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之光

八年级(14)班廖启烨

2008年5月12日,原本是极其普通的一天:老师在教师上课,同学在认真听讲,农民在田地里耕耘,工人在搬运货物………一切都是那样地常态。可就在当14点28分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地动山摇,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这次灾难,不仅仅是四川人民的灾难,也不仅仅是中国人民的灾难,而是全人类的灾难!整个地球的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显现了人性大爱和无私的光芒

这人生之光超越了国界:日本,美国,英国等国家捐钱,捐物,更有大批外国志愿者千里迢迢奔赴灾区。

这人性之光超越了政治国内左派的愤青和右派的自由主义者停止了互相的辩论和攻击,共同为灾区出钱出力,献计献策。

这人性之光超越了民族隔阂,台湾成为本次地震中最大的援助者,共计捐款20亿人民币,其中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民进党主席谢长庭各自都捐了20万人民币。

这人性之光还超越了贫富:上至富豪,下至贫民,都纷纷慷慨解囊。著名富豪李嘉诚捐款1亿;而不名的乞丐也捐出了1角,一元……

不仅如此,四川内部更是闪耀出一幅幅人性的画面:友爱的勇气,师爱的无私,母爱的伟大……

就在地震来临之时,有一位仅15岁的少年,不仅没有慌乱,自顾自地逃出教室,还在短短的两分钟内,两次返回教室,带领7位同学脱险。就在他连抱带推地把最后1个惊吓过度的女生送出教学楼时,楼梯在他的前方跨塌……这位名叫雷楚年的少年,他所绽放的是人性勇气的光束,我们为之钦佩。

当汶川映秀镇的群众徒手搬开垮塌的镇小学教学楼的一叫角时,都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名男子跪扑在废墟上,双手紧紧地抱着两个孩子,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两个孩子还活着,而“雄鹰”却已经气绝!由于紧抱孩子的双手过于僵硬,救援人员只得含泪锯掉……这位难教师所绽放的人性无私的光芒,我们为之震撼。

还有以为母亲在地震到来之际,用身躯保护着他年幼的孩子,一死的代价换来了孩子的生命,更为感人的是,当救援人员在她怀里找到她的孩子时,他的孩子还在熟谁,而一旁却还放着一部手机,手机的屏幕上是一条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位母亲所绽放的人性母爱的光辉,我们为之动容。

然而,这一个个普通的肉身是一个个大写的人字,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而人性之光正是这一个个闪烁着光辉的灵魂的集中映射,它足以射透苍穹,照亮寰宇!

2008年5月19日,我们全中华人民在默哀中流下了眼泪。中国人,骄傲地哭吧!泪光中更彰显人性之光的灿烂!我们互相支持,我们互相搀扶,我们互相依偎,我们互相温暖!

抗震救灾,我们众志成城;一方有难,我们八方相助!让我们共同画下这人世间最壮丽的画卷——人性之光。

写老师的抒情作文

那些画面,那些姿势,那些微笑,那些叮咛,织成无边无际的爱之网,将我这颗心幸福的俘获。

--题记

那一转身

你在讲台上讲题,幽默如你,将那一道道枯燥难解的阅读题变得生动有趣,我们紧跟的你步伐在学习之路上披荆斩棘,你是那么的智慧有力,我却发现你脸上的苍白和你偶尔微皱的眉头。一节课很快过去,不经意间看到你扶着栏杆,剧烈的咳嗽着,双眉紧蹙喉咙像安了风箱,和刚才上课时的声音完全不同,我走上前小心的问你:“老师,你还好吗?”你轻展眉头,嘴角上扬,给了我一个宽心的笑:“没事儿,就是嗓子不太舒服。”上课铃响,你快步走进教室,若无其事的继续上课,声音还是那么洪亮,清晰。我的眼角微微潮湿,心里溢满温暖。

