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五月天的歌在耳边回荡。是啊,青春就该这样。在大风大雨中显示出自己的不同凡响。在困难挫折面前不妥协,不放弃,不投降。我相信所有困难挫折都是暂时的,只要不妥协,不气馁,不放弃,就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

从前我总认为自己与众不同,在人生路上或许能一帆风顺。但是我错了,我所认为的与众不同过是在性格上稍有差异罢了。我也会遇到困难挫折,也会面对各种各样的选择。而大家的选择不同,所以人生的路也不同。

从小学起我的写作水平就很低,低到连老师都觉得无可救药。但为了保护我幼小的心灵和维护我那小小的自尊,老师总在我的作文后评下“字写得很工整”,然后给我一个中等分数。而我却不知,大概是老师遮掩得太完美了。但到了中学,没人再认为我需要被保护,老师的评价也异常的犀利,不顾一点同学的自尊。他们总认为学习不好的学生不是没有天赋,也不是智商低,而是因为懒??。这些学生根本就没有自尊,更不需要保护。我大概就是老师说的“懒惰的人”吧。其实我并不懒,我对学习还是很用心的。因为我也希望我的作文能走出自己的作文本,走向校园报。不过一件事让我的梦碎了,那是一节可怕的作文课:

“上次咱班的作文,我已经批出来了,有许多比较好的如韩小光的《天使》……不过也有一些让人看了就生气的作文,我真没想到还有中学生能写出这样的作文。下面点到名的同学出来,我得好好瞅瞅这些‘天才’般的作者到底长啥样。”老师开始点名了,而我却一点不担心,因为我自信的认为黑名单上一定没有我的名字。可事情总不尽人意,老师大声喊出了我的名字。我怔住了“喊的是我吗?不会吧,我写的很好呀?”我伴着同学们的嘲笑声走出教室。接下来的是老师劈头盖脸的训斥“这么大的人了还能写出这样流水账般的作文,让人看着怎能不生气?”那一刻,我的天塌了。我这才看清了自己,一个一直生活在梦中的自己。

我被人生道路上的荆棘刺到了,刺的很深,似乎已经刺入了我的心。但我并没有放弃并没有投降,我相信未来相信明天相信自己。我相信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早晚我会取得很大的进步。看吧我的作文已经不那么烂了,我进步了。所以面对挫折不要退缩,向前飞,哪怕翅膀断了。也只有相信未来相信明天相信自己向前飞,才能看到成功。

只有经历过地狱的磨炼,才能拥有创作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我们要感谢挫折,没有它就没有成功。

面对困难挫折别放弃,别投降,向前飞,哪怕翅膀断了!

点评:写出了作者的真情实感,关于的挫折的文章,我们有很多名言警句等素材可以运用,那样写文章很更有文采。

点评老师:陶流林

关于朋友作文

关于朋友

辽宁省营口市 营口市雁楠中学 二年六班 李阳

我今年13岁了,我已拥有了无数朋友,这就是在这短短的13年中,最令我愉快的事情。儿时,由于某些奢望没有得到满足,再加上同学们不时的冷嘲热讽,我常常抱怨世事的不公。现在,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我真正感受到了生活是紧张而丰富的,竞争是激烈而残酷的。然而此时,我却不再有回避的念头。因为,“在远方”,我有许许多多的好朋友。好朋友,无须天天联系,因为在彼此心中,有一根绵绵的线牵连着;好朋友,总是愿意张开双臂,完完全全地接受不完美的我;好朋友,给我不畏严寒的勇气;好朋友,陪我跨过脆弱和迷惑……这个世界上,有人刻意保持距离,却渴望别人的亲近;有人先欲估收获,在酌量付出;有人想要被爱,却不愿自己主动去爱。但我始终相信,没有付出爱,就不可能得到爱!所以,我试着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做点什么,我希望爱能永远回荡在人与人之间!终于,我发现,只要我用心去爱这个世界,去关怀每一个爱我的人,没有什么能够难倒我!好朋友告诉我:“时光,转瞬既逝,年轻,只有一次!”好朋友告诉我:“你想幸福,就必须放下留恋、放下难过!”好朋友告诉我:“活的快乐就好,别给自己太大的负担,那样的生活没有任何欢乐可言!”好朋友告诉我:“善于调整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感谢朋友们给我的帮助与鼓励,我知道,他们一直在默默地注视着我,为我的每一个小小的进步而欢喜,为我遇到的每一个挫折而担忧。但愿我没有让他们失望——我会坚持在自己的道路上远行,永无止境!

