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过坚硬的柏油路,那里却不曾有过我的足迹。

你我都是别人心目中的回忆,走进过他的心里,出来后没有一点痕迹,所谓回忆,只是一种对曾经的寻觅。

我最爱的春天又来了,道旁还是那几棵杨树,再吹来的却不是曾经抚摸过它们的春风。风,谁留的住呢?在这个追梦的年龄,我生命中的春天里,我像那些杨树,怀念着曾经轻抚我的春风,却怎么也迎不回。我无奈的接受着下一拨,等它们逝去变成回忆后一同怀念。我又像那些风,吹过了很多树,恋恋不舍的从它们坚挺的身躯穿过,没有语言,就此分离。它们变成我永远回不去的过去。我循环于世间,与它们再见时,也许我已变成了一滴露水,轻轻的附在它们的绿叶上;也许我已俨然成了众多小雨滴中的一颗,缓缓的掉落,流着泪融进大地,悄悄的跑进它们的身体里,感受着它们的怀念。

我确实走过。柏油路,你身上最不显眼的那个鞋印:一条绕着一条,像环形道路,中间有个大大的42号,粘着口香糖。这就是证据。

可为什么你说这里没有我的足迹?是因为留的不够深?还是因为有太多太多跟我有着同样鞋印的人从你身上踏去?你毫无理由,绝情的要求我离去。

我踏上了另一条路,这条路没有往日黄昏的情景,处处荆棘,处处不确定。我迷茫,我渴望,我想你,我怨你。

那天,我摔倒了,狠狠的爬在了地上。四处都是人,却没有一个扶我。一切的一切让我陌生的想逃避,这一路走来,我种下了一路的伤。谁能告诉我,这些伤,会结什么果?昔日沉闷的空气中开始弥漫起一种让人沸腾的气息,这再也不是那条我走过无数次的温馨小路,这是一条生存与淘汰的生活之道。我不得不拭去泪,拍拍土,拖着因为不适应而特别疲倦的身子,用夕阳做背景,以孤独为伴侣,向前奔去。我认为,所踏过的每一处都是我的足迹。

当我歇息的时候,我回过头去,依旧是一条坚硬的柏油路,那上面空空如也,怎么也看不到我的印记。我却不再苦恼和失望,因为路旁是花,是我种下的伤,空气中是芳香,是花的怒放而生的苦涩。我身上那柔柔的是春风,是香和伤掺和在一起的成长。我处的是一季春,是我最爱的那个季节。

我不再寻觅那个又脏又丑的脚印,我看到我的足迹遍布整个花季,这些足迹以不同的形式隐藏的很完美,完美的不像话,差点被我忽略。而那条绝情的路,我也不再想回去,风景既已失去,何必再走回去。过去美,此刻不一定美。把这一道道百味交集的足迹留在过去吧,前面的路很长,总有一天,我会有足够的时间去回忆,如今我只想把曾经的自己托付给过去,腾出精力继续创造有苦有甜的印记,给未来做个伏笔,等我老去,我希望我能够以有过那么多的过去而骄傲、庆幸。

“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PS:其实有时候,就该傻一点,傻傻的执着,错了也不要紧。我一直很喜欢六个字:不要怕、不要悔。——做事之前不要怕,事后不要悔。

今天目的不是为了来装X,说感慨人生也大了点。有些人注定要走弯路,有些人他一定会成功,不管什么样的人,都有自己的过去和回忆,形形色色的内容装在一个框架里,大家都一样。愿共同勉励,在人生中有个好成绩。

你的足迹属于你自己,既不应该为别人而留也不应该因为别人而改变。但你不属于你自己,你有爸妈、有朋友、有理想,所以你不应该只为自己而努力也不应该为了自己自私的坚持。当远离人群时,在心里做最会儿渴望的自己。

