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反思

五一前夕,我们学校进行了期中考试,当老师发下卷子后,我发现考题很难,就先挑选简单的做。由于心里着急,还要做那几个较难的题,于是其他简单的题就草草做了一下。等我把最后一道难题攻出来时,时间就到了,于是我就匆匆交卷了。我本以为这次会考得不错,因为“难题”都被我攻出来了,可没想到,不仅那几道“难题”做错了,而且有好几道简单的应用题也做错了,结果数学只考了69分,试后,我分析了一下试卷,发现那几个做错了的题中,除了我不会做的两道外,其他三道不是单位换算失误就是审题不认真。从这次考试中,我看到了自己输给别人的地方,我要从以下几点做起,以避免下次犯类似的错误:

一、针对于这次考试中有不会做的题所采取的方法:

1. 每次考试过后都把典型的题摘出来,并自己出几道类型相同的题,常做常看;

2. 课余时间多做奥数题,并且要能做到举一反三;

3. 凡在做奥数题时遇到不会做得及时问老师。

二、针对于这次考试中审题不认真所采取的方法:

1. 平时做题时要认真读题,仔细分解题意,锻炼自己的审题能力,一天、两天是没有效果的,但是相信只要我坚持做下去,就会能又快又准确地分析题了;

2. 不但要分解题意,而且必须看清楚单位以及题中所给的数字,可千万不能像这次考试误把直径当做半径来做。

三、针对于这次考试中单位换算有误:

1. 平时多记单位之间的换算公式;

2. 遇到带有单位的题时,及时摘出来先当做单位换算来做。

我相信,如果我按以上三方面去做的话,下次考试我一定不会再犯这次所出现的错误了。当然,在做奥数题的同时,我也要学好课本上的知识,希望在下次考试中我能考出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坚持

坚持坚持九年级(2班)王泽洋既然选择了要走的路,就一往无前地坚持下去,相信只要有信心,只要有勇气,就一定能掌握自己的前途和命运,成为真正的强者。当人生面对许多选择的时候,我们需要谨慎;当我们没有选择的时候,就把压力当挑战,给自己一个信心:这个世界上只要有人能在这条路上走得很好,我就能走好!不管结果怎样,经历过,总会有结果的!中考的朋友们,为你们祝福,也为自己祈祷!愿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梦想实现的地方!我坚信,我们付出了汗水,经受了考验,理想中学殿堂的大门就一定会为我们而敞开,让我们继续艰辛却快乐的求学之路!十年寒窗苦读日,只盼金榜题名时,祝你中考拿高分,鲤鱼跳龙门!加油``````

中考前后

玩乐并不一定快乐--题记

还有99天,我将独挑中考。

平时,我整天听音乐、踢足球、打篮球、玩电脑游戏……日子快乐的象没有了明天。中考似乎离我们那么遥远。可现在,它就立在眼前。它那么残酷地压迫这我,使我喘不过气来。

同学们都在认真地学习,平时喧闹的班级现在变得死气沉沉。自那百日宣誓后,有“离中考还有××天”字样地牌子便一直挂在班级的墙上。同学们抬起那疲惫的脑袋,只要一看到那块牌子,就又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去了。

在这样的紧张气氛下,我给自己定了份学习计划:

5:00~5:50 -温习英语单词、语文诗词名句

12:30~13。30-做数学、物理强化训练题

19:00~22:30-做家庭作业

22:30~23:30-看化学、政治、地理、生物书

坚持一天下来,我就感到十分疲乏。这时,我想:要是现在就放暑假该有多好啊!

但是想终归只是想,我知道我因该而且必须坚持下去。

在不知不觉中,中考就过去了。我迎来了向往已久的假期。虽然成绩还没有公布,但是我有足够的信心去相信我我自己。所以我感觉不到任何压力。于是我便计划用这个假期去好好地放松一下。

现摘录我在其中的一天内所干的主要事情:

7:00~10.30-上网

13:00~17:00-游泳

20:00~21:30-go shopping

21:40~23:00-看电视

经过一天的“放松”,我亦感到十分疲乏。还多了一丝因空虚而产生的惆怅。我想:要是现在就上学该多好啊!

