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老家去年十月一日国庆节放假时,我和爷爷和奶奶回到了乡下老家,一路上风景优美,小花仿佛在向我们点头。我从窗外呼吸了一股新鲜的空气从我的鼻子一直充满肺部。

我们一下车就到了家门口,我们走进了一个大院里,这就是姨奶奶的后院,后院有一个大鱼塘,里面有很多鱼,有鲤鱼、鲫鱼、鲶鱼……它们一个个膘肥体壮,有大有小。它们成群结队地在水里游来游去好像一队“侦察”队的哨兵一样。当我把鱼饲料往水里放的时候,它们争先恐后的过来,这时有一条鲤鱼从水里跳了出来,弄得我满脸水,害的姐姐和哥哥笑话我。

我走到了猪圈旁看到有猪在呼噜地大睡,有的猪在吃食,还有一些小猪在吃奶,正是有趣极了。

夜晚你要是出去走走,肯定会听见蟋蟀在草丛里“弹琴”,或是见到猫从墙上跳来跳去。

要是在天气特别炎热的时候肯定会看见家家门口或屋顶和院子里晒着玉米,他们不怕吃苦,不怕炎热的去干活,他们十分勤劳没有一个人偷懒,就连小孩也帮着大人们干活。

乡下老家真好!

乡下人家

我的老家住在乡下,我很了解乡下人家,那里的风景美如画,在那里,不会有人孤单,也不会有人觉得自己无聊。

春天来临,乡下人家门前种满了美丽的鲜花,它们争奇斗艳,好像正在比美呢!你瞧!这儿的桃花红着小脸蛋儿,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那儿月季花五颜六色,好像跟花城里的花不分上下,使人陶醉。

夏天来了,池塘里的荷花正向我们打招呼呢!青蛙神气十足地蹲在荷花叶上,“呱呱呱”地叫着。乡下人家拿起扇子,坐在屋后的竹林里乘凉,母鸡“咯咯咯”地叫着,小狗把舌头伸出来,它们好像也在闲热似的。“哈哈哈”从河边,传来一阵阵欢笑声,那是一些顽皮的孩子们正在河里嬉戏、玩耍呢!傍晚,乡下人家把桌椅饭菜都搬到门前的场地上天高地阔地吃起来,他们说说笑笑,非常快乐。

秋天慢慢向我们走来,这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们种下的果实都成熟了,他们看着这些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桔子像一盏盏小灯笼一样一个个挂在树上,把树点缀得格外美丽;稻谷笑弯了腰,好像在说:“农民伯伯,快把我收割回去吧,我已经累得快站不住了!”桃子……

冬爷爷捋着白花花的胡子走来了,雪花都一片片地飘落下来,大地穿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袄,冬天,是我们过年的时刻,也是乡下人家过年的时刻,乡下人家提着自己要带的礼品,去自己的亲朋好友家拜访。

啊!乡下人家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光。真是让人留连忘返!

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实验小学四年级:金文沁

乡下生活

我是在城市里长大的.所以一直不知道乡下是啥么样字,通常总听别人说:乡下有金黄的麦穗,碧绿的田野,幽静的环境,清新的空气等.

但在我脑海里,我总认为乡下永远都是那么贫穷,经济总是赶不上城市.不过今天,我来到了乡下,对乡下也有了新的认识.

就这样,早上连饭也没有吃,就跟着妈妈,姥姥,小姨,堂弟来到了妈妈的老家--惠民.我只记得我们坐了很长时间的车,所以,我有点不难耐烦了.等我下了车,我眼前一片渺茫,是雾.

这里的房屋都是由土垒起来得,屋外还有一层篱笆,里面还有小动物:cat,dog,cook and too much bird.这里给我的感觉仍然贫穷,但我却觉得别有一番滋味爱在心头.

