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喜欢气魄雄伟的长城,有的人喜欢北京天安门,但我喜欢朴素的乡下,我最喜欢乡下的春天和冬天。

春天,在你的眼前是一片绿油油的蔬菜,南边,是一大片的油菜花,在乡下的草地上有花:白的、红的、粉的、......乡下的春天也是缤纷绚丽的,绿的豆麦、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嫩黄的迎春花,漂亮极了!

冬天,在你的眼前是一片白白的雪,小朋友们穿上厚厚的棉衣,把那些雪堆成雪人,把扣子放在雪人的眼睛上,把胡萝卜放在鼻子上,用棒子在雪人画一个嘴,就成了一个好看的雪人,哦,还有雪人的帽子,我们把桶放在雪人的头上,再看看,就很好看哩!

乡下的春天和冬天真美丽啊!

乡村四季

乡下是淳朴的,乡下是可爱的,乡下是自然的,乡下是快乐的......乡下的四季又是怎样的呢? 春季,乡下人家在房前种的花一朵一朵地绽开了笑脸,有桃花、牡丹花、月季花,这些美丽的花儿都争奇斗艳,你瞧,他们一个个都抬起那害羞的脸蛋,像是娇滴滴的小姑娘。白玫瑰穿着白雪似的衣裳,似乎是沉睡中的睡美人。红玫瑰穿着靓丽的红舞衣,像白雪公主的嘴唇那样红润.....它们是那样纯洁,那样美丽,那么自然!这何不比城里的花美? 夏季,乡下人家房前的小池塘里开满了一朵朵优雅而圣洁的荷花,它们高傲地挺起胸膛,穿着粉中带白的盛装,在荷叶上翩翩起舞。那样子别提多美了! 瞧,一群群可爱的孩子们跳进小溪里欢快地拥抱着浪花。它们有的像一只活蹦乱跳的青蛙,有的像是一条自由自在的小鱼......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无比灿烂的笑容,不时发出甜甜的笑声,让所有的生物沉浸在笑的海洋中...... 秋季,农民伯伯忙得慌,他们种得作物全丰收啦!一眼望去,五彩缤纷,有西瓜,有西红柿,有......他们结合在一起,构成了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它们似乎正在笑呵呵地对主人说:“主人,主人,快来把我收走吧!” 冬季,那小小的,充满温暖的房屋上盖满了雪白的雪,像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 。一片片雪花在空中翩翩起舞,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乡下孩子不怕冻,纷纷冲出家门,高兴地打着雪仗 ,每个人都沉浸在雪的海洋中,都被眼前的景象陶醉了。 乡下,任何时候都那么迷人,那么可爱!

迷人的乡下

我的老家在乡,一年四季都有美不胜收的景色.

春季,乡下人家门前有各种各样的花;桃花、梨花、月季花等等这些美丽的花儿,都争奇斗艳。你瞧瞧;小小的桃花,慢慢地抬起它们那害羞的脸蛋像一个个年轻美丽的姑娘,正在适应着这美丽陌生的世界 ;那和桃花差不多大小的梨花,穿上了雪白的衣服,像是一位正在睡梦中的小仙子一样 。

夏季,乡下人家门前的小池塘里,已经开满了大大小小优雅而美丽的荷花.花瓣白里透红,像一个个爱美的小姑娘,在自己脸上擦了粉似的。顺着荷花绿绿的茎向下,一眼就望见了飘在水面上的大荷叶,那一个个大荷叶

‘‘懒洋洋 ‘‘地‘‘ 躺’’在清澈见底的河流上,显得格外美。

农民伯伯幸幸苦苦种下的稻田,现在已经成熟了,变成耀眼的金黄色。这些稻田一望无际,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这些是农民伯伯幸苦劳动的回报。一株一株金黄色的稻子沉甸甸的,颗粒饱满,重得弯下腰,好像在说;‘‘主人快来呀!把我收回家吧 !我已经累得站不住了.’’

冬季,大地都穿上了雪白的大衣。那纯白色的雪,覆盖在大地上、树上、屋顶和田野上 ,一望无际。 啊 ! 乡下你是多么美啊 ! 不论什么时候你都是那么迷人。我爱乡下,更爱乡下美丽的景色!

乡村的四季

乡村的四季兰州市火星街小学五年三班刘彦君春天到了,人们都忙着种植,比如说种百合吧:先把百合一层一层地剥去,把百合芯留下,接着在菜园里挖几个坑,再把剥好的百合朝上,轻轻地放到坑里埋好,这样大功就告成了。这时,请你看看自己沾满污泥的手,它虽然很脏,但你的心里此刻肯定已经充满了快乐。夏天,当然是孩子们自己的时间,他们玩着各种各样的游戏,如抓蜻蜓:你看!那只蜻蜓又落在了麦尖上,孩子们高兴地成群跑过去,想要抓住那只蜻蜓,为什么呢?因为呀,蜻蜓是捉蚊子的高手。孩子们悄悄地绕到那只红蜻蜓的后方,一伸手,抓住了它。大家高兴地跳起来,因为这又是一个战利品呀!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农民们又忙碌起来了。让我们到果园里去看看吧!红红的苹果缀满了枝头,像一个个小灯笼;小小的西红柿密密麻麻的挂在架上,像一个个红色的玛瑙;西瓜在地上躺着,像一个个可爱的皮球......总而言之,秋天是个硕果累累的季节。冬天,雪花飘落了下来,调皮的小精灵——雪娃娃在人间嬉戏。你看!大地铺上了银色的地毯,仅仅剩余的枯枝上堆满了积雪,随便抓一把,肯定又松又软,它像棉花一样。乡下,一个令你向往的地方,希望你能够多去哪儿看看!

