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是,因为他——雷锋,这一天从此不再普通。1963年的3月5日,毛主席亲笔题词,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一夜之间,雷锋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一个普通战士的光辉形象,从此深深地印在了中国人民的心中。雷锋叔叔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7岁就失去父母,成了一个孤儿。解放后,他参了军,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在部队里,他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从平凡的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曾多次立功受奖。因公牺牲那年,他只有22岁。雷锋的故事千千万,雷锋的事迹说不完。一天,雷锋乘火车出差,在车上,他看到许多旅客没有座位,就主动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一位老人;他看到列车员很忙,就主动帮他们打扫车厢,拖地板,擦玻璃,收拾小桌板;他还给旅客倒水,帮妇女抱孩子,帮老人找座位,帮下车的旅客拿行李。一些旅客看到他这样忙碌,就急忙招呼他:“同志,看你累得满头大汗,快过来歇歇吧!”“我不累!”是啊!雷锋叔叔为了帮助别人,他只知道助人为乐,是永远也不知道累的。他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体,才有力量。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青春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般的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雷锋,一个不朽的名字,你将永远是一盏不灭的灯,你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弘扬雷锋精神,从我做起

我一直在思索一个问题,什么是雷锋精神,我们怎样弘扬雷锋精神?

我听老师说,去年,有一位外地来的大哥哥,来到了栈桥。他突然看见一位大姐姐落水了,他连衣服都没脱就迫不及待的下海了。因为风势太大,大哥哥也投身于大海。虽然他死了,但他那种舍己救人的雷锋精神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今天在放学的路上,我看见一些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和老奶奶在烈日下把贴在墙上和电线杆上的小广告撕下来,并用力把墙和电线杆刷干净,他们累的脸上直流汗。我眼一亮,想:这不也是一种雷锋精神,因为他们为了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地更加美好,不惜辛苦,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但有些同学认为,只有救人才算是一种雷锋精神。其实,我们干自己应该干的事干好,也是一种雷锋精神。如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善于“钻”和“挤”,学好本领,长大后汇报社会。如医生护士,遇到病人后,能救死扶伤,使病人重新恢复健康;工作在各行各业的叔叔阿姨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工作,这都是雷锋精神。

我想我们应该弘扬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俗话说,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爱国,从“小事”做起

江苏省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六(2)班 费一凡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第一次听到这首《国家》,我心中就涌起一股爱国的激情。国家,一个神圣的字眼;爱国,一种朴素的情怀。每当我看见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听到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感觉祖国是多么高大伟岸,爱她需要做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每当我戴上闪闪发光的队徽,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又感觉祖国是多么和蔼可亲,爱她只要只要真心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就可以了。

“哗啦啦……”耳边传来一阵哗哗的水声,怎么回事?仔细一看,原来洗手间的水龙头竟然没有关,我连忙奔上前去,关紧水龙头。一想到不知有多少水已经白白浪费,我的心里就很不是滋味,自言自语地说:“怎么会忘记关水龙头了?这么多水白白流掉多可惜啊!”这时,认识的同学开玩笑地说:“你这么多管闲事干嘛?想当雷锋吗?”我瞪了他一眼,默默地走开了,心想:难道这些事情只有雷锋才能做吗?水是多么宝贵的资源啊!我国是一个水资源严重缺乏的国家,浪费了多可惜啊!如果每个人都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每天节约用水,洗手时把水龙头开小一点,把淘米的水二次利用,那样,该多好啊!节约每一滴水,不就是为可爱的祖国节约一份能源吗?节约每一滴水,就是爱国!

“嗐,又要用别人的旧书了,真讨厌!”“就是嘛,为什么要循环使用呢?又不是付不起钱?”……新学期的第一节音乐课,当拿到那些循环使用的旧书时,同学们议论纷纷。我看着愤愤不平的同学,看着书本上左下角的那两行小字,陷入了沉思。“努力学习,回报祖国。本书由江苏省政府免费提供。”2007年起,国家给我们免费提供书本,是多么可贵的事情啊!为了节约能源,让我们循环使用音乐、美术等课本,是多么英明的举措呀!可是,有些同学不理解,不好好爱护书本,怎么那么不懂事呢?如果我们把循环使用的书本包好书皮,既可以使书本更加美观整洁,又可以延长书本使用的寿命,不是两全其美吗?国家规定,美术等循环使用三年,如果每位同学爱惜书本,也许可以用上五年,八年,那不是能够多节约一些纸张吗?用好每一本免费课本,不也是给英明的祖国一份爱的回报吗?用好每一本免费课本,就是爱国!

