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不知不觉中飞逝,转眼几年又过去了,现在的我整天忙着功课,早已把和哆啦A梦度过的那难忘的一天尘封在记忆中。

一个周末的早晨,我打开电视,电视里正在播放动画片《哆啦A梦》。

这一下子勾起了我脑海中那美好的回忆,于是我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着看着,多啦A梦突然又从电视里面跳了出来。我高兴万分,一下子从沙发上跳起来,一把抱住他,大声说:“多啦A梦,你终于回来了”。

我和哆啦A梦决定再一起出去“行侠仗义”。

我们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哆啦A梦突然停了下来,原来墙上的一张通缉令吸引了哆啦A梦的注意。哆啦A梦看完之后二话没说就撕下通缉令去了警察局。我向警察局长说明来意,他听完轻蔑地说:“去去去,你们俩乳臭未干的小孩,别来添乱了”。多啦A梦说:“请向我们提供在逃犯的照片和信息,我不仅能帮你把逃犯捉拿归案,而且悬赏金我分文不要”。

哆啦A梦不慌不忙地从他那四次元口袋里边摸出来一把类似激光枪的东西。

警察局长半信半疑地从电脑里调出犯人的相关信息打印出来,递给了哆啦A梦。哆啦A梦把这张装着犯人信息的纸条放进激光枪的槽口,纸条一进去槽口立刻就关闭了。

哆啦A梦上好子弹,扣动了一下扳机,子弹一下子就飞了出去,不一会儿在激光器的中间玻璃管里面,就出现了那位通缉犯。哆啦A梦问局长这位罪犯要判刑几年,局长说根据我国《刑法》规定,他要被监禁20年,多啦A梦找了一张纸条写上数字20,粘在了玻璃管上,然后把枪头换成大号枪头,把玻璃管放进去,拉好枪栓,扣动扳机,只听见“啪”的一声罪犯就从玻璃管中消失了。局长大惊失色。“不用担心,我是把罪犯传送到了亚空间,20年后他会自动回到这个地方”,哆啦A梦把激光枪交给警察局局长说:“以后你们就用这个抓犯罪分子吧,不过不能做坏事,如果要做坏事的话,这把枪会自动发射子弹,把你们送到亚空间”。

离开警察局,我和哆啦A梦走在路上,突然看到远处有一团紫色的烟雾。哆啦A梦问我:“那是什么?走,咱们过去瞧瞧。”我拉着哆啦A梦不让他去,但是哆啦A梦执意要去,不由分说地一把把我拉上竹蜻蜓飞到了这团紫色烟雾的上空。从天空中往下看,空中弥漫着紫色的烟雾,地面上全是粘稠的黑色液体,发出阵阵臭味,1000米开外就能闻到这股令人作呕的恶臭,在这里连生命力最强的蟑螂、蚂蚁、老鼠和微生物都没法生存。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就是外卖盒子、塑料袋、工厂排出的污水、废气和当下最受小学生们欢迎的新型XY铅笔了,这种铅笔会释放一种有毒的元素,这种元素过不了多久就会固化,散发一种毒气,这种毒气连防毒面具都抵挡不了。污染区里,几个工作人员戴着最新研发的XAY超级防毒作战面具在清理这些有毒的污屑。这种氧碳化合元素特别难清理,如果要自然条件分解清理的话,要花上1000万亿年才能清理一平方厘米的这种污屑。人工需要一个月才能清理十平方。目前还没有针对这种超级污染的有效产品,工作人员累的满头大汗,但是收效甚微,他们一边工作一边叹气。

哆啦A梦听了连连摇头,慢吞吞地从他的四次元口袋里掏出了最新发明的清洁手雷。

我看他拿出手雷,急忙抓住他的手说:”你拿手雷干嘛,别误伤了工作人员。”哆啦A梦笑着说:“这是最新研发出来的清洁手雷,小到清洁一个房间,大到清洁大片超级污垢,而且对人体无害。”哆啦A梦说完,就拔掉手雷上的引线朝着污染区扔了下去,眼前青烟弥漫,什么也看不见了。当我们再次睁开眼睛时,刚才那一片狼藉的污染区已经变成了一片绿油油的草地,粘稠的黑色固体和飘着紫色的紫色都早已不见了踪影。我对多啦A梦竖起大拇指,简直太牛了。

天色已晚,哆啦A梦要回去了。期待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再次相见。希望通过努力学习,我能成为一位发明家,也要像哆啦A梦的口袋一样变出一件件“法宝”,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