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恐怖的夜晚,我的父亲和母亲都出去吃饭了。我一个人在家里,不觉感到寂寞了很多。就在这个夜晚,我居然玩起了电脑游戏。 寂寞如铁链拴着我拉向电脑面前,意志仿佛被他控制,我完全没有任何的抵抗力,你看吧,我犹如水蛇一样被寂寞控制着。电脑的诱惑太大了,我根本无力反抗。 玩着玩着就忘记了时间,忘记了自我。五颜六色的屏幕在闪着,枪声单声让我仿佛就在这其中。时间飞快的过去了,转眼间11点的钟声响起了。我不得不上了床睡觉。 第2天早上。事情已经忘了大半的我,高高兴兴的上学去了。当我放学回到家的时候,父亲那沉重的脸让我感到事情不妙。原来昨天玩游戏时中了病毒,有的文件被损坏了,而我们家的重要文件也被损坏了。最后我们请了修电脑的才把电脑修好。 那晚是我一生中最难过的一夜了。父亲一晚上没理我。当我睡觉时,我谁也没理,自己上床睡觉了。鼻子突然一酸,一滴两滴泪珠慢慢的流了下来。就在这时,我的门开了。父亲帮我把被子盖好,并亲了我一下。就在这时,我已经尝不出泪是什么味道了。 这就是父爱。父爱是不需要被人来了解的,它只希望能把自己的孩子教育的更好。

(责任编辑:齐老师)

散文诗歌:青春

人生谁不惜青春。青春时代是一个充满魅力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诱惑的时候。有的青年朋友,为了不虚度宝贵的青春年华,对崇高的理想,他们孜孜以求,对学业和事业,他们竭忠尽力。然而也有的青年摆脱不了物欲的诱惑而消沉,堕落,让青春年华付诸流水,万事成蹉跎。

记得一位记者采访完香港亿万富豪李嘉诚先生,辞别之前,记者特别的表示了对李嘉诚先生的崇敬之情。而李嘉诚则反过来说:“记者先生,我同样崇拜你呀!”记者倍感异讶。李嘉诚不无幽默而又意味深刻的诠释说:“我愿意拿我一半的资产和你交换青春,你愿意吗?”

青春是我们这一生最珍贵的财富,我们什么都可以偷掉,唯独青春是不可以偷掉的。

青春易逝不复来,愈是高节奏的时候,愈是如此。

在易逝的青春里,最可贵的是善于把握,最可怕的是陷于泥潭不能自拔,最可悲的是不把青春当回事,甚至藐视青春。我想起一个人,他就是雷锋。在我看来,雷锋的一生虽然短暂,却把青春的价值展现得完美而无一点缺憾。如果我们想把青春过得充实有味,我们就应该抓紧每一个现在时,不让青春白白流逝。

青春是美丽的画卷,是奇异的珍宝,是清澈的天宇,更是潺潺的流溪。它依河而去,最终将消失成我们记忆中的某一片段,能否持久地使之精彩璀璨,光耀夺目,就看我们每个人是如何去面对了。

(责任编辑:齐老师)

