后还是进了——百宝箱(其实是装废纸的)

第一节作文课

今天是我上三年级以来第一节作文课,中午放学的时候,刘老师说:“下午的作文课,我们班要和三、三班举行一场拔河比赛,同学们要好好观察,亲身体验,写一篇关于拔河比赛的作文。”老师的话音刚落,教室就响起了同学们的欢呼声,我的心里也是一阵欢喜。

下午,我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同学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焦急的盼望着上课铃快快响起。可是,音乐老师又叫我去排练舞蹈——《太阳出来喜洋洋》,我心里虽然有些不情愿,但我还是去了,因为这个舞蹈是我们学校为了庆祝老师们的节日准备的,我们已经排练了好久,怎么能因为我一个,耽误了舞蹈的排练呢?

在排练厅里我听着同学们那一阵阵此起彼伏的“加油”声,我尽管努力的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可是有几次我那不听话的心还是像小鸟一样从窗口飞了出去,差点忘了舞蹈动作。休息的时候,我连忙跑到窗口,踮起脚尖,伸长脖子,向操场上望去,激烈的拔河比赛正在进行。

只见我的班主任老师,穿着一身洁白的运动服,带领着我们班的同学,像上了战场的战士一样,身体向后倾斜着,脚使劲儿蹬着地,嘴里齐声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拼命地把绳子向我们这边拉;三、三班的同学也毫不示弱,在老师的带领下奋力拼搏。绳子中间的红领巾,一会儿拉到三、三班,一会拉到我们班,互不相让,我的心紧张的怦怦直跳,像红领巾一样,一会儿移到这边,一会儿移到那边,一会儿又提到了嗓子眼儿。我紧紧地攥着拳头,为我们班捏了一把汗,恨不得把我的劲儿加在我们班同学的身上,为我们的班集体添加一份小小的力量。

虽然这场比赛我们班最终以二比三输给了三、三班,但是,同学们体会到了齐心协力、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虽然没有参加拔河比赛,但是也被同学们团结一致的精神所感动,为我是这个班集体的一员感到自豪。

一节课

在今天早上的开学典礼上,校长特地从演讲团请来一位演讲老师——刘老师。从梁主任的介绍中,我们知道了刘老师是一位很有经验的专家。

今天他演讲的内容是关于“感恩”的。他讲了许多感人肺腑的故事给我们听。在讲故事的过程中,他教会了我们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其中,他讲得最详细的是感恩老师和父母。在刘老师讲的故事中,最令我感动,让我有深刻印象的是一个发生在四川大地震中的故事:

在当日下午两点多钟时,一位叫谭千秋的老师正在教室里给学生们上课。他正讲得起劲时,房子突然剧烈地抖动起来。“地震”!谭千秋老师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即喊到:“大家快跑,什么也不要拿!快……”同学们迅速冲出教室,往操场上跑。房子摇晃得越来越厉害,并伴随着刺耳的吱吱声,外面阵阵尘埃腾空而起……还有四位同学已没办法冲出去了,谭老师立即将他们拉到课桌底下,但是课桌上方有一块水泥板快要掉下来,他自己弓着腰,双手撑在课桌上,用自己的身体盖住四个学生。轰轰轰——砖块,水泥板重重地砸在他身上,房子塌陷了……

但是,当时谭老师并没有死,他用双手紧紧地地撑住身体,对桌子下的几位同学说:“同学们,不要害怕,来,陪老师聊天!”他是想让自己和孩子不要晕倒,尽量能撑到救援人员的到来。于是,他们一边等待救援人员来救他们,一边在聊天。谭老师的声音越来越微弱。最后,谭老师撑不住了,说:“同学们,老师累了,要休息了!你们要乖!”那几个同学天真地说:“老师,您累了,就休息吧!”话音刚落,谭千秋老师就断了气。后来,救援人员来到这儿,但是谭老师早已咽下最后一口气。谭老师才51岁,他应该好好享受人生,在那一刻,他决定把人生送给孩子们。

我们听完这个故事,很受感动。有一些同学甚至哭了,脸上挂着两行热泪。是啊!有谁听了这个动人的故事不感动。老师们是多么的伟大,是他们用青春年华,汗水和心血在辛苦地教导我们,使我们学会知识,学会做人!我们要感谢他们,报答他们。

我们还要感谢我们的父母,同学……在这里,我要向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说一声:“谢谢!”

如果你要成功,必须得从学会感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