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水高级中学-高一(3)班  徐悦玲

网络,一个惹人爱,又惹人厌的词。它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就看你怎么利用它。会用它的人成绩就会蹭蹭上涨,不会用它的人成绩会一落千丈,而且会沉迷于其中,不可自拔。从此一蹶不振。我是一个高中生,不知道怎么说,自认为自己对网络的免疫力还算不错,至少不会沉迷于气其中........

一般我们学生对于电脑的用途有三类:学习、游戏、上网。

学习

网络,其实它本身是没错的。它包含了丰富的知识面。如你打开“快乐学堂”的网站,在提示的帮助下完成注册。你会发现学堂里的内容可真丰富:有语文课堂、数学课堂、英语课堂,历史课堂、地理课堂、化学课堂、物理课堂、政治课堂.......更让人高兴的事是,在这些课堂上,我们是一边游戏,一边作业,在玩游戏的时候,我们就轻松地完成了学习,真是“一举两得”.网上漂亮的图片和丰富的知识,使我仿佛认识了一个新的世界,我和网络结下了不结之缘.刚开始上网时,我只是浏览一些图片,小说和名著,现在我已经可以用五笔和世界各地的人聊天交流了.

游戏

对于网上游戏我略有耳闻,听说一玩就上瘾,不能自拔所以我对游戏是畏而远之。对游戏一直采取“防守”状态。我知道一旦陷入游戏的深渊,就会一蹶不振,有许许多多的例子都,看多了,也就有所觉悟了.看着一个个好学生从成绩优异,跌落到游戏的深渊,心不知有多痛,但有什么办法.好好的劝说是不还有用的,因为他们的身心早已被那该死的游戏给控制.根本就没有理智.同学的劝告,老师的叮嘱,父母的期望......对那些沉迷游戏的人来说就是烟云,飘过就好.不会留下任何痕迹.这就是网络的可悲之处.

上网

我学会了在网上收发电子邮件.我用的是新浪的免费电子邮件.进入新浪网站,输入自己的邮箱代号和密码,便进入了我的邮箱,在这里可以查看朋友发来的邮件,也可以写邮件给朋友,还可以把图片等文件作为附件和正文一同发出,当然也要知道她们的邮件地址才行.今年去上海欢乐谷春游时,我拍摄了很多照片,那些玩的可谓真是刺激极了,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的将它扫描进电脑,通过邮件发送给我的好朋友,让大家一同分享那些欢乐.网络还有一个十分有用的功能,就是网络实名的查找功能,可以进入3721网站安装.我们家的电脑安装了该功能后,我要查找的很多网站,虽然不知道它们的地址,但只要在浏览器的地址栏输入要查找网站的中文名称,浏览器便会显示出相关网站的中文地址. 例如,要查找"学生作文"的网站,我只需在地址栏中输入"学生作文"几字,按回车键后,浏览器便出现了和"小学生作文“相关的网站,供我选择进入. 网络上的新闻比电视和报纸速度快,内容全.例如萨达姆被抓这事件我就从网上了解了许多报纸和新闻没有的详情.这真是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啊!

上网后,世界离我更近了,以往遥远的世界变成了"地球村",热门交往变得很方便了.虽然我不欣赏成天泡在网的"网虫",它会影响我的学习,但我也离不开网络.我要借助网络的翅膀,了解外面的世界,增强自己的学习和创新能力,为了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