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天那柔和的柳絮,我爱春天那小草的嫩芽。但是,我更爱春天那丝柔般的春雨。

俗话说得好,“春雨贵如油”,在我眼里,春雨是珍贵的。每到春天,农民伯伯都在期盼着春雷过后,能有一场雨,但毕竟这样的日子实在是太少了。春雨的脾气可不怎么好,你也别妄想它在春天等你,只能是你在春天里等它。“轰隆”,春雷炸响了!转眼间,几片乌云已飘到我们上空。“滴滴嗒嗒”下雨喽!淅淅沥沥的雨声不停。春雨轻轻柔柔,如牛毛、似花针,斜落到了地上。春雨洒在脸上,不像雨滴,倒更像一双母亲的手,温柔地给我们抹上有淡花香的花露水。春雨洒在初生的嫩芽上,给嫩芽洗去一冬天的灰尘,并给它镶上了水晶般的项链。春雨落在马路上,像是抹上的一层薄薄的酥油茶。调皮的春雨又落在了小孩子玩的滑滑梯上。“刺溜”一声,春雨摔了个屁股墩,变成了水晶的碎片。春雨不管洒哪,都会掀起轻纱似的薄雾。在我眼里,世界就像一幅水墨画。

杜甫说得好,“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是啊!春雨在春天的感召下,默默地滋润着大地。经过一冬天的小麦,你瞧,它正仰着头接受春雨的洗礼呢!干渴了一冬天的大地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乳汁。初露的花蕊笑了,因为下雨前,它还在为自己没有装饰品而发愁呢!春雨如观音菩萨手中瓶子中的净水,无声无息地灌溉着大地。一场场春雨过后,青的草,绿的芽,各色鲜艳的花,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形成了烂漫无比的春天。

春雨滋润大地,养育万物,可自己很快就消失了。春雨是那么平凡,但它对大自然和人类的贡献却无法估量。

春雨,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