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快乐的天使

如果我是快乐的天使,我会将所有的快乐都献给人类。

假如我是快乐的天使,我会飞到养老院安抚那些老人,我还会上街买好一切生活用品,让他们的日子过得安稳,幸福。让他们吃好,穿好。延年益寿。让他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假如我是快乐的天使,我会飞到边远的山区,让山区的儿童背着书包高高兴兴上学去。我会对校长述说他们的悲惨生活,渴望上学念书的心愿,我相信校长一定会让她们上学念书的。到时候他们背着书包和同学开开心心上学去,迎着对面吹来的风,心里高兴极了。

假如我是快乐的天使,我会帮助那些寒酸、清贫的人,给他们一些金钱,让他重塑形象,不再在野外街头睡觉了。让他快点回到温暖的家庭中。

假如我是快乐的天使,我会飞到残疾人身边,讲笑话给他们听,以温暖他们的心灵。我会推着他们的轮椅到郊外去散步,到公园欣赏美丽的花朵儿,将他们心灵上的伤痕渐渐抚平。让他们从人生道路上重新站起来,不要以为自己是个残疾人而放弃生活。

假如我是快乐的天使,我会把丢弃的孤儿当作自己的弟弟妹妹来看待。我会帮助他们找回他们所应享受的父母之爱,让他们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假如我是快乐的天使,我不会让你伤心,我会竭尽全力为人们排忧解难,让人开心、幸福。我能有这样大的能力吗?有,因为我是快乐的天使!

中宁六小五一班指导老师;刘学琴

“快乐”自述

“快乐”自述“快乐”自述甘肃省华亭县安口小学五一班罗颖哈哈,大家好!说到我,想必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吧。我就是鼎鼎大名、颇受大家欢迎的“快乐”者也!我——伤心和痛苦的克星,困难这个绊脚石的击碎者,挫折这个捣乱鬼的制服者。幸福是我的孪生姐妹,高兴和开心是我的又一变身,愉快是我留下的小礼物。我——来无影、去无踪。当你刻意来寻找我时,我会隐藏到一个不起眼的角落,让你无法发现。而在你不经意间,我又会突然来到你面前,带给你一份惊喜。也许,你可以在一首歌中找出我;也许,我会隐藏到一朵小花中。阳光中有我留下的身影,小草中飘荡着我惬意的歌声。你的周围到处是我的兄弟姐妹,你只需拨开围在你周围的浓雾,便会发现我就在你的眼前。但是,仍然有许多人苦苦追寻着我,一直发现不了我,又留给自己更多的失意。却不知,他们的心早已被伤心占据,忘了留给我一席之地。给大家讲个故事吧。曾经,有一个小女孩救下来一只暴雨中奄奄一息的蝴蝶,蝴蝶为了报恩,让小女孩许下一个愿望,小女孩说:“我希望快乐。”于是,蝴蝶告诉了她得到我的秘诀。小女孩果真在我的陪伴下度过了一生。这个秘诀到底是怎样的呢?它就是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现在,你们应该明白了吧,其实我并不是神出鬼没,你们只需用心去交流,用心去感悟,便能真正地拥有我,掌握我。生命就像种植,你播种什么,它就收获什么。得到我其实就这么简单。请大家敞开心扉,让我洒下爱的阳光和爱的种子吧,我会让你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惊喜。指导老师:冯蓬勃

快乐的“五一”节

湖北省麻城市麻师附小二(1)班王朝 今天是五一节,爸爸、妈妈带我去上街。一路上,外面下着蒙蒙细雨,到处一片翠绿,花儿特别鲜艳,时而有几滴小水珠滚落下来。我们冒着雨,一路步行。街上有川流不息的人和车辆,各个商店打出了各种优惠的牌子,人们就抢着买。我们全家人一起来到大兴超市。大兴超市的门前摆满了各种化妆品。前面放着八折优惠的牌子。有很多人在选购物品。一进门,有好多小朋友在那里坐电梯,我也去坐电梯。我站在一个格子上电梯自动地把我送上去。我下来又上去,玩了又玩。玩累了就到旁边椅子上坐下来,看到有小朋友在吃汉堡包,我就要爸爸给我买。买回来一看,汉堡包就是两块面包中夹一块鸡肉和一点黄瓜、奶油做成的。尝一口,味到好极了。妈妈给我讲“五一”劳动节的由来,使我懂得了“五一”劳动节是来之不易: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能玩,要用心学习。今天是多么难忘的、快乐一天呀。 指导教师:李亚兰

