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十万年前,原始人将他们捕捉到的食物放在洞穴的固定一角,这就是我——餐桌的雏形了。随着人类的进化,我也随之一步步地改变起来。自从人类学会生火后,我的上面就增加了另一类食物——熟食。从此,人类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上面的食物也渐渐增多。人类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享受的也就越来越好。请看长长的几米餐桌上,摆满了各种美味的食物。这时,慈禧太后驾临。只见她慢条斯理地坐下后,并不急于进餐,而是看着好旁边的奴才先品尝这些美味。可不要认为这是太后的赏赐,而是在检验食物是否有毒。在安全检验后,慈禧太后才肯食用。不过这些菜并没有那么幸运,太后的眉头一皱,它们就都成为垃圾桶的腹中之餐了。我也毫无办法,只好眼睁睁地看着我的同伴被判死刑。到了现代。各种科技的迅猛发展,导致我已严重超载,各种新式的菜肴纷纷登场,而示未等我熟悉它们,又被其他的美味所取代:这是一家豪华大酒店,人们势气正旺,正夹筷向我中央的猴脑伸去。可怜的猴子,刚才还在笼子里活蹦乱跳,现在就成了人们的晚餐;再看这桌,几只还未睁开双眼,刚由被打催产剂的母鼠生出的小白鼠,就被一双双恐怖的尤如铡刀一样的筷子送进了滚烫的沸水中,结束了它短暂的一生;熊掌、鹿肉,这些珍稀动物,早已成为家常便饭,生猛、海鲜,早已退居二线。我目睹着这一切,这残忍的一切,心中充满了愤恨。终于,老天有眼,人类遭到了报应,由于吃了果子狸,SARS病毒像魔鬼一样侵入了这个世界,给这个现代化的、高科技的世界敲响了警钟。我欢呼、我雀跃,为了那些无辜的小生命,为了那些死去小生灵。我不会怜悯人类,我只会对他们报以冷笑,因为这个恶果是他们自己种下的,当然要由他们自己来品尝。我很庆幸,我只是一张餐桌。 (责任编辑:齐老师)

鲸的自述

“似鱼不是鱼,终身海里居”你知道这是谁吗?这就是我——鲸啊!

大家好,我叫鲸。虽然我生活在海里,但我并不是鱼,而是哺乳动物。我跟大家一样都是胎生的,也是靠吃妈妈的奶长大的;我是比象大得多的动物,我现在的体重约有四万公斤,长约十七千米。我的祖先曾经生活在陆地上,但是后来慢慢的退化,我的祖先就这样从陆地上居住变到了在海里居住了!!随着人们的捕杀,鲸的数量就越来越少了 。我想对人们说一声:鲸也是保护动物啊!不是你们随便想杀就杀的,求你们别再捕杀我们——鲸了,救救我们吧!我的寿命很长,最多大约可以活个100年左右。我生长得也很快,不用几个月的功夫,就能长成大鲸鱼了。也是因为我生长在海里,所以 大家才叫我鲸鱼。

好了,我的自述就到这里了,也希望人们看了我的自述后,就不要再捕杀我们了!!我还要补充一点:我们鲸鱼可以分为好几种,比如说:虎鲸、蓝鲸、白鲸和等等······不过最厉害的要数虎鲸了。

直埠镇小502班郭丽婷

指导老师:黄建鑫

动物的自述

在一个炎热的下午,动物们围在树爷爷的树荫下叽叽喳喳地讨论着。

快嘴快舌的小白兔说:“现在人类越来越不知足了。我们日日夜夜地为他们服务,换来的却是他们的破坏,就连一块容身之地都不留给我们,还把我们的兄弟姐妹都抓去了,真是太可恨了!”

“对,对”在小溪里的小金鱼接口道:“前些天,我不小心游进了一片污水区,水里缺少氧气,我急急忙忙的浮出水面呼吸,却看到附近的工厂不停的往水里排污水,岸上的动物几乎都死了,剩下的也都忙着逃生,空气里还有一股刺鼻的气味。我连忙往回游,可回到家一看,我原本漂亮的衣裳已被染黑了,还散发出一阵阵恶臭。”

“树木医生”啄木鸟接着说:“没错,人类也太不知足了。我昨天到东边树林帮小树治病,却看见一些伐木工人拿着机器,都快把一大片森林锯没了,树上的鸟儿一下没了家园,小树也都奄奄一息,不远处的工厂还雪上加霜的往空中排放污气,蓝色的天空都变成黑色的了!”

