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绍兴绍兴柯岩街道项里小学二年级陈君华 我是一个可爱又漂亮的女孩,今年已经9岁了,是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了。我会做许多力所能及的事。那是一个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去工作了,家里只剩下我和姐姐。一大早,我早早地起床了,但姐姐还在睡觉,我下楼看见地很脏,于是就拿起扫帚扫起来,再把地拖干净,不一会儿,我就把家整理得干干净净。姐姐看后直夸我乖,我说:“姐姐,我长大了,我能干活了。

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 因为长大,生活才充实多彩,因为长大,世界才千差美丽,因为长大才会领悟到大千世界的斑斓,因为长大,我们的生活才能绽放光彩。因为长大所以领会到了高山的峻岭、大海的雄壮、鲜花的芳香、小草的碧绿、小溪的潺潺。小时候照片里的我没有忧愁,笑的那么天真,那么无暇,那么灿烂,多么的向往童年啊!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长大了! “长大”对我来说只是表面而已,因为在内心里,“长大”是个神秘的“隐者”,隐藏在我内心深处,可是我却不想“挖掘”它,因为我不想长大,可是它已经“裸露”出一大截,我想去掩盖它,却发现已经来不及了。 我长大了也学会了很多,通过书本,我知道了善与恶,通过老师的教育,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通过阅读,我知道了许多课外知识。通过严峻的考验,我知道了世界上没有容易的事……长大是一种漫长的经历,而在这经历不知不觉中,时间在岁月里消失,这些都足以证明我不是三岁小孩。 我仰望着蓝的深湛而又有几朵白云点缀的天空高呼着“我长大了,长大是一种让人快乐的经历,有着无限乐趣,令人回味,令人眷恋,令人感叹! 辅导老师:唐艳

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我长大了今年,我又长了一岁,我也学会照顾父母了,他们都说我长大了。有一次,我爸爸和妈妈都很晚才回来,他们一回来就没有休息会儿,在那儿煮饭,炒菜。我总想帮他们做一些事儿。正巧,妈妈正准备洗袜子,我想:“妈妈他们每天都很累,我正想帮他们。妈妈正好要洗袜子,我就去帮妈妈洗袜子吧。”说干就干,妈妈刚要洗袜子,我就说:“停!”妈妈说:“什么事啊?”我说:“让我来洗袜子吧。”妈妈犹豫了一会儿,就爽快答应了。首先,我先把袜子放进一个盆子里,再把盆子里弄一些适量的水,就抓一把洗衣服用的洗衣粉撒进去,一手捏住袜子的后跟,一手捏袜子的头,两个互相搓,我刚一搓,这里面就发出一种刺鼻的气味。我准备不洗的时候,想起了爸爸妈妈在非常辛苦地干活,于是又坚持接着洗,我一边憋着气一边洗袜子,终于洗完了。我把这个过程告诉妈妈,妈妈夸我已经长大了,知道关爱父母了。我心里甜滋滋的,象灌了蜜一样。通过这次洗袜,我知道爸爸妈妈多不容易,他们很辛苦。我以后要多帮助他们做些事,因为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

“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长大,长大以后......”每当听到这曲童真的歌,我就会想:那些人为什么不想长大呢?长大不好吗?长大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伴随着这种想法,妈妈终于在一天说我长大了。我从小就是在妈妈的“巴掌里”长大的。

当我考试成绩不好时,妈妈就会用鸡毛掸子打我,还一边说:“你这个没出息的孩子,难道你就一辈子不想出人头地吗?你要是不好好学习,长大就和你爸爸一样没出息,你这个不争气的孩子......”打完我后,妈妈总是满脸泪水的抱着我把多年的悲伤都哭诉出来。当时我就发誓,我一定要成功,要做一个大人物。我每天都很早起来读书,因为我不聪明,所以我要付出别人十倍的努力去换得和他们一样的结果。每天晚上做作业,我都要做很长时间,因为我要保证质量,那时候,妈妈虽然不懂,不能给我讲解题,但她总会伸出手轻轻挥走叮咬我的蚊子,强劲而又粗糙的手让我的头顶感到一阵凉风,眼角无意间瞥到妈妈的手,我就更坚决要出人头地。睡觉时,妈妈会用她宽大的手拍打着我,使我舒服的入睡,而她,则半夜起来洗衣服,累得手整天都是疼的,但她毫无怨言。

在八九岁的时候,我的表演才能受到了老师的好评,被挑选去当众表演节目,妈妈当时也在场,她在台下把手鼓的都红了。我知道,妈妈这是为我感到骄傲。

......