电池用完不乱扔,尽量使用可充电池,为环保做一份贡献,这是爱国;外出提倡骑自行车或者步行,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减少空气污染,这是爱国;文明上网,资源共享,不恶意破坏网络,这是爱国;每天收看新闻联播,了解国家大事,这也是爱国;关心身边的弱势群体,主动捐款,做义工,这还是爱国……

其实,爱国就是做好一件件小事,“小”事成就“大”爱。

指导老师:徐萍

学雷锋,树新风 ------

学雷锋,树新风 ------ 学雷锋,树新风------《雷锋的故事》读后感前几天,爸爸给我买了一本书,书名叫《雷锋的故事》,我爱不释手,于是认真地把它读完了。当我读过这本书后,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雷锋,这个闪光的名字,这个光辉的形象,已永远铭记在我的心中。星期六上午,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福州市区里玩。我们来到站牌前,准备乘坐129路公交车。车来了,我们上了车,车上的人好多呀,有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车里的人越来越多,就在这时上来一位七十多岁的老爷爷,他在人群中显得很瘦,这时司机一踩油门,这位老爷爷差一点就摔倒了。我连忙站起来,说:“老爷爷,您坐我的位置吧。”老爷爷笑了,说:“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懂事!”我扶着老爷爷坐下,车上的人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就在这时,又一个刹车,把我从陶醉中拉了回来,原来我们到站了。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的的路上,我一直想不明白一个问题。为什么车上坐着那么多的哥哥姐姐就没有一个愿意给那位老爷爷让座呢?而爱心专座上为什么坐的都是一些年轻力壮的年青人呢?我问爸爸:“世上真有雷锋叔叔这个人吗?”爸爸笑着对我说:“雷锋叔叔就在我们身边呀,只要我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我们都是活雷锋。大家都应该好好向雷锋叔叔学习,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俗语讲得好: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听了爸爸这一席话,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雷锋就是你,就是我!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雷锋叔叔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实验小学一年级{2}班

学习雷锋精神,寻找雷锋足迹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些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生命……”雷锋叔叔在日记里这样写到。在生活中,他也在用短暂的生命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美德!让我们沿着长长的小溪,寻找雷锋的足迹。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句话真是名不虚传:“有一次,雷锋叔叔去沈阳出差,只带了一件雨衣和几个干馒头,到了火车站,雷锋叔叔看见一位大嫂抱着一个孩子,又牵着一个小女孩正在艰难地向车站走去,雷锋叔叔走过去,将身上披着的雨衣,披在了大嫂的身上,抱起了小女孩,同他们一起到火车站,雷锋叔叔看见小女孩冻得发抖,便把身上的线衣脱下来,盖在小女孩身上。雷锋叔叔估计大嫂早上没有吃饭,就把自己带的馒头给她吃。火车到了沈阳,天还在下雨,雷锋叔叔又一直把他们送回家。 无论在哪里,处处都有雷锋的足迹,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雷锋的事迹:一天下午放学,下起了大雨,我和一个小女孩都没有带伞,就在教室里等家长来接,可是很长时间了,依然没有人影,小女孩哭了。这时一个身影在雨中出现了,小女孩跑过去,这时小女孩的爸爸走过来,递给我一把伞:“快回家吧!”“谢谢叔叔!”“不客气,快走吧!”说完他便转身离去。叔叔的身影在雨中渐渐消失。 雷锋叔叔的精神是可贵的,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有利于社会的人,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学雷锋,做文明小学生

学雷锋,做文明小学生浦口实小 一(2)班 黄 婕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 忠于党…………”有一位解放军叔叔,与我们年年相约于三月,他没有战场上浴血奋战的经历,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仅仅凭着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一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远铭记在心里了;但他却成了我们学习的榜样,给我们的精神带来崇高而温暖的气息。他就是——雷锋!虽然只活了短暂的22个春秋,但他平凡而伟大的事迹都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他在我们心中竖起了一座高高的丰碑。雷锋叔叔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说到并且做到了!我们知道雷锋叔叔是个高尚的人,做的也并不是伟大惊人的事。我们学习雷锋叔叔,也就应该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关心身边的同学做起。 在我们的校园里,就有着许许多多的雷锋,不信你看:他们伸出勤劳的双手,捡起了遗漏在地上的果皮纸屑,擦干净了一扇扇门窗;他们伸出节俭的双手,主动关掉了教室里、走廊上的“长明灯”。他们伸出灵巧双手,认真地修理着教室里损坏的公物,他们怀着一颗真善美的心,关爱他人,同学间互帮互助之情景时有发生。这些点滴小事都折射出我们可爱学生的闪光心灵。 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学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责任感,在学习中刻苦钻研,不骄不躁,谦虚谨慎。让我们平凡的人生孕育出雷锋般的崇高精神,只有有了崇高的精神我们才能铸就明天的辉煌。同学们,让雷锋叔叔的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标吧!让雷锋叔叔的精神长驻我们美丽的校园!

学雷锋,从小事做起

学雷锋,不能喊口号,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也要向雷锋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三月八日这天上午美术课,老师教我们做荷花,因为今天是妇女节,我们做好的荷花可以送给妈妈当做礼物。老师教完荷花的做法以后,我们就开始做了起来。我们组的孙尔逊因为没有准备做花的材料,看见别人在做荷花,心里又羡慕又着急,他悄悄地拍拍我说:“盛中飞,能借我一点皱纹纸和双面胶吗?”我爽快地回答:“没问题,你要什么就拿什么吧!”孙尔逊见我答应了,很开心地拿走了他想要的材料也做起了荷花。下课了,孙尔逊拿着他做好的荷花,感激地对我说:“真是太谢谢你了。”想到孙尔逊的妈妈能收到礼物,我开心地对他说:“这点小事没什么好谢的。”没想到,给别人一点点帮助,竟然能给自己带来无穷的快乐。 学雷锋,不能喊口号,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能做到,你们也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