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中午,妈妈在剥蒜。我奇怪的问:“蒜里面为什么有小绿芽呀?”妈妈说:“小绿芽呀,好发芽长蒜的,那是蒜的种子?”吃晚饭,妈妈和我一起在阳台上种蒜。妈妈端来一盆水,给它们浇上了。它们会发芽吗?那就等着看吧!2005年11月*日放学后,我和妈妈去阳台。不知不觉蒜已经发芽了,小芽从泥土里钻出来了。真神奇啊!看着小绿芽,我心里好开心啊!

种蒜苗

种蒜苗秋天,我在家里种蒜苗.我小心翼翼的帮我的蒜苗脱了衣服,然后再盘子里放点水,再把蒜的根剪整齐,让蒜随着盘边一圈圈地转,一直转到盘心,这样一盘蒜就种出来了.第二天,我又看了看我的小蒜苗发现它一点动静也没有,这个消息让我非常失望.原来种个蒜苗都这么费劲,真不是件容易事.过了几天,它终于顶出了绿绿的嫩芽.可是就这么一点儿啊!唉,如果它长大了那是什么样呢?我在期待着'又过了几天,蒜苗终于咧开了嘴.这个小嘴非常有意思.它硬硬的,尖尖的,黄黄的,象小豆芽一样可爱,但只有一寸多高,并不是那样葱绿.可是有几瓣还没有什么变化,好象落伍了.看来种蒜苗并不是件易事,不仅需要精心的呵护,还需要耐心的等待.我希望在我的等待中,我的小蒜苗会长的更加葱葱茏茏.苏波盖中心学校三(3)

种蒜苗

今天早上,爸爸给我煮面条的时候,发现橱柜里的大蒜竟然发芽了。我急忙跑到客厅,把这个“重大消息”告诉了妈妈。

妈妈却并不感到惊讶,她淡淡地说:“我早就发现了。前几天,我炒菜的时候,需要放蒜苗,想到家里没买蒜苗,就打算放一点点大蒜代替,意外地从大蒜上摘到了蒜苗。你那天吃的家常豆腐里面就是用的我们家自己长出来的蒜苗。”

我灵机一动:“如果我们家自己种了蒜苗,以后就不用去市场上买蒜苗了。”爸爸妈妈对我提出来的“种蒜苗”方案表示完全同意和支持。于是,我们吃完早餐就来到屋顶花园,种起了蒜苗。

爸爸给我演示了种蒜苗的过程:先用花铲在土里挖一个小坑,然后把一颗正在发芽的大蒜放到坑里,芽朝上,蒜头朝下,最后用刨出来的土把蒜头完全覆盖,一棵大蒜就种好了。我和妈妈开始比赛种蒜苗,妈妈很快就种好了一棵,我不甘示弱,也用“神速”种好了一棵。

突然间,我发现袋子里的大蒜中,有一颗大蒜是坏的,我大叫一声:“比赛暂停!”妈妈赶紧停下来,扭过头来问我怎么了,我问妈妈:“你种下去的大蒜是不是坏的呀?”妈妈故意装出很生气的样子说:“在你眼中你的妈妈这么苯吗?连大蒜的好坏都分不清!”我扮了一个鬼脸,然后很认真地说,我没说开始之前比赛一直暂停,我要把坏的大蒜挑选出来。“裁判”爸爸很支持我的观点,而且悄悄地帮我刨好了几个坑。比赛重新开始了,我和妈妈很快就把发芽的大蒜种完了。清点战绩的时候,我竟然比妈妈多种了三棵!

我暗中给了爸爸一个感激的眼神,妈妈注意到了这个细节,然后撅着嘴说:“比赛不公平!裁判不公正!老实交代,你们两个坏家伙做了什么手脚?”我只好坦白――爸爸帮我挖了几个坑。妈妈一听,立即板着脸向爸爸一步一步逼近……老爸赶紧求饶:“老婆大人,我错了!”

好一次有趣的种蒜苗!

种大蒜

种大蒜 今天早晨,我和爸爸一起种大蒜。我见大蒜籽穿着厚厚的紧身衣,连忙帮它剥掉。找到一个土质肥沃的花盆,把像小桔片一样的大蒜籽放到花盆里,再让土盖上。浇了一些水,把花盆放到阳台上,心想:大蒜你快点发芽吧。 第二天,大蒜籽长出一个小小的绿色的圣诞帽,好像一个个绿色的小圣诞老人。看着它那又绿又嫩的圣诞帽,我心里就极度兴奋。又过了一天,大蒜们个个你追我赶,谁也不肯让谁似的在那疯长,看着它们穿着薄薄的衣裳和绿色的小头,好像一个个初生的小绿精灵。而且它们互相讽刺道:有本事跟我比一比,看谁长得快。过了几天后,我再去看大蒜时,发现最高的一棵大蒜上长出了一个小小的嫩芽,好像一个大大的丫字,爸爸告诉我,这个嫩芽长大后就会变成大蒜的叶子。一天后,我发现大蒜两片叶子之间又长出一个小而尖的嫩芽,仿佛一个温暖的小家庭。第二天,大蒜成了一棵缩小的树,让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终于亲眼见识了大蒜的成长历程了。

