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应了那句老话——好事多磨,期待许久的小记者研学活动终于启程了。前往目的地的路上,我早已按捺不住这不安分的小心脏……

一路的欢声笑语加上司机叔叔的轻车熟路,我们很快就来到了第一站——海丝电影小镇。全部人员换上上世纪初的学生装,瞬间让你有种穿越的感觉,这感觉已不再是书上说的“身临其境”,而是“只在此山中”了。在小镇,我们走进邮局,认真写下一封给父母的信。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和平年代的我们是永远无法体会那种情景的。但是给父母的信我们也是字字认真、行行动情的;还有到领事馆盖章,领略异国风情;还有男生最爱的射击游戏,简直是乐不思蜀。

樱桃萝卜?我吃过胡萝卜、白萝卜,却不知还有叫樱桃萝卜的,看来是我孤陋寡闻了。走进西畴农场,我算是长了见识。樱桃萝卜的幼苗好小好细,我们在栽培它的时候,真是捧在手心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搞定一盆。农民伯伯们真心是不容易啊!

其实整个行程下来,插秧才是压轴大戏。而面对一垄垄浊黄的水田,我犹豫了一下,迟迟不敢迈下去。当看到同学们都纷纷下去,我也鼓足勇气一脚踩了下去。经过几次试验,我手上的秧苗终于成功插好。我不禁为自己擦了一大把汗,插秧只是水稻种植的一个开始,后面还得付出农民多少心血啊?今天起,我再也不敢浪费一粒粮了。

这就是成长的足迹。我期待能踏遍天涯海角,不管路上有多么的艰难险阻,但总有满载而归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