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是美酒,年份越久越醇香浓型;分享是焰火,在高处绽放才愈是美丽;分享是鲜花,送之于人手有余香.俗话说的好:人生最大的快乐就在于与人一起分享。大家一起分享快乐、分享幸福、分享成功、分享喜悦、分享困难,等等。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是对这两字--分享,最好的说明。

当你遇到困难时,你第一个想到的便会是你的亲人或朋友,那你有快乐的事儿、有用的东西时,你想到的又会是谁呢?

(一)有福同享

那天,我正捧着一大堆吃的,正准备躲着弟弟,自己把零食全部独吞掉。“姐姐,你在干吗?”突然,就露出弟弟半个脑袋,他真是以迅雷不及掩之势,吓得我措手不及。“原来你在吃零食啊!反正我肚子饿了,那我就不客气了!”苍天啊,怎么来的这么及时!我心里面有一百个不愿意,可没有办法。看着弟弟吃着我的零食,我也和他一起吃起来,弟弟说:“姐姐,好好吃啊!”我脸上露出了笑容,心里比吃了密糖还甜,而且我觉得这比我任何一次吃东西都香。也许,这就是与人分享的快乐吧!

(二)有难同当

有一次,我和我的同学约好去爬山,那山一块一块房屋般在的岩石,奇形怪状,错错落落地躺卧在山坡上,抬头向上望,那耸立着的岩石,高高的悬在头顶上,就好像随时要掉下来满山秃露的乱石,在阳光下面更加显得苍老丑陋,仿佛一些生了癞疤的秃头似的。我怎么也爬上去,而且我的鞋子也不太适合爬山,因为它是滑性鞋。我的同学都

爬上去了,只剩我一个人还在那山的周围打转,像那山故意和我作对似的,唉!若命啊!最后她们手拉手的把我拉上山了,经过齐心协力的努力爬上了山顶。这让我休会到:只要人勇敢面对困难,大家团结,就没有战胜不了的事情!

大树的美丽,是展现在它负势向上高耸入云的蓬勃生机中;雄鹰的美丽,是展现在它搏击风雨,如苍天之魂日翱翔中;江河的美丽,是展现在它波涛汹涌一泻千里的奔流中,然而分享的美丽,永远展现在它团结谦让的情意中!

分享喜悦

人的一生总是喜忧参半的。喜悦分享后,总会带给大家更多的喜悦。忧愁分担后,也没有什么可愁的了。所以,谁都需要朋友,谁都需要诉说,谁都需要学会倾听,多少事,说出来了,就轻松了。

有了喜悦幸福,怎样才能体验到这份乐趣呢?——当我读了《分享的喜悦》后,我明白了。

文章讲述了一对父子在湖边比赛打水漂,父亲技高一筹,儿子不服气,不停的练习,终于有一次超过了父亲,打出了11漂的好成绩,而父亲露出怀疑的神情,这是一向坚强的小男孩流下眼泪。后来,父亲终于弄清楚儿子伤心的原因:他的喜悦没有人与之共享。文中的儿子说过一段话:“我打出了11漂的好成绩,多么不容易,你却没有看到……”

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起在一次测验,经过我地认真复习,取得很好的成绩,心里很高兴,想早一点回家,跟父母亲报喜。一回到家,爸爸坐在那里看电视,我迫不及待地冲过去跟爸爸报喜,可爸爸头也不抬一下,只是冷冷地说了一句:“这有什么大不了的,这是你应尽的本分。”听了这句话,我的心马上凉了一大截,爸爸,你知道吗?我是多么想听到您的赞扬啊!哪怕只有一句!

如果你拥有一份快乐,与人分享,你会得到两份快乐;如果你拥有一份烦恼,与人分享,那你只收到一半烦恼!

分享成功的喜悦

我是一个成绩平平的孩子,各科成绩都不突出。尤其是语文,更是让我头痛。我看着成绩好的同学们,作文发表啦,竞赛获奖啦,欢欢喜喜的样子,我是多么羡慕啊!要是有一天,我也能获得成功,那得有多好啊!

