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无人能穿越的沙漠里,生活着一群鸟儿。

一只鸟妈妈生了一只呆呆的、萌萌的小宝宝,取名叫“笨鸟先飞”。“笨鸟先飞”有张黄色的小嘴巴,一身黑黑的羽毛,小眼睛眨起来又呆又萌。

一天傍晚,瘦弱的妈妈一如既往地拖着疲惫的身子,给“笨鸟先飞”送来了一只又瘦又小的虫子。这虫子太小了,个头还没“笨鸟先飞”小嘴巴的一半大呢。“笨鸟先飞”摸摸自己每天都吃不饱的小肚子,不停地埋怨着今天的虫子太小。

突然,来了一场沙尘暴,把虫子铺上了一身沙子。“笨鸟先飞”眨了眨眼,泪水都快掉下来了。它和妈妈耍脾气,说:“妈妈,妈妈,这虫虫好小,而且有沙子,我不吃,就不吃!”妈妈听了,很生气:“不行!难道你不知道,我们在沙漠里找到一条虫子有多艰难吗?这是我千辛万苦地寻找了一整天才捉回来的。为了生存,无论多恶心,你必须吃下去!”“笨鸟先飞”听了,只好无可奈何地咽了下去。它心想:这里的生活好艰难啊!我必须离开这里,去寻找一个美丽富有的绿洲。我要带上爸爸妈妈过上好日子,我要带上全树林的鸟儿吃好住好。

为了穿越这一望无际的沙漠,“笨鸟先飞”不怕困难,一有空就练习飞行,并锻炼忍受饥寒的能力。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它也慢慢地变得强壮起来。在阳光照射下,它的身体显得乌黑发亮,体格比伙伴们格外强壮;它的眼睛炯炯有神,不时折射出为了实现愿望而坚定和执着的光芒。

一天,“笨鸟先飞”来到爸爸妈妈身边,说:“我长大了,我要到外面闯荡一番,我要找到一个更好的地方来生活。我要带上你们,带上全村的鸟儿都过上好日子!”爸爸妈妈听了一惊:“傻孩子,这是不可能的,你知道这片沙漠有多大吗?就连你的祖父和它的祖父——村里最老的老人都从来没有一个出去过!就凭你?怎么可能?”说完就把门锁上,赶忙出去寻吃的了。“笨鸟先飞”见爸爸妈妈不相信自己,心想:愚公尚能移山,只要我心智坚定并且努力去做,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于是,它偷偷拿了钥匙,溜了出去,开始了飞越沙漠的旅程。

一路上,它不知经过了多少天的日晒雨淋和饥寒交迫;最后,疲惫不堪、奄奄一息的它终于找到了一片绿洲。从此,它就过上了丰衣足食的幸福生活。

生活稳定下来后,“笨鸟先飞”想起了爸爸妈妈,想起了那片树林里的鸟儿。于是,它出发了,它要去带领它们出来过好日子。可是,回到家后,“笨鸟先飞”发现自己的家和全村的鸟儿都不见了,地上剩下的是厚厚的沙尘,其中夹杂着几根羽毛……。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心智坚定并坚持不懈,只要付出了汗水,相信终会结出甜美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