种蒜

种蒜种蒜今天我种了一颗蒜。我先找了一盆里面装满土的盆子,然后把土刨松,然后再里面挖个坑把蒜种进去,在把土埋起来,最后我把水浇上,这样就种好了,我心里特别高兴。新疆沙湾一小一年级(3)班:卢瑞雨指导教师:李燕萍

种大蒜

昨天下午,天气虽热,但是却挡不住我和爷爷奶奶在后小院种大蒜的热情。

一进门,就看到了爷爷把一块土地刚刚翻过、十分平整。那些土壤都很松软,如果用脚一踩都会陷进去一点。现在是种蒜的季节,看起来是要栽种蒜。只见地上有一个小小的竹篮,里面装得满满的,全部都是大蒜。这些小小的蒜宝宝都差不多,肥肥胖胖的身躯,白白的皮肤以及保护着自己的外套。它们看起来是如此的生机勃勃,令人喜爱。

爷爷拿出了一颗蒜宝宝,直直地嵌入了土壤之中。接着,又隔了两厘米左右放入了一颗蒜……不一会儿,这一排泥土就整整齐齐的种入了一排蒜。远远看去,好像一排站着的武士。不过,这些“武士”可还都是小孩子呢,但却武功高强,力争多长时间也都不会倒下,我都想跟它们学这门武功了。而且它们胖乎乎的,可爱极了。接着,爷爷拿起竹篮,走到了一边的土壤,开始栽种。我看了一眼,感到很奇怪:“蒜不是应该整齐的栽种么?为什么要隔一段距离呢?这样不是会令产量较少么?”于是,我赶紧向爷爷发问,并建议爷爷将隔过去的土壤也栽种上。

哪知道爷爷听了之后,却说道:“这是人走的地方啊,叫埂,要不然怎么去采摘啊。”“原来如此啊。”我听了之后才恍然大悟,不禁为自己的缺乏实践而好笑。我呢,也摸了摸篮子中的蒜宝宝,禁不住拿起了一颗嵌入了土壤之中。接着,我学着爷爷的样子,每隔两厘米就种一棵蒜。小小、白胖的蒜宝宝在阳光的照应下显得如此可爱,如此生机盎然。“到了明年春天,也就是麦收之前,它们就会成长为真正的大蒜。到时候,它们都会窜出土壤,成为高高、绿油油的蒜苗。”我心中暗想。

那时候,春风暖暖,一阵风微微吹来,高挺的蒜苗们都微微摆动自己修长、绿油油的身体。俗话说“女大十八变”,大蒜好像也是这样。数月前又矮又胖又白,数月后却又高又瘦又绿,这变化难道不大么?而在地下,就是那一个个蒜宝宝了。它们和自己的“父母”一样,都是白白胖胖的蒜宝宝。想着想着,我不禁闭上了眼睛,好像真的见到了那时候的场面……

这次种大蒜可真快乐,还让我明白了许多实践知识。

种大蒜

观察日记系列(大蒜一)12月1日 星期三 阴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篇观察日记——种大蒜。我首先找了一个碟子,然后在碟子里倒上清水,最后把大蒜种上。我看着白嫩白嫩的大蒜,心里想:大蒜啊!我盼你快点长大吧!大蒜有的长的比较扁,有的长的比较园;闻起来酸酸的,有一股刺鼻的味道。大蒜很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大蒜二)12月2日 星期四 阴 今天,我一回到家就跑去看我心爱的宝贝“大蒜”。忽然,我看到有些蒜的根上面稀稀拉拉长着几条白嫩白嫩的短毛一样的东西,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我又把碟子摇了摇,看见那个像毛一样的东西也摇了摇,我想:这是虫子吗?还是毛呢?许多问号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于是我去问妈妈,妈妈笑着对我说:“这不是虫子,也不是毛,而是蒜的根”,接着又笑起来。我终于明白了,后来我发现昨天蒜的顶部还不尖,今天,大部分蒜的顶部都变尖了,有的还透出几分绿意.