观《青春的阴影:身边的诱惑》有感

远离诱惑,从小事做起 观《青春的阴影:身边的诱惑》有感生活中,诱惑无处不在。自从我看了《青春的阴影:身边的诱惑》让我明白了:生命是多么的宝贵,我们要珍惜生命,所以年轻的我们一定要学会远离诱惑!保护好自己!在《青春的阴影:身边的诱惑》里,有些同学为了一是的嘴馋,放学后跑到路边的小摊买各种的小吃、“美食”积少成多不知不觉地吃了太多的垃圾食品;有些同学非常任性,误交损友,去网吧,娱乐厅···玩,结果一不小心弥足深陷不能自拔,走上了犯罪道路,到觉悟的时候已经追悔莫及啦,还有些同学觉得炎炎夏日很热,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擅自到池塘,小河等危险水域游泳,所以才会导致多起小学生溺水事件。那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那一张张后悔莫及的面孔,他们用事实告诫我们:诱惑,就在我们身边,一定要保持警惕!远离诱惑!其实会发生这种事情,都是通过“侥幸”二字偷偷接近我们的。尽管平时父母师长千叮咛万嘱咐告诉我们:“路边的小吃不能吃,不能去酒吧,娱乐厅···进出,不能私自下水游泳,那是不对的。但是我们就是听不进去,总觉得父母师长杞人忧天庸人自扰,又不会那么巧呢?这些怎么会落到我身上呢?于是,面对饥饿的时候,对面眼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便心想:吃一点儿,应该不会那么巧中毒呀!看到身边的朋友在酒吧,娱乐厅总觉得非常羡慕,于是抱着侥幸的心里想:去玩一会儿,别人能去,我怎么不能去呢?于是玩着玩着就玩上瘾了。看到冰凉的水想:下去游一会儿,应该不会有事,我们就这样抱着一次又一次的侥幸心里,诱惑又更近我们一步了。但事实告诉我们,不能心存侥幸。在《青春的阴影:身边的诱惑》里,我真为他们惋惜呀!让我想到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重来。我们是父母的唯一,是社会的唯一。与其等到不幸的事发生,再来后悔。还不如在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端正自己的言行,远离诱惑。《论语》有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坚决做到‘三个不’。一、是不乱吃不卫生的食物;二、是不到网吧,娱乐厅玩···三、是不擅自到江湖等危险水域游泳。通过观看这次《法眼》节目,让我终生受益。同学们让我们远离诱惑从吧,从小事做起,把握美好的青春,让我们在阳光中快乐成长吧!

话说:“钱”

说到钱,就算是三岁的小孩也知道学许冠杰唱:“一生一世为钱币做奴隶”。还有许多句话,小学生常挂在嘴,如:“钱不是万能,没钱是万万不能”、就连春节联欢晚会上赵本山与小沈阳也有关于钱的一段经典对话。我想大家一定不会不记得。

说到钱,大家都有话说。可钱到底是什么?只是一种交易、买卖的一种道具。赵丽蓉说:“要说这钱啊,可真是个好东西。”

但是,钱诞生后。便成为人们种种行为、行动的最终目标。我举个例子吧,就说我们的学习,上头是好中学,接下来是好大学,接下来是研究生,在接下来是继续学习(总会工作吧)或工作,而工作的目的还是钱。

钱是一切根本,他在人们心中,是偶像,是动力,是诱惑,是欲望……除了以上的,就是每件事都有的:好和坏。钱能使人们过上好日子、国家富强起来等等( 太多你们有空时自己数数);也有“副作用”:使兄弟成仇、父子反目、无知少年抢劫、盗窃以及干起不正当职业等。所以,人们对钱的批评也多了。换位思考:你是钱,你并不会说话,不会动。你被这么说,你会怎么想。再有一天,你被赋予了生命、行动力,你还会给人类卖命吗?

“都是钱惹的祸”这句话该出现在正常人口中吗?

说了这么多,只是想告诉大家:交易工具无辜,自己错了,认个错没什么关系,得到的夸奖会更多。事后诸葛亮,受益更多。

---------------以上仅代表个人意见 如有冒犯 请原谅 指点我时 说话小心

诱惑机遇三部曲

一,没结果的诉讼(法庭)

(人物:诱惑(原告) 机遇:(被告) 法官(人们的代表)

背景:诱惑拿着诉讼书到法院把机遇告上法庭,控告机遇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这个消息传出后,很多人认为诱惑心肠坏,而且神经也有问题。没有一个律师愿当他的辩护律师,但他还是对人们抱着希望。而机遇却有最有名的律师之后主动去当机遇的辩护人。但机遇没有请律师为自己辩护。)

(法院开庭了)