寻寻觅觅,那些足迹……

寻觅春天的足迹

“残寒尽消雨绵绵,绿茵玉树花漫天。莺声犹嫩燕声脆,遥看半空飞纸鸢。”吟诵着自己写的小诗,又临春季,这感觉实在不一般。 这时,闲着没事出去走走吧。 独自走在宁静的小路上,小路两旁一片七彩的光。虽然在下着细雨的午后。田野间,小草不经意划破了初春的白,而风轻轻地与我擦肩而过,和着冬的微冷,掺着花草的清新传来的香气,不由得我加快了脚步。 极目远眺,望去,尽是七彩的花儿。点点都如月明间闪烁的星星,发散着光芒,和着风的旋律在空中漫舞。树木被摇醒了,睁开了朦胧的睡眼,张开了柔弱的手臂,扭动着腰骨。显然,他长大了,健壮了,可能是因为春天的到来吧!桃树姑娘也跟随着脚步来了,像位公主一样,在花瓣的飘洒下缓步迎来。 此刻,不时的从山谷中传来一声声的歌音,但只闻其声,却不见其“人”,好个“侠客鸟”啊!闻声而来的燕儿也不甘示弱,也要一展歌喉。“侠客鸟”从山谷飞来,与燕儿们盘旋在半空中,可能是因为他们认为彼此是知音吧,所以才会这样。几十只春鸟在我的上空,互相唱和着。这歌声犹如天籁之音。回荡在我耳边。而且也绝不逊于当代的歌手,他们可以组成一个组合,就叫“春鸟组合”吧,肯定会红。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冒着小雨,手里各拿着一只风筝,奔跑着,呼喊着。十几只风筝翱翔在空中,快乐地飞翔着。他们的快乐随着风筝一起飞上蓝天。小草告诉我,说,‘春天在这里,它是绿色的’;花儿告诉我,说,‘春天在这里,它是红色的’;鸟儿告诉我,说,‘春天在这里,它是动听的(歌声)’;孩子们告诉我,说,‘春天在这里 ,它是自由的’。但我却说,春天在处处,它是七彩的。她笑微微地站在百花丛中,也像一支花,像一支挺秀淡雅的兰花

春天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带着内心的期盼与喜悦,我们一起去寻觅春天的足迹.

春季的天,就像小孩儿的脸,说变就变.昨天还是阴雨蒙蒙,今天却已阳光明媚了."吹面不寒杨柳风",我们学校的春风,时小时大,但确是"不寒".天很蓝,但在与山,与地的交界处,却又是那淡淡的浅蓝甚至有点鱼肚白.周围一圈都被群山围绕.山很高,在天边连绵起伏的轮廓特别醒目.近处的山,还可看清每一座山中的树林,一些大面积的黄土;但远处的,仿佛连成了一个整体,形似一条即将苏醒的卧龙.此情此景,让人感到天地真的好大,又不禁使人想起"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佳句.

我一直以为草才是报春的使者.看,那草坪上,嫩嫩的,绿绿的,小草只伸出一点小芽尖来;听,它正在努力地冲破黑暗,钻出大地;闻,淡淡的青草香正一点点渗入你的心田.伸手一摸,还有一点痒痒的,多么有朝气啊!操场边水分充足的土地上,各种不知名的小草和*植物已长得较高,软软的,真显眼,真惹人喜爱.

"乱花渐欲迷人眼",是啊,春天就是百花竞放的季节.看那桃花,虽然大多数还是花苞,但那可爱的粉红色已掩盖不住盎然的生机,她似乎正在膨胀,真不知哪一天,哪一霎间,她就开满了枝头;那白玉兰已快开败了,但还有几朵仍伫立在枝头,雪白的花瓣无一点瑕疵,只是花瓣与花萼相交处带有一点点淡淡的紫色,可爱极了,还不时散发出一阵阵淡雅的清香,沁人心脾;茶花开得也很茂盛,鲜红的花瓣包围着黄色的花蕊,围得密密的,不留一点空隙.茶花的叶子是深绿色的,表面仿佛擦了一层油,非常地有光泽;还有那李花,白中透着点粉红,开遍枝头,仿拂昨夜下了一场雪似的.蜜蜂们围着她们嗡嗡地闹着,正在辛勤地工作;特别是那几枝不知名的树梢上,挂满了紫红色的花朵,在风中摇曳,走近细看,枝头上已长出嫩绿的心形的小叶片儿,犹如随风飘扬的云彩,似乎一眨眼就会从你眼前飘走.

柳树是我最喜欢的树.前几天,刚长出几点黄绿色的嫩芽,今天却已快乐地长满了扁圆的叶子,在风中婀娜地迎风招展.谁说柳树非要种在水边才展现柔情谁说柳树非要在晓风残月下才销魂看,她在蓝天的映衬下,不也楚楚动人吗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是啊,放眼一望,满眼都是春啊!

简评:作者思路开阔,构思精巧,在无限春光中选取了春山,春草,春花,春树展现了春之美,首尾引用歌词,前后呼应而又同中有异,文中引用了咏春诗词,适量而又适当,颇有大家风范.

寻觅春天的足迹

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出,唤取归来同住。

春无踪迹谁知?除非问取黄鹂。百啭无人能解,因风飞过蔷薇。

——黄庭坚《清平乐》

春,穿一身绿色的衣裙,踏一辆绿色的车,摇一路绿色的铃来了……

春天在哪里?

春在河边。碧柳像一个个新娘,挂着一串串珍珠,随风摆动着那柔软纤细的腰肢。

春天在哪里?

春在河中。“春江水暖鸭先知”,一群群、一队队的小鸭子在池塘里戏水、捕食,河面上留下一层层水波,欢快的鸭子“嘎嘎”地叫着,简直像在开“戏水会”,热闹极了。

春天在哪里?