那乡下的景色

乡下,这个词会使有些人想到穷苦的生活,可我不一样了,每当我读到这个词时,都有一种大自然的清新感向我涌来,所以我不那么讨厌乡下。

今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到了乡下的老家。我的老家是一个山清水秀的乡下。

老家乡下的花、草到处长着。那小草顶破了地面,悄悄地探出了嫩绿的脑袋,你瞧,那桃花,有的迎风初绽,焉然含笑;有的含苞待放,半藏半露;更多的是

白毛茸茸的小花苞。再看,白玉兰大大的花朵,片片精巧的花瓣,似在莹雪中浸过,似用玉石雕刻,美得高雅,美得朴素,溢满了人间的纯洁。碧绿的小草在五

彩缤纷的小花的衬托下显得更不一样。是着小花小草招引来了许多翩翩起舞的蝴蝶和肥肥胖胖的毛毛虫。

老家乡下的水清澈透亮。清澈见底的溪水,想一位温柔的少女,天着琴 ,丁丁冬冬地唱着动人的歌。那小溪从谷中流出,妇女常在溪旁捣衣。在小溪的上面有

一座石桥,虽然它并不大,但它悠久的历史记载着每个人走过桥上的脚印。

那乡下的景色啊,真另人回味无穷 ,让人忘记不了乡下的美和大自然的气息。

乡下人家

我的老家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我很喜欢它。

老家门前不远处,有一条小溪,从石梯下去,就来到了河岸边的草地上,草地毛绒绒的,非常可爱。溪水很清澈,在那里,常会看到一些妇女在捣衣,或是孩子们在那里捉小鱼小虾、抓螃蟹。沿着旁边的小路上去,就到了爷爷家,爷爷家有一个大大的庭院,院里有枣树、杏树、李子树,每当结果的时候,我都要去大饱口福。屋后也有好多树,一到夏天,绿树成荫、分外凉爽。院子的一头,还有一从竹林,几场春雨过后,常会看见一些小竹笋从地里探出头来。村子四周,群山环绕,山上到处都是松树、柏树。我最喜欢到屋后的山坡上去,因为山顶上有一大片绿茵茵的草地,夹杂着数不清的小野花。我经常和村里的小孩子到那里去玩,打个滚、采采花,采来的野花摆在家里,别有一番风味。我的老家还有一座大梨园,春天梨花开的时候,那景色别提有多美了!秋天果子成熟的时候,我照例是要去疯跑一阵,然后满载而归。

鸡鸭鹅狗、还有牛羊之类,乡下人家总是要养的。村子里随处可见一只母鸡带着小鸡在觅食,公鸡在一边神气地走来走去。鸭子扭着屁股打算去游泳,鹅老爷永远都是不慌不忙地踱着方步。突然“汪汪”几声,原来是狗在同它的朋友们打招呼。牛儿、羊儿在它们的领地安闲地吃着美食,时不时满意地发出“哞哞”“咩咩”的叫声。

当然罗,乡下人家少不了要种庄稼的,这个时节,山坡上、房屋前,到处都是大片的小麦、油菜、土豆......庄稼人总是非常地勤劳,每天还在黎明时分,他们就会拿着锄头去地里干活,难怪那些庄稼长得那样喜人。尤其,他们很会见缝插针地种些葱蒜、黄瓜、西红柿之类,所以,他们天天都能吃到新鲜的蔬菜。傍晚的时候,蛐蛐、蟋蟀还有那些不知名的小虫子开始进行唱歌比赛了,“唧唧唧”“织织织”忙碌一天的人们,听着这歌声,甜甜蜜蜜地进入了梦乡。

多有趣的乡间生活呀!这里虽然没有城市的热闹繁华,但我觉得,它比城市生活舒适的多。

有趣的乡下

有趣的乡下

新蔡是一个特别好玩的小县,也是我的老家。

每当我回到老家,奶奶就会带我去赶集,我很喜欢赶集。因为我一赶集就会有好多好吃的、好玩的,所以我一听到妈妈说:“回乡下了。”我就特别高兴。

回到家乡,有狗、猫、鸡、鸭,它们长得真有意思。狗长得白一块、黑一块、黄一块,长得很像变色龙;好玩!猫的两只眼睛长得不一样,一只黄的,一只绿的,真好看!鸡的尾巴有的是彩色的,有的是土黄的,颜色各异。

鸭是我重点要讲的了。鸭,它很怕人,不过它却不怕与自己一类的动物。鸭喝水时喝一口脖子就向上扬一扬,它走路时臀部一摇一摆的。真可笑——它吃食时,嘴巴动的很快,生怕别的动物来抢它的食物。鸭的脚丫像枫叶,一样的形状,一样的颜色。鸭子的嘴像两片纸,上一片,下一片。

这些动物是不是很可爱?乡下是不是很好玩?

乡下趣事

今天是我回到老家后的第3天,前2天我和妈妈、外公逛街、吃烧烤和糖葫芦,玩得不亦乐乎. 今天早上,妈妈把我叫起来,对我说:“今天去我的二姑家.”我兴奋及了,在城里待了2天,总算可以去乡下放松放松了.我和妈妈坐上了小客车,一路经过了许多蜿蜒的山路,来到了乡下.