法官:现在请原告陈述缘由。

诱惑:我为了不让人们在人生道路上没有收获,常常用一些好的事件去诱导人们在生活上有奋斗目标,有时也会用一些不好的事件去提醒人们不要走歧途。我每天都希望人们有美好而快乐的生活,因而不管是严寒酷暑,我坚持常常去按响人们的门铃,用事件去告诉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我不知道机遇为什么和我对着干,当人们在生活中的目标实现后,想感激促使自己成功的人,这时候机遇就来冒充我去“敲响”人们的门,于是人们把感激给了机遇。我对这并不很生气,因为人们成功了也就是我目标的实现。

但每当人们奋斗了而不能坚持而失败或意志不强而误入歧途,机遇居然又诽谤我诱导他们把目标制定得太高而不成功,或者说我把他们诱导上了歧途,以至于我被人们骂成害人精。

机遇:法官,我抗议,我坚决抗议。

法官:请被告陈述理由。

机遇:我也是在为人们能够实现奋斗目标而在作出自己的努力,这自然受人尊重。怎么会侵害别人的名誉权呢?可能是有误会在中间吧。如果我有侵害名誉权的行为,请出示证据 。

法官:请原告出示证据。

诱惑:要证据,只要是自己成功了而感激机遇的人们,那都是证人。(诱惑望着来法庭旁听的观众)

(法庭上安静了几分钟,来法庭旁听的观众没一人做声。此时诱惑的眼睛充满了失望)

···············

机遇:对与诱惑,我不要任何的损失赔偿。

(几分钟后)

法官:诱惑的诉讼无效,,,,,,,

(法庭诉讼结束)

后记:诱惑失望透顶,但他是真的错怪机遇了。一天他望着海对面的日出,眼睛虽有泪珠,还对未来充满希望,没有放弃自己的奋斗。机遇也对诱惑的付出而没有太好的回报感到不公 也想帮帮诱惑了。

二,我的感悟

生活中人们总有各种各样的诱惑,例如,金钱,领奖台,荣誉,权力等等。人们看到这些,常常会影响自己选择的奋斗目标。当人们通过自己努力获得成功时,常常想到是机遇帮助了自己,往往不去想诱惑帮助自己选择了一个正确的目标。可当人们失败了,或走上歧途,则会想到自己是受到诱惑而导致的。而不去想既然知道是不好的诱惑就去远离它呢?

此时,人们拿机遇和诱惑做比较,就得出“机遇万岁”和“诱惑该死”的结果。我认为这就似乎人们使机遇侵害了诱惑的名誉权。

三,我的呼吁

在这里,我认为人们不应该只等待机遇“敲门”,而不顾诱惑那频繁的按响“门铃”。人们应该在诱惑按响“门铃”,分辨出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 ,然后在好的方面选择符合自己实际的奋斗目标,这时,机遇才有可能到你家敲你“门”。

如果只是等待机遇,而不在诱惑中树立正确目标,我相信机遇永远都比不会来。

诱惑是机遇的奠基财富。现在让我们每个人把握好诱惑的“频繁按响门铃”,抓住机遇的“偶尔敲门”吧。

诱惑!

网吧 : 诱惑你找他来玩 ! 游戏厅: 诱惑你又找他来玩 ? 学校 : 诱惑你得它都满头大汗 , 你却无视它的汗水 , 它的汗水又甜又酸 , 你却无视它的汗水 !诱惑是好还是坏 , 你能分辨吗 ?