那一只手

晚自习。窗外繁星如钻,嵌在夜幕上,闪烁着美丽的光泽。风轻悄悄的探进来,为我们送来一丝凉爽。抬起头,注意到你在黑板上疾书的手。粉尘氧气,撒在你的手上,衣袖上,细细密密的铺上了一层白沫,你的手因太过用力而微微颤抖,一个个漂亮工整的字从你手中流淌出,你额头上的汗水顺着脖子流了下来,一滴一滴。终于写完,你转过身来,带着如释重负的笑,轻甩几下胳膊,就在教室走动,督促我们赶快写。星星沉默,不时眨眼,像是微笑。

那一叮咛

放学。你站在讲台上,温柔的叮嘱大家:“回家路上要注意安全呀。”同学们齐声回答:“哦--”你似乎还不放心,又补上一句:“要早点回去,

初中写人作文小心爸妈着急啊!”同学们都笑了,“哦--”你满意的笑了,眼里荡漾着柔和的波光,“回到家泡泡脚,有助于放松身体,大家要早点睡觉哦。”同学们鱼贯而出,你走在最后,仔细的检查好门窗才走。我走在路上,风再大也不怕,因为有你。

后记

亲爱的老师,我在这一刻打捞关于你的回忆,将你与我的温暖在笔尖一一呈现,我脸上带着的幸福的笑,你可否感受得到?

阳光与三棱镜(写给黄河老师)chenquer的第二篇作文

                         阳光与三棱镜(  写给黄河老师)

黄河老师:

  刚刚嚼完了最后一颗魄力。我就开始给您写信,还有两个月,还有两个月就要高考了。我的第二次高考。面对他我无言以对...

  最近忙着写作文,还在想着前阵子的那篇“阳光与三棱镜”,阳光与三棱镜,我思索了很久,却始终想不透彻。阳光,阳光是美好的,三冷静,三棱镜同阳光又有何种联系?就这样想,始终空空如也,也许我是真的过于驽钝了吧。

  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我就会想对您说说我的心里话了。黄河老师您曾经对我说:我们的陈曲是个能文能武的好学生,你的文字能使人产生共鸣。加油!陈曲!现在我却不得不承认自己是没落了,现在,就在眼前。面对“阳光与三棱镜”我却无话可说无东西可言。我不愿再继续了,我的风格是:想到哪说到哪,说到那算到哪,无拘无束,完全的自由主义者。

  坐在电脑面前。阳光还是那么美好。已快四月下旬,我的时间不多了,但阳光射到我身上时,我觉得很温暖。似曾相识,拿总熟悉又奇妙的感觉涌了上来,于是,时间开始倒退一直退,退到一年前。依稀记得那次春游的阳光....

  掀开抽屉,看到一张照片,上面的日期:04.4.10,距今天整整一年。照片上黄老师浅浅的笑着,一脸灿烂。我站在旁边,也那么愉快狡黠中透着温顺...我的新开始汹涌澎湃,继而沉淀的是一股粘稠的浓厚的哀愁,笼在我的心头,挥之不去。用手轻轻弗过相片,就像触摸以前的心情,感受着从前的激情。尘封的,是回忆,是业已冷却的激情还有梦想,所以总会越理越乱的。

  用手摩娑着相片,粗糙的相纸,细致的记下了那段逝去的岁月,这才一是原来过去这么久了。曾经的花样年华,曾经的满心报负,还有那像阳光下肥皂泡一样的美丽易碎的梦想,如火的

青春入诗的情怀...都已逝去,被时间消磨被风雨摧残,被现实掩埋。“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能抒清我感受的,怕也就是这两句诗了。却显得太过沉重。逝去的,将成为最亲切的怀念,而怀念,是已逝的,也是最不愿逝去的。在他面前,人往往变得脆弱,不堪一击。总是会陷在某个曾经的片断不能自拔...