今天,我成功了!我的一篇作文发表在《宁波晚报》上了!这可是我第一篇发表的作文啊!我高兴,我心花怒放!我觉得喜悦的心情快要从喉咙里溢出来了,我得和别人分享。第一个想到的当然是奶奶了,她是最疼爱我的,她又是多么希望我成功啊!今天,我要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她。

电话接通了,传来奶奶亲切的声音。我立刻叫起来:“奶奶,我成功了!我 ……我成功了!”喜悦让我语无伦次。“什么成功了?” 奶奶一愣,急切地问。“我的作文发表在《宁波晚报》上了!”“真的吗?太好啦!”“什么事呀!”电话里传来爷爷沙哑的声音。爷爷怎么啦?奶奶说:“爷爷生病了,刚打好吊针回来,你的饭也不想吃。”爷爷却一把抢过电话,大声说:“你真的有文章发表吗?得太好了,真是好消息啊!”爷爷的声音精神了许多。“谁说我不想吃!老伴,快给我煮碗面,我好俄!”

听着爷爷奶奶高兴的话语,我更开心了,心想:现在,我还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外公、外婆、姑姑,让他们也高兴高兴。成功真好,我以后一定要争取更多成功,和大家一起分享。

收获的喜悦

收获的喜悦

“嗯,好香啊!”一声赞叹传进我的耳朵。咦?是什么时候听到过这句话?噢,对了,那是一节语文课。

我们班级有一个植物角,摆放着的是同学们捐赠的植物。其中有一株草莓。现在正是草莓成熟之际,我们班的草莓也成熟了。

那是一节语文课,老师把草莓摘了下来,只有一颗,我们无法去亲口品尝我们自己的劳动成果,但是,老师说,这颗草莓很香,我们虽然不能亲口品尝它的味道,却可以分享它的香味。我听了,高兴极了!可以闻一闻自己的劳动成果,也不枉同学们的细心栽培了。我在第四组,老师让同学端着草莓,挨个从每个同学旁边走过,同学们可能去闻一闻草莓的气味。

我兴奋地等待阒草莓的到来,表面上若无其事,心里却早就迫不及待,希望可以早些知道自己的劳动成果的气味。看着同学们闻过草莓的味道后那种欣喜若狂的情景,我心里更加地迫不及待了。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得团团转。2分钟后,草莓到了我的面前,我凑到草莓旁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哇!那感觉,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简直比吃了一堆蜜糖还甜!令我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我知道,这不仅仅是草莓的味道,而是收获劳动成果后的喜悦!同时,在课堂上传出了一声声“香极了!”“真香啊!”之类的声音。

收获的喜悦比吃了蜜还甜;收获的喜悦比考入重点大学还高兴;收获的喜悦比世界任何喜悦都喜悦;收获的喜悦比……

分享成功的喜悦

分享成功的喜悦 有了成功幸福,怎样才能真正体验到它的乐趣?带着这问题,今天我读了叶明珠的作品《分享的乐趣》,读完了这篇文章,我受益匪浅。 文章讲了这样一个故事:父子二人在湖边比赛打水漂,父亲技高一筹,儿子不服气,不停地练习着,终于有一次超过了父亲,而父亲却没有看见,更没有赞赏他的孩子。一向顽皮坚强的小男孩竟然委屈的流下眼泪。这个故事告诉我:当一个人获得成功的时候,他需要的是有人和他一起来分享这份喜悦。文章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儿子为了超过技高一筹的父亲,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终于打出了 11漂的好成绩,而父亲却露出怀疑的神情,这使一向坚强的小男孩流下了眼泪。最终,父亲弄清了儿子伤心的原因:他的胜利果实没有人与之共同分享。文中儿子说了这样一段话:“我打出了11漂,多么不容易,你却没有看到……”读到这里,让我想到自己也曾有过同样的经历。学校举行默写比赛,我认真复习后,获得了满分,心里十分高兴,想早一点回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老爸。一进家门,我就向老爸报喜,可老爸一边看报纸,一边头也不抬地说了一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这是应该的。”我听了心里冷了大半截,再也高兴不起来了。老爸呀,你可知道?我多么想听一听你对我赞赏啊,哪怕是一句也好呀!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写得思想品德社会调查作业,得了区优秀奖,当我把这一喜讯告诉妈妈时,妈妈先亲了亲我,然后又说:“我的女儿真棒!”知道吗?我觉得比获奖还高兴,因为妈妈与我一起分享了快乐!培根说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你将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会得到两个快乐……”是啊。独自一个人即使享用美味佳肴,也索然无味;取得一次成功,如果无人知晓,无人关注,也就黯然失色。共同分享会使甜的更甜,香的更香,快乐的更加快乐。所以我希望,一个人获得成功的时候,能有人和他一起分享这份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