:窃玩记

“沙沙沙……”这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春蚕享受桑叶大餐的咀嚼声?还是柔情似水的风姑娘爱抚小树宝宝的摩擦声?还是…… 其实呀,这是泡在题海中的我奋笔疾书的书写声。此时此刻,我仿佛是一位“作业大侠”,向敌人发起“冲锋”。由于“敌军”派出的都是“虾兵蟹将”,很快便被我“杀”得“人仰马翻”。接着,我又“过关斩将”并打算直捣黄龙。突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五员“BOSS级大将”与我“不期而遇”。我大喜,与它们“交战”起来。可是,我低估了它们的实力。几个回合下来,我就累得“气喘吁吁”,只有招架之力,没有还手之功了。 这时,我动起了“歪脑筋”:反正时间还早,题也只有十几道了,不如去玩会儿电脑,放松放松。 说干就干,趁妈妈不注意,我蹑手蹑脚地进了书房,玩起了“7K7K”小游戏。正当我玩得“如痴如醉”之时,突然发现时间已过去了20分钟,我也就适可而止重新回到“战场”。 虽然回到了“战场”,可我却“身在曹营心在汉”,时时刻刻想着那如磁石般吸引着我的电脑游戏。终于,禁不住游戏的诱惑,我又如法炮制,潜入了书房,玩起游戏来。我时而在冒险岛上斩妖除魔,时而在侠盗飞车中惩恶扬善,当然也不忘在象棋国内翻越楚河汉界……转眼间,已过去了35分钟,我这才手忙脚乱地关闭了网页,绞尽脑汁地攻克起难题来。然而木已成舟,我也没有能力力挽狂澜了,只得带着剩余的好几道习题去见妈妈。 妈妈看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洲洲,你又分心了吧?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一定能做出来的,只要你一心一意,全神贯注。” 我抓起作业本,回到书房,继续做起习题来,心想:“以后再有麻烦,也不能放弃,否则会得不偿失!”

高一作文:何言诱惑

高一作文:何言诱惑

南海中学高三(7)班杨赞和

我不明白,为什么说令人眼花缭乱的游戏机是一种诱惑,漂亮的衣服、高档的鞋是一种诱惑,美味佳肴、灯红酒绿也是一种诱惑。如果从物质的优秀来讲,好的能使人生占有欲,那么对于一个急于上厕所却望了带手纸的人来说,锁在保险柜里的厕纸便也是一种诱惑了。

对物质的希望占有,实在是一种低等的自然需求,这种欲望动物也有,不同的是,它们吃饱了就别无所求,而人类却希望更有。

弘一和尚游历,所居之处无不环境恶劣,臭虫之类不可胜数,而他一无所想。高枕大床不可谓不舒适,可对李叔同来讲,躺在上面和满布臭虫的硬木床并无二样。

富物其实不扰人,见物而思得者,庸人自扰也。苏轼说: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又有“君子寡欲则不役于物,可以直道而行”。所以说诱惑并不是诱惑,而是自己心思常物,见物思取而致的。爱因斯坦说:有人认为活着便是为获得更优越的物质,而我,我把这种生存称之为“猪栏的思想”。让自己吃得好穿得好,与用优质饲料养一头穿着华丽的猪也是没什么大的差异的,然,这是头会说话的猪。可猪无论如何变化也是猪,就像八戒永远也不是人一样。

做着人,被人们称作人,就应该干着人类要干的事。

很多名为诱惑的东西,淡淡想想,它们与我们短暂而伟大的人生相比其实是微不足道的。游戏为的是放松,放松为的是个更好地工作;好衣服只是种视觉效果,不能御寒的,还比不上莫汉达斯.甘地身上披的自织白布;高档鞋与回力鞋相比,玩球便不尽兴,更何况有王冕,“趾着于地”。

人类可贵的不在于他是地球上唯一能直立走路的动物,而在于他思维着的思想。马克思说:思维着的精神,是地球上最美丽的花朵。罗素说:我思故我在。人类用脑来思索,未来的未知对人来说才是一种诱惑。而真正诱惑的实现,应是一种无比的精神愉悦,而不是颓废的生理满足。

把自己看成一个人,清明自己存在的意义,便能达“物我两志”之境了。到那时,物质于我,何言诱惑!

其实此等诱惑,是最难乱我心,惹我烦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