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我去外婆家去玩。刚到外门口,外婆就大喊道:“不好了!有三只鸡跑了!”我和舅舅听到外婆的喊声,忙随着那三只鸡的足迹追去。

那三只鸡向村委会跑去,我和舅舅跟着它们,只见最前面的那只公鸡雄赳赳,气昂昂,一路英勇无畏的样子,定是老大吧!后面的老二、老三紧跟其后,生怕掉队似的,不过赶到村边小树林时,它们分头跑去。鸡老三飞到了树上;鸡老二躲进了树林里;而它们的老大却不见了踪影。没办法,我们只能先去捉老二、老三,再去寻老大。

鸡老三不得了,居然飞上了树巅,躲在枝丫间。舅舅伸手一抓够不着它,老三似乎很骄傲:“哈哈,你抓不到我吧!”舅舅使出他的绝招——爬树!他脱掉鞋袜,抱住树杆,噌噌使劲往上爬。不一会儿,便爬到了老三的位置,老三走投无路,不敢往下跳,只好束手就擒。

我已经知道了老二躲在哪片树丛里,便拿起木棍,给那树丛一阵乱棒,老二吓得直缩脖子,又想溜。我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伸手,便抓住了它,老二只好乖乖认命。

我和舅舅正采用“地毯式搜索”寻找着老大。有了前两次的经验教训,我的敏锐感提升了不少,迅速发现了老大,它正躲在乒乓球台下的角落里,我和舅舅前后夹击,舅舅一手先抓住鸡老大的脚,随即迅速抓着了它的双翅,鸡老大奋力挣扎,却无济于事。

呵呵,现在这三只鸡正乖乖地关在笼子里呢!外婆喜出望外,准备用这其中的一只,当作给我们的奖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