关于朋友

我今年13岁了,我已拥有了无数朋友,这就是在这短短的13年中,最令我愉快的事情。 儿时,由于某些奢望没有得到满足,再加上同学们不时的冷嘲热讽,我常常抱怨世事的不公。现在,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我真正感受到了生活是紧张而丰富的,竞争是激烈而残酷的。然而此时,我却不再有回避的念头。因为,“在远方”,我有许许多多的好朋友。 好朋友,无须天天联系,因为在彼此心中,有一根绵绵的线牵连着;好朋友,总是愿意张开双臂,完完全全地接受不完美的我;好朋友,给我不畏严寒的勇气;好朋友,陪我跨过脆弱和迷惑…… 这个世界上,有人刻意保持距离,却渴望别人的亲近;有人先欲估收获,在酌量付出;有人想要被爱,却不愿自己主动去爱。但我始终相信,没有付出爱,就不可能得到爱!所以,我试着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做点什么,我希望爱能永远回荡在人与人之间!终于,我发现,只要我用心去爱这个世界,去关怀每一个爱我的人,没有什么能够难倒我! 好朋友告诉我:“时光,转瞬既逝,年轻,只有一次!” 好朋友告诉我:“你想幸福,就必须放下留恋、放下难过!” 好朋友告诉我:“活的快乐就好,别给自己太大的负担,那样的生活没有任何欢乐可言!” 好朋友告诉我:“善于调整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 感谢朋友们给我的帮助与鼓励,我知道,他们一直在默默地注视着我,为我的每一个小小的进步而欢喜,为我遇到的每一个挫折而担忧。但愿我没有让他们失望——我会坚持在自己的道路上远行,永无止境! (责任编辑:齐老师)

感恩父母

I camefr0mfortuity, like a grain of sad dust.

Nobody seen to know my frailty.

Where did I come from, where"s my heart going

Who is calling me, waiting for me.

……

当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响起时,感恩一词便在我的脑海里回荡,回忆起父母的养育之恩,十二个春夏秋冬过去了,从我的呱呱落地到成为一名中学生,这中间,花去了父母的多少心血。当每一次的小小的成绩,会使父母在夜里都笑着入睡;当每一次的犯错误,又会使父母一夜里辗转反侧,寝食难安。在繁忙的时候,又会在空当之余为我们准备好喷香的饭菜,这一切,在我漫长的成长道路上有多少次呢?答案是:无数次!

当我遇到挫折时,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的人是谁?是父母。

当我受到委屈时,能耐心倾听我哭诉的人是谁?是父母。

当我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的人是谁?是父母。

当我取得成功时,会由衷的为我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谁?是父母。

父母为我付出了许多许多,而我又为父母做了什么?仔细回想一下:我为父母端过几回水?为父母捶过几回背,扪心自问,我为父母做了些什么。

当父母在遇到困难时,却在强装欢笑。

当父母受到委屈时,却是若无其事。

当父母犯了一点点错误时,我是在声嘶力竭的训斥,却不想想自己做了什么。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们应以一颗赤诚的心来感恩父母,感谢父母养育了我,感谢父母赐予我的一切,使我看到了绚丽多彩的世界……

感恩父母。

毕业了!!!

在这所小学念了六年书了,不管怎让都有了感情了。人的心都是肉长的还能不动感情了。小学六年就要结束了,还有点舍不得呢。唉!没办法啊。我在学校认识了很多的好朋友。虽然不一个妈妈 生的但相处了六年了呀!时间变得真快啊!昨天,我还是一名小学生,而今天,我就变成一名中学生了。 现在,我坐在电脑前,心里思绪万千。我想着敬爱的常老师,想着平最要好的同学,心中难免有些心酸。 当自己还是一名小学生时,我心中总想着为什么时间过得这么慢?自己什么时候能长大?......然而这时,我变得不想长大.因为长大了就要面对更多的困难与挫折,长大了就不能再像现在这样的自由自在..... 现在,我只希望时间能够倒流,这样我就会重新珍惜那段美好的童年时光.以前,我做了许多错事,比如:惹老师生气,无缘无故向同学发脾气,欺负某些男生.....我希望你们能原谅我.还有老师,老师教了我们六年,我们就象老师的孩子一样,在学校老师呵护我门,在家里有父母呵护我们。老师就如我们的再生父母。老师我很感谢你我们回常回“家”看看的。 校园,我们曾经在着玩耍和学习的地方,现在却要离它而去……

再看看,我们在一起玩是地方,西焉小学这里有我们的的酸甜苦辣;再看看,我们熟悉的教室,我们一切坐在这里上过课;在看看,看一眼我们熟悉的老师,他们曾经像辛勤的园丁一样,栽培着我们,老师在我们心中拨下的种子早已在我们的心中发芽。我们要以最好的成绩回报我们的母校!

参观红太阳升起的地方

昨天是2010年1月1日星期五,我们一家和建林伯伯一家驱车前往湘潭韶山,进行韶山一日游,参观了伟人毛泽东诞生之地,红太阳升起的地方!