快乐的生日晚会

快乐的生日晚会 甘肃省兰州兰州实验小学 五一班翁昕羽 提起最快乐的时刻,我的眼前就会浮现出我过十岁生日时的幸福场面。那天,我高兴地带着我最亲密的三个小伙伴们回家。一踏进家门,一股香气就扑鼻而来,睁大眼睛一看,呀!我们家简直变成了宴席厅,餐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有香辣鸡翅、有金灿灿的薯条,有香喷喷的油炸带鱼……再往茶几上一瞧,上面摆满了各种新鲜的水果、五颜六色的糖果和形状各异的虾片。爷爷、奶奶笑眯眯地把我们迎进门,高兴地一个劲地说:“欢迎!欢迎!”爸爸、妈妈才叫忙乎呢!你瞧!爸爸肩上扛着摄像机,妈妈手里举着照像机,那阵势不亚于参加记者招待会,一付准备大战一场的景象。生日晚会开始了,我们像一位位小明星似的,围坐在餐桌旁,互相有说有笑,个个喜上眉梢,还不时地做着各种滑稽动作。这时,只见她仨个凑在一起,互相神秘兮兮地小声说着。瞧,雷晓宇正歪着脑袋,捂着嘴,给王菁杨和郑雨馨嘟哝着什么。郑雨馨还不时地说道:“好!就这么做!”王菁杨已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想她们仨人肯定又要搞什么鬼名堂,我可得提防着点。我赶忙打开可爱的小熊生日蛋糕,点上生日蜡烛,大家一起摇头晃脑地唱着生日歌。在烛光下,我觉得我的好朋友们美极了,我在心底默默地感谢大家!这时,她们突然把礼物从身后拿出来,全都递到了我面前!我太激动了,一边说着谢谢,一边收着礼物,有精致的笔记本,有巧克力味的中性笔芯……啊,我感觉此刻我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了!我把蛋糕上最喜欢的巧克力木屋分给了她们,还每人分了一朵小花,她们扮着鬼脸、阴阳怪气地说着谢谢,特别搞笑!正在我吃得津津有味,完全沉浸在幸福之中时,随着一声“上”,她们突然袭击,把花花绿绿的奶油抹在我的脸上!在我的尖叫声和她们的欢笑声中,我的脸立即变成了“花猫脸”,一块红一块绿的,还有咖啡色的巧克力,活像个马戏团的小丑!仨位好朋友笑弯了腰,郑雨馨笑得前仰后合,直抹眼泪呢!爷爷奶奶慈爱地、微笑在望着我们开心的模样,爸爸左移、右走地忙乎着摄像,妈妈快速地抢着镜头,“咔嚓、咔嚓”,拍下了许多难忘、快乐的镜头。时间飞快地逝去了,我怎么也不能忘记这快乐的生日晚会!

指导教师:戴老师

幸福的大家庭

你知道吗?我不仅有一个快乐的家庭,还有一个幸福的大家庭。我的大家庭就是幸福小学四(5)班,我们班有26个同学,他们有高有矮,脾气性格各有千秋,但我们还是和睦相处、团结友爱,我们班还有很多明星呢!

“小刘翔”到哪儿去了?哦 ! 又去操场上跑步去了。你知道他是谁吗?他就是施红忆。一次体育课,老师让我们赛跑,老师一下令,他健步如飞地冲出起跑线 。不到一分钟他就跑回来了。而沃豪呢,则气喘吁吁地说:“.我实在……太……累了!”

“书呆子”去哪儿了?噢呦!又去图书馆了,真是吃不消啊!他就是刘超,刘超身材中等,戴着一副小眼睛,好像一个小博士!