一年一年过去了,妈妈依然用她的手让我明白了许多,懂得了许多,我没有辜负妈妈的希望,成绩还可以,但是六年级了,妈妈再也没有因成绩不好而打我,我奇怪了,便问妈妈。妈妈说:“因为你长大了,你不再需要我的巴掌了。你自己懂得独立自主,学习也不再需要我监督了,你不需要我的巴掌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才真正意识到我的确是长大了。我已经12岁了,我不需要那巴掌了。妈妈,相信我,您的女儿是最棒的。我渴望再得到您的巴掌,因为我知道那是因为你爱我。

我长大了

新的一个生日来了,我又长大了一岁。

NO1.学习中,我长大了

原来,我的作业都是爸爸检查,现在是我自己检查了。

第一次爸爸让我检查时,我哀求着爸爸:“爸爸,爸爸,这一次你给我检查作业吧,下一次我一定自己检查,一定!”可是,爸爸就像铁面包公似的,板着脸说:“不行,自己的事情自己干!”

在爸爸的“逼迫”下,我开始检查作业。我心不在焉地看了一遍,就算检查过了。

第二天,我错了一道题,没有全对。为了每一次作业都全对,我只好认真地检查。

不光是检查作业,在背书认真、不偷懒等方面,都充分显示出我长大了。

NO2.生活中,我长大了

原来,我经常让父母帮忙,现在,我自己能干的事情都自己干,还帮父母干些活。

一天下午,我正一个人在家看书,突然听见妈妈在楼下喊:“快下来帮我拿点东西!”

我赶忙跑下楼,看见妈妈提着一袋牛奶和一点大米,地上放着一箱方便面。我二话没说,拿着最重的方便面就往楼上跑,妈妈怕我累着,让我提牛奶和大米,但这时我已经上楼了。

妈妈说:“你能帮妈妈拿东西了,真棒!”听了妈妈的话,我虽然很累,但心里却像蜜一样甜。

不光是帮父母干活,在合理运用零花钱等方面,都充分显示出我长大了。

NO3.与同学相处中,我长大了

我们班有个同学叫小明,特爱嫉妒人。

前几天,我的练习册全对,没作业(老师说练习册全对的人没作业),他就起来告我,下课时在他后面做鬼脸。这是什么话嘛,凭空捏造的谎言!

老师却信以为真,对我说:“你要和他搞好关系。”

我回到家,越想越委屈,向妈妈倾诉了一番。妈妈安慰我:“遇到这种人,咱不跟他计较,宽容一点,宰相肚里能撑船。只要你真心对待他,他也会羞愧地。”

我想:也是,走进社会时,遇到这样的事多了,要心胸开阔一点,就不感到委屈了。

不光是宽容待人,在化解与同学的误会等方面,都充分显示出我长大了。

十岁的我,各方面都在长大。

我渴望长大

我渴望长大小时候,看着电视上帅气的主角一身笔挺的西装,两眼放光,从那一刻起,开始渴望长大。那时,长大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东西了。长大了,可以买喜欢的东西而不必与人商量,可以玩游戏玩到天昏地暗,可以不用学写字而坐着酷毙的小汽车去上班……七八岁,听爸爸妈妈说,长大了就要好辛苦好辛苦地去挣钱养活自己和家人,就不能总是吃着棒棒糖看电视,我不干了,撅着嘴天真地问:“那可不可以不用长大啊?”十岁,在放假的时候到爸爸的单位玩,被一个大我一点的矮子欺负,我愤愤不平地和他打架,被打得倒在草坪上,兀自使劲儿瞪他,嘴里还不服气地嚷道:“不就是比我大吗?等我长大了,打不死你!”……而今,我十四了。我那稚嫩的肩膀开始变得强壮有力,毫无特点可言的嗓音也逐渐变得浑厚低沉,胖胖的身材更是迅速地蹿高、内收。这时,我更加渴望长大了。我开始寻求责任,开始认真地对待生活,对待生活中的许多事。虽然有时说话还是那么不经大脑,亦或是为了一两句话而动气,但我已经学会了珍惜。我开始珍爱每一朵花、每一棵树,开始珍藏一片片落叶,开始害怕伤害每一个生灵。良性的种子在我的心里萌发,传播生命的真谛。我会在朋友生病的时候送去一句真诚的问候,在同学哭泣时递上一片干净的纸巾;我也会在别人高兴时倾听他的诉说,在亲人离去的背影后默默的祝福……在长大的过程中,我懂得了许多,学会了许多,我变得更加坚强、更加阳光,虽然还没有自立的能力,但我毕竟,又长大了!我渴望长大,渴望责任与磨砺。诚然,父母的怀抱是温暖的,就如宁静的港湾。但我不愿做一条小小的渔船,我的梦想,是变成一艘庞大的战舰,在大海上,搏击风浪!东方的鱼肚泛出一点微红,朝阳即将升起。在那里,在遥远的地平线,有一个渴望长大的少年,已经出发!