突然想起考前的感受,我顿时陷入了沉思。

是啊,凡事都有个度,过多、过少都不见得好。过度的玩乐要比学习累的多!

中考倒计时

哎!在这充满压抑而又紧张的日子里,中考悄悄来临,它来的是那么的急促,还剩下短短的30天。

第2次质检已过,那结果一出,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啊!我不能气馁,我们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哼!考好了的同学不要骄傲!考差了的同学也不要消极。

30天,不短。

要看你我如何把握,30天,哪怕是一天增长1分,那么30天啊,那就是30分啊!你想啊,30分能解决多少问题啊?

30天,不长。

30天也并不长,转眼即逝,弹指一灰间。如果你继续消极下去,如果只是混混光阴,那就拜托,30天马上就到你的身边,杀你个措手不及 。

同学们!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青春只有一次,让我们用勤奋坚持,换春华秋实,策马扬鞭,挑战现在,决胜未来。

中考迫在眉睫!

中考尚未成功,我们仍需努力。我们要本着一等二靠三落空,一想二干三成功的思想,迈好我们的每一步,让我们的脚印深深的印在这最后的30天里。

在这30天里,我们要叙写辉煌,让我们驰骋在中考的考场上,让我们勇夺桂冠,考出令我们自己满意的成绩,令家长满意的成绩。

在这30天里,奥运圣火与我们一起同行,照亮我们通向考场的大道,点燃我们心中的自信,考场上点燃辉煌!

顺便来一句哈!China 加油啊!!!!!!

坚持

初中的时候,喜欢天马行空,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抒发心情,给花草树木,飞禽走兽赋予悲欢离合的复杂的心绪,散得纯粹,只有青春期的笑与泪,快乐与惆怅。然而,老师告诉我,中考中,记叙文拿的分数高。我茫然过,徘徊过。喜欢在书本上的任意一角写下我的只言片语,喜欢大张旗鼓地将写有豪言壮语的白纸贴在橱柜上,喜欢陶醉在自己的文字中,咀嚼那一份莫名的寂寞的心碎。那段时间,六年的友谊戛然而止,我别无他法,只有那一本洒泪的日记相陪。没有一件件明确的事,只有碎了的记忆零星点缀着我的忧伤。我在那里尽情地倾诉,埋怨,然后自我开导,期盼。写完后,夕阳璀璨,我惊喜地站在窗前,隔着玻璃试图抓取那一片灿烂。几次三番的失败,心情豁然开朗。抓不住的,就让它去吧。我在日记中一遍遍地鼓励自己开口,告诉自己,总要有领头羊,而你,当之无愧。于是那段时间我真的站了起来没在颤抖,在紧张,但是,也在欣喜。我感悟人生,读懂人生,思辨人生,沉浸在自己营造的那份宁静中无可自拔。手中的笔的笔端流淌出我的心情我的感悟,在这样的文字世界里,我兜转翩跹。但我还是屈服了。我承受不了父母期盼的目光,老师的教诲,所以我弃械投降。可是当写作成为一种痛苦,我迷失了。沉沉浮浮的成绩,苍白的语言,我蜷缩在一起,忘却了写作的欢快,昔日的感觉,懊恼不已,茫然不知走向何方。我该坚持吗?又该坚持什么?高中的时候,喜欢用温暖的笔调记录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开始留恋人和事,生怕记忆风化了随时间逝去,宁愿用文字储存我青春的美好,友谊的此刻,温暖的瞬间。然而老师告诉我,高考时记叙文只能及格。我又一次犹豫了。我们可悲,为了高考翻来覆去地死。我们可叹,为了高考不得不死。因为我们是它的奴隶,为了最终的自由,我们别无选择地成为它的奴隶。但是,不甘心,不愿意,难道热爱语文就是利用它去取得高分?这样践踏的,究竟是语文还是自己?毁坏自己的坚持,屈服于高分,被它奴隶化,最终出卖自己的灵魂,迷失自我,这样,真的值得吗?重新站在昔日的交叉口,我的灵魂飘忽不定。只是这次,想要倔强地顺从自己的心意,坚持自己的热爱。坚持了,无论是胜是负,至少快乐走过,那么,无悔的青春,纵使答卷并不完美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