星期五一下课,刘超带着借书证去借书了。他每一次借书在三天之内必还。从开学到现在,他借过无数的书,有《恨铁不成钢》、《汤姆索纳历险记》、《成语故事》、《三国》、《作文大王》、《冰心作文选》、《好词、好句、好段》……是我们班的小书虫。

我们班还有很多明星,等有空你可以来我们班看看哦!我们这个明星众多的班级还曾经获得过“温馨班级”的称号,夺得过“全年级立定跳远团体赛第一名”……

在这个幸福的大家庭中我感到温暖和快乐,我爱这个大家庭。

快乐的五一

快乐的“五一”我盼望已久的“五一”劳动节终于来了,因为爸爸和妈妈能休息,可以带我去奶奶家,所以这一天我非常兴奋。一大早,我们就坐车去奶奶家了,来到这里正好赶上开交流会。会场上有卖衣服的、有卖玩具的、还有各种小吃、更有我喜欢玩的飞机、骑木马、坐碰碰车,太有意思了!我顾不上和奶奶亲热,赶紧拉着奶奶带我去坐碰碰车。但是爸爸说:“小孩子自己坐很危险。”于是爸爸把我扶进了车里,陪我一起玩,哎呀太刺激了!我心里怦怦直跳。不一会时间到了,我不舍得离开了,我又玩了其它游戏。这一天真是我最幸福的一天,因为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度过快乐的节日。学校:海南区一完小班级:二年级二班姓名:刘政指导教师:刘艳芬

快乐的生日

要说快乐的事,在我的脑子里有很多、很多。比如说:“五一”去公园玩。还有就是每个星期天我自己都会洗头发了。但是,使我最开心高兴的事要数我过七岁生日的时候。那天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个大大的奶油蛋糕。上面还有个可爱的白马,因为我是属马的、周围有一圈五颜六色的花朵、下面写着四个鲜红的字,《生日快乐》我当时看见这么美丽,真有点不舍得吃,可是这是我盼望已久的、我觉得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这怎么办呢?我妈妈好像看出我的心事,笑着对我说:“我们插蜡烛吧!”我们全家唱着生日祝福歌,这时我开始品尝生日蛋糕了。啊!太好吃了。望着我们全家高兴的样子,我吃惊的说不出话来。过生日真是太幸福了,我真希望天天过生日。过生日真快乐!包钢二十四小一年二班管振华指导教师:田月英

2007 我的五一

2007,我的“五一”

木凉乡中心校 八(一)班 胡清

刚放假回到家中,就被姑姑带到了南川城,看来这个“五一”将要在南川过了吧。

恨别“凤凰城”

到了南川,我迫不及待的给我的好朋友打了电话。由于许久不见,晚上便都在大街上去“流浪”了,哥哥、姐姐把我带进了“凤凰城”。“凤凰城”,多好听的名字呀,在别人看来,那是美丽的城市天堂,而我却认为是人间地狱。进了大门,看见许多人在台上乱蹦乱跳,我想:人们常说的吃“摇头丸”也就如此吧。他们在昏暗的灯光下狂欢、狂舞,摇滚乐中的他们好象是一只只披羊皮的狼。我的心不由得触动了一下,于是,离开了这儿。哥哥随着更来,他说:“你还小,没有步入社会,也许不理解这种生活,等长大了你就明白了……”顿时,有说不出的辛酸和无聊萦绕在心头。

感悟“八分钟约会”

第二天下午,我们租了一张碟子回家,内容大概是这样:一个男孩子有了妻子和孩子,但他却瞒着妻子和另一个女孩子恋爱……看完影片,心中的感慨油然而生:也许剧中反映的就是生活中的恋爱吧,也许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海誓山盟中的天长地久。在人善的一面终于看到虚伪的一面。爱情也许是一座坟墓,正如一位长辈说过:男孩子每做一件事都带着一定的目的。剧中的男孩子抛弃了妻子、孩子和女友……这就是生活中的爱情吗?这就是所谓的“八分钟约会”吧。——我想起了一句谚语:恋爱是错误,分手是醒悟,爱情的真谛是悔悟。

离别

常言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没想到我也要面临离别,真是悲哀。前天,我在花山公园认识了一男孩,19岁。从此,他加入了我的好友档案。可是,天下就有这么巧,倒霉的事情让我遇到——他的“GF”竟然误会了他和我,这不是比窦娥还冤吗?为了不惹火上身,只有与他离别了。于是约他到花山公园,他说有事,说了几句话就走了,他不知道这是最后一面啦。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不由得心酸,我从来没有想到离别的滋味如此凄凉,这一刻我好象一只迷途羔羊,但我还是轻轻祝福他:愿他无恙,幸福、快乐和我一样。