  看相片让我的心跟着一颤,也许那一刻将定格,将成为我生命的永恒。阳光,但愿你永远那么灿烂,阳光,但愿你永远不要黯淡。黄河老师,你那一脸的阳光灿烂,也永远不要消散。

  说到三棱镜了,我是有一个三棱镜的,却不再如之前那么美丽,它是残缺的。我的第一次高考那天,阳光很好,我得到一个三棱镜。那时很美,透过它阳光变成很亮丽的器材光。高考那天我带着它朝考场走,进入学校那一霎那,我觉得会发生什么,心中很慌张。三棱镜从书包里滑落,跌在地上,顿时变成两截。我的心也跟着碎了。我的美丽的三棱镜。它断了。04年,我的高考,怕是也会没有结果。黄老师,您能体会我的心情吗?我是多么向往飞翔,可是。可是。我的翅膀被折断了,我飞不了...

  04年的夏天,拽着那个破碎的三棱镜还有我的没有实现的梦。我徘徊了,踟蹰了,泪落了,落到了心里,触摸不到的伤痛...

  04年的夏天,我是真的没落了。

  04年的夏天,他真的不属于我。我的三棱镜,它真就碎的那么彻底。

  但我再次拿着它透过身边的阳光看时,我已经复读了,离开了黄老师,离开了我曾经中下我的希望与梦想的地方,开始我新的生活。开始寻找我新的梦...我不知道我是否还能飞,不知道是否具备飞翔的理由,我真的不知道....

  阳光与三棱镜,我想了很多,却还是不敢面对。不敢面对曾经的伤,曾经的破碎与残缺。于是我就还是这样固执倔强的维持着,维持着,希望有朝一日我会高高飞翔....现在一丝一毫的成功都会是我莫大的动力与支持,我需要,真的需要,我压得太久了,我困得太久了....

   不知写到哪了,黄河老师,我的心太乱,怕是找不到方向了,就此搁笔。祝您一切都好!

&nbsp

那些温暖的阳光

如果历史在时光的洪流中怦然的转弯会留给我们怎样的回味呢?

如果命运改变了写好了的注定,又会留有怎样美好的邂逅?

好多找不到答案的问题。好多不是答案的解答。

生活总是纷繁而又安静晦涩。我们就在沿途之中欣赏着旖旎的风光,结伴而行,笑着说着要永不离弃。

我在挣脱时光阴郁的手臂。迷迷惘惘的行走在青春的边缘。脸上的茫然在不知所措中越发的清晰。

幸福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悄悄的临近,又在毫无知悉中放肆的流逝。如果一切真的是注定了的美好或是痛楚。那么人生这个迷案也就不是那么的神秘了。却是同样的让人难以捉摸。

突然间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看着熟络又陌生的字泛滥在那样清晰的屏幕上,有种难言的涌动,说不清楚是忧虑还是快乐。创网,在我的眼中又清晰了起来。

在创网也随着09年的到来给我带来了第一个跨年。在这里我收获了许多感动,看到了许多朦胧的面容渐次清晰了起来,创见证了我的成长,那个文字稚嫩,见识浅薄的小姑娘已经有勇气相信自己,有信心对世界充满向往。更重要的是,她又多了一个家,温暖的家,创网的孩子,老师,所有人都是她的家人,即使她不为别人所知,只在默默的,写字。

那是一种难言的情感突然在阳光下闪现温暖的光芒,清晰了我的双瞳,然后,静静的守望。

在创半年多了,虽然和其他的孩子交往不多,但也结实了不少的朋友,从别人的口中也得知了不少的人。

斗转星移。那背影逐渐的清晰了起来。我看到了,是星星在说话。

刚刚进入创网第一天就申请加入“仙境”,几天的等待后,换来的是另人欣喜的回答。我成了他们其中的一员。我是一个仙人掌。很温暖的解答。我努力的发文,即使都只是普通,我拼了命的写文,写到手指酸痛,写到眼皮不能打开。在社里我感到了这样那样的关怀,温存了我爱感时伤世的脆弱的心灵。阳光普照,你们出现在斜射的光线下,对我招手,似乎在说:“嘿。你好!”

