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和林格尔第五小学班级:五年级1班学生:高大兵我的家乡在一个非常美丽的村庄——石咀子,那里的物产特别丰富,特别是农业,土豆能长很大,就像一个不大不小的皮球,玉米能长两米高,家乡的四季很美哦,我现在就带你走进家乡的四季吧!春天,冰开始融化,小草慢慢伸出头来,看柳树已经开始长芽了,瞧燕子回来了,树枝上小鸟正在编着一首春天的歌唱。夏天来了,果树穿上了白色的袍子,柳树长出了尖尖的叶子,鱼儿在水中欢快的游泳,大地上开满了花朵,白的、红的、黄的……秋天来了,太阳红的像个大火球,树上小鸟在高歌,一眼望去一片金黄,果子熟了,玉米熟了,人们开始收割玉米,人们最喜欢秋天了,因为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冬天来到了,大树光秃秃的,像把扫帚,大雪来了,大地上一片白茫茫的,野兔在雪地里奔跑,有几个小孩子在干什么呢?原来是在堆雪人。家乡四季就是这么美,这么五彩缤纷。

家乡四季

说起我的家乡南村,虽然说不上是什么名县,但是那里的景色宜人。走,跟我去趟我的家乡瞧瞧吧!人人都说四季如春。

春天,山上到处都是生机勃勃,一棵树长出嫩绿的叶子,给整个山峰披上了绿装,绿油油的草地上一朵朵小野花散发出阵阵浓香扑鼻。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尤其引人注目,他们争奇斗艳,红的小脸蛋迎接着人们来观赏这里的春光。

赤日炎炎的夏季,山上绿树浓荫,密密层层的树木成了一把把大绿伞。偶然一阵大雨,画画得从空中间落下来,山上显得就更加郁郁葱葱。雨过天晴,一条瑰丽无比的七色彩桥挂在天空中,好奇的孩子们真想坐在桥上,看看我们美丽、富饶的祖国。

秋姑娘的来到,使树叶开始变色了,有黄的,有红的……一阵秋风吹过,吹得树叶沙沙地响,树叶在林间飞舞,铺满了林间小道。那些松柏树仍然青翠。这时山上青红相间,看上去宛如一幅美乐的图画。

我是一个生长在南方的孩子,从来没有见过北方寒冷的冬天。今晚我早早就进入了梦乡,在梦里,冬姑娘带我到北方去看雪……在北方,寒冷的冬天已经到来了。早上,呼呼呼,寒冷的北风吹在人们的脸上,像刀割一样。青蛙不再唱卡拉OK,树木像一把把光秃秃的扫把,上面结满了冰凌。只有傲梅最坚强,别的花朵都耐不住严寒,傲梅却坚强地挺立在枝头。草地上,雪孩子顽皮的把自己的雪花洒在小草上……

家乡一年四季真美丽呀!我爱自己的家乡。

南村中心小学五年级:邬业基

家乡四季

家乡四季家乡四季我的家乡位于长白山脚下,她是一个物产丰富,风景优美的地方,我喜欢家乡的春夏秋冬。家乡的春,来的总是那样突兀,一场春雨,满树的葱茏就映满了眼帘。几场细雨过后,山花就烂漫了整个山野。春姑娘穿着碧绿的裙子,戴着美丽的鲜花,翩翩起舞着,她真的太美了。犹如一幅流动着的,点缀了五彩花朵的翠绿锦缎,我爱家乡的春天。当翠绿的锦缎,慢慢变成了深绿色时,夏出场了!夏似一位生气勃勃的少年,健步走上台时出现一片火热的阳光。大树张开无数的翅膀,遮住夏的热烈,洒下一片绿荫。夏的阳光到达哪里,哪里就是一片酷热,一片骄阳。夏太酷了,我爱夏天。随着深绿的锦缎慢慢变成了金黄,秋身着金黄色的衣衫,出现在舞台中央。她用细细的手一指,大地立即变得金黄一片。秋从身边拿出一只小口袋,变戏法似的取出一只只丰硕的果实,向台下抛去。那只口袋里像有无穷无尽的果实,拿也拿不尽,取也取不竭。沉甸甸的果实飞向大地,缀满金黄的枝头,好一派硕果累累的金秋景色啊!我爱秋天。当黄色的锦缎换成白色时,冬来了。冬似一个冰清玉洁的女孩,超凡脱俗,她又似一个刁蛮成性小丫头,是那么任性,那么无理。她把寒风吹向你的脸庞,让你冷的发抖,她把雪花洒向树枝,让树在冬天里也能开花。她虽然如此不可捉摸,但还是惹人喜欢。人们在一年四季中,也不愿缺少她的存在,我爱冬天。家乡的春夏秋冬真美啊!她四季分明,色彩不同,她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我喜欢她们,我爱她们!通钢二小五年二班陈玉慧指导教师任芬

