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下着雪,而我,在做什么?

走出门,漫天雪花迎风跳动,大雾使我迷失了方向,小路旁的枯树盖满了雪,单调的雪地上只有我的脚印。

我站在雪地中冥想,却不知不觉穿上雪衣。我抖了抖身上的雪花,回头一看,脚印已被雪填满。

又剩下我孤零零一人,周围除了白色,什么也没有……

我坐在长椅上。

大雪依旧,却没了孤单的感觉。身旁的梅花在雪中坚强地生长,鱼儿在水池中游来游去,雪花在空中飞舞,梦境安祥柔和,没有凛冽的寒风,我仿佛有了翅膀,飞向天空。在天上,我俯视这白色世界。这仿佛是上帝的杰作。鲜艳的颜色打扮着单调的白。我的心中充斥这一丝和谐。

在梦中,我从长椅上站起,往周围一看,心中一惊,这还是那个没有一丝生气的世界吗?枯树上冒出几点青绿,大雁已经飞回,松鼠在树丛间飞跃,白雪已经开始化成清澈的水,生机来了,初春来了。严酷的冬天已悄然离去,大雾散了,周围的一切再次豁然开朗。雪水已化成小溪,往前方流去,我跟着小溪一路奔跑,跑到尽头,这里是无垠的原野,动物们奔跑着,植物茂盛,阳光温和地照在我的身上,我脱下厚厚的棉衣,与动物们一起奔跑……

我从梦中惊醒,周围还是一层厚厚的白雪,枯树还是枯树,又剩下我孤零零一人。我从长椅上站起,漫无目的地向前方走去,不知会到何方……

雪之梦

理想的雪就该是那样, 灰白色的天, 静静地来到。 安逸的, 没有一声装饰的雷响。 只是星星点点地飘。 然后啊,浪漫地舞蹈。 舞向自己挚爱的大地, 舞向那一对对热恋的心。 无论天空多么苍白, 谁都无法停驻这浪漫的舞步, 浪漫的心房。 到最后,奋力地飞扬。 漫天皆是缭乱的雪, 天雪一色,不留下一点肮脏。 只是倾力地洒啊,飘啊, 飘啊,洒啊。 相应那曾经的梦想。 终于,雪住了。 一切都回归静谧。 可你还听得到, 身旁那些树啊,屋啊, 还弹奏着一首水的歌谣。

雪之梦

雪悄悄的来了

我却未见踪影

我安谧地睡在那床上

不知雪正抚摸我的梦里

窗外的雪

在悄悄等待我

等待我的醒来

等待我惊喜的叫声

我丝毫未察觉

日思夜想的雪之梦

正在我身边悄悄的等待着

,雪之梦

洁白的雪中,

包裹着一个个五彩的梦。

无数春的使者降临,

无数梅花香在飘荡。

夜中的蓝烟,

悄悄地在雪中飘过,

形成了蓝色的梦,

冰凉,冰冷。

窗台上,

泛起朵朵窗花,

银白,洁亮,

装饰着雪之梦。

雪飘来,

清凉,透辙,

小心地流进心灵深处,

点化雪夜的梦。

树梢上的雪,

沿着修长的枝条,

往下,

梦见投入大地的怀抱。

没有过放弃,

顺着各种颜色织成的梦,

下滑,

再下滑!

慢慢地融入,

融化在梦中。

所有的都退了一步,

变轻,变淡。

夜,无声地走,

把雪花融化。

梦,越来越轻,

随着风,伴随着雪,

悄然无息地飘,飘……

雪之梦

总感觉

有什么在呼唤着我

那是一种莫名的伤感

有些缥缈

有些蒙胧

还有些遥远

却显得那样真实……

仿佛那冬夜的雪花

悄无声息的从天际飘来

落在我有些温热的掌心

虽然只有一丝凉意

却浸入了我寂寞的心

然后又独自凄凉的消融开去

只在那个雪絮纷飞的夜晚

好像在思念着些什么

在这静默的夜

夹杂着点点愁思

漫步在这昏黄的灯光下

止不住的落下

是谁

在更深的夜

凝望雪的凄切?

是谁

在更静的心

抚摸梦的伤痕?

是我吗?

还是那片凄美的雪花?

我思索着.

或许我的前世就是那片雪花吧

带着丝丝微凉

飘落人世

最终又消逝于风中

不带走什么

只留下瞬间的回忆

带着这短暂的美好

我转世为人

——不是诗人

只是一个有诗人情怀的人

或许这一切的一切

只是一场梦

一场围绕雪与人的梦

抑或是人

抑或是雪

一切

只氤氲在

这场有些凄美的梦中

……

那歌曲之美

也不知我什么时候迷上了音乐,只觉得那些优美的旋律,打动了我的心。它们来自自然,又营造自然,它像一件宽大而舒适的袍子,包裹着你,温暖着你,承托着你…… (1)一片雪地 一遍遍的听着《雪之梦》,我的心好像融入这音乐,成为音乐的一部分。 没有太多的音符,整个乐曲精致、凝炼、忽高忽低、此起彼伏。哦,我来到了阿尔卑斯山的雪地上,迎着初冬的寒气,我缓缓的走着,积雪不深,但走在上面稍感吃力。呼吸着雪原中冰冷湿润的清新空气,边走边眺望着远方,高大的山峦,繁密的树林,尽收眼底。万籁俱寂,忽而一阵清澈的鸟鸣,以及富有节奏的脚步声。没有一切的繁杂与缤纷,只是简简单单,似高兴,似哀伤,此时的一切都如风景画那么美丽,那么生机盎然 这让我想起了贝多芬的一句话:“音乐是人与上帝沟通的声音。”我虽不懂什么是上帝,但在这《雪之梦》中,我明白了音乐是人与自然融合的声音。哦,这大自然的声音,太美妙了。 (2) 一条长河 一遍遍听着《长江之歌》,她歌唱长江,歌唱这伟大的母亲河。 气势磅礴!“你从雪山走来,波涛是你的气概!”我好像来到长江两岸,从唐古拉山到平原再到东海,你经历了大半个中国。惊涛拍岸,你代表着不屈、勇敢、冲破一切艰难险阻的精神!“你从远古走来,你向未来奔去”自古以来,文人雅士赞美你,热爱你。而解放军的“百万雄师过大江”也是在你的身躯上创造的辉煌。 这让我想起了课文《三峡》“至于夏水襄陵,沿溯阻绝”,边听边想,顿时觉得《长江之歌》是那么美,美得令我心醉。 (3)一道天路 一遍遍的唱着《天路》。马上就要我们合唱队登场演唱了,我的心十分激动,又十分紧张。 我们终于登场了,全体合唱队员精神焕发,“万事具备,只欠东风”。“清晨我站在高高的山岗,看那铁路修到我家乡”,此时,所有的情感都汇聚了,汇聚成动人的旋律,高声唱出! 我来到早已仰慕的青藏高原,油茶、草原、藏羚羊,当然还有铁路,仿佛一条蜿蜒巨龙静卧在高原之上。我真想深情地亲吻这深沉的土地,感受天人合一的快感! 优美的歌曲如流水般倾泻下来时,清冽如泉的歌声在洗涤着我内心的尘埃。这个喧嚣的世界好像离我远去了,浮躁的心在这里沉静。我想,这就是歌曲的美,醉人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