(大蒜三)12月3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看见那些像“虫子”一样的东西变长了,而且每个蒜根上都长出来了,蒜的顶部长出一个个绿色的东西,大概五毫米;我又看见碟子里没多少水了,于是我连忙在碟子里又放了点水。我看着大蒜想:大蒜你快点长大吧!(大蒜四)12月4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起床就去看我心爱的大蒜。呀!蒜的根上的“虫子”越长越长,都快成了一堆线团了,你缠我,我缠你,谁都不服输,我又看看蒜的顶部,都长出绿油油的小苗了,有的长的直直的,好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有的刚长出来,像是小草刚探出头来。我看着大蒜,心里比吃了蜜糖还甜。(大蒜五)12月5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一学完思维就一阵风似的跑回了家,看见蒜的底部像一堆被人弄乱的毛线,又像很多虫子在打架,几乎乱成了一堆。我又看了看蒜的顶部,有一个蒜还长出了两个芽,一个小,一个大,那个大的长得直直的,而那个小的却弯着腰。一个个大蒜不再像顽皮的小孩子了,却很像一个个自信而且自强的大人。(大蒜六)12月6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一回到家,就去看我的宝贝“大蒜”。我看见大蒜的顶部的芽又长高了些,我兴奋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妈妈说:“大蒜有今天,还不是因为你好好的照顾吗?我自豪地笑。忽然,我看见一个小蒜和一个大蒜挨在一起,各自向对方点头,真像一对母女呢.(大蒜七)12月7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我回家以后,就赶紧跑到我精心养大的蒜跟前。我看见蒜的根越长越长了,白白的、嫩嫩的,像是一条白色的线,又像是一条白色的虫子,把杯子摇一摇,它也摇一摇,可爱极了。我看着我自己种的大蒜,露出了满意的笑。(大蒜八)12月8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回到家,我就跑到大蒜面前,看见大蒜的根又长长了些,而且只在边上长,根本不长在中间;大蒜的芽也长大了,绿油油的,有趣极了。我看见大蒜胖了一点,妈妈说:“是因为大蒜吸取了水的营养,所以,大蒜胖了一点”,但我还是看着大蒜忍不住笑了。

种大蒜

今天,我们在教室里举行了种蒜苗的活动。 瞧!脱掉外衣的大蒜真像一个胖胖的小娃娃,开始种大蒜啦!!同学们都踮起脚去看,老师把一个个胖胖的小娃娃摆放的整整齐齐的,它们好像勾肩搭背说着什么,挤在一起像一朵大莲花,真美呀! 接着老师吧棉花放到盘子的正中间,咦!这是为什么?原来呀,棉花可以吸水,大蒜还可以在棉花里扎根。 最后,老师把水倒入盘子里,棉花都漂起来了。 我想,大蒜发芽了,一定会给我们的教室增添许多绿色和生机。

种大蒜

种大蒜

重庆九龙坡建设一小五年级一班张芷菲 观察日记系列(大蒜一)12月1日 星期三 阴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篇观察日记——种大蒜。我首先找了一个碟子,然后在碟子里倒上清水,最后把大蒜种上。我看着白嫩白嫩的大蒜,心里想:大蒜啊!我盼你快点长大吧!大蒜有的长的比较扁,有的长的比较园;闻起来酸酸的,有一股刺鼻的味道。大蒜很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大蒜二)12月2日 星期四 阴 今天,我一回到家就跑去看我心爱的宝贝“大蒜”。忽然,我看到有些蒜的根上面稀稀拉拉长着几条白嫩白嫩的短毛一样的东西,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我又把碟子摇了摇,看见那个像毛一样的东西也摇了摇,我想:这是虫子吗?还是毛呢?许多问号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于是我去问妈妈,妈妈笑着对我说:“这不是虫子,也不是毛,而是蒜的根”,接着又笑起来。我终于明白了,后来我发现昨天蒜的顶部还不尖,今天,大部分蒜的顶部都变尖了,有的还透出几分绿意。(大蒜三)12月3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看见那些像“虫子”一样的东西变长了,而且每个蒜根上都长出来了,蒜的顶部长出一个个绿色的东西,大概五毫米;我又看见碟子里没多少水了,于是我连忙在碟子里又放了点水。我看着大蒜想:大蒜你快点长大吧!(大蒜四)12月4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起床就去看我心爱的大蒜。呀!蒜的根上的“虫子”越长越长,都快成了一堆线团了,你缠我,我缠你,谁都不服输,我又看看蒜的顶部,都长出绿油油的小苗了,有的长的直直的,好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有的刚长出来,像是小草刚探出头来。我看着大蒜,心里比吃了蜜糖还甜。(大蒜五)12月5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一学完思维就一阵风似的跑回了家,看见蒜的底部像一堆被人弄乱的毛线,又像很多虫子在打架,几乎乱成了一堆。我又看了看蒜的顶部,有一个蒜还长出了两个芽,一个小,一个大,那个大的长得直直的,而那个小的却弯着腰。一个个大蒜不再像顽皮的小孩子了,却很像一个个自信而且自强的大人。(大蒜六)12月6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一回到家,就去看我的宝贝“大蒜”。我看见大蒜的顶部的芽又长高了些,我兴奋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妈妈说:“大蒜有今天,还不是因为你好好的照顾吗?我自豪地笑。忽然,我看见一个小蒜和一个大蒜挨在一起,各自向对方点头,真像一对母女呢!(大蒜七)12月7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我回家以后,就赶紧跑到我精心养大的蒜跟前。我看见蒜的根越长越长了,白白的、嫩嫩的,像是一条白色的线,又像是一条白色的虫子,把杯子摇一摇,它也摇一摇,可爱极了。我看着我自己种的大蒜,露出了满意的笑。(大蒜八)12月8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回到家,我就跑到大蒜面前,看见大蒜的根又长长了些,而且只在边上长,根本不长在中间;大蒜的芽也长大了,绿油油的,有趣极了。我看见大蒜胖了一点,妈妈说:“是因为大蒜吸取了水的营养,所以,大蒜胖了一点”,但我还是看着大蒜忍不住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