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家养了一盆君子兰,我常常给它浇水施肥。

君子兰的茎长得很短,墨绿色的叶子向外撇着,一片一片就像是小兔子的耳朵,招人喜欢。尤其是君子兰开花的样子,那一朵朵橘黄的花蕾,像是一个个小喇叭,对着天空高声歌唱。走近一闻,一股淡淡的香味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君子兰不仅长得美,而且四季常青。即使在冬天很冷的日子里,很多花草树木都枯黄了,君子兰却依然保持着青春活力,好象在告诉人们要热爱生活,努力学习!

啊!我真喜欢君子兰!

指导老师:叶虹霞

君子兰

今年春节前的一个晚上,爸爸妈妈搬回了一盆君子兰。下面我就给大家说说这盆君子兰。

君子兰的叶子又大又厚,像一只只绿绿的小船。清晨,叶子上凝聚着露珠,一粒一粒的,像刚出水的珍珠,滚得到处都是。只要用手一碰,露珠就会滚到土里,一下子不见了,像是在和你捉迷藏。中午,叶子上的水干了,叶子摇来摇去的,好像再说:“我们要喝水,我们要喝水!”晚上,夜风习习,叶子跟着夜风点点头,好像在欣赏美妙的音乐。

君子兰的花儿就更美了,红艳艳的,比灯笼还好看。花蕊一根一根的,像缝衣服的线那么细,远看好像烟花一样。花瓣层层叠叠,由黄变红,真是漂亮!

君子兰的花期一般只能活一个月左右,过了一个月就谢了。

君子兰啊,我欣赏你的高贵,赞美你的美丽!

君子兰

我家有一盆君子兰,它的叶子又长又宽,绿油油的非常漂亮。我每天都给它浇水,让它嗮太阳。今天早上起床,我去看君子兰,发现两侧叶子之间长出了桔黄的花蕾,花蕾是由七个小花蕾组成的,再过两天君子兰的花蕾就会变成美丽的花,我非常喜欢这盆君子兰。

君子兰

我家有一盆君子兰。深绿的叶子,又长又宽,一层一层的,有十五六片。它的花既像个小喇叭,又像一条条美丽的小花裙。

去年十二月份,我家的君子兰开花了。开始,君子兰上长出了一只花箭,几天后,花箭长高了,上面顶着七八个花骨朵。我非常开心的盼望着她能早日开花。一天早上。我去看望君子兰,“啊!爸爸妈妈,快来看呀,君子兰开花了!”我高兴地叫道:“妈妈你看,它的花瓣是桔红色的,越往里颜色越浅,它有六个花瓣,咦,花心中间的花蕊为什么比其它的花蕊长,而且长得也不一样呢?”妈妈说:“那是雌蕊,它和其它的雄蕊授粉才能结果。”“哦!我明白了。”

君子兰的花不但好看,花期也长,一次能开两三个月哩。

君子兰

在教室里,在后面的柜子上,在那洁白如玉的瓷盆里,种着那亭亭玉立的君子兰。 那天中午,刘老师搬来了两盆植物:君子兰和四季樱桃。都想一睹为快的同学们蜂拥而上,一转眼,君子兰和四季樱桃就像明星一样,被同学们围得水泄不通。挤在前面的我,看到了美丽的君子兰。

君子兰

我家前一段时间买了一盆漂亮的君子兰,今天,我就来专门说一说它。

君子兰·美丽的你让我迷恋

君子兰,想必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种美丽的植物。在花鸟市场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我就被迷上了,立刻央求妈妈买一盆回家。妈妈也很喜欢它,于是在和爸爸商量了之后,花钱买下了一盆君子兰。这盆君子兰总共有两株,我发现君子兰开的每一朵花上都有六个花瓣,闻起来还香气扑鼻,令人赏心悦目。君子兰的花色总体呈橘,但花的下半部分是金黄色的,绿色的茎叶十分富有生机!从远处一看,就好似一个千手观音。我最喜欢君子兰的一点,就是它的叶子漂亮极了!君子兰的叶子十分长,就如同绿色的剑一样。叶子还层次分明,我家的一株君子兰左边有四片叶子,右边也有四片叶子,只是另一株君子兰很特殊,右边还多出来了一片叶子。它们如同卫士一样守护着中间的花朵,使花朵不会受到外来的侵害,我真喜欢这美丽的君子兰。

君子兰·坚强的你让我敬佩为什么要说君子兰坚强呢?这是因为它特别好管理,在花鸟市场时,妈妈曾经问过老板君子兰要怎么养活。因为像这种美丽的花草一般是很难养活的,需要精心的“伺候”。可老板却一笑,说道:“养活君子兰很容易,只要半个月交一次水,每一次都浇透了就可以,就是浇水的时候要注意浇根部。”“就这么简单?”妈妈明显不太相信。“是啊,”老板说道,“君子兰就是一种特别好养的花。”如今,这盆君子兰已经在我们家生长了一个多月了,平时都不用去打理,只是半个月浇一次水就行了。可君子兰不但没有枯萎,反而还越生长越旺盛、美丽,而且开出的花还逐渐多了起来。我和妈妈都拍掌称奇,心说:“这君子兰莫非是神仙不成,可以这么长时间不用浇水。”这就是坚强的君子兰,它不需要精心地照料,还能够很好的生存,真是一种坚强的花木。

君子兰·有用的你让我陶醉

君子兰不但坚强、美丽,还十分有用。君子兰能够很有效的调节室内空气,放入君子兰后,家里的空气十分清新。我曾经幻想:“莫非这君子兰有什么魔法,能够把空气变得清新,或许这君子兰是天使变的,一挥魔法棒就能把空气变得清新?”不光如此,君子兰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以从中提取中石酸碱。

这就是坚强、美丽,还十分有用的君子兰,我十分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