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了

我的家乡永康是“五金之都”。近几年来,永康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变得可爱了,变得干净了,变得美丽了。

永康曾经是一座破烂不堪的小县城。泥泞不堪的小路、陈旧的小屋、最好的地方也数东街、西街了。可如今的永康,处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母亲河---永康江!原来江两岸到处堆满垃圾。走到边儿上,一股臭味扑鼻而来。可现在,永康江通过整改,水变干净了.河道也进行了加宽加固,还加上了护栏,种上了花草树木;河水潺潺流淌,清澈见底,清得可以看见河里的游鱼;清晨,爱好运动的人在河边跑步,打太极拳;垂钓的老人全神贯注;观看的人也一群一群。到了夜晚,这儿成了一个梦幻的世界。永康江里倒映着高楼大厦,倒映着五彩缤纷的灯光。西津桥更美了,霓虹灯勾勒着桥的轮廓,倒映在水中,既像一轮彩虹,又像一只只明亮的眼睛,目视着永康人民幸福生活;河边,大人们在喝茶谈笑,小朋友们在戏嬉玩耍。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永康的变化得来的。

丽州广场的变化更是象征着永康的日新月异。在几年以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凉。如今这里变成了人们休闲娱乐散步的好去处。花草树木包围着广场四周,春天百花齐放,夏天百鸟争鸣,秋天 红叶似火 ,冬天白雪一片。晚上的广场更迷人了,璀璨的灯光,变幻的喷泉,欢笑的游人,交相辉映在一起,组成一个欢乐的海洋。

永康还是世界闻名的“五金之都”。在党的领导下,现在的永康人把小五金做得有声有色,不仅推向全中国还推向了全世界。正所谓“县县不离康,离康不是好地方,家家造五金,天下五金出永康”

变了!真的变了!改革开放使我们的家乡变美丽了,人们的生活变的越来越好了,我为我有一个这么美丽的家乡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老家十足的年味儿

快过年了我特别高兴,因为今年我们在我的老家——永康过年。 永康是个新兴的小城市,被称为中国的“五金之都”。我奶奶家在乡下,那里的人们对传统的春节非常重视,通常人们会提前一个月就准本年货了。到了正月二十七、二十八,家家户户都要挂起两盏大红灯笼,喜庆极了。 今天是二月一日,早上八点还不到我就被“嘣、嘣”的爆炸声吵醒。起来一看,原来是我的两个堂哥在放“火炮”。所谓的“火炮”有两种:一种是把它使劲往地上一摔就会爆炸。第二种是鞭炮,他们用火柴或者打火机点着往池塘里一扔,鞭炮在水里爆炸并溅起水花,声音是闷闷的。他俩玩得是第二种,我觉得危险极了,可他们一点不怕,玩得很开心。 晚上五点多钟,我们吃好晚饭,就开始准备“谢年”了。只见爷爷搬来一张八仙桌,奶奶把事先准备好的一个木盆放在桌子中间,木盆里放着一个猪头,猪嘴里叼着一根猪尾巴,奶奶说这是有头有尾。另外还放着一块条肉,一只鸡。这些东西都是煮熟的。木盆的周围奶奶依次放着一盘橘子,一盘苹果,一盘糕点,一盘土面中间放着几个鸡蛋等共八盘东西,每盘上面都贴着一张红纸片。我问奶奶这是为什么,奶奶说这是传统,是用来谢年的。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在八仙桌的最前端放着两个蜡烛台,点上了两根红蜡烛,两个蜡烛台之间放着十杯酒和一个酒壶。爷爷说这是给年喝的。 “谢年”开始了,奶奶点上了一大把香,发给我们全家每人三只。我们几个小孩跟在奶奶后面,大人依次排在我们后面恭恭敬敬地站好。只听见奶奶嘴里念念有词,好像是祈求来年全家平安健康的话。我也学着奶奶的样子说一些祝福的话,大家都开始嘴里念念有词,都很虔诚的样子。最后在奶奶的带领下我们集体鞠了三个躬,奶奶把我们手中的香收集起来放着桌前,在旁边爷爷烧起了纸钱,整个仪式就结束了。 谢好年后我们在爷爷的带领下开始放烟花,爷爷用打火机点燃一个最大的烟花,叔叔伯伯也开始动手点起来,“嘣嘣”只见一朵朵美丽的花朵在空中开放,一朵比一朵大,一朵比一朵漂亮,真是百花争艳。 瞧,我老家过年的年味儿足吧!|||

