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春天,既是美丽多彩的季节,也是一个多雨的季节。

此时,天空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让太阳蒙上了一层面纱,给我们带来了一丝丝凉意,却又显得极为舒爽。

忽然,一个“小不点”趁我不注意,从天空中降落,迅速地钻进了我的衣衫之中,并像个顽皮的小孩子一样在我的身上游走,最后被那“饥渴”的衣服吸收,只留下一滩水渍和刚刚那滑丝丝、冰凉凉、麻溜溜的触感。

接着,他们像一个个积极的小伞兵从天而降,希望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和同胞团聚……

在春风的吹拂下,他们走遍大地把这多姿的世界渲染得春意盎然,放眼望去一片绿油油的世界,小草从漆黑的土里探出了头,还有的则是从原本枯黄的外壳中挣扎而出,草地上一片绿色,小花也不禁怒放了欢颜,仿佛在为了春雨的到来而祝贺。

这时,不知从何而来的小猫小狗等动物,都纷纷跑到草地上打起滚来,时不时高兴地叫上几句,仿佛在享受着来自大自然的沐浴。

渐渐地,雨大了起来,连成了一条条细小的线,地上也逐渐出现了小水洼,发出“嘀嗒”的声音,滴在树上时,把树叶弄得猛得一颤,整个树便沙沙作响,还时不时有几颗由“小伞兵”汇集而成的“大炮弹”脱离树叶,向大地击去,发出一声巨响。

渐渐地,我仿佛已经沉沦于来自大自然的交响乐,在这美妙动听的“音乐”之下,我不禁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雨声,渐渐的小了下来,使空气逐渐好转,刚才还雾蒙蒙的天也愈发清晰,耳边时不时还回荡着鸟儿欢快的叫声。

五分钟后,随着最后一位“小伞兵”的落下,天上的那原本薄薄的乌云顿时烟消云散,阳光从那裂缝之中传出,重新洒满了大地,只留下那湿漉漉的地面,干净的房屋和耳旁回荡的滴嗒声。