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由于工作忙碌,无法顾及家中锁事,所以都请一个钟点工做家务。而我们家的钟点工就是本小姐了。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吃过午饭,我就正式走马上任了。可是当我面对着桌子上的残汤剩饭就犯了难。它们好象在向我示威:一块块骨头在饭桌上张牙舞爪;吃落的饭菜东倒西歪;还有一个个沾满油的饭碗和菜盘更是不可一世……看着乱七八糟的饭桌我束手无策了。妈妈见了,急忙走过来说:“收拾残局应先把剩菜剩饭放进冰箱,再把脏碗抬进水池,然后把桌子擦干净,最后把碗洗了。”妈妈话音刚落,我就开工了,可怎么老是毛手毛脚的。在我把剩菜剩饭抬进冰箱的时候,我想逞逞能,一次就就抬了三个碗。“哈哈,我可真厉害呀!一次抬三个碗这种简单的事儿,还难得住我李大小姐?”我心中暗自高兴道。不料没走几步,就来了个“狗啃屎”。随着“啪”的一声响,一个碗上了天堂。抬着两个碗我轻松多了,终于把它们放进了冰箱,我松了口气。我拎起抹布把餐桌清理干净。

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于是我把洗涤剂倒入池子内。为了图好玩我就用手在池子里搅拌了一会儿,顿时,一个个泡沫娃娃露出了自己雪白雪白的身子,还高兴的跳起了舞呢,看到这样的情景,我兴奋地用左手大拇指抠住碗的边沿,其余的指头抠住碗底,用洗碗帕抹碗的内侧,然后给碗翻个“身”,又用同样的方法洗碗的外侧,最后我打开水龙头,把碗刷干净。这样一个又一个的碗洗好了。但这时泡沫娃娃已变成“小黑人”了。正当我庆幸大功即将告成时,“啪”的一声,一个碗从我的手中滑进水池里,还好没碎,可满池的脏水却把我化装成了“斑点狗”!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就懒得动弹一下。不过累归累,看看饭桌上面没有一丁点污浊,亮的像一面方镜;那洁白的碗筷,好象在对我说:“谢谢你把我洗的这样干净。”

我不禁沉思:原来劳动也可以创造美。

劳动最光荣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

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

小喜鹊,造新房,小蜜蜂,采蜜忙,

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

要靠劳动来创造。

青青的叶儿红红的花,小蝴蝶贪玩耍,

不爱劳动不学习,我们大家不学它。

要学喜鹊造新房,要学蜜蜂采蜜糖,

劳动的快乐说不尽劳动的创造最光荣。

哼着欢快的儿歌,我们很自然地感受到了劳动给人们带来的无穷乐趣。懂得了只有靠劳动才能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小孩子从小就要养成爱学习爱劳动的好习惯,懂得劳动最光荣最有乐趣!这首儿歌意境也很美,让我们仿佛看到一幅生动活泼的画面:太阳、雄鸡、花儿、鸟儿、小喜鹊、小蜜蜂、红花绿叶小蝴蝶,一群可爱的小生灵在绿叶花丛中快乐飞舞忙碌!太美了!

记得父母老师长辈们也常教导我们要勤动手脚才会促进大脑更为灵活地转动。学以致用,书上学的要在实践中验证才算真正掌握了知识技能。我们的生活处处离不开劳动,衣、食、住、行、用,如果没人愿意劳动,我们的生活将是一团糟,没有农民劳动,我们就吃不上粮食蔬菜水果;没有工人的劳动我们就没有衣穿没有各种便利的生活用品,没有房子住,没有四通八达的道路交通运输、、、、、、那些懒汉只能在街边乞讨,靠别人的施舍聊以度日,遭人白眼,没有尊严,苟延残喘!

“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这是胡锦涛爷爷教导全国人民的“八荣八耻”之一,是古今中外一直以来验证过的亘古不变的真理,全世界人民都要践行这样的真理,我们少年儿童更应牢记并践行!

美 就 在 我 们 身 边

美 就 在 我 们 身 边

小时候,我总认为“美”就是某个物体给人以舒适轻柔的感觉。现在,我终于明白了,“美”真正的含义是――

“老奶奶,我扶您过马路吧!”听到这银铃般清脆的童音,你的面前会出现一幅很“美”的画面: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搀扶着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缓缓在走过斑马线……

此时,你会在发感慨:这姑娘真美!