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

2008年,我又长大了一岁,可是我胆小的坏习惯一直都没有改掉。平时,妈妈晚上叫我一个人去倒垃圾,我说:“我不去,我还有事!”妈妈又说:“快去,小孩子应该多为妈妈做事。”没办法,只好去了。每次倒完了垃圾后,走在回家的路上总是觉得有坏人在追我,我忙跑回家。

有一次晚上,爸爸妈妈都出去了,只有我一人在家。我把门窗关好后,有把复读机的音量开得最大,想把心中忐忑忘掉,可是心里的忐忑就像跟我做对一样,就是忘不掉。正在我复习地时候,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我吓得躲在冰箱后面,这时门外有人说:“请问家里有人吗?”我一听,原来是楼上的王大爷,我从冰箱后面走了出来。我打开门,王大爷手里拿着二元钱,对我说;“姑娘,你能不能帮我去医院买一瓶药。”我望了望门外,只见伸手不见五指,我怎么敢去呢?“姑娘,我知道你胆小,这也太为难了,可是找不别人,,人老了,办点事总要找别人,唉!”我清楚的看见王大爷的脸色比以前更难看,他一定很痛苦。此时,我像谁打了我一下,我拿过钱,忙向医院跑去。

药我一会儿就买回来了,我把药送到了王大爷家里。从回家的路上我想:我怎么又不胆小了?

上高县实验小学

五(2)班

敖雨晨

我已经长大

妈妈,我已经长大,有好多心里话,可是因为胆小,不敢讲,今天就借这篇作文的机会一吐为快吧! 从小到大,我一直生活在您温暖的怀抱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您从来不让我干活,独自出远门,每天您要上早班,上学不是让爷爷送我,就是让爸爸骑摩托车送,我知道你们是为我好,可是有同学说:“陈园明,你爸爸每天送你上学,你家离学校又不远,你就不会自己走路吗?”说完他们都哈哈大笑起来,把我搞得面红耳赤,恨不得钻进地缝里。妈妈,您这是爱我吗? 还有一次,同学约我去大堤上骑车,本来是件高兴的事,而您不但不让我和同学去,还再三说路上危险,一定要送我,到了大堤上,同学们已等候多时,您走时再三嘱咐我骑车时要小心。您走了,同学们又笑了起来。在路上,我听见同学们在偷偷议论我,我真不知怎么办才好,玩都玩不高兴。人生的道路不是平坦的,要是事事依靠您,我怎么走向社会,面对未来?我已经长大,您老是不放心我,我什么时候才能独立呢?请您给我自由,我已经长大了,许多事情我都能自己做,您不要再为我操劳了! 我知道所有的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但我也需要自己的天地和空间。 还记得那个扫兴的星期天。一大早,您就把我叫醒,还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学习英语很重要的。”我读了好几遍,您又叫我做数学题,我做好后,迫不及待的想出去玩玩,可是您挡在前面说:“不许出去玩,要吃饭了!”一下子我的心跌落到了冰点。 妈妈,我已经长大,我会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学习,我也会自觉的、发奋的学习。不只是树,人也一样,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妈妈,我已十一岁了,已经长大,请您放心让我锻炼锻炼吧!虽然我还不是很大,但我已具有抗病能力,我已不是弱不禁风的娃。让我自己向前攀爬吧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真的已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