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件事是发生在我第二次数学考试的时候。

那天,我刚上完英语课,就看见数学老师捧着一沓卷子走进了教室。我忐忑不安的想:难道今天要考试?我的天哪!

上课铃响了,大家有序进了教室,数学老师用扩音器对大家说:“大家不要吵,这节课我们来个随堂小测。”数学老师这句话刚一落,班上一片狼藉现象。那些数学学的好的同学,一个个摩拳擦掌,胸有成竹。那些数学学得不好的人呢,目光顿时暗了下来,发出一片狼嚎,赶紧从书包里掏出数学课本,临时抱起佛脚来。

我料事如神,心想:为什么刚开学就考那么多次试,那接下来肯定得考一万次。接着,我也掏出书本,读了起来。

卷子一发到我手里,我就奋笔疾书,什么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在我的笔下通通不是对手。到了后面的大题,中午有些难度了,但最终还是败在了我的最强大脑之下。就剩最后一道题了,我以为会很好做,但我把题目读了上百遍也没有做出来,想出来的解法都不符合题目的要求,我东张西望,希望看到其他人的答案抄上去,但无济于事。

就在我无可奈何的时候,我猛然间一抬头,不经意发现一双眼,它直勾勾地盯着我,我也往那个方向看过去。那双眼睛非常有魔力,它分明闪着光,眼睛里充满了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我一下子呆住了,也直勾勾地盯着那双眼。我仿佛从那双眼里读懂了什么,啊!我明白了,原来那双眼告诉我这道题并不难,只要用心一想,立马就会。那双眼睛对我有极大的帮助,我低头一看,呵!这道题果然很简单,我两三笔就写完了。再一抬头,我又看见了那双眼,它这会儿充满了为我而高兴。

到现在我也忘不了那双眼,因为是它给了我鼓励和信任,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双眼。如果没有那双眼,我就做不出题,成绩一发下来,我立马看了看自己的分数。哈哈,我果然没有辜负数学老师对我的期望,97分!此时此刻,我真想把我的快乐传递给别人,让他们一起分享,但我最想感谢的。还是数学老师那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