春在蒙蒙细雨中。春雨像线一样轻,像针一样细,淅淅沥沥地洒向大地。人们打着花伞,在大街小巷来回穿梭。远远望去,把把雨伞仿佛朵朵盛开的鲜花。在近处看,这伞五光十色,好似一道七色长虹从天际落到人间。雨后,各种树木经过春雨的洗濯,更加苍翠挺拔;草坪仿佛一块块绿地毯,而那朵朵野花就宛如点缀在地毯上的颗颗宝石。地上像抹了一层润滑油,一不小心,就会摔上一跤。这远近的各种美景交融在一起,仿佛一幅美妙绝伦的水墨画。

春天在哪里?

春在郊外。草长莺飞的二月天,正是外出踏青的好时机。人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纷纷来到郊外。有的爷爷奶奶抱着如同掌上明珠的孙子;有的爸爸妈妈牵着天真可爱的小宝宝;还有的互相依偎着说着绵绵情话。在一块干净的地上,几个人围坐在一起,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即兴吟诗。饭菜吃毕,往草地上一躺,跷个二郎脚,仰望着那湛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别提有多惬意了。许多摄影爱好者,面对这不尽的春色,“咔嚓、咔嚓……”地拍个不停,他们走向田野,走向山冈,走向绿的世界,花的海洋……

一缕缕阳光洒向大地,显得那么温暖明媚。微风吹来,感到虽有几分寒意,但已不是那么凛冽了。噢,春天来了!

校园里一片生机勃勃的嫩绿,杨树的新叶圆圆的,前端突出一个小尖,远远望去,真像一个个绿色的小桃。花坛里,那毛茸茸的嫩叶摇摆着,仿佛无数只小手在向你招手致意。各种树儿都穿着绿装,披着融融春光,迎着悠悠春雨,翩翩地舞出婆娑的倩影。

春天来了,小河的水哗哗地流淌着,杨柳吐出了小芽,小鸟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欢呼着,大地到处都是绿的色彩,生机勃勃!

春天来了,公园的草地上,小草悄悄地钻出地面,东瞧瞧,西看看。春风吹过,小草对春风点点头,然后跳起舞来。春雨下了,小草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叶子更绿了。小草长得很快,没多久就把草坪铺满了。绿草中还有星星点点的黄花,多美的地毯呀!

春。恰似花样年华的少妇,舞动飘逸的罗裙,风情万种。

春。有似贵妇的典雅脱俗,风姿绰约。

春。如梦般甜蜜,如酒般香醇。

……

春姑娘摇一路绿色的铃,蹬一辆绿色的车,驮一车绿色的梦,来了!绿了田野,绿了草地,绿了柳树,绿了万物……

春天,我爱你!

春天的足迹

    今天,语文课上学了一篇课文,是一首小诗,叫《梦已被染绿》。回到家,我给妈妈讲这首诗歌。妈妈告诉我:“现在已经是初春了。”这乍暖还寒的天气,可丝毫没有让我感到春天已经来临了,妈妈让我到外面去寻找春天。

    我细心地寻找,不知不觉地踏上一片草地。我看见那大片大片枯黄的叶子,还有那刚被大火烧过的痕迹,我失望了。突然想起一首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低下头,仔细地寻觅着,忽然,眼前一亮,发现嫩草已经吐绿,探出了小脑袋,正四处观望着。他好像在跟我打招呼:“喂,你好,你在找春天吗?”我惊喜地喊了一声:“啊!春天在这里。”

    很快,我走在路旁的柳树下,看着那像少女般飘逸的秀发,上面稍稍露出了一点点绿,稍稍泛紫,似乎要炸开了。它已经迫不及待了,因为她想对我说:“嗨!你好,春天就在这里。”

    忽然几声悦耳的鸣叫声吸引了我,我仰起头,观望着它,几只燕子在河旁低飞。“嗖”的一下,那像剪子似的尾巴一下子划过河面,河面顿时泛起缕缕的波纹。燕子又在天空中展翅高飞,好想在对我说:“我把春天带回来了,就在这。”

    在回家的路上,一阵微风柔和地亲吻着我的脸,我舒服极了。一抬头,看见行人穿着不再是那厚厚的棉衣。我又惊喜地发现了,原来春天就在这里。

    不知不觉中,春姑娘已经悄悄地走进了我们的身边。虽说只是那一点点绿意,但给人的却是生机勃勃,我又在温暖的春风中感受到了。我告诉妈妈:“我找到了春天。”

                                