家乡四季

家乡四季家乡四季家乡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是那么美丽,那么祥和。春天,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河里的冰雪融化了,河水清澈明亮,像一面大镜子。岸上,一朵朵鲜花竞相开放,小鸟在枝头放声歌唱。百花争艳,百鸟鸣叫,唤醒了大地、唤醒了小动物、也唤醒了勤劳的人们,这真是一年之计在于春啊!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大森林里,树木迎日而长,更加茂盛。高大挺拔的树干上,一只只小鸟,一只只知了在放声歌唱。这真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秋天,一片金黄。庄稼熟了,农民伯伯怀着喜悦的心情收获着辛勤劳动的成果。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紫红色的葡萄……散发着诱人的香气,真是让人直流口水。冬天,大雪纷飞。雪花飘飘洒洒的飞舞,村庄变成了银白的世界,孩子们在雪地上尽情玩耍嬉戏,幸福快乐的笑声传向很远、很远…..家乡一年四季,多么美丽!我们要珍惜现有的一切,让多彩的春秋,灿烂的冬夏,永远陪在我们身边。吉林省通化县英额布镇明德小学六年一班刘俊红指导教师:

家乡四季

家乡,是一幅风景画,画里藏着无数看不完的美景,我的家乡在建德航头,那里四季分明,景色优美。你到过航头吗?如果没有,那就听听我的介绍吧。 春天,从土里探出各色小脑袋,有红的,有黄的,有白的,还有紫的。再加上嫩草的陪衬,显得更可爱迷人了。这时候,许多小动物也出来凑热闹了,小蟋蟀和小青蛙在草地上开演唱会,甲虫,蚱蜢、蚂蚁、蚯蚓等小动物在边上跳舞,热闹极了。听,有人来了,小动物们立刻躲进草丛中,泥土里,他们还挺“害羞”嘛!待人走远了,他们又开始疯狂的演唱。 到了夏天,我的家乡被绿色所包围。太阳不知疲倦地照着大地,小河里像烧开的水一样——沸腾了。大人小孩在水里游泳、捉小鱼,捉小虾,还开心地打起了水仗。老人靠在藤椅上,手拿蒲扇,在树荫下悠闲地乘凉,还有的小朋友看着诱人的雪糕,缠着父母要钱买雪糕…… 一转眼,秋天又“忽”地一声来了。我的家乡又变成了金黄色。方圆几十里到处都能闻到迷人的桂花香,过路的人都流连忘返。秋天是个果实成熟的季节,什么桃子呀、梨呀,苹果呀……街上随处可见。果园里的水果,香味诱人,让人忍不住摘了一个放进嘴里,轻轻一咬,果肉的香味立刻在你的唇齿间散发开来,令人回味无穷。 冬天悄悄地临近了,我的家乡就更热闹、更美了。一下雪,大街小巷就都铺上了洁白无瑕的“毛毯”,人们一大早就起床打雪仗、堆雪人,任凭淘气的雪花钻进人们的的鞋子、衣领,却丝毫不觉得冷,反而玩得更起劲了。就是不下雪,家乡冬天的景色也很美。因为天气冷,气温低,公园中心喷泉边的小树结了冰,成了一棵棵冰树,可好看啦!许多人与冰树合影,拍起来的照片效果非常好。 你要是到我的家乡来游玩,一定会爱上这块可爱的土地,欢迎你到航头参观旅游,届时,我可以免费为你当导游。 家乡四季风景美如画,生活在这么美的环境中,我感到无比骄傲和幸福。今天的家乡很美,将来我们会用我的双手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相信,航头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丽动人。

家乡四季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十分美丽。 春天,万物复苏,桃花,梨花,油菜花等百花盛开,我最喜欢还是水仙花,它那白黄色的花在绿叶中显的十分美丽。 夏天,十分炎热,我们一家经常去游泳,我还一边打水仗一边洗澡,开心极了。 秋天,水果都成熟了,有苹果,梨,葡萄等,从果园里飘出一阵阵香味。田里稻谷弯着腰,农民伯伯正忙着割稻谷呢! 冬天,天上飘着雪花,树上,石头上,地上,屋顶上都是洁白的雪花。我跟爸爸堆雪人,跟妈妈打雪仗,真高兴。

家乡四季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是富饶的,在我眼中我的家乡是最美的,四季是我最爱,你不信,那就听听吧!春天,一个美丽的女孩,走到哪里,哪就容光焕发,生机勃勃,看!春天女孩走到小草旁,小草立即露出笑脸。走到小花旁,小花立即摇摆身躯。走到大树旁,大树立即跳起后舞来。走到小河旁,小河立即唱起歌来。走到稻田旁,稻田立即随风而动,走到孩子旁,孩子立即欢快的说笑起来。春天,我所欣赏的小女孩。夏天,一个狂野的小女孩,走到哪能里,哪里就像着了火似的,茂盛起来,夏天女孩让大树茂盛,让花朵开放,让小草美丽,让孩子快乐的笑,让小鸟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百花绽放,百鸟争鸣,这都是夏天的结作。我看重你哟,夏女孩。秋天,一个高贵的女孩,走到哪里,哪能里就涂上了一层成熟的金色,看!秋女孩到了大树旁,大树的树叶立刻被涂上了金色,在树上动,仿佛一只只金蝶仙子随着伴奏翩翩起舞,秋女孩来到了小草旁,小草看着自己金色的衣服,害羞的低下了头,秋女孩来到了农民伯伯的稻田,转眼间,所有稻子变成了金色,随着微风唱起了农民伯伯的丰收歌,秋女孩,你很高贵。冬天,一个疾恶如仇的女孩,最恨小虫子了,所以走到哪哪就有虫子,但她虽然冷,但很有童心,她很爱和小孩子玩,所以她在冬天一般都下雪,我喜欢你,冬女孩。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四季欢迎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