乡下人家

乡下人家虽然住着小小的房屋,可是总爱在门前搭一瓜架,有的种南瓜,让那些瓜藤盘上棚架,爬上屋檐,当花儿落得时候,藤上就结出青的红的瓜,那碧绿的藤和叶与青红的瓜在一起,构成了一道别有风趣的装饰,比那高楼门前蹲着一对石狮子或是竖着两杆大旗可爱多了。

有些人家在门前的场地上种几束花,玫瑰.月季.芍药.凤仙.大丽菊....它们依着时令轮流开放,朴素中带着几分华丽。还有些人家,在家旁边开一块菜地,春有菠菜莴苣;夏有黄瓜.茄子;秋有辣椒南瓜;冬有萝卜白菜;一年四季都是一片诱人的碧绿,从远处看,就像一块翡翠鑲嵌在乡下人家的门前。

鸡,乡下人照例是要养几只的,走进他们的院子,肯定会瞧见一个鸡窝里卧着一只尽职的‘鸡妈妈’,它警惕地四下瞭望,好像随时都会为孩子的安全做一场殊死拼搏,或是看着几只翘着尾巴的雄鸡在争一条蚯蚓,给自己的宝宝补充营养。

猪在每户人家也能看到。‘呼噜呼噜’一声声奇怪的声音传来,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肥头大耳的母猪在叫,周围是沉睡的猪宝宝,她仿佛在唱催眠曲,让孩子睡得更香,又好像在对什么表示赞许。

若是傍晚的时候出去散步,肯定会瞧见乡下人吃晚饭时的情景;他们把桌椅饭菜搬到门外,天高地厚的吃起来。天边的红霞,傍晚的晚风,归巢的鸟儿融在一起,汇成一幅和谐.自然的田园风光。

在夏天的傍晚,街道上热热闹闹的:老人之间拉拉家常;大姑娘和小伙们在一起打打麻将,玩玩扑克;小孩子们更热闹的不得了,小皮球.香蕉梨.马兰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幼嫩的童声回响在耳边。

乡间的小路上,你会闻到瓜果的芳香;池塘边,你会听到青蛙的歌唱;草地上,你会看到成群的牛羊......乡下人家就是这样,纯真朴素的微笑在他们每个人的脸上绽放。

春天

春天,对每个人来说都很熟悉.春天是美丽的,是绿色的,是生机勃勃的.

早上,太阳升起来了,金灿灿的.无论是在城市里,还是在乡下,人们的脸上都挂着笑容.因为春天是美丽的.一栋栋房子的后面,都长满了爬墙虎.一个个都漫漫的向上爬.处身与其中,就像在仙境里一样.

"春天到了,春天到了!"大家欢呼着.看,那片树林.前几天还是光秃秃的,这才几天,就冒出新芽了.一个个有点干枯的树干上都点缀着绿色.树下是一片草地,散着朵朵五彩的鲜花.草儿嫩嫩的,绿绿的,眺望远方,整片整片的绿色.从远处看,一整块绿色,并散放着点点五彩,那是最美的图画.

孩子们,大人们,都来凑热闹.风筝在天上飘,孩子在地上跑,他们笑着,乐着.一伙,一队,一群.草地上,树林里,他们藏着,躲着.看样子,可快活了1

四季之中,我最喜欢春天了.因为春天是一个诗情画意的季节,她带动着我的心1

老爷椅.酸枣.大花袄

童年的大部分时间是在乡下的奶奶家度过的。那些无拘无束的日子就像冬天的暖阳,叫人觉得开心、舒畅。于是。尘封已久的记忆便在阳光的照射下慢慢弥散开来。

奶奶家的生活很清贫。一间矮小但温暖的老屋里,只有几张椅子,一个壁橱,外加一张古朴的雕花床。屋前竹篾围成的小院子里,种着一棵碗口粗的酸枣树。树下时常放着一把很旧很旧的“老爷椅”上,或是讲故事,或是哼小曲。只有那一刻,我才会特别安静,乖乖地躺在奶奶的怀里,然后,慢慢地睡去。

立秋过后,树上的酸枣就渐渐变黄了。这些枣结结实实地挂在树上,可牢了,打也打不下来。一过秋分,酸枣便泛起了诱人的红色,而且粒大饱满,有的上面还有点点的黑斑,一串串的,沉甸甸的,煞是喜人。有些熟透了的,一经风吹,就迫不及待地掉下了地。奶奶便一颗颗拾起,洗净,给我解馋。枣子熟了,味道自然与以前不同,有一丝滑滑柔柔的感觉,又酸又甜。这时,奶奶便要准备腌辣子和紫苏,因为再过一个星期,就该打枣作山楂片了。奶奶做的山楂片味道纯正,吃时再撒些甘草粉,就更可口了。