烈日当头,面对满天飞舞的垃圾,又臭又脏。你一定烦闷无比。就在这时,来了一个清洁工,他黑汗水流地拖走了这此垃圾。

望着他远去的背影,你会想这人真美!是他的劳动让我们拥有一份清爽。

噢,我懂了。“美”真正的含义是:劳动创造美,关爱别人就是美。

可是在那些庸俗人眼中:拥有高高在上的职位就是美,拥有无数金钱就是美,拥有华丽的外表就是美……

他们真的很美吗?不!他们以权谋私、他们华而不实,他们玷污了“美”,他们扭曲了“美”的真正含义。

让我们甩开那华而不实的美,做一个真实的自我。只要你是一个善良的人,也便是一个很美的人。

转个身,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很美……

劳动最光荣

劳动是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是每个公民的根。

劳动是人的进化。

劳动是防止一切社会病毒的伟大消毒剂。

生活中,劳动必将是一笔难得的人生资源和财富,人生的绚丽和精彩都是在不断的劳动中,并勇于创造的过程中写出来的!凡是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在猿人到人的转变中,劳动起了决定性作用。古猿人之所以能够直立行走,能够最终走出森林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人类,是劳动给予的。人类的发展史其实就是一部劳动史,是劳动创造了历史,是劳动改变了世界。

马克思曾说:“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了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大发明家爱迪生说过:“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而能够得到的。”毛泽东有句名言:“一切坏事都是从不劳而获开始的。”

中华民族本来就是一个勤劳的民族。没有劳动,就没有现在的人类;没有劳动,社会便得不到发展;没有劳动,人类将变得一无是处。正因为如此,胡锦涛主席才会在“两会”中提出“八荣八耻”,才会在其中提出“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这指出了一个问题两个方面的道理: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凡辛勤劳动者都是光荣的,都应当受到大家和社会的尊重;无论是谁,任何轻视劳动、蔑视劳动、贪图享受、不尊重劳动的人,都是错误的、都是可耻的,都应当受到大家的批评和指责。

朋友,让我们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起来,用劳动来感受生活中的所有美好,用甜美的歌声去唱劳动的歌谣。

因为——劳动最光荣!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中午,我正和同学们说笑着回家时,一阵“呜呜呜”的轰鸣声引起我的注意。我仰制不住内心的好奇,忍不住凑过去瞧了瞧。噢,原来是一位割草阿姨呀!我仔细打量着这位阿姨:她皮肤黝黑,头上戴着一顶红帽子,身穿红色大衣,手显得无比粗糙,长满了厚厚的老茧。她衣着朴素,手持割草机,在杂草丛生的草坪中来回穿梭。割草机下的一排排锋利的齿轮不停旋转着,犹如猛兽咆哮一般。阿姨动作麻利割草机所到之处,草花四溅,尘土飞扬,杂草都被拦腰割断,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腐烂味。有的草舞花飞溅,像乱舞的蝴蝶;有的杂草被割断后,像刚出笼的小兔,来回“蹦”个不停;有的草一落地,便像睡大觉似的,静躺不动……

在太阳强烈照射下,她几乎被阳光刺得睁不开眼睛。一阵风吹过,不少草沫都飞到阿姨的脸上。她默默提了提口罩,继续专心工作。伴随着雷鸣般的响声,一块杂乱的草地立刻变为平地。这块草地如此平整,与原来的比起来,真是焕然一新,里面凝聚着阿姨多少心血,多少汗水!她望着自己辛勤劳动的杰作,脸上露出了亲切的笑容。阿姨提起割草机,默默地在我们的视线中消失了…...

我抬头望着天空,其实像阿姨这样令我敬佩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似曾相识,又如此陌生。它们总是在默默地劳动着,为我们的城市创造无数的美……