五金博览会

9月26日,一年一度的五金博览会,在五金广场胜利开幕了,来子世界个过的商家们,都聚集在广场上!

我们走进去,出现在我们眼前的一切一切,是一幅多姿多彩的画面,有五颜六色的电动滑板车,有各种各样的

电动工具,五金工具,等等等------那些商家们对自己喜欢的产品,爱不释手 ,指着不拇指说:“好好------‘‘我

们随着人流一起走上了二楼,在透过窗外一看,顿时傻了眼!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广场里的喷泉像丝丝细雨,连绵

不断,让围观的人赞叹不已!

让永康的五金走向世界,让世界的五金汇集永康!我相信我们永康的五金会发扬光大!

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永康

我的家乡在永康。永康是一个“五金之都”。那是因为我们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县的产品在世界中都有销售,从而得了一个“五金之都”的称号。我们永康出产的东西保质保量,若是有假,买一赔十。我们永康出产的厨房用具深受消费者的信赖。全国各地,甚至连全世界都有,一样厨房用具,就能给你用一辈子了。神奇吧!你看,大型超市里,厨房用具就占了百分之85,销售量就像潮水似的往上涌。而同时,我们的永康也渐渐变得发达起来。

提起永康的建设渐渐发达起来,那可神了!!就拿永康城里来说吧,处处高楼耸立,家家户户都过上了新生活,穿上了新衣裳,带着自己的孩子到处逛街,快活地不得了呢!超市里,他们大把大把地往自己的推车中,不一会,他们的推车里已经装满了自己要买的东西,到结账的地方付了钱,拎着一大袋东西回家。在广场中,我们可以看到有许多人在买衣裳,挑自己喜欢的衣服。你看,他们挑得都眉开眼笑,看上去多么开心呀!简单地说,这是富裕的美好了,不说城里了,就说乡下。乡下也是美,不是富裕的美,而是简朴的美。到处柳树成排,花儿呢,互相争气斗艳,田野中,农民伯伯们正在田地中干活,忙得不亦乐乎。他们的头上不断地冒汗,由此以来,我们更应该珍惜食物,如果你不珍惜的话,就来永康市的农村里去体会体会农民伯伯的辛苦了!

说完了家乡的美,但还是有美中不足的缺点。那就是我忘记介绍的我们永康人的心灵美。我们永康人心灵是纯洁的。在哪里,都能够看到拾金不昧和助人为乐的人。比如,有人在马路上捡到了一个钱包,那个人就二话不说,马上以自己最快的速度跑到警察局给警察。有一天,一个乞丐流浪在农村,我的奶奶便请那个乞讨者进屋里,端上一大碗米饭给乞讨者吃。乞讨者狼吞虎咽地吃,吃完了,奶奶又给了他20元当生活费用。从中,我们可以知道我们永康人有一颗怎样的心!

这就是我的家乡-----永康!即有富裕的美,又有简朴的美,当然,我们永康人的心更美!!!!

家乡美

我的家在永康,永康是有名的五金之都。 近五年,一座座高楼大厦平地而起,一条条马路整洁宽敞。路边种满了许多树和花。公园更是美丽,桃花笑红了脸,柳树摇着绿色的长辫子,小燕子叽叽喳喳地叫着。 永康还有有名的旅游胜地—方岩。你如果没去游玩过,你一定要去游玩一下。因为,那里也很美,好多著名的电视剧都在那里拍过呢! 我的家乡真的很美,不信,我带你去玩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