毛泽东主席的故居背倚苍松翠竹,面临清澈荷塘,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农家土砖房,里面的小木床、土炉灶、煤油灯、牛栏、风车等,一切都朴实而清幽。这里依山傍水,环山而绕,青松苍郁,翠竹婆娑。我们领略到了毛主席作为伟人和诗人的风采,感受到了他超人的情怀。毛主席不仅是一个伟人,一个英雄,一个书法家,一个诗人,而且是一个丈夫,一个父亲,一个儿子,一个和蔼可亲的老人,一个简单过着清贫生活的平凡人。读着他老人家写下的字字句句,我受益匪浅……

此次旅行让我们领略到了韶山冲的灵气和岁月的记忆。毛泽东爷爷虽然已离我们而去,但他的丰功伟绩永存,他的音容笑貌尤在……

正是他老人家领导着党和人民,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抗战,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让亿万中国人民站了起来,从此当家作了主人。是他领导着全国人民从一个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变成了一个繁荣富强的新中国,走向了康庄大道……

抚今追昔,我们由衷地感谢毛主席,感谢共产党。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元旦到韶山瞻仰毛主席故居,缅怀他老人家的丰功伟绩,我明白了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我是一名中学生,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遇到挫折决不气馁,掌握将来为人民服务、建设祖国的真本领……

面对人生

面对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然而,《与几米一起幻想》这本书给予我了启迪。它叙述的是中学生自己讲述的人生哲理故事:从“丑小鸭”到“白天鹅”,从“接受”到“改变”,从“孤独”到“快乐”,表现了中学生对人生充满了美好的希望。

学会放弃。其实,放弃也是一种智慧。有时放弃却会得到更多。人一生中光有勇往直前的勇气是不够的,在必要的时候,要善于控制,面对富有诱惑力的事物,要勇敢地“放”,果断地“弃”,才不失为智勇双全。懂得放弃,也许会变得更伟大,一些人为了保护对于自己来说最重要的事物时,会不惜一切而放弃生命去保护,你能做到吗?在这个社会里,我们提倡放弃金钱和权势。一些人认为这是自己不懈努力的回报,其实,他错了。真正的回报不是物质,而在你奋斗的过程中,你已经得到了回报,这些回报是用钱或地位都买不到的。自信p勇敢p快乐,以及失败的滋味p成功的喜悦,每一次经验都是回报,你能明白吗?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坎坎坷坷,放弃心中的不愉快,去寻找真正的自由吧!面对人生,我们要学会放弃一些事物,才会拥有更多。

学会快乐。人生难免有挫折,只在与你如何面对。挫折就像冬天一样,畏惧它,它就永远留在你的世界里,留在你的心灵里;但是如果笑着面对冬天,那么,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挫折,也是人生的一部分。既然不可缺少,快乐与悲伤一样都是面对,那我们为什么不用快乐去面对呢?保持乐观,拥有快乐,你的人生将会不一般。用一支彩笔,描绘我们的快乐与美妙的人生。我坚信“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久的冬天”,也许快乐的人就会明白:“人生是多么精彩!”面对人生,我们要学会快乐,去挑战一切!

我喜欢一个人仰望天空,看着白云。我总感觉白云里有股神秘的力量,暗示着什么。我年幼时很寂寞,所以喜欢看云。我一直认为白云在暗中帮助我前进,而现在,我明白了――不是白云,是我,是我自己!在不断成长中,我学会了快乐,学会了自信与勇敢,学会了放弃本质以外的东西……我在这世上已经成长了14年,收获很多,我要永远走下去,变得更坚强,更勇敢,更快乐!我现在仍然喜欢看云,不是寂寞,而是信心与勇气。我要感谢白云给我的暗示,也要感谢我自己。现在才发现,原来这个世界是多么美好!

从欢乐中走过,从忧伤中走过,从寂寞中走过……你有收获吗?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普通班

自古以来,人们脑中就有聪明与愚蠢的区别,接着又有优等生和差生的区别;跟着又有名校与普通学校的区别;在校园里又有重点班和普通班的区别…….这一切的一切接踵而至,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世界的优差观念越来越强烈,水涨船高,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人们身上的包袱也越来越沉重,原来那坚定敏锐的目光也变得暗淡无光。