乡下趣事

乡下的黄昏,显得异常的诡异和神秘。太阳掉在半空中,染红了周围的云霞;草中响着蛐蛐儿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的叫声,田里是青蛙一年一度、高亢激昂的演唱会;小河畔边凉风习习,水竹挺直了腰,倒映在河里的竹影像极了一位舞者正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五一劳动节,我随着妈妈来到乡下老家。正是这样一个醉人的黄昏,二哥带上我,踏着落叶,顶着晚霞,一脚深一脚浅走着坑坑洼洼的、全是稀泥的田间小路。来到河边,河边有几个和我年龄差不多的小孩,他们的衣服并不干净,可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神情。二哥问明情况后,知道他们正用从河滩上捡来的螺丝肉钓龙虾。他们热情地邀请我们一起钓。只见那个看样子最大的孩子从地上迅速地捡起一根竹竿,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白线,熟练的扯成两半,一头系上螺丝肉,另一头绑在杆上,并穿上一个泡沫浮标,一个简易钓鱼竿就做好了。他把这根精致漂亮的钓鱼竿送给我们,到过些后,我们便用手拂去地上厚厚的叶子,坐在干净而又光秃的石头上与朋友们一起垂钓起来。 要说起来我们的运气还真好,诱饵在水里放了不到半分钟,浮标突然翻了一下,二哥见状,连忙把线一拉,水面漾开了一阵涟漪,再往后一拽,一道红色闪电从眼前划过,往下一甩,啊!一只在落叶上挥舞着武器的红螯大龙虾跃然眼前。你看他多威武呀!一身将军似的红褐色铠甲,高扬着它那永不服输的头颅,挥着两只铿锵有力、剪子似的大螯,使劲摆着那个令他骄傲的尾巴。说实话,看着它那趾高气扬的臭样子,我还真有点怕它那一对锋利无比的夹子夹破我稚嫩的双手。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抓住它的背壳,放进了塑料袋里。

好运气并没有就此结束,再钓到几只龙虾后,钓线突然使劲抖了一下,我连忙往上拉,水面“哗”的一声被打破了,待到我看清是什么东西时,我像疯了似的大声叫道:“螃蟹!螃蟹!”果然是一只螯大,一只螯小的招潮蟹。

转眼间,天色已晚,刚才若虹的夕阳已经悄悄敛上那份震人心魄的光辉,回家的路在视线里变得模糊,就要被黑暗笼罩了。我提着一塑料袋的战利品,意犹未尽的踏上了那条回家的田间小路

简评:你给大家描绘了一幅多么美妙的画卷!写得真棒

乡下生活

去年秋天,妈妈带我去老家看望外公、外婆。在那里,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乡村生活,直到现在,还是回味无穷! 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就跟着弟妹出去玩。小鸟在不时地站枝头讴歌;野花野草随处可见,它们在秋风中摇曳,在阳光的沐浴中,显得那么可爱;鱼儿在水中嬉戏;小溪欢快地流淌。一路上好不快活。一眨眼的功夫,便到了中午,大伙的肚子就开始唱“空城计”了,我们正打算回家吃饭,在路上,我们见有些人在烤花生。看见他们吃的那么香,我们都被馋的直流口水,于是大家开始计划烤花生行动,我和妹妹偷花生,其他人偷麦杆。材料准备齐全后,我们找了一幢废弃的砖房,作为烧烤地点。首先,用几块砖搭一个灶台(不用太复杂)。接着,在里面放一些麦杆。接下来,把花生放进去,用开始放的麦杆盖住(只要用一点麦杆盖住就可以了)。然后,等麦杆烧完后,用烧完的黑灰盖住5分钟就可以吃了。当我们吃着自己做的东西的时候,心里别提有多自豪了。不知不觉中,傍晚到了。天边的红霞,向晚的微风,归巢的鸟儿,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只有远处偶尔传来的几句叫喊声。最后一抹晚霞也消失了,整个天空暗了下来。人们纷纷关紧大门,进入甜蜜的梦乡,到处都是那么安静,只有几声鸟叫偶尔传来…… 乡村生活,你是那么使人回味无穷,那么使人流连忘返! 去年秋天,妈妈带我去老家看望外公、外婆。在那里,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乡村生活,直到现在,还是回味无穷! 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就跟着弟妹出去玩。小鸟在不时地站枝头讴歌;野花野草随处可见,它们在秋风中摇曳,在阳光的沐浴中,显得那么可爱;鱼儿在水中嬉戏;小溪欢快地流淌。一路上好不快活。一眨眼的功夫,便到了中午,大伙的肚子就开始唱“空城计”了,我们正打算回家吃饭,在路上,我们见有些人在烤花生。看见他们吃的那么香,我们都被馋的直流口水,于是大家开始计划烤花生行动,我和妹妹偷花生,其他人偷麦杆。材料准备齐全后,我们找了一幢废弃的砖房,作为烧烤地点。首先,用几块砖搭一个灶台(不用太复杂)。接着,在里面放一些麦杆。接下来,把花生放进去,用开始放的麦杆盖住(只要用一点麦杆盖住就可以了)。然后,等麦杆烧完后,用烧完的黑灰盖住5分钟就可以吃了。当我们吃着自己做的东西的时候,心里别提有多自豪了。不知不觉中,傍晚到了。天边的红霞,向晚的微风,归巢的鸟儿,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只有远处偶尔传来的几句叫喊声。最后一抹晚霞也消失了,整个天空暗了下来。人们纷纷关紧大门,进入甜蜜的梦乡,到处都是那么安静,只有几声鸟叫偶尔传来…… 乡村生活,你是那么使人回味无穷,那么使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