寻觅春天的足迹

那个足迹是春天的吗? “第一天,枝头空空的,没有生机。第二天,第一至四棵树稍微出现了一点小芽苞。第三天,芽苞打开了一点,落了一些苞叶。第四天没有太大的变化,但苞叶落多了……”“嘿,正在念叨什么呢?”看见同学们都坐在树底下喋喋不休,我感到非常好奇。 “唉,吓我一跳呢。对了,你也是来找找春天的“足迹”的吗?”“春天的足迹?”同学的话令我一头雾水。“哎呀,就是寻找春姑娘的足迹啦!”“好嘞!我也一起来寻找!” “哈哈,第一棵小树的叶子已经长出一大片啦!”“第六棵小树也在快速地长叶!”“第五棵小树……”啊,我搜索到了很多春天给我们留下的足迹呢! 不过,很快,我又不满足于寻找小树上的春天足迹了。我开始有了新的发现。我研究起了学校靠墙边的一棵老树——大榕树。“大榕树身上能有什么春的印记?它一年四季可都是老叶子呀!”同学们并不搭理我这个想法。 几天过去了,我终于在榕树的叶子之间发现了几根小小的、细细的红卷叶子。啊,终于找到了!又是春天的“足迹”! 你找到春天的“足迹”了吗?快看看,身边那个“足迹”是春天留下的吗?

寻找春天的足迹

春姑娘带着生命和希望,来到了人间,她昼夜赶路,她穿过树林,飞过小溪,来到了人间,我们来到大自然寻找她的足迹!

冰雪融化,草木萌发,各种花次第开发,鸟儿们欢快地在枝头唱着歌儿,仿佛在欢迎这春姑娘的到来;鱼儿在水里演绎这鲤鱼跳龙门的精彩表演,仿佛暗示着今天春天将更加得美好;小草羞涩地从地面探出头来,望见四周没人,便一下子蹦了出来,为景色增添一丝秀丽.

看,岸边的杨柳绿了,小草悄悄的从地里钻了出来,湖水泛着绿色,整个世界都闪着绿色的光晕,春风吹绿了大地,吹醒人们在这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瞧,牛毛似的细雨落在屋顶,屋顶上笼罩了一层烟雾;撒在湖面上,泛起层层的涟漪;滴在花瓣上,花儿显得越发娇艳;打在新芽上,芽儿微微颤动着,恰似一个顽皮的绿孩子在枝头跳舞.春雨洗刷出一个新的世界,这个世界如此明澈,那般美丽.这个世界的人们如此矫健.

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怀着一颗青春的心寻觅着春天的踪迹.一转身,却发现春天无处不在.美丽的春天,动人的春天,不如说是朝气蓬勃的春天.

春天

春就像是一位隐士,悄悄地驻入了人间。人间随处都能寻觅到春天的足迹。雪融了,冰释了,温度逐渐升高了。 春天总是给人一种神秘却又很愉悦的感觉,春天常会细雨绵绵,那些在冬天进入冬眠的花草树木缠绵着细雨也总能悄然复活,在细雨中播下种子总能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三两天内总能给人带来惊喜。嫩芽、鲜花也是春天的象征。时不时走在路上,走在田间,那些不起眼的草树总是会有绿宝石般的嫩芽镶嵌在里面,我总爱拨动它们,心中总会泛起不平静的涟漪。 也许正是因为:一年之计在于春吧!一些早春的花总是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开放着,田间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竞相开放,在碧绿中从不缺乏跳跃感的颜色,红黄都是。一阵微风吹过来时,油菜花就像一群娃娃,你挤我我挤你,摇头晃脑,田野中总是会翻滚起一阵阵浪花,香气也随之扑鼻而来,亲吻着你身上的每一个角落,让你总能感受的独特的田园气息。蜜蜂也耐不住寂寞,扑闪着它灵巧的翅膀忙碌起来,总是在花朵中穿梭来穿梭去,片刻不得休息,“嗡嗡”的悦耳声与大地相交融,编织成一首动听的交响乐,百听不厌。 春天就像是上帝赐予给人间的宝物,常常带给人非比寻常的质感、小路上,公园里,春天用它的翅膀笼罩着整个世界,既梦幻又真实,鸟儿也陆续飞过来,辛勤的筑着巢,繁殖下一代。鸟儿总在树头欢快的唱个不停,诉说着春季的茂荣。天上时常会看见一只只风筝在风舞,越飞越高。孩子们则会三五成群地玩耍着、嬉戏着,追逐着远去的风筝,一声声欢笑声悦耳动听,是那么纯洁无暇,附和着春天的景象。公园里柳树长叶,一根根树条轻抚着桥身,垂到湖面上,水中的鱼儿逐渐增多,仔细瞧去,总能瞧到那活泼可爱的身影,自由自在的,尾巴一动一动地,有时轻微的碰触着柳条也会在湖面上泛起一层层圆晕。 无论是工作的他们,还是学习的我们,总是在这一美好的季节--春天,规划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