我是一名二十一世纪的中学生,我亲身经历以及目睹那激烈的二十一世纪!我在茫茫人海中,好不容易过了名校这一关,却在大浪淘沙中被重点班筛掉,我为失之交臂的重点班哭过,刚开始我以为重点班和普通班操纵着我的命运,认为在普通班事事不顺,给我带来我穷五尽得烦恼和忧愁,我开始质疑自己的能力,常常抱怨我的平庸,我不再像以前那么自信,对考试满怀恐惧,别人问我,你在哪个班? 我总会低着头说:“68班…..”总认为那是一种耻辱,这也许是因为我过强的虚荣心、自尊心在作祟吧!每天的生活就像一个没有尽头的梦……当我开始感觉到班级的温暖,同学的友好,任教于重点班的老师们和蔼可亲的帮我辅导,我的看法发生了转变,我感觉我生活的氛围是多么的和谐,与人没有那层隔膜,在轻松地环境下学习,少了重点班同学们的那种压力,感觉一切都是那么轻松,那么的美好……当我看到我们班的同学跟重点班的同学站在一个颁奖台上领奖,我的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我不再以普通班为耻,当别人问我:你是哪个班的?我会大声地、自豪地告诉他:“68班!”我热爱我的班集体,热爱那儿的每一个成员。

其实,无论在什么环境下,只要你有一颗求学的心,只要你意志力够坚定,你同样可以创造出让人刮目相看的成绩,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下,只要你肯学,足够勤奋,对学习有着取之不竭的热情,那么你同样也可以跟那些重点班的同学站在同一个屏台上,同样可以实现你的初衷。或许重点班的打击会使你化悲愤为力量,有了前进的动力,那么这一次的失败却让你得到了很多,因为你从失败中爬起来了,那么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值得高兴呢?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普通班,我唯一能用的只有我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成绩,感谢你——普通班,是你让我懂得享受失败;感谢你——普通班,是你让我有前进的动力;感谢你——普通班,是你让我学会在逆境中奋进,在挫折中成长;68班!感谢你给予我的一切一切。

中学生优秀感恩作文:感谢命运

提起命运,我便想起音乐主帅——贝多芬,尤其是他那句"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他绝不会是我屈服",我被他坚韧的毅力所打动. 一个人如果一生没有任何坎坷,那么他就没有走向成功的本钱,"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只有命运把你的生命历程排满了艰难险阻,你才能踏着这些铺路石走向成功. 仲尼厄而作《春秋》,韩非被囚而成《说难》《孤愤》. 司马迁受宫刑而成《史记》.耻辱成就了这位史学巨匠.赵王勾践卧薪尝胆,十年如一日,三千越甲终吞吴.苦难成就了这位春秋五霸之一的君主.他们都是挑战命运的勇者. 现在一部分中学生抱着"生死有命,富贵在天"的思想,不求无功,但求无过,碌碌无为,虚度光阴.须知"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河水不能倒流,时光不能逆转,到时后悔晚矣. 感谢命运,是他让我的生活充满了光彩,我要像贝多芬那样扼住命运的咽喉,永不向命运低头.命运带给你挫折,挫折带给你实践,实践带给你信心,有了这些,人生之路就会变得色彩缤纷. 感谢命运,如果没有挫折,或许,我会默默无闻.但我发现命运对我不薄,让我拥有人生的财富——挫折.我一定会把握它,战胜它,成就自己辉煌的未来.

中学生优秀感恩作文:师恩如海

老师,您是柔和的南风,您是迷人的银河,您是金黄的圆月,您是欢笑的飞雪!知识的海洋上,您是庄严的船长;委屈的泪光里,你是慈祥的外婆!是您,用心,引我们走出灵魂的荒漠! 韩愈作《师说》以颂师德,魏巍写《我的老师》以谢师恩,毛泽东一生铭记老师徐特立,江泽民访美不忘拜访老师. 没有老师,聂海胜创造不了航天奇迹;没有老师我们这些稚嫩小苗长不成参天大树.老师,感谢你把我从过去的漫不经心培养成现在的沉着稳重.感谢你把我从过去的灰心丧志打造成现在的意志坚强.感谢你把我从过去的品行不端教育成现在的明理知义. 在我面对挫折时,是您为我定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人生目标.鼓励树立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执着信念.您教会了我文天祥那舍身为国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伟大的民族气节,您教会了我那"孔曰成仁,孟曰取义"的面对困难大义凛然,您更教会了我"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高风亮节."三尺讲台迎冬夏,一腔热血与春秋",是对您勤劳的最好诠释,"春蚕炬成灰泪始干"是对您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您兢兢业业,不辞辛劳,传我们以知识,授我们以真理,感动之情怎能用语言来表达 如果说我是那不起眼的火把,是您用知识的火焰为我点燃,使我大放异彩;如果说我是那微小的船只,是您给我前进的动力,使我乘风破浪;如果说我是那希望的种子,是您播种了我,使我长成参天大树. 谢谢您,老师,谢谢您引领我寻找知识的源泉,谢谢您教会我做人的真谛,将所有的感激,化作我向前的无形动力. 也许将来我远走他乡,但我永远是您的学生,我会铭记:师恩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