劳动者比花更美

劳动者比花更美——《养花》读后感星期天,我在整理书本的时候,翻看了其中的一本语文书,发现老舍写的《养花》写的不错,于是我就把它看完了。看完了这篇课文,我非常喜欢,他详细记述了老舍在养花的苦与乐,充分表达了老舍对劳动的热爱,因此,我对劳动中的酸甜苦辣有了深刻的体会。“要有天气突变,就得全家动员,抢救花草,腰酸腿疼,热汗直流也不在乎。”劳动中要是没有苦,又怎么能有甜呢?世间没有不经历苦,怎么会成功呢?劳动先苦后甜,我写作文不也要绞尽脑汁吗?吃完了苦,看到了自己满意的作文,心里会有多么甜的呀!“多得些知识并不是坏事。”劳动光荣,懒惰可耻是我国传统的道德准则。不等社会怎么样进步,科学怎么样发展,劳动永远是人们创造美好生活的源泉,要获取知识,如果不劳动,怎么能行?又怎么会获得快乐?如果吃不了苦,就永远不能遨游知识的海洋。从现在开始,我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英语、语文,掌握更多的知识,这样我也可以尝到学习的甜头。“不劳动,连课花也养不活,这不是真理吗?”平时的生活中,我也喜欢种花、养草,时常的给它们浇水、施肥,看到它们茁壮成长,劳动过后,心里怎么能不会感到甜头呢?对于我来说,背诵也是相当困难的,当我把要背的念过许许多多遍后,在背诵时还是会忘记。但是我没有放弃过,一遍、二遍、三遍……一分钟、二分钟……终于,我艰难的把它们背了下来。我在愉快的想:虽然吃了苦,但是值了!读了《养花》这篇课文,我深深的认识到了劳动的真正含义:在尝尽了苦、辣、酸、甜之后,才会有不尽的甜。在劳动中克服困难,可以磨砺意志,养成吃苦耐劳的好品质,从而体会到劳动的艰辛,从而珍惜劳动成果,养成勤俭朴实的好作风,最重要的是,劳动还能促进大脑的发育和智力的发展。因此,我一定要永远热爱劳动,热爱辛勤劳动的人。

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我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感受非常深刻。在这本书里,作者丹尼尔.笛福塑造了一个勇敢、坚强、爱劳动的鲁滨逊形象。书中讲的是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乘坐的船触礁了,只有他一人幸存下来,孤身一人在荒岛上的生存故事。

鲁滨逊很爱劳动,他将山洞扩建成了一个家,晒了葡萄干,种起了庄稼,用双手打造石磨,磨出了面粉,做成了美味的面包。他还养了自己的羊,挤羊奶,做奶酪,用羊皮做衣服,用羊油做灯。为了安全起见,他建了一座别墅,还种了一大片树木,筑了一堵高大的围墙,防止野人偷袭他的家,美化这座孤岛。最后他自己的双手,把这座孤岛建成了幸福岛。在这同时,他救了一些人,夺了一艘船,几经周折,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他用他那双劳动的双手,创造了美好幸福的生活,体验了生活的快乐,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我不仅佩服鲁滨逊那坚强勇敢的精神,充满智慧的头脑,我更佩服他那热爱劳动的激情,用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精神。 一个人在荒岛上度过了整整27年,如果没有劳动,我不敢想象,鲁滨逊会变成什么样,他还能生存下来吗?

这让我我想到了前一段时间看的一条新闻,一个名叫杨锁的23岁小伙子,竟然活活饿死在家中。他是个残疾人吗?不,他四肢非常健全;他是没有吃的吗?也不是,吃的东西都挂在房檐上。那是为什么呢?由于父母的过分溺爱,从小就不让他劳动,渐渐地,他养成了好吃懒做的习惯。当父母相继去世,他花光了家产,到村里讨饭吃。吃到一顿饱饭后,他能睡一两天,饿到不行时再讨饭。他从来不洗衣服,穿脏了就扔掉,再换一件。村里人给他的肉、菜,他都挂在屋檐上,一直放臭也不做饭。他懒惰成性,甚至大小便都懒得出门。村民们都称他是“天下第一懒人”,还说:“要是他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多么鲜明的对比啊!杨锁和鲁宾逊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杨锁没有体验到劳动的快乐,真是一件遗憾的事情。他的人生是无趣的,他的生活更是乏味的,要是杨锁能够像鲁宾逊一样热爱劳动,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生活,他也不会活活饿死。

我真庆幸,我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可以让我体验到劳动的快乐,劳动的幸福。我们生活在幸福的环境中,更要珍惜这美好的时光,要学会劳动,创造幸福的生活。我们要学习鲁滨逊热爱劳动的精神,坚决不做小皇帝,绝对不能像杨锁一样好吃懒做。幸福不仅在于享受,更在于劳动,只有不断地劳动创造,我们的生活才会永远幸福,才会更加灿烂多彩,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