听了大家的述说,一直沉默的树爷爷语重深长的说:“保护环境不仅关系到我们的生存,同时对人类的生活有着很深的影响,希望人类能早点认识到这一点,和我们一起保护好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

夜幕悄悄的降临了,动物们各自回到家里,已然进入了梦乡。远处仍不断传来工厂“咔嚓,咔嚓……”的声音……

雨的自述

    我透明无色,经常降落人间。每当我落到田地里,庄稼就会丰收,每当我落到花坛里,花儿就会开放,我就是你们人类最熟悉的朋友―雨。江河湖海里有我的爸爸妈妈、小溪里有我的姐姐妹妹,我的家族遍布全球。

    我落到地上,大地变得湿漉漉了。在阳光的照射下,我温暖多了,突然我变轻了,变成了水蒸气,慢慢地向上升,看到许多云朵,我也挤进去了,我们都披上了白衣裳,莲花瓣地在天空中漂浮,是多麽自由自在!没一会,一股冷气袭来,我们感到浑身发冷,一个个缩成一团,就变成了无数的小水滴。伙伴们也越来越胖,越来越重,似乎把衣服撑破了,天空再也承受不住我们了,我们哗啦啦地降落大地,人们就下了一场好雨。

    春雨细如牛毛、细如针、细如丝,我是春天最宝贵的油;夏天我总是骤然而来,突然而去,甚至伙伴随着电闪雷鸣,因为夏天很干燥,我为人类下了一场他们需要的大雨;秋雨是连绵不断的,去年秋天我给渭南地区连续下了20天的暴雨,渭河发了洪水,把田地庄稼淹没了,把人们的房子也淹没了;冬天我穿着白色的六角裙,下了纷纷扬扬的大雪,把山川平源都盖住了,像一层棉花保护着庄稼,使明年有更大的丰收。

    以前我的脾气很温柔,人间风调雨顺,现在我的脾气变暴躁了,因为你们人类破坏环境、乱砍伐树木、捕杀野生动物,破坏了生态平衡,发洪水就是我报复你们。如果你们保护好环境、保护好大自然,才能风调雨顺,我才能更加地为你们服务。

虎鲸自述

大家好!我们就是海中的猛虎——虎鲸。”

“我可告诉你们,别人都叫我们鲸家族为鲸鱼,其实呀!我们根据不是鱼,我们是哺乳动物,是胎生的,和牛羊一样用肺呼吸,而且我们还是吃母亲的奶长大的,我们原来在岸上生活,过了几百年,我们在靠近海边的岸上生活,又过了几百年,我们完全在海里生活,而且前肢和尾巴变成鳍,后肢完全退化了,成了鱼的样子。”

“我告诉你,我们鲸总共分两大类:须鲸和齿鲸。须鲸没有牙齿,齿鲸有锋利的牙齿,我们虎鲸就属于齿鲸,是鲸中最凶猛的,我们鲸每过几个小时要到水面呼吸一次,我们齿鲸喷出的水柱又粗又矮,须鲸的水柱又细又长。”

“告诉你们,有些人养殖鱼,怕海兽来吃,把我们的叫声录下来,一遍一遍的放,海兽以为里面有虎鲸就不敢进来了。”

“怎么样,听了我的自述,你们对我们虎鲸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吧?”

雨的自述

嗨,你们好。我就是你们最熟悉的—雨。

在自然界中,我们可是不可缺少的呢!什么?你说洪水吗?那可不能怪我,只能怪你们自己,你们破坏环境,乱砍乱伐,树木们,动物们,都跑来告状,天空伯伯一气之下,救命了我们来惩罚你们了。干旱?那是我们有的同伴不守规律,导致长时间不降雨,所以才……

我们可是动物与植物的保护神呢!植物既需要阳光,也需要雨水,有了我们,他们才能茁壮成长,光有太阳是不行的。动物吃草,还要喝水,不喝水要被渴死的。也许你们这里是不缺水的,可是也请你们想想别的地区,撒哈拉大沙漠,水是生命的源泉,有多少人被埋在里面?都是被渴死的啊,所以我希望你们珍惜每一滴水。

