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去北海玩。在那里我看见了令人感动的一幕。

那天,我和妈妈正在海边观赏美丽的风景,突然,有两只海鸥停在了旁边的栏杆上。我大叫了一声说:“哇,原来这就是海鸥啊!”

等到我和妈妈游玩回来时,刚才那两只海鸥还停在栏杆上。在这旁边有许多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在拍摄着两只雪白的海鸥,人群中有一位青年,身穿红色衣服,头发染成彩色,裤子还破了,不知是刚买时就是这样的,还是故意搞破的。我心中一直都认为这样的人是一些不良少年,一天净干些坏事,没有同情心,所以我离他远远的。

突然,他迅速抓住一只海鸥的脚,把它扯下来。这时我心想:她不会是想把海鸥杀了吧!有一名游客大喊:“你要干什么”!他二话不说,拿出小刀,把缠住海鸥嘴巴的线给剪开了。这时,我们才发现有一根线绑住了海鸥的嘴巴,在这之前它受了多少苦!红衣男子正准备走时,所以有人对他投去敬佩的目光。他转过身,露出了微笑,此时的他在我心中是那样高大。

回家以后,我沉思了许久,也许感动不是单纯落泪,不是肤浅的感时伤怀,而是一种内心的感受,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