邂逅的人多了,就越加感到世界的奇特。向往对世界的感知,对朋友的关怀的温暖。

青春的姿势在岁月流淌的长河里显示出无比憔悴的冷漠。我站立在原地,只等待着不悲不喜,不哭不笑的结局浸染孤独短暂的生命。也许,当一切早被注定的扯到一起,缘份会带给我们最好的诠释,即使它也许很快就会消失。

那是温暖而又美好的笑容。嘴角上扬起的弧度足以温存我忧伤已久的思绪。

我遇到了创,遇到了那么多美丽的风景。

在创已经快要一年了。也许我所熟识的人屈指可数都不为过,但是有些事情就是那么的不经意。我们素未相识,却早已心灵相犀,也许我们自己都不洞悉。创的朋友都是我的家人。即使不知道默默的我,即使我也有所不知道的人,但是你们都是我生命中的温存。是那样真实的存在过,那样真实的存在着。

像是温暖的笑靥在我的短暂的青春中闪现出从未有过的光芒,也许有天我会翻阅和创的记忆。而终于明白,原来这些一直没被岁月而所淡忘,它一直存在于我心底的一个角落,疯狂滋长。蔓延,在我心口的一个黑暗的地方留下无法泯灭的印记。我笑着来回忆它,我会笑着来回忆你。

创网,我爱你。我爱这个家。我真的很爱这个家。还有创的朋友,创的所有人,我们都是一家人,不是么?

让我们笑着来铭记青春的点点滴滴。

让我们无悔的留下斑驳突兀的痕迹。

让我们手牵着手一起坚强的走下去。

让我们共同成长,共同幸福快乐的回忆。

我们的创网。我们共同的家。

温暖

温暖古圣先贤孝为宗,万善之门孝为基。礼敬尊亲如活佛,成就生命大意义。父母恩德重如山,知恩报恩不忘本。做人要饮水思源,才不愧对父母恩。 ——小引窗外,灰濛濛的,乌云们聚集在一起,把天空描绘得似一幅刚上墨的山水画。天际有一些微光,如阳光最后的挣扎,渐渐被黑暗吞噬。麻雀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从一棵树到另一棵树间划过一道弧线。我独自一人站在窗前,享受这雨前之际的等待,好久没下雨了!妈妈急匆匆地走进我房间,头上冒着汗珠,好像很热的样子。我心里纳闷:今天并不热呀!她用那沙哑的声音对我说“女儿,要去补课了!妈有些感冒,睡过头了。”“妈,你不要烦我,好不好!”我冲她大叫。她似乎想说什么,却又无奈地咽下肚去。沉默。“妈妈是为你好!”“那你小时候也这样吗?”我背对着她。她没有说话静悄悄地离开了房间。在把门关上的同时,带了一句:“快点吧。”我慢吞吞地走下楼,看见妈妈一个人在院中站着,一脸失落,呆呆地连伞也没准备。雨随时随地都可能落下……她与我步行着去老师家,有好几次她都想拉起我的手,可是却被我拒绝了。“冷吗?”她小心地问我。“不”我冰冷地应合着。那是我期盼的“最美”时刻,我好奇地望着天空,鸟儿纷纷飞回了鸟巢,闪电不时划过闪耀,雨滴开始滑落。“哗啦啦——”豆大的雨滴肆意地落下,真凉快啊!我正在美美地享受雨滴打在身上的感觉:真痛快!可,只见妈妈脱下了单薄的外衣,对我说:“快走吧。”她把那外衣罩着我,大步走着。我加紧脚步跟上她。那是我见过的最温暖的雨伞,妈妈用自己的体温,温暖了我的心。她感冒的脸在风中显得格外苍白,我的心抽了一下。我哭了,投入了她温暖的怀抱。“妈……”“怎么了?”妈妈不知所措地看着我。“您真好!”妈妈,我理解你。在这个望子在龙望女成凤的时代,读书是实现梦想的方舟,你也是不得已。妈妈,我感谢你。你把我带来这个世界,我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你给予的,是你生命的延续,我的身体发肤是你给予的,是你爱我的见证。感谢你伴我走过了十四个百夏秋冬,把你的青春年华来描绘我多彩的人生。百善孝为先,行孝于心,心感孝亦至。百感交集,我欣然写下:温暖之情起于心,一季忧愁随雨去,若雨能留人间情,吾只感怀于母亲。木渎实验中学初一(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