童年的我穿的最多的是奶奶给我做的绣花鞋。粉粉黄黄的鞋面上,奶奶常绣上精致的四季花或小动物。到了过年,我还会得到一件大红花袄,也是奶奶亲手做的。穿上新衣裳的我,总要赢得男伢、女伢羡慕的目光。再就是,还能得到一盏漂亮的大花灯。有了花灯,我点上蜡烛,神气十足地迈着大步,嘴里还不停地唱着:“举着大花灯,穿着小花袄,咯吱,咯吱,来吃灯芯糕。”我乐得一蹦一跳的,奶奶也笑得合不拢嘴。

后来,随着爸爸妈妈的工作调动,,我离开了乡下,去了城里,还上了幼儿园。在幼儿园里,每天中午都要睡觉,连上厕所也要向老师请假;每天还必须穿幼儿园发的小T恤,喝腥腥的牛奶。这时,我不由得会想起乡下奶奶的家,想起那古老的“老爷椅”、可口的山楂片,想起那压在衣柜底下的大红花袄,还有在火车上被挤坏的大花灯。当然,最想的还是奶奶。

在一次又一次的想念中,我渐渐长大了,习惯了睡午觉,也乐意喝牛奶了,还学会了在新环境中找位置,寻方向,过着无拘无束且十分快乐的日子。偶尔,我也会对着喧哗的城市长叹:要是能停留在昔日那段纯真的孩提时代该有多好呀!但我也明白:人总要长大,总会成熟!

乡下美景

乡下美景

驻马店市实验小学 四八班 王芊芊 指导老师:桂林

我的故乡是一个小山村,那里四季如画,美不胜收。

田地,每户人家都有几亩,种上麦子、稻子或果树。每当它们开花的时候,田地里就变得五颜六色,白色的萝卜花、金黄色的油菜花......每朵花都争相开放,艳丽夺目。好像在举行选美比赛,还不是来几位“客人”来采蜜!秋天,更是壮观,金黄色的稻子成熟了,微风一吹,就涌现了“金浪花”,上上下下,高低起伏。秋收的人们开始忙起了农活,天刚蒙蒙亮,人们就拿起镰刀上下左右地挥舞着,金黄色的稻子铺了一地,旁边的一位妇女在捆稻子,一捆、两捆、三捆......到了傍晚,他们才满载而归地回家,准备明天继续秋收。

每家每户的屋后,都有一条小溪,中午吃过午饭,孩子们都跑到小溪边玩耍。女孩子光着小脚丫找漂亮的石子,男孩子们则脱下衣服,跳到溪中去游泳,还不时地抓上几条鱼,往岸上的小桶里扔。有的还乘着木船,在水势急的地方玩漂流探险,但这条小溪是通往大山的,小船漂到了山间,回不了家,还得让大人来找你,但他们一点也不难过照样把抓来的鱼洗一洗,再烧烧,一股鱼香扑鼻而来,吃到撑得不行了也舍不得走。

夜晚,乡下人家房子上的烟囱冒出缕缕炊烟,半个小板凳出来观看天空中皎洁的月亮和一眨一眨的星星,那景色真迷人!

乡下人家的景色,真让人回味!

乡下人家

我出生在杭嘉湖平原的一个有着绿色之美的小村庄。 从小我对这里就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在我家门前最先可以看到那一大片绿色的田野那清新的风柔柔地吹在了美丽的村子的可爱的脸蛋上。这里,从泥巴路变成柏油路,从稻草房变成小洋房......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有令人陶醉的地方。 春天,万物被春雷名声惊醒了小草丛生钻出了绿色的脑袋,桃树上,嫩绿的叶儿陪衬着纤弱的桃花,花朵粉得像小姑娘的脸蛋,春风把柳梢吹绿了,让小河流下叮咚的河水——春,把整个村庄变的格外生机勃勃! 夏天,绿树成荫,长得郁郁葱葱,荷花在宁静的池塘里抬头看着蓝天白云,静静地浮在水面上,我不禁地陶醉其间;太阳是个季节的佼佼者,它把人类当成了出气筒,把强烈的阳光洒在了农民那黑黑的皮肤上,农民的汗水一滴一滴地从背上流淌子阿来-夏,让村庄变得炎热起来。 秋天,到处都是黄色的世界,也是丰收的季节。树叶枯萎了,纷纷落下来,好似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小草向我们招招手,带着枯黄的叶儿离去,金黄金黄的庄稼也收了,农民都绽开了笑脸。各式各样的菊花也咧开了,笑脸迎秋,让庄稼充满了丰收和喜悦。 冬天,大雪给房子盖上了雪白的大衣,只有腊梅还傲立在风雪之中。冬,不禁让人“害怕”。 不同的季节,就有不同的魅力出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更亲近家乡,用小眼睛发现家乡的美丽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