有时候,我也会和太阳爷爷开个玩笑,让你们享受一场太阳雨,凉凉的雨,暖暖的阳光,好不惬意。你看看,我们给了你们这么多,你们还不知足,居然还骂我们,衣服晒不了,足球不能踢,这是我们的过错吗?这世界不会是完美无暇的。

行了行了,不和你们说这么多了,天天待着不出去运动怎么行呢?无聊死了,偷偷溜出去,轻悄悄的,不好!被云姐姐发现了,云姐姐生气了,脸上“乌云密布”,叫雷公电母来收拾我们,开溜!我们一会藏到草丛里,一会藏到大树上,一会藏到花朵里,可是最后还是被抓到了,郁闷啊……幸好彩虹姐姐及时赶到,救了我们,还是回去吧!

嘻嘻,我们很可爱吧,不过你们可得小心哦,可爱的外表里常常会隐藏着阴谋,哪一天惹怒了我们,小心……俗话说:春雨贵如油。为什么呢?因为物以稀为贵吗。最后一个愿望,我还是希望你们不要乱砍乱伐了,什么?嫌我啰嗦?几乎每一个人都这样说我,因为雨捏不断,流不尽。乱砍乱伐会导致树木大量流失,雨水一多,就会形成洪水啦。

尾声:这篇文章字数虽少,可浓缩就是精华吗,大家多多留言,提提意见,猜猜空间哦!

鲸的自述

鲸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只温柔的须鲸,我有十几米长,几千公斤重。因为我像鱼,所以很多人管我们叫鲸鱼,其实我们不属于鱼类,我们也是哺乳动物。

五(2)班海底世界动物自述(一)

海底世界 上完第三单元的课文,孩子们兴趣浓厚的进行了一次大练笔,我们依靠海底世界这个美妙的世界,完成了一些动物的自述,挺有意思!

仙人球自述

仙人球自述

陈劲宇

Good noon,my name is“仙人球”。

我有着圆圆的身体,茎呈一个小绿球,绿球上长满许多小疙瘩。我身上长满了放射状利刺,远远望去像一只绿色的小刺猬。近看我的小刺最长3.41厘米,最短连1厘米都没有。别以为我的刺都是来扎人的,其实在沙漠里有些动物会意图想来吃我,我就会用刺来掩护我自己。实际上,刺就是我的盔甲,用来保护我在沙漠里不受伤害。

想知道我一年不喝水也不渴的原因吗?那就是我的根部长得非常深,可以吸收地下水输送给茎。我的茎就是一个巨大的存水宝库,等水不够的时候,它就可以将水输送到身体各部位……对了,我的叶子一开始也不是现在这个样子,原来我的叶子也挺大的,但太阳一照,叶子的水分就会被蒸发掉。因而我们只好把叶子退化、退化、再退化,直等退化成我现在的针状叶子。这样,只要有雨,我就可以把水分输送到茎部,保证不会把水分太快地蒸发。

别看我不大,我可是身兼数职。我是一个美容师,我可以美化环境,让生活更美好;我是一名环保小天使,可以净化空气。一些装修完毕的人都喜欢带我回去,吸收室内甲醛等有害物质;我还经常当小卫士,防辐射。比如你把我放在电脑旁,我可以为你挡80%的电脑风;另外,我还经常做医生了,如果你得了腮腺炎,只要把我的刺拔掉,把茎捣碎,敷在伤口上,准保一个礼拜就见效;还有呢,我就是一饮水机,在沙漠里,你只要用小刀把我的茎割开,就会有绿汁流出,帮你解渴……

Do you know? 这就是我“仙人球”!你喜欢吗?

鲸的自述

鲸的自述

“似鱼不是鱼,终身海里居;远看像喷泉,近看似岛屿。”你知道我是谁吗?这就是我——蓝鲸啊!

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生动物,但实际上不是鱼,而是哺乳动物。我们和一样是胎生、哺乳的,恒温并用肺呼吸游离的空气的脊椎动物。与人类是近亲。

我们的肺具有弹性,体内具有留住氧气的特殊结构,从而能在15分钟至1小时呼吸一次。我们的身体很大,最大的可长达30米,我们体形像鱼,成索性,头部大,眼小,耳壳完全退化,颈部不明显,就这样,我们快乐的生活着。

可是,我们这样宁静的生活被打破了,随着环境的恶化以及人类的大量捕杀,我的伙伴变得越来越少,我们的种族正面临灭顶之灾。因此,我在这里大声呼吁:救救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