就这样,我的“五一”在杂乱无章中百感交集。我融入了社会,融入了生活,经一事长一智。人生好比一场音乐会,旋律再美,也有曲终人散的时候。在这个“五一”,初识的蓝天下,友谊化为了不灭的精灵,喜怒哀乐构成一幅多彩的人生画卷。

简评

这是一篇有创意的佳作。构思的高妙之处在于:截取“五一”生活的三个片段来结构全篇,叙事与抒情自然结合,语言清新明丽,情感真挚深刻。其次,文章给人“大气‘的感觉,处处流露出自己逐渐成熟的认识和思考,洋溢着积极向上的精神。(指导老师:李于洪

母亲(青海省西宁市朝阳学校五一班)

母亲(青海省西宁市朝阳学校五一班)母亲啊!母亲啊!母亲您给了我们四肢您给了我们一个鲜活的生命您让我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我们吮吸着您那甘甜的乳汁我们是一棵棵成长着的树苗啊!母亲啊!母亲您是无比的伟大您给了我们充满幸福的家庭您让我们每一天都开心快乐我们在您温暖的怀抱中入睡我们是一朵朵快乐的小花苞啊!母亲啊!母亲您盼望我们平安您给了我们富有活力的双腿您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遨游我们在睡梦中再次与您重逢我们是一只只聪明的小小鸟只有跟您在一起的时光我才不想长大爱的形式有许多种关于您的那一定是最纯粹的

有这样一位老师,我很幸福!

有这样一位老师,我很幸福! 大王学校五一班任伟轩我是一名五年级学生,成绩优秀,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一直以来都是老师和同学们的骄傲。可是2010年5月的4日的上午开始,一切都改变了。那一天我没有像平常一样去上学,而且可能从此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和同学们一起无忧无虑、快快乐乐地上学了。……那天,妈妈替我去学校向老师请假。妈妈对陈老师说:“小轩,最近老是说脖子不舒服。五一长假,我带他去北京积水潭医院检查竟然发现脖子处有肿瘤状物!可能要休学了”。我们的班主任陈老师,当即脑袋一震,眼泪快要夺眶而出,却态度坚决地说道:“有问题就赶快治疗,可不能耽误了孩子啊。我马上找校长给小轩批假!”紧接着所有老师都向妈妈询问我的具体情况。我妈妈饱含谢意地对陈老师说:“老师,真的谢谢你。现在小轩都惦记着上学呢。可是我没让他来。”陈老师说:“小轩妈妈,别担心,我知道小轩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也很爱学习。您回去跟他说让他赶紧把病治好。回来老师帮他补课。”当时,妈妈哭了,很伤心。接下来的日子里,陈老师几乎天天都打电话询问我的情况。我也转了很多次医院。妈妈在电话里经常和陈老师说:“这孩子在医院还不忘带着书。几乎天天都要接受检查。有时痛得快受不了了都硬说没事。看到默默落泪的我,还经常安慰我说‘没事’。”经过几位专家会诊,确诊为良性肿瘤。听到这个消息我妈妈非常高兴。当即就给陈老师打电话,向陈老师报告这个喜讯,这时候不知怎么的,我的内心已经把陈老师当成了自己的亲人,而非一位老师。听到话筒边传来的熟悉的声音,我百感交集……可是出院之后,我很不愿意去学校。因为出院时医生为了确保治疗效果,给我的脖子上带了个套。我觉得很丢人。这可愁坏了我的父母。当天中午陈老师特地买了好多的补品,骑自行车来到我们家看我。当我看到陈老师时,赶紧跑进房间,把门锁得紧紧的,我怕陈老师看到我这个丑样子。任父母怎么敲都不开。这时,陈老师说话了:“小轩,老师知道你是个好孩子。也知道你很想回学校读书。放心好了,同学们不会笑话你的。今天,老师来很多同学都想一起来呢。他们都盼望着你早些回去啊。老师也希望你赶紧回到我们五年级的课堂,回到我们五一班这个大家庭中来,五一班不能没有你,同学们都是你的兄弟姐妹,不会有人笑话你的,请相信我。”过了一会儿,我慢慢打开门,老师走进房去抱住了我。下午终于我又回到了魂牵梦绕的学校,回到了五一班的大家庭中。同学们看到我一拥而上,别提多高兴了。我当时激动的泪流满面……我心中默默地说着一句话:“谢谢你,陈老师!谢谢,同学们!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的,一定会为我们五一班争光的。五一班,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